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 挪威 9日

2016-11-13 18:36 123/1

准备篇

制定行程

我看了lonelyplanet制定了 冰岛的温泉+冰湖和挪威峡湾田园风光的大致方向 确定需要9天的时间 如果计划去的朋友有条件绝对要多呆几天 一个字 美 让人宁静 可以忘却一切烦恼 我们细化了行程确定了目的地:雷克雅未克进 -- 蓝湖 -- 黄金圈 -- 杰古沙龙冰湖 -- 奥斯陆 -- flam -- 卑尔根 -- urke -- 奥勒松 -- 奥斯陆

机票

我直接在携程订票 行程是10月份的 我们7月份开始预订 北欧航空 上海雷克雅未克 奥斯陆上海 来回都在哥本哈根转机 4段飞行旅程 含税5800
关于飞行我只想说 北欧的男生太帅了 基因实在好啊 超级瘦 打扮又酷 个个都是明星脸 why。。。还是去哥本哈根转机吧 那里的帅哥最多了   北欧人 还是超级热爱学习的 飞机上大家都默默的看书 用笔记本打字 我却不断地看电影
其中费克雅未克飞奥斯陆 也是携程上定的500人民币/人 飞行2小时多 时差2小时
提醒:光凭携程提供的订票邮件在奥斯陆办理check in是有问题的 北欧 人烟稀少 处处自助 连机场check in 也是自助 我的天 机器上需要提供一个预定编号 这是航空公司预定邮件里面有的信息 携程的出票单里没有的 幸亏我特意问携程要了 否则 。。。。。。本意是看清 携带箱子的数量和个数 也和携程客服说明的有细微出入 选好座位后 开始打印的登机牌和行李标签 记得行李标签要贴在侧面的箱子拉手处 而我却贴在顶部 于是 又开始冒汗 内心那个忐忑 是否还能在浦东看到我的 小黑。。。。。。于是 我对着箱子和标签一阵狂拍 然后排队送箱子 有些航空公司竟然是自助送箱子的 幸好 北欧航空是有工作人员的 我和搭子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还被工作人员夸奖 我们做的很专业 他特意在我箱子侧面拉手处贴了个黄色告示标签 以确保我的箱子没有问题

住宿

酒店全部通过booking预定
1、雷克雅未克  sem apertment   597欧/3天 4人的家庭套房 2房1厅1厨房 1大床2小床 就我们2个女生住 很爽 有木有 厨房有土司机 咖啡机 冰箱 电热炉等基本厨房用品 住宿在市中心 地段很好 如果想逛街找饭店都很方便 由于预定的机场接送 旅游行程都是到宾馆接送的 该住宿地离接送点步行2分钟 所以没有出行问题 出发前向老板提出早餐的请求 老板会帮忙准备 面包 黄油 果酱 牛奶 速溶咖啡 方便面(当地的米面)味道不错哦 并且提供了她的联系方式 这个很有用 因为到达雷市的那天 我的搭子nina的箱子 竟然在根本哈根没有一起过来 第二天一早 才到的 这些我们都拜托老板和机场联系了 非常周到
2、奥斯陆 Hotel Bristol (松恩酒店)   2110挪威克朗 1745元 标准双床 房间有点点小 但是整体感觉很好 干净 早餐非常丰富 可惜我们为了赶火车 没有很好的享用 等我们周六再次入住想细细品味时 才发现 饭店双休日的早餐 竟然那么简单 那些美丽的甜品呢 超级遗憾啊。。。。。。 (不过房价也便宜)地段还算可以 我们从中央车站步行至酒店15-20分钟 打车约130元人民币
3、bergen卑尔根  Det Hanseatiske Hotel (汉萨酒店)  1790挪威克朗 1740人民币  标准双床 墙面木板拼接 位置不错从火车站步行至酒店15分钟左右 出门就是老城区 随便逛逛就很舒服 出门步行3-5分钟就有 旅游咨询(2F)楼下就是小型的海鲜渔市 有加工餐厅直接吃或打包带走 唯一遗憾的是 早餐的咖啡机太高级 有按钮 还有操作杆 很高大的那种 完全用不来
4、船上
5、alesund奥勒松 Clarion Collection Hotel Bryggen (布吕根克拉丽奥连锁酒店) 位置很好 离码头5分钟步行 离bus车站 最多10分钟步行 去登高远眺整个城市的地方步行15分钟 再加418级台阶 临水的餐厅 景观很好 24小时 免费饮料 并且免费提供早餐 下午茶和晚餐 都很美味 相对的 晚餐稍简单了些 我们下午5点check in 前台还特意 提醒我们 现在是 下午茶时间 (一直到晚上6点 然后直接晚餐时间)有免费的干湿桑拿 前台可以提供拖鞋 有效消除旅途的疲劳 我的牙刷遗忘在上一站了 前台竟然也有卖 询问出行的线路都非常耐心细致 有地图做说明很清晰 相比其他挪威酒店 这家性价比超级高 推荐!
6、奥斯陆 Hotel Bristol (松恩酒店)  1570挪威克朗 1289元 豪华双床 房间稍大些 感觉舒服多了 其余同2

