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美之城☀️【4.24-4.30 清迈pai县走透透with Yolanda】

• 出发时间/2015-04-24

ヽ(o´∀`o)ノ〜❤️题记❤️

这次下决心把去年五一和长颈鹿一起出游的照片和游记整理出来,是为了送给说好要娶我如今却嫁人了的长颈鹿(。◕ฺˇε ˇ◕ฺ。)。我虽然舍不得你但是也是替你开心么么哒,只是希望你能良心发现不收我份子钱😘。

💐以下是第一趴:早安,美之城(2015.4.24-2015.4.30):清迈pai县走透透

在我和长颈鹿一年多没见面以后,两个从未出过国门的人,从签证到预定到当地的行程安排都要自行解决的行程,第一次出行两个人是不同时出发而是途中汇合,第一次多次出海关、出边境的旅行,太多的第一次再加上两个人的英语一个带着浓浓的德国口音,另一个的英语也被日语侵蚀的厉害,泰国人民的英语也是带着咖喱味,但是,这一切并不妨碍我们收获了最完美的旅程。

我和长颈鹿在一开始讨论行程的时候,对于是要花这十天时间把泰国好好玩遍,还是舍弃嘘声很高的曼谷新加坡见见越姐吃吃肉骨茶。最终长颈鹿在能去两个国家护照上能多一个国家的章和签证的虚荣诱惑下,拍板了混搭之旅,也因此见到了越姐认识了大罗跑了博物馆游了universal~

虽然泰国只呆了六天,时间问题只在清迈和pai县逍遥度日,但是对于它的深深热爱,所以单独开篇讲讲它~

🎒准备准备gogogo(ゝω・)

带着空白本第一次出国从机票签证到攻略还是有很多要准备的。

🛩交通:
        1.飞机🛫:香港✈️清迈✈️新加坡✈️香港
        2.动车🚅:厦门🚄深圳   深圳🚄厦门

🏨住宿:
       1.深圳深圳金马商务酒店*1
       2.清迈:班扎扎*3  查那广场酒店*1
       3.pai县:paicome hideway resort*1

📜签证:
       由于第一次出国,且没有时间自行到领馆提交材料,所以选择了旅行社代办。虽然泰国有落地签,但是听说落地签排队的时间很长,且可能会遇到海关人员刁难等情况,所以我们和新加坡的签证一并交给国旅代办。资料要求很简单,有效期内的护照,三个月的流水证明,证件照,身份证复印件,换来了我最爱的贴纸签~

💸钱:
       泰国的流通货币是泰铢,所以提前兑换好泰铢就好了。但是也不需要提前准备太多,清迈的街头小巷都是兑换货币的点,主干道也有各种识别银联卡的ATM机。

🛍行李:
       我一向都是标配20寸行李箱+双肩包出发,担心行李会超重,所以更是带了必需品就出发了。其中比较注意的是长裤或者长裙要记得准备,不然进出寺庙不方便;转换插头的话欧标就行了~

准备妥当,就可以和阔别一年的长颈鹿一起看世界去啦🌍~

Day 1️⃣☞ 4.24 厦门➨深圳 👧🏻一个人在路上

由于长颈鹿从上海出发,我从厦门出发,我俩在香港汇合。所以厦门香港的路程是一个人的旅途。提前预定好了厦门➡️深圳的动车和深圳的酒店,下了班拎着行李就出发了~
       说到动车票,我跟交通类有关的票据向来不对盘😅这次也不例外。由于厦门🚄深圳的动车票一向很紧张,所以在刚开票的时候我就兴冲冲抢好了票,长颈鹿也早早买好了上海✈️香港的机票。就这样到了临近出发的4.23日,当我在整理证件时,才发现我买的动车票晚了一天,买成了4.25😱😱,在绝望的想着只能坐大巴前往深圳的时候,竟然刷出了唯一一张动车票,于是立刻改签,幸运的不敢置信,到睡觉时心还是紧张的怦怦跳。

