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in Tahiti—致爱情2016.10.24

rabbithuihui LV.5
2016-11-13 18:51 631/8

和哥哥的蜜月,必定要去一个悠闲美丽的地方,我们决定去海岛。而无意间同事给我看的大溪地的照片让我无法忘怀,开始大面积地搜索大溪地的攻略,越深入了解就越不能自已,决定着手去Tahiti的蜜月之旅!

聪明宝宝自制路线及备忘

首先得感谢各位峰峰们的游记,我看了无数游记之后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路线,然后自制表格和tips存在手机wps中,一路玩的很顺畅~虽然之前没出过国,但是热爱学习的我英语水平棒棒的,交流无障碍,这也为我们旅游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签证和订机票酒店我们找的旅行社,建议大家签证找淘宝,旅行社收费太高。我分享一下我做的行程~

TIPS
Most important!!护照、结婚证、驾驶证原件及两份复印件
1、行李直挂大溪地
2、在东京转机时换登机牌要出示电子机票,飞机坐右边可以看到大溪地
3、入境时出示护照、机票、酒店确认单等
4、达到后找地接要内陆机票、船票、消费凭证等
5、去BORABORA坐左边,大溪地内陆航空每人可携带20kg行李(不包括手提行李)
6、携带物品
帽子:棒球帽2顶、草帽2顶、橘色荷叶帽1顶
衣服:白色优衣库连衣裙、两件露脐背心(白、灰)、绿色真丝长裙、小绿、黑色短裙、牛仔短裤、白色短裤、沙滩长裙
内衣:3个胸罩(其中一个可拆肩带)、4条内裤、3双袜子
鞋子:katespade夹拖、gabor拖鞋、yeezy boost
洗漱用品:科颜氏旅行装+眼霜、面霜,芦荟胶2罐,防晒霜4瓶,科颜氏保湿面膜1罐,敷的面膜1盒,洗浴用品3小瓶,蓝月亮旅行装,口红1支,唇膏1支,牙刷2支,牙膏1支,浴巾1条,毛巾3条、6个衣架
潜水用品:呼吸面罩2个、潜水袜2双、比基尼3套(其中一套带披肩)、泳裤3条、白色比基尼罩衫1件
电器:手机2只,充电器2个,手机固定器1个,相机2个(gopro、sony),三脚架1个,转换插头1个,拖线板1个
旅行用品:北狐背包、新秀丽背包、两个U型枕
10.23穿:黑色星星上衣、绿色外套、牛仔裤、铆钉鞋
          绿色一套、斯凯奇

这是我列的清单,事实证明,全部有用且不多也不少,每天过的很舒适也美美哒~

第一天 出发

上海机场准备起飞咯

东京转机,先找到了登机口再开始逛吃逛吃

必须来碗拉面尝尝!价格也贵!章鱼小丸子好吃。买了点吃的和口红,剩下的东西回来转机时再买~当时已经看好了,只等回来买买买了。

坐上了飞往大溪地的飞机,每个人上飞机都会发一朵白色小花,我和老公戴上了发朋友圈还有人留言是情侣发夹,太逗了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小枕头、一条毯子、一个眼罩、一副耳塞、一个耳机。无聊可以看电影啥的。12个小时的飞行真的很累,半夜我去找了个空座躺下了,可是还是觉得憋屈,和老公看看电视剧什么的终于到了breakfast time~就快要到了!!

第二天 hello Tahiti

到了帕皮提机场啦,露天航站楼,赶快和小蓝合个影。

出口还有歌舞表演,随着热浪感受到了大溪地特有的气息。在机场,我们找到了地接,一个美丽的中国女孩Kitty。顺利拿到了Tahiti旅游通行证,这边机场接送、酒店入住都是要从这本通行证上撕凭证的。Kitty帮我们换好到Moorea的票后就说拜拜了。我们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多才坐上飞机。

终于到了Moorea了,好激动的说。在等行李,就拍拍拍咯

酒店司机就在出口等我们,举着一块牌子,然后我们坐上了这辆小黄车出发去sofitel hotel了~

由于酒店的中文管家休息,要到周三才上班,因此我们就只能用英语与工作人员交流。行李都有贴心的工作人员送到房间。和老公在沙滩边逛了逛后,我们便去酒店前台订项目了。经过很多次确认,准备第二天下午去海豚中心,第三天上午去开ATV,并且我们定了明天晚上的K Restaurant吃顿法式大餐~

