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喜欢把你写成“sahala”

海龙郭 (沈阳) LV.5
2016-11-13 18:58 648/4
  • 出发时间/2016-10-31

未完待续...

生命不过就是一粒沙,渺小而短暂,漂亮点的也无非就是飘去了撒哈拉。所以,我们要善待生命,充实生命。人生之旅,路过的就是风景,走过的就是经历。不给自己郁闷的理由,更不给自己颓废的借口,因为我需要大把的时间去到处走走。

走走就走走!

㊙️—这次出游是跟团,北京起止。我是纯粹的自由行爱好者,不过好朋友linna作为领队去了N次埃及,所以她的建议一定没错,这里的确不适合自由行。最后我会征求她的意见看看是否留下她的联系方式,有需要的,就可以从了她……

㊙️—埃及酒店都有Wi-Fi,电压也是220v,冬天气候最是凉爽,并不影响红海浮潜,夏季就有些遭罪了

㊙️—埃及不算小,主要城市之间的距离平均为车程四个小时,好在景点密集,每个城市都会感觉到不虚此行。但是自由行很麻烦,因为路卡很多,需要办理各种“路条”,也有一些途径沙漠的大路会限时通行,另外出去安全考虑,我也建议跟团。🚌

㊙️—最后,这些照片都是手机拍,我觉得我的技术比linna好,所以中间一定穿插几张她的照片比比看我们的手机拍照技术!

多么帅气的登机牌啊!

早早的过了安检,来到登机口。总要找点事情做,我又没带书,不能摆出阅读那么雅致的姿态。好吧,我承认我是个小酒蒙,也承认没彻底相信linna说的“到了伊斯兰国度,保管不差你酒喝”...其实我个人是不太喜爱青岛啤酒的,一点都不醇厚!

ooops!我们的大飞机!见到你甭提多踏实了!

第一次搭伊斯兰国家的航空,看着喜庆的空姐就开心,之前一直以为她们至少会围个头巾什么的。

第一次在飞机上拿到餐牌,就是觉得高大上!各种高大上!!各种高大上!!!

每人一个chopard小旅行包,连唇膏都囊括了,这服务是有多么贴心!

被linna嫌弃的机餐,最后两份都归我了。

吃饱了,开睡!

十小时后伊斯坦布尔的清晨,无比新鲜的空气,从机舱走出后狂吸...

连跑带颠的转到了去开罗短线小飞机,就为一睹这美丽的晨景也值得了!

(讨厌的Teacher Wu,掉队迟到还大放厥词“I HAVE BEEN TO MANY COUNTRIES, I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为了急于拿到几张新的里拉,害的全机舱的人都等他。自私鬼一只

oh my ladygaga!是不是一路都要这么美下去?!

廊桥中的广告,对于你我来说,这里都是绝对的smart choosing!!!

1⃣️

乍一出机场,眼前的一切尚可接受,满目充斥着沙土片片与稀疏的那一根儿根儿绿...🌵

井然有序的进城喽!

越来越接近开罗市区时,惊愕了。没想到开罗是如此的贫穷落后,仿佛是一座正在逐渐被撒哈拉所吞噬的城市,了无生机...为了逃过政府的“封顶税”,所有的私人房屋都没有封顶,一栋栋紧密接壤的无顶砖楼倒成了这里独有的特色。其中的一些楼房还尚且需要使用自家的发电机供电。

吉萨金字塔群

进了开罗城,总会在无意转头之间便望见不远处的金字塔。当真正站到它脚下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强烈的,反复的。在他的面前,一切都显得太渺小。

超热情的埃及MM们,只觉得身旁不停的换人,被无数快门声洗脑,错以为自己成了super star什么的。

这信手拈来的每一粒沙,即是一段远古的辉煌,又或是未来的你与我...

我超喜欢这张,积沙成塔!

阳光下,当手掌触摸到金字塔的一块巨石表面,瞬间整个身体都好像被强大的磁场吸附住了。仿佛与这古埃及文明中最璀璨的瑰宝,人类文明历史上伟大的奇迹融为了一体。

我给狮身人上过烟!