火急火燎的赶往厦门北,坐了三个多小时的动车后,抵达深圳。出站后跟着导航找酒店,将近12点的深圳火车站,一个人推着行李步行了十分钟才找到酒店。酒店当时选的时候完全就是因为离动车站和地铁站都很近,实际房间很小而且无窗,中转的话也没有什么挑剔的就是了~

Day 2️⃣☞ 4.25 深圳➨香港➨清迈 👭汇合大作战

因为第一次持护照过关,虽然根据提前查好的地铁-大巴的路线非常顺,但是担心堵车、过关排队等特殊情况,不熟悉的我一早就从酒店出发前往地铁站了。
       地铁站和昨天抵达的北站在一个方位,里面有来去匆匆的旅客和好多仰头望天的小朋友雕像,十分童趣。地铁站可以直接抵达罗湖口岸,排队过关转港铁至上水,可转大巴直达香港机场。在罗湖过关的时候千万要记得提前写好入关卡,不要等到排到自己了被问入关卡何在还要退出来重写重排,白白浪费了时间。凭着护照下一程机票+下一程签证可以获得香港7天逗留时间,所以盖了章出发吧~

前几年暑假在HK小姨家混了快半个月,完全靠着港铁+巴士度日,几次在上水中转,所以对港铁、上水站、双层巴士都很是熟悉,出了上水地铁站过马路到广场负一楼就是巴士站,在对应的巴士队伍中排队,上车就能直达香港机场。这次是我第一次来香港机场,没想到后续的一年内倒是来了好多次……
       我一个人在T1和T2中晃来晃去,逛了好几遍以后最后看着康熙吃着叉烧饭等待长颈鹿的飞机抵港,我也好扮演一下接机人员😁
       😄Finally,再会面啦~

两个人叽叽喳喳一路,将一年未讲的话都讲了一遍,在夜幕时分到达清迈。过了海关出了机场,打了tuktuk前往酒店,放好行李两个人迫不及待地出门觅食。
       在塔佩门附近的7-11买了电话卡以后,拎着接下来每天都要喝上好几罐的明治牛奶,沿着城墙走到周六夜市所在地~周六夜市所在地比较远,所以除了游客外还有许多当地人,尤其是看得到许多真实生活着的变性人,他们浓妆艳抹怡然自得,在人群中做他们真实的自己。

在夜市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吃。各种特色小吃眼花缭乱价格亲民。饿的慌的两个人选了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和当地炒粉,配上鲜榨的冰凉果汁,不由得感叹清迈超好。

逛完夜市回到班扎扎,舟车劳顿的我们没怎么收拾就带着兴奋入睡了~

Day 3️⃣☞ 4.26 清迈古城大寺小寺游🙏

今天的行程是拿着标号各个寺庙的地图在古城内逛走逛走,所以两个人是打算早起出门的。但是出门以后在日光下打量了昨天黑灯瞎火没有好好看看住的baan jaja,公共区域舒适的让我们不想出门~
       我们定的房间在一楼,房间虽然干净但是真的过于简陋,我向来对住宿完全不挑剔的人也不由惊了一下,但是推开房门就看得见的公共区围满了绿植,还有吊床休闲区,房门的窗边每天都交替提供两瓶饮用水。最重要的是它的地理位置炒鸡赞,就在塔佩门往前的第一个小路右拐进来,所以接下来出行都方便异常,完全不在乎房间内的简陋~

从baan jaja的小巷走到大路就两三分钟的距离,但是这个城市就是连小巷里都色彩斑斓,慵懒惬意~

八点多觅食的时候,竟然闲适的清迈人大多还没有开业,路上的小摊小贩都还未营业,所以我们选择了塔佩门正对面的the coffee club。相对于总体清迈物价来说,这里的菜单一眼就能看出偏贵,好在特色河粉和春卷摆盘精致且可口好吃,但是对于早餐来说还是油腻了,不知道清迈人的肠胃是有强壮😄。

吃过早餐顺着古城主道走入,遇见了第一个金碧辉煌的寺庙。不同于中国的红墙暗瓦,柬埔寨的沙砾沧桑,清迈的寺庙就是张扬辉煌。它或占地广阔,或小巧玲珑,但是都是高调的色彩,眩目的装饰,跟小清新的清迈看似风格不搭,但是它就藏着古城的角角落落,仿佛又该天生就是这幅模样。

