11月带着baby去日本-关西

• 出发时间/2016-10-31
  • 人物/带小孩

1 深圳-关西机场-京都

baby4个半月啦,baby妈也辛苦了1年多了,眼看着产假就要结束,所以我们计划了一次上班前的狂欢旅行,但是baby还太小,上山下海什么的是不行啦,早有耳闻日本的母婴设施超级齐全,日本美食也是我们一直来的向往,所以这次我们安排了10天的时间选择了日本。说实在着的很幸运我们选择了南航,本计划淘宝个天合联盟精英卡的,可是店家说不支持这个航班,非常担心4小时的飞行会给 baby带来不适,但我们完全是多虑啦,150个座位的航班只坐了不到50人,大把的座位,我们给baby放在了中间座位,全程舒适无哭闹!到了关西机场买了去京都的票,粗发!

京都站下了车,连接车站就是伊势丹,原本还计划着来顿大餐,可是毕竟旅途疲惫,饿的顾不得了只想着填饱肚子,大众点评里对旁边的拉面小路评价不高,但我们还是去了,上吃饺子下车面

日本的拉面偏咸,但是超级实惠,也非常好吃,食肉动物绝对不能错过福岛的这家拉面店,来了真的不后悔,这也是我们行程里仅有的一顿拉面(日本美味实在太多)

晚上到酒店check in有惊喜,酒店自带温泉 泡下温泉更困啦,可惜baby只能泡浴缸,碎叫!

2 金阁寺-南禅寺

一日票 机场有售

金阁寺在京都的北边,因为交通便利,我们选择了bus,人不多,把婴儿车搬上去也很方便,司机还很友善,原来其实对日本人很有偏见,此行之后更多的是对日本人的佩服,有礼貌重细节严谨。我们住在四条附近,早上起来要给baby洗脸🍼所以大概12点才出门,坐车半小时就到了,其实金阁寺蛮小的,游人超多,但是非常美,围着这个小房子照一圈像也就没什么了,1个半小时给金阁寺是足够够的了。

听说京都的豆腐宴很有名,正好有个比较有名的店叫顺正,在南禅寺旁边,和我们的行程也比较搭,就定了这里的午餐。搭公交后走一小段路,路上人很少很惬意。

对于食肉动物来说,豆腐料理就是个坑,真心觉得不好吃!顺正除了庭院环境很美,其他的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如果你不是对豆腐充满热爱,那就别浪费宝贵的一餐在这了。

南禅寺 其实日本的寺 都挺小的,和中国的著名古寺比不了,但是有种说不出的惬意和美在里面。

还没到吃晚饭的时间,来点正餐前甜品吧,祗园附近的抹茶甜品店。里面的茶也不错。

路上拍的,没想到祗园应该是风俗之地吧,好多女仆咖啡啊,美女茶屋什么的,还有一些在外面的日本妹妹,你懂的。照片就不放啦。

晚餐!真的,不愧是京都必去的店之一,叫弘,超级好吃的牛肉,入口即化,真的有种感动得想哭的感觉啊,真怕以后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牛肉啦!我想就为了这家店我还会再去京都的。价格不贵,去晚了有些部位的肉就卖光啦!

3 伏见稻荷-东福寺-平等院-宇治

伏见稻荷神社很大很美,人超多

平等院在宇治日本最著名的绿茶产地,绿茶点心和抹茶真心赞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很晚啦,去了旁边的玄品河豚,这个是日本很有名的河豚连锁店,但是去了蛮失望的,店里没什么人,和我们一起进店的也是中国游客,服务一般,环境一般,味道一般,如果吃过河豚的就不要去啦。

4 怀石料理-清水寺

怀石真的不能不吃,应该是日本饮食的代表吧,菊乃井很有名不过也很牛气啊,12岁以下儿童是不允许带的,只好另外定了一家1星的,提前3天订的,只能订到中午。根据店家建议选了1w每人的,很不错。原以为艺术吃不饱,可是2小时下来我们吃的都很撑!

目前我吃过最好吃的乌贼赤身

一套吃下来,撑到不要不要的!

清水寺外繁华的2、3年板,豆浆抹茶冰淇凌!必须试试!

晚上又去了一家酒店附近的弘,可是这个属于另一个水平的店,服务员说供应的🐂肉部位不一样,价格也便宜。很后悔没去原来那家

卫生间的干净程度让人惊讶,居然还配了漱口水!

小朋友正在围巾下喝奶!

回到酒店发现服务员给小 baby铺好了床

5 锦市场-大阪

中午来到锦市场,一家一家的店,海鲜水果咸菜杂货,如果你认真逛,能逛上大半天,最爱的还是海胆,吃了一个觉得没有特别的好吃!

玉子也没用想象的好吃!

这个就是一休用来雕刻小鱼的吧!这么贵...

锦天满宫

从锦市场出来,商业街励合小很美的寺

累了,路边coffee店,门脸很小真的是别有洞天,味道除了好没说的!看到有baby,店员很贴心,只是 baby太小还不能喝水

大阪,我们来啦,不小心坐在了车头,赶上了日落

大阪定了道顿崛旁边的民宿,也很不错啊,干净整洁,饿坏啦,出门觅食,用日本美食app搜了一家寿司店,结果没找到

误入另一家寿司店,海胆赤身,根本停不下来啊!

蟹泥寿司赞!