预订行程

行程预定
本次出行没有做太多功课 所有整天的安排 全部预定了当地的旅行社产品
冰岛:www.itrip.com    APP名字:爱去
预定了3个产品,蓝湖黄金圈一日游,冰湖一日游,坐船看极光

挪威:www.fjord-tours.com 网上直接预约付款
预定了4天行程:被lonely planet誉为世界上最美的旅游 说实话 到了第4天 那个红叶看的都要吐了 不过挪威倒是超乎想象的 美丽 宁静 大家可以看后面的每天记录

保险

有很多保险代理 随大家方便了 我找朋友帮忙预定的 价格198元 10天

签证

计划送签冰岛 我们按照官网的要求准备材料 网上递交电子申请表格 然后预约面试时间 在预约当天把全部资料递交 付了费就好了 之后估计隔3-4个工作日就出签并且护照到手了 整个行程从签证开始 就不用排队了

必备的APP

1、tripadvisor 找餐厅用 有附近的餐厅排名 菜系 价位 距离 很好用 这次出行基本吃上面没有做功课 全靠这个了
 2、Googlemap 搜索餐厅 景点 或宾馆名字 直接步行过去
 3、booking 住宿预订的相关信息

财务准备

现金:
我只准备了欧元 到了当地机场 都有银行可以兑换当地货币 冰岛是 冰岛克朗 挪威挪威克朗 切记 他国的硬币都不兑换的 包括我国 所以在机场记得把零钱全部用掉 否则很难处理
信用卡:
1、准备有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 最好有芯片的 有些店消费有银联的优惠活动哦 出发前可以关注下银联官网
2、准备有芯片的master 或 visa 信用卡 我们在挪威购买公交车🚌车票遇到麻烦了 因为master和visa没有芯片 机器刷卡根本不认 然后现金正好不够 于是 我们找了路人帮忙买的 非常漂亮的女生 漂亮 善良 温柔 皮肤超级好 好想问问 她用什么牌子的化妆品 …… 跑题了 反正我给了她足额的欧元 才搞定了车票 不记得多少钱一张了 估计小几十元一张的样子 所以带好芯片卡出行
3、冰岛挪威是个可以到处刷卡的地方 连卫生间付费都可以刷卡 在山里的购票处也可以刷卡 所以不需要带很多现金

机场到市区

冰岛
在机场有购买机场到宾馆的来回车票 我们购买的是flybus 先坐大车到靠近市区的中转站 45分钟 然后 根据给的彩色小票 换mini bus去市区宾馆 15分钟 官网上有接送宾馆名单 切记 早上从宾馆接客人是10点后有正常班车 若早于10点 必须提前1天预约 我们没有预约 以为是班车 所以 只能出租车去 中转站 路程10分钟左右 估计人民币100不到 另外 这个flybus发车时间和官网描述不一致 竟然 延迟了半小时 所以 大家还是尽早出发比较好
挪威
机场出来就有去市区的火车 不用出机场 有通道直接去火车站 进去时 直接刷卡就好 到了中央车站 随着人流出去 直接刷卡 就出去了 方便至极 连票都没有 其实 在入口处也有专门的购票机器 可以买到票 我们回去时 从宾馆打车去中央车站 步行15-20分钟的路程 消费140元 给大家参考 那里的出租车 还是蛮贵的