Wat pan on除了寺庙惊艳到我们,偌大的院子里挂着各类心灵鸡汤似得话语,挂在茵茵树叶下,让我嗤之以鼻的slogan顿时有了禅意。清迈大街小巷都有许多咖啡车,寺庙的大院子里也不例外,点一杯咖啡,老板虽然就是用咖啡粉冲泡,但是到手后一大杯的冰咖下肚,暑意就散去了许多~

从wat pan on出来后,就到班屏寺打卡。对它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一座质朴的砖塔,不同于整体寺庙的金碧辉煌,有原始的朴实感。

清迈人民非常有爱,日头太晒的时候也会给佛像打伞遮荫。

清迈街头随处可见瘫倒在地的阿猫阿狗,我很好奇大热天能烤熟人的地上,它们是如何肆意入睡~

古城内处处是风景,抬头是线拉的低低密密的电线,两边是低低矮矮的小房子,五颜六色,莫名让你心情愉快。

古城里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小房子,后来问了当地人才知道是用来供奉土地公,所以每家每户门口都有这样一个小房子~

无意中走入了兰昌寺。清迈大部分寺庙都因为言语不通且宗教知识不足,辨别不出它们供奉的神,但是兰昌寺就非常明显看得出供奉的是象征着智慧财富的象神。它的殿内关闭着,且和大多小寺庙一样,完全无人看管,所以我们就在外围各类大象雕塑中玩耍,在它的象征——脚上带脚链的大象四周围观~

穿梭在各个寺庙的时候你会看到五颜六色的楼房、童趣盎然的涂鸦、千姿百态的佛笑、慵懒潇洒的喵喵,虽然天气热到不行,但是让我在这里呆上一辈子我都愿意~

角落常常蹲着一些奇妙的小佛像,长颈鹿模仿欲爆棚,席地而坐学学冥思苦想的神明。

清曼寺是比较有名的一个寺庙了,占地面积也十分广阔。可能也正因为这样,出现了假卖门票的情况,我们从正殿进去的时候,被要求支付参观费,我们虽然觉得奇怪,但是也交了钱,甚至也收到了收据。但是后来发现侧门也一样可以进入,晚一点售票的人也不见了,完全就不需支付费用~但是这也因此成为在古城内唯一买票的景点。

主殿内很大很宽阔,供奉着星期神,第一次看见宗教里面出现这个神,也是十分新奇。我们还在根据自身每天的状态去判别神的姿态~
       参观完主殿就坐在地毯上发呆,寺庙里各个大门打开着,风对流着,一点也不闷热。当地的居民手持莲花赤脚跪拜,对着佛像一说就说上半个时辰,不知是生活真有这么不如意还是把这里当成了抒发的地方。
       有一个高僧坐在窗边的蒲团上,用柳枝沾了净水,给人们以祝福。我们也做了祈福仪式,让其在我们手腕上扎上白色的绳子。我也知道不是所有国家都觉得白色是比较不吉利的颜色~

在经历了几个寺庙间的兜兜转转的时候,来到了历史文化中心,看上去方方正正的,一开始还让人误以为是图书馆或者大学~

路边随处可见小小寺庙~憨态可掬的小人笑面迎迎,让你不由嘴角上扬。

到下午开始,人流量明显增多了,大殿里坐着静思的人也是一簇一簇。秉着勿冒犯神灵的想法,基本我都没有拍摄佛像,仅有帕辛寺怀着崇敬的心照了一张。我很好奇为什么佛像都有细线牵引着,但是至今无解~

帕辛寺应该累于其名声,所以也出现了游客聚集的小市集,卖卖佛像、雕塑等等,而我们被一对夫妻在贩卖的当地小吃吸引。荷叶包裹着金黄的鸡蛋,混合着当地特有的香料,垂涎三尺也不为过~

泰国常常可以看到中文,但是电箱上“张口吃屎”的标签还是十分猎奇,不知道是哪个调皮的人贴的logo。

Wat si koet最有名的应该是这辆republic coffee车。清迈虽然随处可以来一杯街头冰咖,但是很少有这么标准配备齐全,带着椅子的美式咖啡车,就停在寺庙的院子里,成为了独特的风景。