6 为了kobe牛肉-神户

大阪神户很方便大概半个多小时近铁

1日票 机场买

牛肉都是什么获奖的牛真心好吃,真心贵,没敢点最贵的

我觉得京都弘 烤肉可以与这里抗衡 真的,但价格是弘的三倍。

吃完去港口走走

回来发现了宠物店,hello小柴!

7 奈良

又是一日票 机场买

出门居然看到了这只,生态真好!

不到一个小时从日本桥到奈良,下车我还问鹿呢,结果向奈良公园走一站就是大批的鹿,在马路上横躺竖卧 老板为了小鹿的健康,来包小鹿仙贝!

奈良小鹿的日常,为了仙贝,大打出手

奈良真的是很美也很值得去,值得花一整天的时间细细品味,但是约了多年未见的朋友吃午饭,我们就只是走马观花啦 中午来到奈良蟹道乐。

吃完这顿饭快下午5点啦,大部分景点都关了,回去喂喂鹿,回家

11月的天气开始凉啦,晚上回到大阪气温也就12-3度,一顿串烧夜宵,什么都有啦

明天再写,陪baby去啦

8 天守阁-海游馆

要说大阪比较有名的还应该是环球影城什么的,但是带着baby,我们真是没什么兴趣,索性就只安排了天守阁和海游馆,天守阁其实蛮小的但是周围的景色很美,偶尔看的一些在附近野餐的日本家庭,晒着太阳,相当惬意!

还是一日票 哈哈 坐摩天轮还有优惠

两只野生小水懒,(原谅我的错别字)还有野鸭,这种生态环境真让人羡慕!

天守阁里面就很小啦,一共7层,都是讲的天守阁的一些历史,楼顶的风景很不错,门口也有baby车免费寄存,为了节约时间去海游馆,出来时走的是楼梯

海游馆是有喂食动物时间的大都在3点45左右,从天守阁出来都快3点了,所以我们比较着急,午饭只吃了7-11的一些面包

如果你带了 baby 或者你要是喜欢海底世界,那么海游馆绝对值得来!我真是从进去每走一个展区都要喔!!喔喔!!把我原来潜水时没见过的鱼基本都见了

当看到这龙鱼时我都惊呆了,效果没照出来,他绝对有180cm

镇馆之宝鲸鲨,和无数的魔鬼鱼,在这个近4层楼高的鱼缸里,里面居然还有小jack 风暴

这个逗逼鳗鱼是我第一次见到,太可爱啦

再多的照片不放了,去了自己看吧,最后还有惊喜,可以亲自摸鳐鱼和鲨鱼!不过摸前要洗手哦!还有一点不得不说日本人很优待baby和妈妈,在要闭馆时,baby饿了,工作人员和友善的指引我们去了办公区域的哺乳室,半个小时后baby喝完奶我们是最后离开海游馆的游客!旁边的摩天轮不要忘记做哦,一定要坐全透明的包厢啊只有四个,还好我们去的晚,只排了15分钟的队。

9-10近铁百货 心斋桥反斗城 黑门市场

我们还有两天的行程,所有计划去的地方都已经去过啦,就剩下购物啦,说购物其实就是看看baby用品,别的真没什么好买的。近铁百货还是比较有名的。另外心斋桥道顿崛连着黑门市场也够逛上一整天,很有意思,里面有一条街是专门卖碗刀的地方,很不错,儿童用品就去反斗城吧很全。最后一餐我们在黑门市场超市买的食材回民宿自己做的,典型眼睛大肚子小了哎不过海鲜超级新鲜,还便宜。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生蚝巨好吃,鲜甜的!

11 关西机场值得买的手信

明天再写

顶下

2016-11-15 11:11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15 12:26

引用 ayahappy 发表于 2016-11-15 12:26:35 的回复:

回复ayahappy:还没算,换了3w人民币的日元还剩很多,吃饭一般都是刷信用卡,机票往返每人1500,4天京都6天大阪住宿共1w

2016-11-15 19:55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15 11:11:2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11-15 19:5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ayahappy:交通一般是近铁,地铁和公交,很多套餐卡券,景点都是良心票价相当便宜

2016-11-15 19:57

之前在犹豫要不要带6个月的宝去 看了不得帖子 稍微有点信心

2016-12-06 22:31

引用 贝贝酱 发表于 2016-12-06 22:31:55 的回复:

回复贝贝酱:去吧,日本人对小孩和妈妈的礼让以及人性化的设施让你毫无压力 不会后悔的

2016-12-06 22:33

引用 dd 发表于 2016-12-06 22:33:59 的回复:

回复dd:你觉得哪个酒店比较好一点啊 我定了大阪进东京出的机票 现在一头雾水 只想休闲游 我要带两个去的 哎 还要去大阪的环球和东京的迪斯尼

2016-12-06 22:36

引用 贝贝酱 发表于 2016-12-06 22:36:22 的回复:

回复贝贝酱:其实民宿很好,更大一些,还能做饭.我环球和迪斯尼都没去,baby几乎都做不了

2016-12-06 22:38

引用 dd 发表于 2016-12-06 22:38:28 的回复:

回复dd:哦 那民宿有推荐的吗?我只想选一个住宿 可以不要来回折腾 环球和迪斯尼是陪大宝去的 读书很幸苦 寒假 暑假才能放松放松

2016-12-06 22:40

宝宝去日本要不要办理他的护照呢?

2017-02-17 13:45

引用 ☆棉花糖☆ 发表于 2017-02-17 13:45: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