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之遇奇葩小伙逃票失败之天涯海角与南山2016.5.22第十天

腊梅 (长沙) LV.19
2016-11-13 18:54 166/10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物/其它

三亚

话说昨天接到农哥的电话,就很期待今天会有所不一样!因要逃票我们就必须起的很早,(这是这辈子都没做过的事情,别提是有多兴奋了)要在人家没上班之前赶到!

在预定地点集合,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小伙,没点生疏感,属于自来熟一类!挺佩服他的,从沈阳出发到达三亚,历时15天,一路举着牌,顺风车过来,说对我们湖南印象不好,在湖南的服务区内搭了两天的帐篷,都没人愿意搭理他!我说你牛高马大的,人家怕你打劫呢!也是想锻炼自己的意志吧!反正最后到达三亚是超支了的,打算200最后用了250!!!穷游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这里提醒一下,虽我们起的早,但没用,三亚的公交车比较的晚,7点多才有!有那种旅游大巴,也不靠谱,记得那天那个旅游大巴总叫我们上车,我们坚持坐公交,那个大巴因没什么人坐,一直在那里打圈圈,那辆车路过我们三四次!我们坐公交走了,那个大巴都还没走。。。。。

哈哈,那个小伙在当地还出名了!其实他也就坚持了一天不要门票的做法!结果确是非常不理想!离开三亚的时候还是灰走的!不过在接下来的几天,因这个小伙的加入,让我的旅程浓浓的添色!

这是他们客栈已经逃票成功的义工画的图!也告诉了他们具体逃票方案!当时我是带着一颗无比憧憬,无比激动,又无比害怕的心情跟着他们出发了!其实来之前,就询问过孩子爸,天涯海角和南山到底如何?从他嘴里出来的,就是都不怎么样!天涯海角就是几块石头写着天涯和海角!南山就是看超大的南海观音!但是去了就要去,不要不舍的门票,这就是他一贯态度!只是现在我跟以前有着很多变化,我不在认为非要去买票的景点了!很多免费的景点真是一点也不差的!开始的月亮湾,石头公园。。。。。至少天涯海角被称之为中国最坑景点之一!但是到了吧,还总是想着去看看的!就因为那句不到天涯海角就等于没来三亚!!

这个建筑有意思吧!像两颗树一样。。。。

天涯海角

我们来到天涯海角的时候,已经很多很多游客了!虽大家都知道这是个坑,但仍然挡不住大家脚步的!我们在门口逛了一下,就开始实施逃票攻略了!他们根据客栈义工告诉的,一直伴着大门外的围墙往东走,大概走个几百米的样子,就有一条小路,确实如此的,我们三个人穿过那条不太长的小路,就看见了一堵并不高的围墙!当时的感觉就是做贼!提心吊胆的。小伙子一翻就过去了,我第二个,心里太胆颤了,导致我的行动缓慢,我让农哥先,他确坚持要断后,他担心等下就我一个人落下了!结果在我正继续努力的时候,被保安发现了,吓的我腿都软了,赶紧的跑,如果不是因为我,他们两个逃票是成功了的!现在就一个人成功!哈哈!不过这次的经历让我的人生有了逃票第一次未成功而已!(还有一次,不过那应该不算,在娄底紫鹊界的时候,直接坐当地人私家车进去的!当地人的私家车是不收费的,就收外面人的,还有就是坐当地班车也可以免费,不知道的就只会去大门口买票罗)

我们跑了后,里面的小伙也是挺干着急!让他自己慢慢的玩!农哥当时想等等继续,我反正打死都不想那样做了!那个心惊胆颤的心情尝试过就好,可不要在有了,会得心脏病!哈哈!没办法,农哥也就跟我一样放弃了,我们当时纠结着,要不要买门票进去,最终否决了!

这个小伙子打电话,让我们等他,我们一再说,你好不容易逃票成功,就慢慢的玩罗,我们先走就是了!确一再坚持让我们等他!对还在大门口把相机交给他,让他多拍些照片,代表我们看了的!结果就拍了那么几张,十多分钟就出来了!其实真明白的,一个人的旅行,有缘遇到合节拍的人,是多么不容易,所以宁愿放弃景点也不愿意放弃我们了!就像我开始在月亮湾,我其实还不舍的走的!没办法也只能跟上农哥的步伐了!!