走着走着路过清迈police office 👮,大红色的标志十分显眼。

酷暑难耐如果你吃不下饭,总有芒果糯米饭给你惊喜。对于我这种非常怕酸的人,清迈的芒果真是大大贴合我的口味。糯米饭的甜度刚刚好,配上爽口的冰激凌,一整天的暑气都消散了。

穿过大街小巷,无意中就走到了市中心的三王广场,正对面的民俗文化博物馆刚好在筹备着晚上的音乐节舞台,也可见清迈对文化的重视~
       兰纳泰国历史上鼎盛时期的王国,而最强权时期,孟莱王也将都城迁到了清迈,以至于好多民族风俗习性就这样留在了清迈的土地上。兰纳民俗文化馆和周边的历史博物馆、建筑博物馆有通票出售,小小的清迈城里对文化传承的

兰纳博物馆正对面就是三王纪念碑广场。在清迈好像随处都可以成为人们朝拜祭祀的场所。三王的雕像下依然还有当地人的供奉,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经典道理,泰北人亦然奉为圭皋。
       三王纪念碑正后面就是历史文化中心——历史博物馆。不知道是不是我们到的时间太晚,游客倒是十分稀少,当地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完毕刚排队等待集合。于是诺大的博物馆,就剩下我们潜心参观。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顺着导航找到了著名的lila女子监狱按摩店。Lila在清迈由于工作人员都是女子监狱的服刑人员,且泰式手法地道而闻名。推开木质的大门,泰国特有的舒缓香气已经洗去你一身的疲惫,超足的冷气更是令你不想离去。但是lila虽然分店开了许多家了,由于它特有的人气,还是需要排队预约一下。我们就先领了1h之后的预约单,打算回去不远的旅舍取一下备用电池,为高温工作了一天的相机充个电~

在取电池的路上,我们俩误打误撞找到了传说中的盼道寺。盼道寺虽然比较小,但是其身处于闹市中,黑色的庙宇依然十分显眼。

离开盼道寺,初来乍到还不熟悉的我们,决定乘坐tuktuk会到位于清迈门附近的旅店。其实后续我们混熟了清迈,会发现沿着开始摆摊的周日夜市,步行的距离,我们就能回到旅舍了。

取完电池,我们乘太阳刚要落山,没人的时候隔着大马路在清迈门爬上爬下拍照~清迈门附近的道路,作为主要干道,车流量还是很大的,难得看到红绿灯,但是接下来在清迈的时间我也发现这个红绿灯常常失效~

清迈门年度摄影大作结束以后,赶回Lali,享受泰式按摩。第一次尝试泰式按摩,发现她们的力道都非常轻柔,使用的精油也十分舒缓,让你很快就昏昏入睡,美美的享受1h以后,我们带着完全放松的身体去看看黄昏下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作为清迈最有名的寺庙之一,一定要在黄昏去,才能看到它金光闪闪的辉煌。我们到的时候正殿已经闭门,僧侣开始敲钟了。但是契迪龙寺最有名的也并不是正殿,而是你在巷口完全看不见,大隐隐于市的背面的大佛塔。四方形的占地面积辽阔的大佛塔,第一眼就会让你臣服。一天的清迈让你见太多金光闪闪富丽堂皇,大象雕塑撑起的大佛塔反而让你有强烈的视觉冲击。

契迪龙寺除了正殿外,还有好几个偏殿,但是大多都有女性不得进入的标志,我至今还不知道是何原因。

一面的偏殿,开放式的回廊里面是一尊卧佛。小时候跟家人也到过普陀山,住在寺庙里的日子让我至今对普陀山有名的卧佛印象深刻,当时年纪小,所以也觉得惊叹卧佛的庞大,不知道是不是长大了的问题,现在反而不觉得清迈的卧佛巨大。

在夕阳下离开了契迪龙寺,刚出门就看到周日夜市已经开始了。
     It‘s party time!

