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初秋六日五晚游

• 出发时间/2016-10-19

一直想去云南玩,无奈没时间,这次终于和老公凑了6天假,避开黄金周,玩了一次经典的路线。机票和酒店是提前20天左右订好的,其他只是定了个大框架,我们都是边玩边看攻略的,哈哈~比较随性,有时也比较费钱,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正在做出行准备的你。

机票:
10月19日9:20  上海虹桥机场  820*2
10月24日20:20 丽江三义机场 840*2(实际晚点1小时10分,哭哭)
酒店:
10月19日昆明梦景遇见艺术主题大床房 319
10月20日诗莉莉水舍蜜月阳台海景大床房 860
10月21日千里走单骑云何住观声 2203
10月22-23日丽江阅古楼雁江院全景套房 658*2
所有费用合计12600左右。

第一天 上海-昆明

昆明待的时间比较短,主要想去民族村,石林这些地方太远没来得及去。民族村在西山区,我们订的酒店在西山区,打车过去就十来分钟,第二天去西部客运站也比较方便。
       梦景遇见艺术酒店性价比还挺高的,东西比较齐全,自助早餐也不错。从机场可以做机场快线过去,但是要大约2个小时,我们为了节约时间打车过去,价格大约100块左右,还有10块钱大概是机场的过路费,也是乘客支付。

办好入住已经下午三点多了,因为听说民族村的活动和表演基本都在上午,所以我们打算第二天上午再去。滇池就在附近,我们就去那边转了转。据说11月滇池会有海鸥,现在太早,都还没来。滇池的水不是很清澈,风景也很一般,除了开阔就是开阔,我们转了没多久就走了。想着金马碧鸡坊也是昆明挺出名的地方,虽然没什么可以玩的地方,那就去吃吃昆明的当地美食吧。
       金马碧鸡坊有桥香园和建桥园,网上评价过桥米线都不错,我们随便选了一家。之前吃过云南米线,不太喜欢,吃了桥香园的过桥米线才知道,以前吃的都是渣渣。。。我们点了一份秀才米线和进士米线,首先上来的都是一小碟一小碟的菜,然后是一碗热汤,是用热汤的温度把菜烫熟。热汤有种淡淡的猪油清香,但是一点都不会觉得油腻,进士米线还送一小碗汽锅鸡,汤也很鲜,但是我觉得没有米线惊艳。60块钱吃的饱饱的就去买鲜花饼做伴手礼了。嘉华鲜花饼的分店很多,买好可以直接快递,满268包邮。我们买了好几种鲜花饼和果酱。
       顺便投诉下昆明的出租车,喜欢四舍五入,比如17块7,就会收你20块,一点都不规范。算了,旅游嘛,开心最重要。
       当晚早早回了酒店,第二天还要早起继续浪~

第二天 昆明-大理

第二天早上九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到民族村了。我们现场买的票,如果提早网上买有优惠。下午两点有个大型的演出,我们觉得时间来不及就没买票,小遗憾。
       刚进村的时候人大概是因为太早,人都没有,感觉自己包场了,哈哈哈……赶紧拍拍拍。

早上九点半开始就有演出了,进大门的时候有发一张导览图,上面有演出时间,可以提前做好安排。如果来不及全部都看,建议可以重点去看阿昌族、哈尼族和摩梭人的演出。阿昌族的甩银袍还是很带感的,大部分演出都有舞蹈的互动,唱唱跳跳还是很开心的。还可以玩滑索,只有十几秒,但是很刺激,反正我是腿都吓软了。。。

本来还想去民族博物馆的,我喜欢每到一个地方就去博物馆,但是也来不及去了,当晚要赶到大理办入住。西部客运站有去大理的长途车,有两种大巴,一种慢车,大约4个半到5小时,110左右,一种快车4到4个半小时,135左右,还有一种帕萨特,满4个人就发车,192一个人,大约3个半小时能到。我们坐的帕萨特,可能因为天晚了,实际开了也有4个小时。4点发车,8点到大理云南的日出和日落比东部要晚,晚上7点天还没黑透。
      问了开车的司机师傅我才发现我犯了个错误。我没有估计好下关镇到双廊的距离。。。据说有50公里。。。我们的车是到下关镇的,酒店是在双廊的诗莉莉。8点的时候已经没有公交车了,打车没有车肯过去,而且都不肯打表,私车要200。。。我们后来等到一辆私车,因为司机师傅顺道要回家,就收了我们150。于是又开了1个小时我们才到了酒店。感觉在云南的日子一半时间都花在路上了。。。
      诗莉莉有在双廊有三家店,我们差点找错了。酒店的服务挺好的,还送了下午茶,我们就在大晚上的阳台上面对洱海吃着下午茶,O(∩_∩)O哈哈哈~然后不过瘾又叫了外卖撸串儿。酒足饭饱,沉沉睡去。

第三天 大理双廊

早饭又在酒店吃了米线,云南当地的米线果然是好吃呢。

吃完租了一辆电动小汽车环湖去。小汽车价格是一天两百,有驾照就可以开。当然也可以租两轮的电动车或者是私家车。特别提醒下,云南的太阳特别晒,手上也要涂防晒霜,老公开了一天车手就晒黑了。。。

洱海真的很美,我们看到合适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当然要收费的地方我们没去。

晃悠了大半天我们要挪窝了,早上就退房了,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下午把行李运到云何住去。说实话,这次来双廊不是时候,双廊镇的双廊村在修排水管,整个路面都挖开了。而且有一段是单行道,7点以前车辆都是禁行的。我们只能让酒店来接了。酒店的金花开了两辆两轮的电动车来接我们,她们车技还真是好,这么坑坑洼洼的路开的也是飞快。

