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从“葛优躺”到“北海瘫”

踢屁屁 (杭州) LV.5
2016-11-13 18:36 791/10
  • 出发时间/2016-08-18

8月中旬,在高达40°的杭州葛优躺,还是抑制不住想趁正式工作确定下来之前出去浪的心,一路向南去了比杭州更炎热的广西。这次的旅程充满了很多意外,原定是要和欣哥去大西北的,结果变成了一个人的广西之旅;原定是5.6天就回杭州的,结果因为军事演习在北海等了很多天才可以上涠洲岛。之前总是做好完整的攻略计划,希望一切顺利能按部就班,这次的打破计划让我突然意识到旅行本来就应该是充满未知的,不知道下一秒会看到什么风景,遇见什么人,开始学会随遇而安地接受意外享受旅程。

行程

Day1:杭州——南宁中山
Day2:南宁——北海,侨港风情街
Day3:北海银滩日出,银滩冲浪游泳,侨港风情街
Day4:北海老街
Day5:红树林挖螺,侨港风情街
Day6:冠头岭日落
Day7:北海——涠洲岛
Day8:鳄鱼山公园,天主教堂
Day9:贝壳沙滩,南湾
Day10:食物中毒躺尸一天
Day11:潜水
Day12:涠洲岛——北海——南宁——杭州
到达北海之后被告知军事演习船只全部停运,惊讶了半天,幸好回程的机票和船票都没订,时间又充裕,于是决定在北海等着登岛,在北海待了6天不得不说广西真的太热了!只能清晨和傍晚出门,剩下的时间都在客栈“北海瘫”,有一个地方几乎天天都去——侨港风情街,一条充满越南风情的老街,物美价廉海鲜吃到撑!

机票

去程:从杭州直飞南宁的机票比较便宜(626元),担心航班延误,太晚了一个人出门不安全,于是在南宁停留一晚,第二天再去北海
返程:几乎是一直在路上奔波的一天,从涠洲岛坐船到北海后,本来订的是坐高铁去南宁再坐车去机场,后来客栈的小伙伴告诉我可以直接从北海客运中心坐大巴到南宁机场(104元),果断退了高铁票~但是下船后发现下船的地方就有去南宁机场的大巴,价格也差不多T T拖着行李走了很长的路才打到车到客运中心的我内心是崩溃的T T建议小伙伴们可以直接乘坐下船后的大巴,是正规的。南宁杭州(550元)。

住宿

一个人出门一般都住青旅,喜欢青旅的氛围,总能让人找到舒适的状态,没那么多拘束和复杂的人际关系,合则来,不合则去。
Day1:南宁赤道以南青年旅社,女生四人间(42元),选择这家青旅是因为老板去过30多个国家,想去听他讲故事,但不巧的是他不在店里,去西班牙了,我只能看着照片墙感慨,我什么时候才能过上那样潇洒自由的生活呢?不过这家青旅的住宿条件真心不怎么样,我不喜欢它的卫生间。
Day2——6:北海善尚see sun青年旅社银滩店,单人间(80元/天),强烈推荐这家青旅(敲黑板.jpg)。因为军事演习不能上岛就在这住了好多天,本来以为会很无聊,但是每天睡到自然醒,中午拼餐尝尝老板们的手艺,下午和阿闷一起蹭小白的牛奶调咖啡还YY那是星爸爸,傍晚出去游泳给冲浪板代言,晚上看落日吃海鲜,这小日子过得我都不想走了~听说三位老板是在旅行中认识,之后就一起开了青旅,来自五湖四海的人聚集在一个屋檐下,一拍即合就结伴而行,三位把青旅的魅力带到了善尚!(我真的不是拖~)
Day7——11:北海涠洲岛海巢青年旅社,女生六人间(44元/天),在北海拐了4个妹纸跟我一起入住了嘿嘿嘿,组成了个豪华小团自己都佩服自己~入住之前看评价说青旅义工很会做饭,抱着一颗吃货的心到了青旅之后发现义工换人了,只有面条吃T T不过大飞是个暖男,在我食物中毒躺尸的时候照顾我,感觉到独自旅行的时候身边人的善意!