趁着夜市还没有完全热闹起来,我们决定先去填饱肚子。按着攻略上的推荐,穿过条条小巷,终于找到了Huen Phen,饭点已到,这家店名气大到据说从下午三四点开始就有人在排队。
      事实证明我真的适应不了泰国菜,加热的香蕉甜点对我来说太腻、向来不感冒的冬阴功汤一样,青瓜沙拉虽然清爽可口,但是对于不吃酸的我来说一样难适应。泰国的咖喱并非我们日常吃的,而是偏酸,颜色偏暗的汤汁咖喱,还有浓浓的青茅味,所以这家全程最贵而且唯一按攻略寻找的咖喱,反而是我们全程吃的最不好的一餐。

从Huen Chen所在的小巷拐出来,周日夜市的这头路口,搭着舞台,好像是小童星在表演才艺,场子前还摆满了塑料椅,各家老少都前来围观了,热闹的周日夜生活开始了。

夜市里不乏看不懂的果汁、饮料、小食和装饰品、伴手礼,你逛上几个小时都不会厌倦。而且杀价的快乐只有在夜市和tuktuk砍价中才能体会的淋漓尽致。

逛到夜市的中心十字路口,有街头艺人在享受他们自己的音乐。他们的乐器大小不一,他们的肤色各不相同,但是节奏和旋律是最无国界的语言,围观的人们驻足的时候总是忍不住随着节奏一起拍手👏。

热闹的吆喝、泛黄的小摊灯光、精致的手作品、特色的小吃,伴随着这些,在这阵阵凉风吹拂的泰北安稳入睡。

Day 4️⃣☞ 4.27 清迈城外逛逛

一早起来今天选择了清迈门边上的当地小吃店,夹杂在当地人和游客中间,吃到了性价比超高的当地美食,以至于我们接下来在清迈的早上都是选择这家店享用早餐。

我和长颈鹿吃完早餐,出了门打算找找今天城外游的司机。询了几个司机的价都不是很满意的情况下,突然远远的有人用中文喊着我们:是中国人吗,快来快来~ 我们一头雾水的走近发现是两个四川的辣妈已经和四五个外国人联合在跟tuktuk司机砍价,刚好空着两个位置,与我们的路线相符,所以我们很快加入了砍价行列。
       一番唇枪舌战以后,敲定了双方都满意的价格,往素贴山方向出发啦~

第一站是先去蒲屏皇宫,它和双龙寺一起都在素贴山上。半路上司机送我们到观景台,俯瞰半个清迈风景。遇到了一个专门画人像速写的小哥再给一个小朋友画像。同车的两个辣妈惊呼这个小哥昨晚在夜市人像素描非常出彩,好巧今日又碰到。
        小哥也是艺术家秉性,快速结束了小朋友的速写,硬邀两位辣妈来速写,为了今日再遇到的缘分,不收钱义务收钱。画画的时候,小哥放着邓丽君的歌曲,一边随着歌曲轻和一边表达着他对邓丽君女神的爱,为了邓丽君他苦练中文,速写了无数邓丽君的人像,活脱脱一个迷弟。

三下五除二的速写结束,司机召唤我们继续上山,前往蒲屏皇宫。虽然是叫皇宫,但是也属于需要穿长裤,遮住半个手臂的景点,同车的外国友人们不得已租了宽大的裤子外套。我们有备而来,于是潇洒的往里走,开始闲逛后花园,做着偶遇皇室成员的美梦。
       蒲屏皇宫活脱脱一个植物园,各种花草争奇斗艳,可惜了我这个植物盲,除了特殊意义的彼岸花,别的花都只能夸赞好美,而在没有别的细节描述。

这就是传说着的彼岸花——曼珠沙华。因为它总是长在阴暗的角落、石缝的细脚处,所以被佛家称为黄泉路上的花,可以唤起人生前的记忆。我仔细看了它很久,只是被它特殊的美貌所吸引,并没有任何记忆被唤醒😄