千里走单骑是杨丽萍名下的酒店。云何住是其中一家,对我来说除了贵没有其他缺点。。。真心是一生推。酒店没有电视机,晚上特别安静。一楼有自助的茶水间,三楼有望远镜可以看星空,还有图书馆。双廊镇其他村的酒店基本和洱海都隔一条公路,只有双廊村的酒店是直接临海的!我们住的一楼,阳台外面就是洱海。

我们在古街吃了点小吃,这里的乳扇是加花生碎的,后来才发现比大理古城的要好吃。南诏风情岛需要坐船过去,挺小的一个岛,1个小时就逛完了。

晚饭是在酒店附近吃的,菜量真的很实在。。。石榴花炒鸡蛋,海菜花,青木瓜酸辣鱼,菌菇汤,四五个人吃都够了。

第四天 大理双廊-大理古城-丽江

第四天的行程很赶,早上坐10点的汽车去大理古城,11点多下车,在古城南门免费寄存了行李,5点前必须取走。寄存点对面有个售票处,直接买好去丽江的票,4点半要集合坐小车,送到上大巴的地方。然后买了去三塔的票,免费有车接送。我们在三塔景区买了观光车的票,不要要自己爬上去,年纪大了实在爬不动了。。。观光车是先送到崇圣寺,信佛的人可以烧香。我们去看了传说中的段誉像。观光车下来会直接送到三塔,有个聚影湖,是最适合拍照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人还好,估计黄金周肯定都是人。

回到古城随便溜达,全国的古城都差不多嘛。银饰,小吃,民族服装,打鼓的姑娘……吃了个超大的芒果冰淇淋,这里芒果很多,也挺甜的。看看时间差不多我们就坐车去了。送到坐大巴的地方(就是公路上。。。)等了挺久的,还好车来的时候位子还很多,可以随便坐。大概两三个小时到了丽江丽江汽车站离古城不远。
       我们丽江住在古城里的狮子山上,8点以后进古城就没人收古城维护费了,这两天我们都是早出晚归,最后离开的时候也没交,O(∩_∩)O哈哈~
       狮子山上的酒店也看不到雪山的,只能看到一个很小的角,性价比不高。因为古城房子都很老,客栈的装修比较有限制,而且晚上有点吵,下次再去我们可能会去住束河
       丽江的温差比昆明大理都要大,一般是没有高原反应的。我们在马蜂窝上直接团购了第二天去拉市海骑马,99元一个人,含来回接送,一个半小时骑马,农家午餐和划皮划艇,晚上10点订好马上有人联系我,安排了接送的师傅。

第五天 丽江

当天师傅一共接了6个人,我们6个就是当天活动的小团体。后来我们6个一起玩很嗨,互加了微信,也是缘分。
       第一次骑马还是很新鲜的,一个马场的师傅带6个人。刚上马有点害怕,慢慢就好了,抓紧把手和缰绳,不要夹马肚子。上山的时候身体靠前,下坡路身体往后倾。有些马很懒不肯走,有些马很皮,师傅都清楚它们的习性。大概骑了一个小时,感觉差不多了,再骑屁股就受不了了。
       中午吃饭前会先带去看一个关于茶叶的表演,是推销茶叶的,不过买不买都是自愿的,价格也不是很贵,有需要可以买点。中午吃的是土鸡火锅,量还满足的。
       下午有车送去划皮划艇的地方。划一划,顺水飘一飘,吹吹风,很休闲,我们还比赛谁划的快来着。强调,水上紫外线特别强,防晒霜涂厚一点,老公额头没涂到防晒霜的地方都晒脱皮了,还是应该戴个帽子的。

下午两点师傅就送我们回去了,我们6个下午竟然都没有安排,一合计准备去束河古镇看看。
       我们6个在古镇的戏台上拍了很多搞笑的照片,引来不少人驻足,害羞脸O(∩_∩)O~疯过以后找了家小餐厅,喝个下午茶,玩玩游戏,不知不觉到了晚饭的点。晚饭就在束河古镇解决了。推荐三文鱼,和平时吃到的口感不一样,特别Q。

第六天 丽江

本来我们没打算去玉龙雪山,不过前一天同行的小伙伴说去,我们也没别的安排就一起组团去了,携程买索道票,门票要到了再买,会抽查古城维护费收据,我们没抽到。在丽江古城买好了氧气,小罐25,大罐30,听说雪山上的价格就不止翻番了。雪山下有租羽绒服的,50一件,押金200。我们师傅带的这一车不用交押金,这师傅还挺幽默,说心花路放这电影不好,要看就看千里走单骑。

雪山下也在整修,蓝月谷本来有五个湖,四个湖都没有水,只有白水河还有水。

真是被白水河惊艳了,水很清澈,漂亮的蓝绿色,还有付费骑牦牛可以在河里走。

索道是送到海拔4千5百多米,还有一百米是要自己爬上去的。爬了一会儿就觉得心跳特别快,爬不动,就打开氧气罐吸氧了,舍不得多吸,爬好一段才吸一口。10月的时候穿羽绒服爬还是挺热的,到了顶上停下来会觉得有点冷。11点的时候月亮还挂在山顶,一种特别的美,雪山还是没有白来,下次还想再去次蓝月谷。

整个云南之行还是挺开心的,就是时间太赶,还多地方都没有去,比如石林泸沽湖等等,下次还想去,再深度体会一下云南的美。

引用 vicky费 的图片:

2016-11-14 16:05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14 16:08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14 17:54

引用 静水流深wh 发表于 2016-11-14 16:08:0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静水流深wh:没有了哦,因为太随性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