与他接了吻

倚过了他

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单峰骆驼🐫。来这之前,我好像看见过的骆驼都是中规中矩的双驼峰。跟着linna长见识。

告别了金字塔群与狮身人面像,我们驱车来到了大埃及博物馆(Great Egyptian Museum),当地人称之为“法老博物馆”。

埃及国家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始建于2000年。总投资6亿美元,其中3亿美元为日本方面提供的贷款,其余由埃及政府出资和社会各界捐赠。历经十余年的建造,于2015年8月对公众开放。开馆一年后的今天,博物馆除主楼之外,院内的其它附属设施仍旧属于在建状态,灰尘暴土,就连出口处的纪念品店也非常的简陋,只是比外面的地摊多了两组玻璃柜台。由于展品数量太多,我个人又极为喜爱,所以在完成这篇游记之后,要专门写一篇关于埃及博物馆藏品的参观记录,也不枉linna小姐跟我楼上楼下狂奔的几个小时!

linna指着我身后的几簇植物告诉我,这个叫做纸莎草,是制作莎草纸的原料。(我们国家直接蔑视的称之为“草纸”) 至于更多的她就基本说不出来了。原来,博物馆前面庭院内种植的“莲叶”代表着上埃及,世界上最古老的造纸材料—“纸莎草”代表着下埃及。看来大埃及博物馆的设计师还是用了点心思滴。

ps..“莎草纸作为最古老的纸”这个说法至今还不被中国所认可,因为中国的“国粹大师们”认为,莎草纸只是一种植物,根本算不上是纸。甚至我们的历史类试卷考题中经常会出现《世界上最早的纸是__》,诸如此类的填空题。如果写上莎草纸,就死翘翘了!

下面列出我自认为不可错过的镇馆之宝!

一进门就会看见的第一件藏品,图坦卡蒙的权杖。

罗塞塔石碑,埃博的罗塞塔石碑是仿制品,真品现存于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之一。

以及我们此行的向导+解说员——埃米尔,我总叫成埃尔米,叫的还倍儿顺口!他也乐呵呵的答应!

埃博有三张门票,除了大门票,摄影票,还有一张就是木乃伊票!这一排“人肉干”必须看!保存得相当完好!

享誉世界的《图坦卡蒙的面具》

linna和我假装完全没有看到门口的禁止拍照警示贴,进去就大大方方的举起手机拍照。保安员过来后,刚好捏完一张。linna那小表情镇定的,把我都骗过了,还以为相册里会空空如野,实力派的演技!

回酒店喽

回到酒店后,洗去身上的半斤细沙,都还没有困意,便相约来到大堂Bar,喝起...

被linna一再确认是这里的local beer...好喝给她要了一杯Singapore sling,跟莱佛士longbar的基本一个味道...

落地开机后的第一天就在若干酒瓶子被取走后结束了...

2⃣️

为了搜寻第二个世界奇迹“法罗斯灯塔”的味道,一大清早我们驱车赶往亚历山大。🚗...☁️☁️☁️

Alexander

亚历山大埃及地中海岸的一个港口城市,也是埃及最重要的海港,埃及的第二大城市和亚历山大省的省会。更是此行中我认为埃及最为繁荣发达的一座城市!

庞贝石柱

最先到达景点,庞贝石柱

公元前60年,凯撒,庞贝和克拉苏三人因反对古罗马元老院的制度达成政治同盟,说白了就是手握重兵,各怀鬼胎,都想当独裁者。期间为了稳固三人的同盟,凯撒还将自己14岁的女儿嫁给了50几岁的庞贝,论起来庞贝还是凯撒的女婿。当时恰逢奴隶四处造反,其中以斯巴达克斯带领的努力军团势力最大,通过三人的合力围剿,终于平定叛乱。狡兔死,走狗烹,打天下易而分之却难。三人最终反目,庞贝被赶杀至此处。当地执政官为了讨好凯撒,将庞贝暗杀,所有人都相信庞贝的尸体就埋在这根石柱之下,所以庞贝石柱的名字便由此产生了。

即使不喜欢古罗马历史的人也可以通过电视剧《斯巴达克斯》来了解前三头同盟前后发生的事。但这个电视剧很黄、很暴力...

景区内上厕所要1块埃镑,由于当时很急,空着手就跑过去了,门口的老爷爷没为难我,让我先解急。回来后,很羞怯的向linna伸手要了一个钢蹦。“你为什么不说自己是tour leader”linna said。给你抠的!

盖贝特城堡

盖特贝城堡于1480年前后在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法罗斯灯塔”的废墟上建成。城堡最初用来抵御当时正威胁着埃及土耳其人。盖贝特城堡毗邻地中海,确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军事重地。城堡虽美,但更重要的,它所用石料多为“法罗斯灯塔”的遗存石料,充斥着世界奇迹的味道。五百年的城堡,二千三百年的石料,立于其上,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此时的心情了....

城堡外,小摊上的地中海纪念品。招人喜欢的刺鱼,本以为世界各地纪念品在淘宝都可以找得到,一犹豫便错过了。地中海的特产,刺鱼,亚历山大独有的纪念品。linna said,“甭想着以后帮你带!”