逛皇宫的期间,才知道由于皇宫还在维修,所以皇室的行宫无法参观,我偶遇皇室的想法也破灭了,不开心😫。

蒲屏皇宫结束后我们趁着等同车小伙伴的时间,借着今日司机的大红拍起了照~车里车外甚至司机大叔都成为了我们摆拍的道具😁

大家集合后,司机引导我们到皇宫对面的小店解决午餐。素贴山上确实没有什么可吃饭的小店,我们也就选择这家简陋但是干净的小店解决午餐啦。
        店里的墙上贴着可爱的don't feed cat的手写标示,顺带画了一只喵,不知道是不是这里自由的小猫太多,自带萌意的讨食让店家十分困扰,所以想吃了这么一招😄

解决了午餐,我们一车人浩浩荡荡的前往双龙寺。在午后的路上,本来是昏昏欲睡的蜷在双条车后,但是同行的外国友人们却欢快的大唱起了歌,欢快的节奏随着盘旋的山路越来越激荡,让虽然听不懂他们歌我们忍不住随着他们敲打着双条车的车顶、车窗、甚至自己的大腿,附和起来。
       就这样一路亢奋的到了双龙寺。

双龙寺的主体是一个金光闪闪快要闪瞎眼的大寺庙,它的外围有小小的建筑群和郁郁葱葱潺潺流水的小花园。但是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它山脚到山顶的电梯。透明的前窗看得到所有轨迹,好像穿越时空的隧道,带你去到另外一个世界。

在寺内,光脚在烤的炙热的地上奔走,想要躲在透着凉意的屋檐下,但是又忍不住想要学着当地人祈福,所以赤着脚蹦跶着学当地人净手,舀水,浇塔尖,满怀虔诚,只为平安喜乐。

双龙寺在素贴山的山上,所以一望无际清迈城,衬着蓝天,风景甭提有多好了。

结束了双龙寺的游览,和司机大叔讲好的行程只剩下返程了,但是我和长颈鹿希望到清迈大学和宁曼路走走,毕竟是在返程的路上,于是和大叔提前说好我们在清迈大学下车,大叔把我们放在清迈大学的某个门,我们就和大家say goodbye啦。两位辣妈介绍了我们好多好吃的尤其是ppbuffet受益匪浅,外国友人们后续再次在pai显遇到,更是亲切,这些都是后话,当下我们是当成了最后照面,彼此珍重的心情say bye👋

say完goodbye我们从侧门溜进了清迈大学,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我们绕了远路就这样没有买门票进到校园里了。

在清迈大学的邮局写了明信片给everybody,校园的邮局充满了办正事的人们,我们反倒显得格格不入~

清迈大学的绿化覆盖度很高,我们在绿道尽头找到了这个小咖啡店,超大杯便宜的冰咖让我们彻底活了过来😄

穿过各色的教学群,我们走在与安娇湖会面的路上。因为是校园,所以车流量不算大,而且司机都是规规矩矩的行驶着,所以我在路中间才能坐下拍照~

拖着疲惫了一天的身体,我们好像终于邂逅了波澜不惊的安娇湖,假装自己是大学生,在湖畔静静享受晚风🌬

清迈大学出来我们沿着马路走,想要拦一辆tuktuk送我们去传说中的小清新集散地宁曼路。却没曾想遇到他们的下班高峰期,让我们好好感受了一下清迈的大堵车。好不容易到了宁曼路,五彩缤纷千奇百怪的店面和雕塑让人忍不住想要和它互动。

一路逛拍逛拍之后,在一个会讲中文的第三代华人小弟弟的小店里买了一些小礼品和芒果干作为伴手礼,我们不信邪的想要去尝试一下网上呼声很高敲有名的mango tango,没想到不出意外的让我们再次失望了,性价比超级低,芒果糯米饭不如我们路边随便进的小摊😫

从mango tango出门右拐有一家日式咖喱店,浓浓的咖喱味、满满当当的扭蛋摆件让人大饱口福和眼福,解救了我们吃mango tango的不愉快~

饱餐后我们在暮色中打tuktuk回到塔佩门,塔佩门对面的711已经是我们每天必逛的点之一。买了meiji后,往baan jaja走回,两个人走在夜色的清迈古城里,满是回忆和期待。

