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华山行(淘宝一日游)

火吉吉 LV.4
2016-11-13 18:34 303/1

😝华山——行程中,本不计划,因为怕一周行程太紧,太累!无奈老干部们纷纷要求,索性就报了西上西下。               👯爬完的感觉,就是——打油诗一首“索道风景无限好,奈何初登悔恨早;幸亏路线选的好,勇往向前累逍遥。”                                         👯订购的——西上西下,缺点:没有看到北峰;有体力的,可以选西上北下,全部峰头都能看到。我们的路线是西峰——南峰——东峰——中峰——西峰。         👯攀爬的感受,坐索道上山,丛林茂密,郁郁葱葱,全眼皆绿,甚是秀美!索道呈N字型向上,再往上风光美不胜收,山石嶙峋,真是壮观,纷纷叹奇,在索道内照相,照不出感觉呀。索道大约20多分钟。就到达目的地。西峰。      👯我们出了西峰,就开始攀爬南峰,(没有上西峰,怕时间不够),南峰是最高峰头,爬南峰的时候,我们一边爬一边打退堂鼓,虚汗出的,一停风一吹便干;再爬,再出,再干;停停爬爬,感谢我们四人都坚持下来了,爬到南峰华山风景确实美!小山头全是人哪。在人群里跟石碑照了相就往下一个峰头怕了。爬完南峰,再往下的路途便轻松了许多,一路往下行,虽然也有上爬的路程,但是没有那么累了。“华山论剑”的石碑,每个山头都有。                                   👯华山人也不少,那个栈道,很险但是人很多,排队排不上啊,看了眼就走了。                                                               👯往东峰行进,有段石阶,两边是铁链扶手,挺高的,爬爬停停,看看风景。上了东峰休息了20分钟。                          👯中峰,不是很险,有条近路直接到西峰,坐索道下车,山上都有指示牌,路线图。                                                            👯看评论,北峰最险,路途不好走。其实,体力好的人,时间也够。                   👯跟团,时间挺紧张的;从西安出发,到了就中午了,先吃饭,再爬山;自行选择,带饭,吃团餐,(团餐分八大碗,和10人一桌,个人推荐10人一桌。八大碗是啥,不好吃啊,八个小碗,就是家常菜,不实惠),导游不上山,在山下等,爬完给导游打电话,拼车回西安。必须18点之前下山,否则没车自行回去。我们全程爬山,就是爬南峰走走歇了歇,东峰上休息了20分钟,好几个地方也没去,下山到达停车场就17点45分了。也可能是我们爬的太满,给大家参考。                                                            👯想轻松点玩,还是建议自由行,离华山4km有高铁站。然后买票,进入就行,也有寄存行李的地方。自由行更轻松点,玩得体验更好点,不经常锻炼的,确实挺累的,好在有索道,下山坐索道时进入索道的同行处,有免费照相的,大家一听免费,大部分都排队照,照完下了索道,拿照片是要收费的,不拿你的照片就留那了也不知道怎么处理。逼着人都花钱拿走,这创意……。到了华山当留个纪念吧。照相时间太短,效果不大好。如果照得漂亮点就更好了。                                                               👯坐了回城是绿色大巴,回去后也得21点左右了,车只在钟楼和火车站停,在钟楼下,去回民街和竹笆市街,逛逛吃个夜食吧,竹笆市街比回民街正宗,回民街比竹笆市街有名气。两条街离钟楼都很近,方向不同,大家可以选择。       👯不过,回来后,因为累,一般就近简单吃点,回酒店休息吧。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