出发篇

按照预定的行程 我们由minibus接到旅行社的中转站 凭预订邮件在服务台 换车票 然后 上车 准备出发 大车前有目的地名字 不会错 车都是奔驰 品质不错 就是 车上的人 基本老年人为主 哎 整个行程都这样呢 很少看到 小鲜肉…… 记得 饮料不能带上车哦 nina买给我的那杯咖啡 还是 浪费了 可惜…… 在中转站 有买面包 三明治 咖啡的 基本都很美味
到了蓝湖预订的产品是包含门票的 所以 就直接进去了 记得订产品时 最好含门票 否则 可能到了现场 没票哦 每天 都限定人数呢 进去后 先是领个手环 找到箱子 寄存私人物品 然后去进口处 租赁或购买各种需要的物品 我们租了大毛巾和泳衣 买了塑料拖鞋 价格每样基本都是几十元 记得租大毛巾加买拖鞋190元 租泳衣倒是忘记了 进入蓝湖前 先冲淋身体 不必带泳帽 在池子边上 有多边型咖啡色木头建筑 这个是出热水的地方 我就基本待在那里 超舒服的 还有身穿工作服的人 手拿ipad 替游客免费照相的 照完直接发送到邮箱 上岸就可以直接查收 在水池中 还有购买饮料酒精制品的食品店 所以 不必带喝的或手机入池 尽情的享受温泉的美好吧 由于我们必须坐12点的车回中转站 所以我们11点左右就出来 在蓝湖的餐厅 购买了 三明治和水果沙拉 价格和超市 差不多 但是 味道非常好 在北欧 我觉得机场火车 游船的食品价格都和超市雷同 并不贵 并且 品质好 很美味 然后 我们到了 中转站 换了 黄金圈的bus 有个导游 带领大家 去了 几个景点 瀑布 间歇泉 在景点旁的纪念品商店里 我们都买了喜欢的当地羊毛制品 我买的羊毛毯 价格700多元 厚实 但是又轻又暖和 拿回去后让妈妈猜价格 她竟然说2000多 哈哈 nina 走一贯的 高雅路线 买了件 皮毛一体的 背心 那个品质是绝对的好 价格2800 我因为觉得胖 所以没买 却后悔到现在……
晚上本来预订了坐船出海看极光的 却由于天气原因取消 所以itrip退费 我们晚上回到市区去了餐厅copar 享用美味的晚餐 从宾馆步行过去 20分钟 有码头 景观不错哦 当地人还推荐了另一家餐厅 fish and chips 也差不多就在旁边 我们没有时间尝试 看下次有没有机会咯

老样子 minibus把我们送到中转站 换票 上车 去冰湖 nina 仍旧买了心爱的手指泡芙 整个行程估计12小时 中餐和晚餐 都由旅行社安排 自己买单 中间也会有几个 瀑布之类的 景点 餐厅里 推荐羊肉 那个酥软香啊…… 一路上的景色 变化不大 但是 到了蓝湖 当那一抹蓝出现在眼前时 大家都情不自禁的惊呼 我们10月份 可以购买船票 游湖 票价190/人 时间估计30分钟 水路两栖船 其实 有点可惜了 天公不作美 阴霾笼罩着冰湖 不过 那些千年老冰 还是 美的不可思议 其实冰是透明的 但是冰的深度很深估计1000多米 通过海水折射就变成蓝色了 当天回到 中转站差不多10点了 突然一阵尖叫 我们也马上抬头 极光 果然是 飘忽的 绿色的极光 可惜 只顾着叫 没拍照 不过 也就一丢丢 并不是 大片大片的那种 遗憾…… 后面的行程都没有看到极光了 留点遗憾 期待下次咯

第三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雷市去奥斯陆 市区去机场在准备篇已有说明哦 有注意事项 到了机场先退税 由于没人退税所以退税小窗口竟然关闭了 我们问了几次 也路过几次 才勉强认为这就是退税窗口 按了铃 终于有工作人员 出来接待我们了 退税也很简单 非常快 所以本以为没有时间购物的 没想到我们还有充足的时间逛逛 我买了蓝湖的化妆品 比在市内专卖店还便宜 我们还在机场享用了简餐 食物品质超级棒 三明治估计几十元人民币 橙汁30元 总体在北欧 食物的价格都差不多 不会因为在火车上 机场或景点就特别贵 飞行约2小时多 下午5点多到的奥斯陆 然后坐高速火车到市区 估计30分钟 我们check in后 用猫头鹰找了家餐厅 离我们200米左右的一家餐厅 以海鲜为主 并且排名20以内哦 我们去的时候 人并不多 都是套餐 人均3,4百吧 但是有小费哦 味道不错的 相比国内 胜在食材 加工倒是有些过于 咸 酸 有点可惜了 不过 北欧貌似 差不多都是这种口味
我们研究了下 飞机购物 北欧航空还是有些值得购买的宝贝 像芬兰著名的化妆品lumene 维C日霜+晚霜 套装200元不到 水晶耳环100多一点 比较商场还是很便宜的呢……