纪念去广西前最后一次喝到星爸爸,到了北海之后只能跟阿闷一起YY自己喝的不是老道咖啡了T T

中山街上的复兴老友,叫号的方式好古老啊~然后我就拿错了粉

炒鸡辣,我明明点的是三鲜,一定是拿错了感觉还是湖南的粉好吃~在家的时候经常有坐高铁去长沙吃碗粉再回杭州的冲动!

不敢吃,就拍个照,感觉云南的比较大只~

青旅的照片墙,是老板在世界各地旅行时拍的,我看着照片感慨了很久,总有人过着我理想中的生活,拥有让我羡慕的人生啊~

高铁:南宁——北海,票价:一等座73元
早上朦胧间听到外面风雨交加于是撑开眼睛任性地改签了动车票然后继续睡过去了。生气的是过南宁安检的时候安检员非要没收我的防晒霜,前面的人坚持不给就放行了,到我这就不行,旁边的安检员都说算了让我过去,一定是看中了我的防晒霜!顿时对这个城市好感度为负!后来在北海涠洲岛晒得黑了一个度回来

到了北海被告知军事演习不能上岛,内心崩溃,看到客栈墙上的留言都是感慨上岛好难,甚至有人来了三次都没登岛成功,于是决定留下来等待上岛!
侨港风情街是我在北海几乎天天来吃饭的地方,充满越南风情~

24栋糖水,每种糖水都在6元左右,炒鸡好吃!每天晚上都吃一碗!

反正我没有在别的地方吃过这么便宜又新鲜的生蚝!小只的20块一打,大只的45块一打!推荐去有间冰室!

有间冰室,小杯的分量就好足!感觉两个人吃刚好,而且水果放的很多很多!

四点起床看日出被一头牛挡住了去路喜欢这样的小城,在路上能和动物一起过马路,骑电瓶车就能玩遍整个城市,可惜我不会骑电瓶车幸好每天都有老司机带我飞~

一群人来看日出结果大家都往前去追日了,只有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在原地坚定不移地相信太阳会渐渐移过来,结果没看到日出

前线小伙伴发回报道

再一次惊叹北海的物价!一块钱的包子比我的拳头大!

中午在青旅拼餐,小白手艺超好!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坐下来一起吃饭,感觉这就是缘分啊~

打算去游泳,就直接穿着泳衣出门了记住我没晒黑的样子!

银滩的浪好大!我一直想往里游然后被拍出来玩冲浪也一直在翻车和这块冲浪板相爱相杀,客栈老板说我是冲浪板代言人好气奥,可是还是要保持围笑

海水喝着喝着不知不觉就落日了,其实跟日出也没什么差别嘛,今天早上为什么要早起,被自己蠢哭

游完泳海鲜吃到爽!~感觉棒呆!今天吃的是有间冰室大生蚝,的确比小的好吃!

其实第一天到北海的时候就匆匆来过老街,很喜欢这里的骑楼建筑,感觉走在这里像一条时光隧道,瞬间到了上个世纪,过平静而安详的小城生活~于是今天再来一睹老街的风采~

下午出门真的热爆炸,可是这里的店家几乎都不开空调本来想去找个地方喝滴漏咖啡的,但是完全坐不下来

老街上有很多这样的虾饼,亲测不好吃

傍晚的天空出现了神奇的紫色~

吃了好几天海鲜决定今天换口味了~不过牛排太老了

服务员看我可爱送的

回去的时候电瓶车到半路没电了找了很久才找到充电的地方,回去还车的时候才知道店员错把没有充满电的车借给我们了

起床晚了去红树林挖螺变成了挖沙
这是同行的天天小朋友,超能走!可能是因为去过很多地方(真心不比我少!),她说话像小大人,很羡慕小朋友这么小能去这么多地方,我以后的孩子也要像这样教育:不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不给太大的学业压力,让小朋友增长见识一定是有好处的!回杭州之后看到家长因为学业大声斥责孩子我就想到天天妈的教育方法,然后感慨这就是差距啊!

只挖到几个贝壳的我们和渔民的比较这只虾比下面的鱼都大!(咽口水.jpg)求渔民卖给我们吃,他还很傲娇地说鱼可以送给你们,但是虾不卖要自己吃。好任性

在家很少吃米的我在客栈吃饭都能吃两碗!