Day5️⃣☞4.28 大象营+pai县

前一天回来的时候在塔佩门附近的travel agency订了半天的玛莎大象营团。
       一早上面包车街上我们,顺便绕了清迈城区的美萍酒店。清迈人好像都对邓丽君有着特殊的情结,至今邓丽君生前最后住的套房依然完好保存着,也有开放给歌迷们参观缅怀。
       领队的大哥热情的为我们介绍着各种景点,我也顺便把前几天遇到的各种疑问一股脑询问出来,毕竟遇到一个中文导游太难了。比如家家户户门口的小房子是用来供奉谁的(土地公)、街上经常看到的相片上的女子是谁(大名鼎鼎的泰国公主诗琳通)、亚洲象和非洲象如何区分(亚洲象头大耳朵小,非洲象反之)……一路上, 我像十万个为什么一样发问,小哥却也耐心回答。

一路上聊着,就这样开出了城区,到了玛莎训练营,先有骑大象环节,长颈鹿一开始十分害怕,但是我还是非常乐于与大象亲近的。

从大象背上下来,离他们的表演show还有一段时间,可以卖了香蕉甘蔗到象棚喂大象,一两只大象有对应的训练员,他们会让大象和你一起做一些亲密的互动,比如为你戴帽子,把你卷起来,朝着你鞠躬,甚至还有大象用长鼻子在我脸上亲了一口~
       但是互动完训练员会在边上用中文说着小费消费,如果你递出了泰铢,大象会伸出鼻子把钱卷走~

和大象互动着到了差不多时间,我们就走到表演区观看表演了,大象鼻子勾着上一只大象的尾巴,最前 面的大象举着玛莎大象营的牌子,排队绕着圈走了出来。
        除了跳舞、按摩等常规的大象表演,玛莎最有名的是它的大象聪明到会画画。后来我仔细了解过,才知道实际大象是靠着训练员拉着它的耳朵来画画,长长的鼻子里被插入了画笔,实际上十分不舒服。虽然做出的画作确实惊艳,但是也价值不菲。
       回程的路上我心里实际十分纠结,曾经看过的大象的眼泪,以至于我们观赏表演的时候特对观察,训练员的武器确实是带着钩子的长棍,所以一切十分不人道,但是我不免又担心,游客们如果都不在前往玛莎,以当地的经济水平,大象是否能得到很好的生活……

从大象营回来,我们在兰花培育室稍作停留,就直接回了清迈古城。因为我们约了下午三点左右的车前往pai县,所以我们回到baan jaja收拾了行李,办理好check-out之后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想出去觅食和逛逛墙外的世界。
       我们从巷子里走出来,看到许多当地人在一家非常普通的连冷气都没有的店里享用午餐,于是我们也被吸引。没想到烤鱼+小火锅+煎牛肉+红豆米饭+冰凉椰子的搭配爽爆了,深深征服了我的味蕾。
      饱餐一段我们穿过塔佩门,到最大的boots疯狂扫荡护肤品,又到附近药店采购了一堆药品。由于这两大块东西我们都基本提前做好了功课,所以扫荡下来还是非常有效率的~

城墙外最有名的应该属“泰囧寺”了吧,所以这里中国游客也是空前的多,门前小花圃随处藏着各式各样的小动物雕塑,十分讨喜。

清迈城区走透透后,坐上了开往pai县的🚐面包车。不知道辗转接了几波人,终于开上了打倒,车里的冷气不是特别足,窗外下了几场痛快的大雨,车里睡了好几次回笼觉,半路湿漉漉的大道停了一次,我们重遇在夜色里抵达pai县。由于我们预定的酒店不在pai市区,我们等着酒店接泊的时候,逛逛夜市,询问着pai县明日游览的价格。
       虽然pai最好的游览方式是小电驴,但是我俩都没有骑过小电驴的经验,而且pai的小电驴并不是电动车,而是真真使用汽油的车,所以我们只能放弃这个打算。