南山

我们来到南山,准备实施他们的第二个方案。。。。。这个景区非常的大,真正逛下来要两天!不过这里都是一些人为景观,是宗教聚集地!对于我们这种七不懂八不懂的人来说,真是意义不是很大!还有就是那个超大的南海观音是看点!看海跟这里没有多大关系!

一下车,就会受到领导待遇,一群人一哄而上,就看你如何招架了。。。卖东西的,问你是否要寻求偏门的。。。。。

这个小伙看似能吃苦,确经不住太阳嗮,跟卖家讨价还价的买了一顶太阳帽!真心佩服农哥本就还有点秃顶,还不肯带帽子。。。真是服了!!

小伙子凭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得到了一个免费的椰子,现在想来都很搞笑!当时有几个小伙子要买椰子,他也就参合其中,参入讲价行列!店主最后退让一步,这个功劳算是这个小伙的,是他的锲而不舍,人家为了谢谢他,也就顺带的买了一个给他,看他喝的是有多欢啊!

开始那张攻略图,在这里并没起到作用, 他们也是在回忆义工跟他们说的, 我们来来回回的就是找不到,我就还总觉得有人盯着我们一样!做贼心虚还真是这样的!这里确实很大,下了公交车 都还要走很长一段时间的路!很多的当地人也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跟他们走,带我们从别的地方去,看南海观音。只要给些路费就好!几十块钱一个人,具体不记得了!反正是可以讨价还价的!问题是这两个人无感。。。而我是想的。。。他们想在努力一次,让我在原地等待,他们去探路,最终无果!我们只能是往回走,记得当时我们坐在一个阴凉处还商量了好久,到底怎么办,最后他们决定先回大东海,而我决定要去看南海观音!其实我是真心不想跟他们分开的,三个人多有意思啊!问题是我也不能太勉强人家。。。

我开始就做了准备,留了开始想拉我们去看南海观音人的电话!打过去,人家还生意好的很!不搭理我,让我等她!我只能是另寻他主!很顺利的搭上了三轮车!

其实这个南山逃票攻略,应该不算的,那个南海观音有108米高!很多的方位都能看到!只是远近的问题!景区也不可能全部都给围起来!我所到的地方只是景区外围而已!当然我去的这个地方应该是最佳的不要门票观赏地了!如果你们自驾去,切记不要进这个离景区还有很远的这个大门,直接的沿着大马路往前开,估计也有几公里远的,右手边,就有一条小路,一直一直的往前,你就到大海边了!那个地方很热闹,都是一些本地自驾到这里,遥拜南海观音菩萨

这里有很多卖香的!不过今天的人很少,店家开张的也就不多了!据说如果是什么日子,逢初一还是逢初五,特别是南海观音菩萨的寿诞,那就会热闹非凡!记得在这里遇到一对来自北方的中年夫妇,他们有点受不了南方炎热的天色,拒绝在往前行走了!他们只能是远远的观看了一下南海观音菩萨!当时还请他帮忙拍照了的!想把南海观音捧在手里,结果怎么都弄不好!唉!三脚架掉了,拍照变难题了!我也是属于自恋一类的!

这张图是百度的,我处在上面那个海湾!

发现进出三亚的飞机,都要从南海观音菩萨雕塑上面飞过!还要围着转一圈!貌似是有讲究的!祈求观音菩萨保佑飞机平安着陆吧!这是我的理解!

沙比较的细软,只是很烫脚,那天的温度确实很高,礁石上面有很多的青苔,风比较大,海浪也高,那天我是脱了鞋,一直的向着观音娘娘走去。。。

脚烫的不行,就又穿会鞋子!那天让我紧张了一下,我以为我的鞋子被冲到海里面了!有个男的鞋子确是真被冲进了海里面!

我遥拜了南海观音菩萨,请求她保佑家人平安健康!

我一直的走到了,桥底下,不能够再往前,因那是属于景区范围了,我可不想逃票的!提心吊胆的并不舒服!

如果想逃票应该还是比较容易的,从这个位置上去就可以到景区了。。。。

南山重点我看到了,很是心满意足!很开心!这个三面南海观世音菩萨,是世界上最高的雕像!选址也非常好,面朝南海碧波荡漾,背环山林木茂盛!正好又有那么一块超大的礁石,南海观音菩萨就坐落此地了!南海观音有12个愿望,第二个就是永远的居住在南海!如愿了哟。。。会守住南海,也会保佑大家的!!!