我们开始挪威段行程的第一天了 貌似今天的行程最紧凑了 从奥斯陆出发 经过 flam Voss 最后到达 卑尔根 我们在出发前还询问旅行社 万一我们Miss了 其中一班火车 怎么办 当时旅行社的回复是 到时候再打电话联系他们 于是我们问旅行社要了所有中转站的地址 生怕找不到车站 或者 有几个火车站之类 其实 所有的担忧 都是多余的 原来 到站后 下一次的换乘交通 就在眼前 哈哈 完全不会错 而且 交给旅行社安排 定的位子和出发的时间 都非常好 flam观光线 我们是坐在 family seat 是整节车厢最大的窗 看风景 美的无与伦比 各个交通的衔接时间也非常好 一点都不紧张 唯一 美中不足的是 没有多余时间 在Voss多住几天 Voss是个宁静美丽的小镇 到处是湖泊 山坡上一幢幢的彩色房子点缀其中 当地有很多户外运动项目 值得小住

第五天我们在卑尔根待了一天 一早出门在宾馆附近 也就是老城区逛逛 中心城区随处走走 逛逛小店 在周围有好几家不错的二手商品小店 我们买到了心仪的手工银质饰品 那枚银戒指几百元人民币 还有些古董饰品 那副琥珀耳环才200多元人民币 感觉收获满满啊 开心。。。。。。差不多午饭时间到了 我们就问了店家哪里有渔市 可以吃海鲜的 我们就回宾馆check out 并且寄存包包 直奔目的地了 其实就在旅游问询中心楼下 问讯处在2楼 而且距离我们的宾馆步行约5分钟的路程 哈哈 这样的安排实在太好了 我们在渔市找了一家叫fish me的店铺点了1份帝王蟹 1份北极贝 还有1份生蚝 2杯白葡萄酒。。。。。。在北欧相对来说 海鲜还算比较经济实惠的 所以 为了省钱 我们只能吃海鲜 哈哈 相比上海 这些食物 品质上层 新鲜 口感鲜嫩 肉质紧密Q弹 实在是不可错过啊 不过生蚝和葡萄酒 不如法国的惊艳 葡萄酒偏酸 也可能 醒酒时间不够吧 本宝宝表示 有点醉了
nina酒量很好她带着微醺的我 去了2楼 问了 卑尔根 登高眺望 怎么去 我们要先坐 旁边车站的公交车(步行3-5分钟) 好像是3或5路(需要再确认下)到医院那站下 再步行约15分钟 到达登高的 出入口 买票 我记得 只要刷卡就好 整个出入口的工作人员只有一个 只负责缆车的开关门 所以 购票也是自助的 缆车时间估计3-5分钟 登顶途中或顶上 美景不断 也有不少人 带着宠物登高 大家也想去的话 切记 1、准备芯片visa master信用卡 碰到的问题在财务准备中已经说明2、问清楚公交车站名当地语 怎么写 在问讯处沟通时 工作人员只说明英语 hospital 可是在当地人词汇中 医院 是和这个词 八杆子打不到一起的词语 于是我们完美的过站了 直到问了好心的邻座阿姨 才知道 我们已经过了3站啦 挪威人的英语功底都不错哦 幸好站点间距离短 我们大概欣赏了20多分钟城区美景 就到了登高处 3、登高缆车最后关闭时间是5点 所以 也要控制好出发时间 否则 缆车回来就关闭了
我们欣赏完卑尔根美景 回到起点时 差不多下午5点10分 若步行回宾馆 估计50分钟 我和Nina决定 不坐公交车 找个不同路线 随意走回宾馆 应该说卑尔根能成为著名的 小镇还是有道理的 得益于良好地地理位置 每家每户的庭院都布置的 精致漂亮 几乎是一步一景 等我们回到宾馆拿到随身行李 拜托前台预定了出租车 我们就直接去码头 开始我们的游船旅行啦 宾馆到码头 步行30-40分钟 出租车费用约280元人民币 等上了船 我们check in之后 看到如此小的 房间 也是惊呆了 床是上下铺的 并且 床非常mini 我很惊讶那些硕大的歪果仁怎么办? 在船上过夜这件事 可以不用体验了 当然除了房间小 卫生间小之外 貌似其它还好 有宽敞的公共区域 有一直提供的咖啡 热水 不过船上的wifi需要收费 还好 不算颠簸 隔天一早8点就在 奥勒松靠岸

未完待续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