由于提前定酒店的时候并未有特别大的期待,也实在是之前被baan jaja的房间简化度shock到,虽然店主非常热心的提前通过邮件多次与我联系,但是我还是对它没有报太大指望。酒店有从pai市区到酒店间的固定班车,我们抵达的时间并非固定班车的时间,所以需要另行收费,我们顿时感到有些失望。
       后续店主应该是想把我们第二天一日游行程这单生意介绍给他的弟弟,无奈我们觉得太贵无法接受,于是双方拉锯后,这单生意没有成交,于是说好接送我们的车变成了一辆敞篷且浸水了的双条,并且pai市区到酒店路上黑灯瞎火的,我和长颈鹿还在商量着需不需要先调出大使馆的电话以防万一,就抵达了酒店。
       当我们看到独立小木屋、第二天透进来的第一缕光、超丰盛的早餐,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Day6️⃣☞4.29 pai县走透透

在酒店吃完超丰盛的早餐,我们奔来预约酒店送我们到市区的车辆,以便我们还能到市区找找包车。没想到同住这家酒店的其它中国游客在等他们接送的时候,帮我们问了是否还有位置或者还有包车服务科介绍,热心的司机帮我们联系了他们的车行,最终以一辆崭新的双条,虽然没有空调但是有遮棚,包办我们两个人的一日游行程,价格仅1000泰铢,于是我们偷笑赚到。
       由于座位都已经坐满了,所以我们俩坐在后篷前往市中心,两个人新奇不已乐在其中。

到市区和热心司机告别,在车行交了费用并换上了我们自己的双条,出发啦。
       按照我们设计的路线,第一站是黄色的颠倒小屋:the heart of pai~

第二站在我看来就是糖果梦工厂~

第三站:少女心爆棚的粉红小屋~

第四站:大树底下秋千好乘凉~

第五站:童话般的黄色小屋~

第六站:著名的coffee in love 和黄色小屋相距不远,在天台的coffe店里点一杯咖啡,悠闲的写着明信片,仿佛fall in love~

第七站:各种鲜艳的草莓园,各种用草莓做的伴手礼,和超好喝的草莓沙冰~

第八站:离开了各种少女心的景点,来到大峡谷,突出去的长廊两边是深不可测的丛林,满是沙粒地面更是要步步惊心,更何况我们还在这玩起了多人拍摄~

第九站:传说中的二战桥,走到这里司机就要带我们折回了,桥没有多长,但是人倒是不少,在桥的尽头有扮鬼怪的人冲出来吓你~

从二战桥折回的途中,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有着超大佛像的景点,但是天气过于炎热且佛像还在修缮,所以我们没有攀爬到山顶就折回,准备前往最后一个景点:树屋~树屋除了做为景点外也是作为酒店供人入住,但是没有多做逗留,我们就折回pai县市区了。

和陪了我们一整天的司机小哥说再见,坐着大巴返回清迈,我们决定去尝试清迈们附近,驴友推荐的ppbuffet千人火锅。烧烤+火锅+冰淇凌,全自助,海鲜肉类蔬菜水果,应有仅有,人均30元不到,要是不会胖的话,大概人生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这个了吧~

在清迈的最后一晚住在了清迈们方向的查那广场酒店,总体条件比baanjaja好了许多,但是地理位置确实是一个很大的硬伤,我们俩吃完火锅在抹黑的清迈街头游走好久才找到酒店。

Day7️⃣☞4.30last day

一大早起床收拾了行李,想到今天下午就要离开清迈,这个让我爱不释手的城市,不免有些难过。趴在查那广场酒店的大厅写着明信片,走出半条街去找邮局买邮票,最后半天就这样溜走了。

吃了最后一餐芒果糯米饭和炒饭,我们就要离开清迈了,带着黝黑的皮肤和浓浓的青茅味,在离开的时候萌生了我一定会在回来的坚定信念~

Good bye thai💋

本篇游记共含11912个文字,5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15 12:26

引用 ymymym 发表于 2016-11-15 12:26:39 的回复:

回复ymymym:嘻嘻谢谢啦~

2016-11-15 19:18

想问楼主裤子在哪里买的

2016-12-01 09: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01 09:29:1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就是当地夜市,便宜又好穿,后来去柬埔寨也是穿着这到处趴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