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村,不期而遇。

写在前面的话

这应该算是我的游记处女座了吧,主要因为小女子有点懒。。
小女子也是个业余摄影爱好者,因为旅行爱上摄影,因为摄影更爱旅行。
此次旅行也是冲着摄影去的,原本计划去括苍山拍摄星空的,可计划赶不上变化,突如其来G20单双号限行。。。于是就与宏村来了个不期而遇。
行程一共3天,自驾,因为G20绕行,费了不少时间。
Day 1:从上海出发,宿黄山奇墅仙境中坤国际大酒店,游玩奇墅湖。
Day 2:宿居善堂客栈,游玩宏村
Day 3:上午继续游玩宏村,下午回程。

奇墅湖

奇墅湖,位于宏村约2公里,之前听说那儿可以拍星空,于是毫不犹豫地把它纳入了计划。黄山奇墅仙境中坤国际大酒店里可以直接观赏到奇墅湖,于是就预订了这家酒店。酒店都是徽派建筑,游客不多,湖畔走走非常惬意。虽然酒店管理上无法和五星级酒店相比,但房间设施还算不错,三楼湖景房视角也是赏心悦目。

奇墅湖星空

白天先去探了下路,然后吃饱喝足,晚上10点,正式开工。云虽然很多星星也还不算少,酒店的夜照灯有点影响,某些机位无法避免。但既来之,则安之,于是一边啃着鸭舌,一边拍着照片,微风习习,特别惬意。更为幸运的是看到了一颗好大的流星划过,虽然没有拍下来,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流星,但依旧兴奋了好一会儿。

居善堂

居善堂建于清咸丰十年,是村内保存最完整的一栋清末官宦民居,老板夫妇92年倾尽十余年积蓄一万二千元买了这栋老屋,94年开起了宏村第一家家庭旅社。老板一家都很随和,负责来回接送,也可以帮忙买票(9折),方便许多。
走进老宅,宅内木墙、木窗、木雕透露着浓厚的历史韵味,走进厅堂后面的水榭花园豁然开朗,假山亭台、花园鱼池,彷佛走进了江南园林。由于是旺季,只订到了西厢房,厢房虽小,却非常古朴,处处可以感受到老板的用心经营。

居善堂客栈的厅堂和老板家的狗狗。

居善堂老板的一家。

月沼

月沼,建于明永乐年间,可谓宏村风水最佳之处,也是摄影师们汇聚之处。勤劳的鸟儿有虫吃,早早得就来站机位。时值G20,真是满满的游客啊。。。当然,脚架不是白抗的,四分钟的长曝,把人变没了,也把云彩变得美美哒~ 更幸运的是,还见到了火烧云,粉粉的特别漂亮,可惜只持续了半分钟左右,但那一抹红足以埋入记忆。

月沼已经600多年了,塘水还算清澈能看到水草和小鱼,给我留下很深印象的是当地人只要一察觉水里有脏污,就会立马撩起来。无论目的何为,这份用心和尽责都是值得钦佩的。

如今的宏村已经很商业化了,随处可见餐饮和住宿,但依旧可以见到淳朴的身影。

老婆婆在很认真地读书,丝毫没有被过路的游客影响。

真的好认真哦,还时不时地读出声来。

清晨,村民们在洗衣服。

宏村的徽派建筑十分古雅,到处可见在写生的学生。

朱村

宏村不远,往山上行驶数分钟,可以俯瞰朱村和悦榕庄,稻田已经黄了,或许到了秋天会更美。可惜没时间了就随意地拍了一张,心想着要是有机会以后用超广来张银河星空会蛮震撼吧。

回程的路上不知穿过了多少隧道,于是用相机画画打发时间。

最后特别感谢开车的小伙伴,老司机一路辛苦~

好美啊 写长一点就好啦

2016-11-14 11:00

顶下

2016-11-14 11:0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14 11:5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