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天 羚羊彩穴 马蹄湾20160927

飞雪 (深圳) LV.6
2016-11-13 18:09 65/1

羚羊彩穴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北方,最靠近城市为佩吉市,属于纳瓦霍原住民保护区,羚羊峡谷在地形上分为两个独立部分,称为上羚羊峡谷和下羚羊峡谷。预约进入羚羊彩穴为中午13点(观看羚羊彩穴的最佳时间为11-13点,只有正午很短的时间,阳光才能透过几处间隙照到谷底),午餐后我们前往抵达全世界最奇特的狭缝洞穴,世界十大摄影地点之一。

我们跟随纳瓦霍印第安女向导(红雨伞前面)进入彩穴,只有印第安人才能带领进入。由于地形下限制,在入口处必须停车步行在沙地约两里路。

在通往彩穴的人和狗

彩穴岩壁融合了千百年来风和洪流的侵蚀,呈现美的波浪形,是大自然的抽象画。这里的地质构造为著名的“红砂岩”。

超人很是兴奋,羚羊峡谷不单是游客们的“地下天堂”,也是世界各地慕名而来的摄影玩家聚集地。

我们进入的是下羚羊峡谷,在纳瓦霍语中为“Hasdeztwazi”,意思为“拱状的螺旋岩石”,整年约有九个月不会开发放。

在羚羊峡谷中行进

地上羚羊峡谷

午餐为中餐

羚羊峡谷有的地方比较开阔

专注

飞雪 海 瓶瓶

下羚羊峡谷,位于地底下,需要爬金属楼梯深入地底,中途有的还需要一些绳索进行攀爬。

以下进入光与影的世界,不同的光线拍摄出不同的色彩,是心灵和双眼的盛宴。

一直以来彩穴都是纳瓦霍印第安人静坐沉思的净地,他们相信这里可以聆听神的声音。

休息区

马蹄湾是科罗拉多河在亚利桑那州境内的一截U型河道,也是格兰峡谷其中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 ,顾名“马蹄湾”。也有人叫他科罗拉多河的Ω大拐弯。当天下午由于天气原因,拍不出马蹄湾的灵魂。

飞雪与超人从地缝里出来,峡谷总长400多米,谷顶两侧的距离很窄,上羚羊峡谷亦称“裂纹”,下羚羊峡谷则称为“螺旋”。羚羊峡谷一年四季,甚至每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看到的色彩都不同,置身其中,真似进入了一个魔幻世界,令人终生难忘。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