第一天晚上就在一般的餐厅吃的,吃的不习惯。但是氛围很美,在大海边,两人靠在一起窃窃私语,很浪漫,满天的星星,清凉的海风,伴随着大溪地的舞蹈,非常陶醉。

第三天 Moorea

上午,吃完早餐后,我和老公回房间路上要经过沙滩,我们立即就爱上了海,非常清澈,开始戏水。

后来,不满足于脚在海水中,跑回房间换了比基尼,带着浮潜装备来到了沙滩边~工作人员教我使用了浮潜装备,我一下水就会啦,看着小鱼觉得挺可爱的,可是有些植物我有些害怕~老公热衷于躺在椅子上晒太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哈哈哈

下午我们去dolphin centre和海豚一起玩啦~讲解员很幽默,但是不能拍照,于是我们买了照片,4900XPF,视频觉得太贵啦,加起来要13万多呢,有照片就够了。

哥哥背着北狐小书包带着小宝贝去dolphin centre咯~是不是萌萌哒?

在dolphin centre留的照片,海豚中心是在一家酒店里的,比起索菲特,我更喜欢索菲特,更安静、更私密。

回家的路上看到了小喵喵,很远很远他看着我,我很喜欢小猫咪,就叫他,他蹭蹭蹭跑过来了,一直要我摸摸,还喵喵个不停。我给他吃了好丽友派,他很给面子的吃了一口,接下来不吃了,应该不对胃口后来我就进屋洗澡换衣服准备去享受法国大餐了。等我梳妆完毕出门时竟然发现这货坐在家门口等我呢~好爱它~

我们点了五道餐,经典的法式有七道,但是经过昨天的晚饭就知道我们的饭量承受不起七道,还是五道吧。五道分为前菜、主食、黄油面包、甜点,喝的东西都是另付费的。本来我们是坐在树下,点着蜡烛吃的,结果下雨啦,我们就坐到了屋内,还是感觉很有情调。这顿饭吃了1600多rmb,但是很好吃,however,很撑。

第四天 Moorea(ATV)

ATV之旅开始啦~向导路易很搞笑,一直和我们开玩笑~同行的一对美国夫妇也很友好~外国人真的很浪漫,媳妇过生日就出来旅游一趟,我和哥哥说好了,我们也要这么浪漫一辈子。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无关乎多有钱。

一个当地人,当然也是工作人员教我们开了ATV,还很热情地帮我们合了影~马上就跟着路易出发啦~

这就是那对美国夫妇,大姐还给我用了他们的防蚊喷雾,我想说真的很有用很有用,早知道拍一张照片代购了哇!在之后的旅途中,我们一直互相帮着拍照,大姐总是由衷赞叹:wonderful pose!Oh,beautiful!

第一站停靠,被岛上的森林迷的好兴奋~开始跳跃、奔跑!

路易在给我们讲解Moorea岛的各个山以及各种玩笑,一定要我们学当地话,marruru是谢谢的意思,不知哥哥怎么发的,路易大笑说:不是那样,你那么说的意思是make baby。啊,我俩顿时好羞羞~

第二站停靠是看菠萝树,我一直以为菠萝像椰子一样长在高高的树上的,没想到像兰花一样从地上长的。菠萝叶子很锋利,而且生长过几次后就不会再产了,要重新种。

每次停留都要和哥哥换开,开ATV的感觉太爽了!这边竟然有山鸡,鸡妈妈后面跟着一群丑萌丑萌的小鸡,看到人不害怕,我们在边上买了个椰子,哇,超赞的,不像国内的椰子有些淡水气,很香浓。喝完后,店主还将椰子劈开,把椰肉挖出来叫我们吃,丢给小鸡,小鸡抢个不停。而我们用来吸椰汁的吸管店主也会问我们要回去,说要保护环境。

美国大姐一定要和我拍照,她老公也留下了我们的照片。他们真的十分友好~

我们爬上了岛最高的地方,身后可以看到索菲特酒店,我们留下了爱的亲亲,本来我老公一直是个羞涩的男子,但是国外人的奔放直接让老公很愿意在大家面前秀恩爱~这是个最可喜的改变吧