往回走的时候坐在海边的棚里,喝着椰汁,吹着海风,听着涛声,看着白白的浪花一波接一波的打在礁石上,蓝蓝的天空,碧绿的海面,看着不远处的南海观音菩萨,偶尔的飞机飞过,画面美得不要不要的!跟卖家聊了很久,是一个皮肤黝黑,很健壮的渔民!说这个景区并没有给他们生活带来很多变化,用了他们的地!赔偿并不是很如意!有鱼的时候就下海扑鱼,闲的时候就看着他这个小店,贴补家用!说几年前因当地人带游客逃票,闹了很大的一个案件!当地人把景区保安给打死了!当时很轰动!话说这个景区收费确实很不合理!进大门就是一百多,然后又是电瓶车几十,里面又有很多的寺庙,又还要钱,最不应该的是想近距离的看这个南海观音,过这个桥又要收百把块!其实大家都是奔着南海观音来的!还要再收一次费,真是觉得过份!问题是收那么多钱,当地居民又没有什么好处,怪不得他们要这样做了,分流南山的游客!只不过这是极少极少的一部分!

出了海边的棚,就打电话给送我来的大叔,让他来接我,真心觉得他们收费不贵的,而且很诚信,不用担心他们会把你丢在这里!一定会回来接的!告诉我今天的生意不是很好,这个大叔还是太木讷!不善于拉客,当时还是我叫的他!说以后来玩,自己可以找到地方了,不用在请人了!送我到搭车的地方!也是很谢谢他了!让我看见了我想看到的!

大东海

那两个人一直的在催我,让我快点跟他们汇合,说要去大东海游泳,想着游泳挺高兴,加快了脚步!

赶到客栈稍稍休息了一会!就叫他们过来了!我这辈子第一次穿着游泳衣,招摇过市,披了一块围巾套了一个救生圈就出门了!啥东西都没带!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因为有很多我这样的人

不超过五分钟就到海边了,很欢乐的就下水去了,那个小伙居然没穿泳裤,直接短裤下水,反正他是奇葩了!!哈哈!农哥继续的呆在岸上看美女看风景拍照!也是怪人一个!今天很尽兴,多了一个玩伴,总比一个人要快乐的多!水要比三亚湾好一点,浪也没有那么急!还有很多的安全员在岸上巡视,总是用大喇叭提示大家注意安全!最主要的是我还带了一个救生圈,安全系数高了,自然 胆子也就大了许多!敢往深水去游了!

大菠萝商业广场,在三亚知名度很高的一个购物中心!明天要去蜈支洲岛,全国最烧钱的地方!我们当然要做好准备,带干娘!唉!又一次的见识了农哥买东西的功力,我反正都无所谓,你们怎么弄怎么好!

很晚回到客栈,还是没有看见山西女孩,忍不住发了信息给她,说就回来就回来,就是没看见回来,后还跟农哥说起此事,让我别管那么多,我说一个女孩子,多少有点担心她的安全的!在客栈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女孩,出来有3个多月了,始终是一个人!去了30多个城市,也是辞职出来的!想彻底的放松一下,也是遇见很多人很多事,最关键的是曾经还跟陌生人开一个房间!当时真是惊到我了!猛然觉得自己就是小巫见大巫!我一直觉得自己的胆子够大了,但没想到还有更大的!!天下还是好人多的,像这个农哥,这个小伙子,我们相处的非常愉快!笑点时时有!。。。。。。。记得那天很晚都没有得到去蜈支洲岛导游的电话和短信,心理还挺着急,三个人都是在同一旅行社订购的。一起报名的。最后搞定都是很晚很晚了。。。。。。待续!!!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14 13:5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14 15:25

引用 腊梅 的图片:

2016-11-15 06:13

2016-11-15 10:46

2016-11-17 13:01

引用 精致小女人娜 发表于 2016-11-14 13:55:10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精致小女人娜:那就好!👏

2016-11-18 17:52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11-14 15:25:5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aydakk:你也可以的!💎💎

2016-11-18 17:53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1-15 06:13:33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1-18 17:5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15 10:46:1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

2016-11-18 17:53

引用 于无声处 发表于 2016-11-17 13:0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