下午的日常——和阿闷一起YY自己喝的是星爸爸

今天发现的新品种!要用针把肉挑出来,后悔没早点发现,超好吃

一筐筐的生蚝,这样吃下去会不会竭泽而渔呢

去冠头岭的路上看到的心形的云

在礁石上艰难地走了很长的路才选到合适的拍摄点~但是看到日落觉得不枉走了那么多路,不过回去的时候内心崩溃

剪影怎么怕都很美~

海鲜吃到吐,今天改吃火锅,跟两个四川来的姐姐一起吃,只有我一个人吃清汤

回到青旅聊天中发现老板也喜欢摄影,于是借了他的脚架一起玩b门,SS(see sun青年旅社)在善尚的最后一晚了,突然有点舍不得离开。

船:北海——涠洲岛,票价:150元
经过漫长等待终于登岛了!今天第一天开航,登岛的人特别多,除了船票之外,上岛前还要买门票,包含涠洲岛主要景点,学生票65元成人130元。所有人都在排队购票的时候一个老爷爷插队,我跟他说不要插队反而被他骂了,广大游客的素质堪忧,结果他不会使用自助购票机也没有人愿意帮一个低素质的人,后来去人工窗口排队了,走之前还骂了我一句,这素质也是没谁了
订的海巢青旅贴心地帮忙安排了车来接,顺利到达青旅,点赞~

涠洲岛上交通工具以三轮车,电瓶车,观光车为主,其实天气好的话我觉得自行车也很不错~
上岛的第一天我们包了三轮车环岛,100一天,价格倒是不高,但是后来发现司机只愿意带去门票包含的景点,我们想去小众的地方就不愿意了,同行的妹纸说看到师傅带我们去景点之后有进去登记,我们猜想大概是有回扣的(说好的岛民很淳朴呢?),门票是包含在联票里面的不需要另付,但每个景点几乎都需要乘坐电瓶车进入(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根本无法步行,票价20元),师傅的原定计划是带我们环岛一圈5个景点,但是我们受不了炎热的天气只去了两个景点就结束了行程。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包车,景点门口有很多蹦蹦车,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交通工具。
鳄鱼山火山公园的灯塔是涠洲岛的标志性建筑,随手拍一张,太热了我都不想用单反了

公园里的海水由于富含矿物质呈现绿色,完全不用修图~我来涠洲岛就是想在这么清澈的水里游泳潜水,看到这么清的水就好想跳下去啊!顿时感觉到等待上岛都是值得的!果然是中国最美海岛

遍地都是珊瑚,幸运地捡到一个心形的

这是我在北海拐来涠洲岛的四个妹子哈哈哈,寄几都佩服寄几~凑成了5人豪华小团~

看我的手臂,此时已经黑了两个度就在外面半天,回去的时候已经晒红了很久才褪下去

盛塘天主教堂是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在青岛也看过天主教堂建筑,但是涠洲岛上的教堂最特别的是它的建筑材料全部来自于岛上的珊瑚和岩石!

教堂每天有两个时间段有唱诗班唱诗,很好听,可是游客太多太吵,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听唱诗,这样完全没有那种天主教堂的感觉了。

喜欢这种古老的建筑~

安利一家甜品店!涠洲岛明天见,就在教堂旁边,纯手工制作的甜品,推荐芒果西番莲冰淇淋~老板娘很呆萌经常把价格算错,感觉你要亏本呀~

从前,海巢青旅有一个超会做饭的义工,后来我们来了,他就走了......讲真我在杭州从来没有吃过这么贵又难吃的拌面哦!

贝壳沙滩是要收门票的,但我们都觉得这么大沙滩怎么可能管得住啊,果然只有三轮车师傅带去的入口要收费,机智的我们从别的入口进去了~说好的岛民很淳朴呢?

让我回完这条微信再拍照

黑了三个度一直拿着手机对着这张照片问旁边妹纸有什么办法能P白点

我是专业的!