半天的ATV行程结束了,路易把我们送到了酒店,一起留下了合影。对啦,第二天坐飞机,酒店前一晚会给一封信提醒,因为回来可能会超过12点退房时间,所以我们一早就退了房将行李寄存。因为开车过程中时有雷阵雨,因此我们决定洗个澡、换个衣服。酒店大厅有个房间可以洗澡澡,很方便。还有个小小的tip:开ATV绝对要穿长裤哦,不然很冷,山里面温度还是很凉爽的~我们的炫酷帽子和墨镜派了大用场,又挡雨又挡风~

坐飞机到了BORABORA,乘上了到regis酒店的船,心情好愉悦~

邮轮照来一张~

这边有了中文管家,虽然没怎么用到,还是英语。房间里布置了蜜月礼,水果沙拉、红酒和鲜花床,太浪漫了~

到regis都很晚了,我和哥哥吃了泡面,然后继续跑前台去预定行程。在来Tahiti的飞机上,我们遇到了一对宜兴夫妻,他们整个旅行都在波拉波拉岛,我们约好一起进行motu一日游,妥妥的约了明天,而且确认要和他们在一条船上~又预约了后一天的海底漫步和water ski。

第五天 motu一日游

上船后,我们还坐在了太阳晒不到的地方,往前一看人家外国年轻人故意坐在船头晒日光浴,看着背影觉得美得像电影。

在船上还有一对中国人,是上海来的,在异国他乡碰到这么多南方人真是好激动!最搞笑的是,准备浮潜看魔鬼鱼时大家拿出来的装备都是一样的,淘宝同款哦,哈哈哈

我用gopro在水下拍了很多照片和视频。由于英语水平还不错,船长很喜欢和我聊天,在水下一直带着我玩,还到海底捡了贝壳给我。魔鬼鱼一开始我还很怕,摸了以后觉得好光滑呀,身边还有很多柠檬鲨、黑背鲨在游着,觉得自己真的就是一条鱼~游着游着在水底看到用贝壳拼的I❤️BORABORA,顿时觉得好有小情趣~

中午在motu上吃的饭,手抓的,烤鸡烤鱼好吃到爆啊,吃的超级饱~吃完在岛上逛逛后还有小活动。

这是我们的captain,总是向我老公夸我漂亮。

我们和另一船的人一起,两个船长都很幽默,另一个船长穿的丁字裤,心疼他的屁屁一秒钟。然后他们向我们展示土著如何打开椰子的,还用椰子皮做鞋子,椰子壳做胸罩。把椰肉刮下来后用手挤,汁水非常香浓,yummy~

回酒店咯,海分层的颜色我特别喜欢~

昨天来太晚,没在门口合影,今天上了岸果断拍照留念!

回到房间,我们在自己的泳池、吊床嬉戏、休息,很惬意,就是mosquito 多

晚上去了bloody mary's,碰到了一起来到regis酒店的美国夫妇,在船上、车上一直狂聊。这顿饭吃的很好、很饱,点菜直接对着生肉点,让我有点没食欲,服务态度比起法式餐厅的也差很多,但是食物好吃,性价比高。我们点了一只龙虾、一块鸡排、一根串串,吃的好饱。这里的鸡鸭都做的比较老,不是很好吃。之前看游记说这边的厕所很有个性,但是吃着吃着忘了,回来突然想起,问了哥哥。哥哥说洗手是像瀑布一样从好高的地方哗一下流下来的水,我只能脑补画面咯。

第六天 BoraBora摩托艇、ski

开摩托艇游泻湖太棒了。项目是更改了海底漫步来玩的,因为宜兴夫妇说真的很赞。我们一路跟着教练狂飙。然后在一个海滩休息,冒险的基因又在作祟,我和教练说我想试试,结果他说it's ok。然后老公坐我后面,我开的真的很稳啊,超酷!那对一起玩的法国小夫妻一直向我竖大拇指~结果教练过来说,let's go。我本来打算回去还是让我老公开啊,毕竟要去深海,结果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跟着。搏击了几个海浪后又遇到一个大浪,摩托艇的油门是在右手,像刹车的把手,一个浪打来我抓紧把手的同时也加了油门,结果浪打的我嘴唇磕在了把手上,嘴唇立即麻了出血,吃疼后我无力拼搏竟松了手,我和老公一起飞到了空中,然后掉在了海里,墨镜也沉入海底。我还以为我嘴唇需要缝针,教练把我捞上了摩托艇给我擦了擦后说没事的。我受了伤把老公吓坏了,他又心疼我,自己又怕水,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惊恐了吧。还好回房间后他没骂我,给我上了牙膏消炎,酒店前台也贴心的致电问我怎么样。