别了,美丽的盖贝特!

蒙塔扎宫

又称“夏宫”,它是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夏宫的主人法鲁克也是个杯具人物。在位16年,就赶上了埃及革命,成为了埃及最后一位国王。被赶下台后的他流亡意大利,随身财宝被革命党人洗劫一空,新欢离他而去,最后落下一个流离失所,客死他乡的悲惨结局。他是个真正的吃货,临死前的一餐,传说进食了12只龙虾,8条鱼,10颗大牡蛎等等...

悲惨的故事并不能影响到夏宫的美。都说观看夏宫要注意建筑中的“F”,因为它代表着好运🍀,有点“九马画山”的意思。但我不喜欢废眼力看这些若有若无的东西,而更偏爱于这里一切一切的美景。夏宫左侧面向大海,与近处的海上公园遥相呼应。站在木桥上,走在棕榈树间,或是远眺地中海的滚滚浪花无不令人心旷神怡。

醉了,醉了,醉了……(扮酷小蚂)

手机拍照补习课!

特别是linna同学要注意听讲!第一,照片要突出主题,知道自己想通过照片表达什么!第二,另外注意黄金分割点,要做到镜头没尺,眼中有尺!第三,要注意色彩和背景实物的搭配!第四,现在的自拍遥控技术很强大,可以远距离手握遥控器了,但是唯有自然的面部表情不能遥控,所以拍照说123只能使得面包表情更加的僵硬!下课!linna同学,一个景给我上下左右拍好几十张,完全的以量取胜,linnna你自己记得吗?🐽🐽🐽

看看这构图!

看看这主题!《青春的脚步》!

看看这随拍的黄金分割点!

看看我是如何避开你身旁乌泱泱的人群滴!

看你笑的多傻,多天真啊!

中埃外交事宜上,必须中规中矩!

散了,回酒店补觉!

Nile River

夜幕降临后,我们回到了开罗,乘船夜游了一把尼罗河!今晚恰巧遇到了埃及总统“法塔赫·塞西”在这片海域会晤外宾。塞西在当选总统之前,已是埃及的国防部长,在埃及相当于军委主席的地位,在埃及乃至大部分伊斯兰国度都相当有威望,上一届总统就是他直接罢免滴!此后的一天,埃及真的发生了大事件!

这一晚,我们见识了尼罗河埃及外交会晤。
这一晚,我们见识了尼罗河畔美丽的夜景。
这一晚,我们见识了埃及的凉……

法塔赫·塞西就是下面这位!

so cool!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后,大家都走累了,消停的睡觉充电。

3⃣️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美丽的小城赫尔格达。在此之前,我们还须补齐一个小景点以及采购一些纪念品!

孟菲斯博物馆

世界上最小的博物馆!🔍

孟菲斯从公元前3100年前起就是埃及最古老的首都,在古王国时期连续做了八个王朝的都城,是当时全世界最壮丽繁盛的城市,现在却只留下一个世界上最小的博物馆以证明它曾经的辉煌……

小小的博物馆里,拉美西斯二世平静地仰卧,独占着这个寂静的空间。

看我手里的“生命之钥”——linna前一晚在游轮上收到的礼物。埃及商贩总喜欢送她小礼物,太令人费解!

“大长腿”的身影一枚……

在这她又收到礼物了……统统抢走,不废话!觅食去喽!

餐厅外的一幕

《青春与童年》

拿枪的孩子隶属地方民兵团,沿街几十米就会看见一个,他看上去也就是十七八岁的样子,可惜这似水年华了他俩不停的交谈,好像彼此已经很熟悉的样子……

小女孩儿向来往的游客兜售纸巾,每包售价1埃镑,越能赚到钱该越不想去学校了。如果为她好就不该理会她,可我还是忍不住从包里偷出linna的一个抹茶味巧克力派送给她。于是又被鄙视了……

大事件💥

昨晚提到埃及今天会发生一件大事。

今天(2016年11月3日)15:00,埃及中央银行宣布允许埃镑汇率自由浮动,以摆脱国内经济困境,今天早间起埃镑对美元汇率从之前的8.8:1下调至13:1。

今天一早,我们已经按照13:1的汇率从向导“埃米尔”那里兑换到了埃镑,我们担心他会亏,他却告诉我们,此时他已经可以去黑市以1:17的汇率抛售美金了,有了他这番话我们才舒服了很多。

此时当地的超市物价尚且维持原样,coke依旧3.5埃镑一瓶,昨天还相当于2.7元人民币,今天已经不到1.7元了。接下来买东西就跟捡白菜一样,这对于国际游客来说当然是可遇不可求的。但对于原本已足够贫穷的埃及底层百姓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存款瞬间缩水70%,这太可怕了……

我提议去买黄金...“不是3个9!”
我提议去买钻石...“没GIA证书!”
我提议去买手表...“满街都是SHANEL”
我提议去买啤酒...“嘘...这里是伊斯兰”
.........
草,买张莎草画,回家糊床头吧...