战利品!最喜欢右上角那个白色的!在浙江山东的海边从没有捡到过稍微能看的贝壳,所以来了涠洲岛看到遍地的珊瑚贝壳真的好兴奋!多谢青旅的老板翔哥老司机带我们飞~

至今记得这家店的名字!南湾镇上的重庆麻辣厨房,吃完第二天我们全部食物中毒了,我最严重,躺了一整天才好点,能下床第一件事就是给它个差评!

涠洲岛最帅老司机,黑夜给了他黝黑的肤色,让他隐藏在黑暗里,我们一直逗他玩让他车费便宜点,一路唱TF boys的青春修炼手册哈哈哈,其实倒不是真的在乎这十块钱,就是单纯觉得这样特别有意思,他说男人都心软就真的答应了哈哈哈~

因为食物中毒今天躺了一整天,恶心想吐喝了两天粥,后来翔哥大飞他们早上喝粥的时候都叫我一起了努力不哭特别感谢同行的妹子和暖男大飞照顾我~独自旅行还能有人照顾感觉特别温暖!原定今天的潜水计划也被迫延期,不知道明天能不能恢复体力的我心情很忐忑,毕竟来涠洲岛就是为了潜水。

体力值恢复一半就迫不及待去潜水啦!涠洲岛的潜水价格是国内最便宜的了,一对一的教练,我选择的是6—8米的潜水,在青旅报名还有优惠,只要260元,我是带着水下拍摄的运动相机下去的,可以自由地在水下拍摄,感觉是来广西最开心的一天!

因为是一对一教练,其实不会游泳也可以潜水,同行的妹子就不会游泳,教练都可以带下去,只要学会用嘴巴呼吸就行,刚下去的时候看到成群的小鱼我都忘记呼吸了,哈哈简直蠢哭~潜水过程中耳朵会有点痛,不过幸好我一会就习惯了,然后就开始愉快地拍拍拍~

教练砸开了一个贝壳给我,然后鱼全都围过来吃了哈哈哈一群蠢鱼!

之前还想要不要带手电筒下来,以为8米深会黑,结果是多虑了,还是很亮的

教练帮我拍的~像素感人戴的潜水镜是有度数的,这个感觉好贴心~

教练说潜水这么多年还没在水下拍过照片,所以帮他拍了几张,他竟然可以戴着帽子潜水不飘走也是神奇还是我拍的清楚,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潜水服很厚可是上岸之后还是很冷的,潜水完回去的时候船开到一半看着清澈的海水好想跳下去游回岸上,教练问我会游泳吗,我说会啊然后就真的跳下去了,感觉完全没有游够,可惜今天是在涠洲岛的最后一天了,蓝瘦香菇

这家网红店真的又贵又难吃,这难道不是从果冻包装里直接倒出来的吗??

涠洲岛——北海——南宁机场——杭州
在路上的一天,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了,感觉还没游够就回来了,舍不得涠洲岛,舍不得小伙伴们,在南湾镇吹海风散步的时候同行的小伙伴说:“真神奇啊感觉我们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是啊大概这就是独自旅行的魅力!~
快生日了,这篇游记就当是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希望自己用20年的生命找到喜欢的生活方式,并且有足够能力不让它死在现实和时间里
——by踢屁屁

请问那边潜水有运动相机租嘛  或者教练有  我们去潜水没有相机怎么拍照呢

2016-11-14 11:59

2016-11-14 12:26

引用 不卑不亢 发表于 2016-11-14 11:59:56 的回复:

回复不卑不亢:我的运动相机是自己带的,教练有水下拍摄的设备,但是需要另外付钱,可以稍微还一下,我的教练一开始说300多后来变成了180

2016-11-14 16:04

引用 zzoelee 发表于 2016-11-14 12:26:1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zzoelee:现在去也行,我去的时候太热了

2016-11-14 16:0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zzoelee:推荐你10月11月去,可以在贵阳停留去各个苗寨侗寨,然后再坐高铁去北海,这本来是我原定的计划~

2016-11-14 16:1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14 18:02

引用 thebestcriss 发表于 2016-11-14 18:02:54 的回复:

回复thebestcriss:不客气~我也马上要开始实习了不能随心所欲出去玩了好忧桑

2016-11-14 20:02

引用 踢屁屁 的图片:

太重口味啦!!!看都不敢看!

2016-11-16 18: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16 18:2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