中午吃意大利面,酸酸的番茄酱让嘴唇好疼,老公都心疼坏了。下午还去water ski,在水里穿板子穿了半天,船一开直接站不起来,放弃了。就玩了和老公躺气垫船上被拉着走的,幸好就买了一小时,否则就尴尬了。回去后洗了个澡澡,和老公一起看了今天gopro拍的视频,全程记录掉入海里的画面。我和教练说:How about our sunglasses.他说:For fish. U still have your gopro.说完大笑。打电话呼叫珍珠店来接我们,和宜兴夫妇约了去逛珍珠店来着~买了一对珍珠耳环,荡啊荡,好喜欢~

晚上去日本餐厅吃了,都是米,撑的不行不行的。总的来说,还行吧,反正都是吃的熟的寿司。

第七天 向帕皮提进军

一直很想玩酒店免费的小船,结果订了很多项目都没来得及,上午10点就有船来接我们去机场,于是拉着老公玩一个小时。

我称这个船叫一叶扁舟,因为站在上面真的很像叶子。一个中年外国人在岸边,我问他这个难吗,他说你可以的,教我站在中间,保持平衡,并帮我把船推到海里,没想到我一下就会了,老公在岸上给我拍照,我越划越远,老公开始在岸边喊:快划回来,你一掉下去啥都没了。看着他这么担心我,昨天又犯了错,乖乖划回了岸边。

在最美的波拉波拉留下我们爱的印记

这个小船十分简单,很稳,有一人一划的,也有两人一划的。老公穿着救生衣,就是不肯划远

在机场等飞机了,给我的好老公拍张照,毕竟他一路一直宠我,担心调皮的我闯祸。

下午来到了帕皮提,入住了艾美。说好的花园园景房,就是一个房间,阳台可以看到花园,是公寓楼了,才从144平米的大别墅中出来,有点不习惯这么挤的房间。

我们打的去了market买一些精油、香皂当礼物,花了3000XPF。market只收美元、欧元和太平洋法郎,不能刷卡,银行周末关门,我们精打细算只剩下21欧现金了,只够回去的路费。我们决定去珍珠店和上海夫妇汇合,发现就在market旁边,早知道就说要买珍珠,让店里的人到宾馆接我们了,这样都不要车费他们在挑选珍珠,我们也在等宜兴夫妇汇合,于是发现这边的珍珠比波拉波拉岛上一家要好,还可以挑裸珠直接加工,我们给两个妈妈各买了一颗,哥哥又给我买了一颗,好开心。

这是加工珍珠的技术师,可以合影的哦,全程都可以看。

这是在波拉波拉岛上买的耳环。

这是三颗品质上乘的珍珠。珍珠的品质和钻石一样,有各个标准考量,如:形状、光泽度、瑕疵等等,我的耳环虽然瑕疵那类不是很好,但我好喜欢它的设计,反正戴耳朵上,谁会仔细看。那边金属特别贵,因为进口都要交税的,所以还是裸珠稍微加工一下,回来买链子格算。

晚上我们三对一起吃大排档,真的感谢宜兴夫妇,没有他们,宝宝们连吃晚饭的钱都没了。打的回酒店要3000XPF,我们的21欧,酒店前台给换了2500,还差500,可是他们不接受人民币,于是机智的我beg他们先给我钱,算在我的账里,第二天退房,他们还忘记了,我可是很诚信的,立即提出刷卡500还清借的钱。

第八天 byebye Tahiti

小蓝飞起的那刻,我的心情也低落了,我真的还想再多留一会。老公亲了我,说十周年再来~honeymoon is over,but our love is still going on.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4 15:25

引用 phillingc 发表于 2016-11-14 15:25:54 的回复:

回复phillingc:真的咩,哈哈哈

2016-11-14 16:11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14 18:57

引用 libing_ 发表于 2016-11-14 18:57:58 的回复:

回复libing_:准备去了吗

2016-11-14 20:38

楼主的马甲线真酷

2016-11-14 22:43

引用 毛毛君大人 发表于 2016-11-14 22:43:20 的回复:

回复毛毛君大人:哈哈哈,好眼力

2016-11-14 22:44

楼主一般的珍珠多少钱一颗哇?

2016-11-15 21:20

引用 格蕾丝当老师 发表于 2016-11-15 21:20:14 的回复:

回复格蕾丝当老师:我买的好一点的,直径12mm,近3000。珍珠至少也得1000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