笔直的公路,单向行驶,我真怕司机瞌睡,一个劲的去看看他的状态,并不停奉上我们扫来的coke。最终安全抵达。

4⃣️

今天我们并没有急于享受美丽的红海风光,而是丢下行李,向卢克索奔去!

卢克索

卢克索”一词来自阿拉伯语“宫殿”一词的复数,以这个名字命名该地域,显然是遍地宫殿的缘故。当年阿拉伯人,占领北方的孟菲斯后,一举攻进南部的都城底比斯,在信息闭塞的当时,面对众多宏伟的古埃及建筑杰作,无不瞠目结舌,相当震惊,于是,用“卢克索”命名了这个城市。

现在保存较为完好的是卢克索神庙,其中尤以卡尔纳克神庙最完整,规模最大。

沿途被这干裂的地表所吸引……

尽忠职守的小白,直勾勾的望着公路。
他说“China,good!”

方尖碑,你们在哪?

在进入神庙之前,我特别查了很多关于方尖碑的资料,并询问了我们可爱的埃尔米。因为我觉得,如果可以阅尽天下方尖碑,也不失为人生一大幸事!更可以为将观光旅游转化为专项旅游,将旅游过程变得极为有意义!但数据还是仅供参考!

总数:30座
意大利:13座
埃及:8座
英国:4座
土耳其美国法国以色列波兰各1座

每一座方尖碑分别是通过何种手段落入他国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现如今埃及人眼中,只有法国的方尖碑是他们认可赠予的,其它全部被称之为掠夺...我可以理解为“民族仇恨”吗?

在此之前,我只在罗马见到了两座,巴黎见到了一座。此次旅程之后,总数应该是8座了。

那时候的胶卷很贵,冲胶很贵!所以梵蒂冈方尖碑只能和圣彼得大教堂在一个框内!

Karnak Temple

来到卡尔纳克神庙的心情是很美丽的,且先不说里面建筑有多么多么的宏伟壮丽,至少我们发现了门前的绿洲!真真的是一大片的绿洲!🌴🌴🌴🌴🌴🌴🌴🌴🌴🌴🌴

卡纳克神庙是埃及中王国及新王国时期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太阳神阿蒙神的崇拜中心,古埃及最大的神庙。

这里向南一千米,通过斯芬克斯大道,就是卢克索神庙了!

这都是我先取了景,定好角度才叫linna接手手机拍滴!

拉美西斯二世和他媳妇。埃及的人造像有一个遵循的特点,就是只有过世的人,才双手交叉抱胸!所以这尊建造的时候,拉美西斯二世的媳妇应该还在世!

随电影《尼罗河惨案》镜头名扬天下的石柱大厅。

无论怎么拍摄,都无法展现出来石柱群带来的视觉冲击感,所以才一定要来亲自看看!

Luxor Temple

相比之下的卢克索神庙要小得多了,不过它最大的特点是整个建筑群不在一条中轴线上。要知道无论是古埃及古巴比伦或是古中国,对于中轴线的特殊意义都是极为肯定的,它代表着至高无上的权利!但由于历代的法老权力更迭,拉美西斯二世决定亲手设计一个有自己风格的神庙,于是他便一改中轴风,将卢克索神庙铺在了一个“大于号>”线上!

这里我少拍了一张入口的全景,从别处借了一张。右手边只留下底座的那一根方尖碑去了法国,现立于巴黎的协和广场。2002年大学暑假期间,我和他有过一面之缘,这次终于对接上了。至少在我心中,它们仍旧完美!

除了中轴线不是直的以外,这种莲花瓣形状的立柱也是卢克索神庙的独有特色!

linna这头猪,来过N次后还是转了几圈才找到这幅“另类”的图案,她告诉我说这个是性神,许多当地人会来叩拜求子。我不知道这个解释是否权威,但我查了一下资料,埃及的木乃伊中,只有英年早逝的“图坦卡蒙”被进行了生殖器90度角处理。埃及学学者称,这种处理手法可能是故意让他显得更像「冥界之神」欧西里斯(Osiris),以吓阻那些宗教改革者。所以我觉得这个所谓的“神”,极有可能就是图坦卡蒙,有兴趣的可以再深入研究一下,毕竟此类的图案极为少见!

为了抓拍几只飞翔的鸽子,双手举了好久...真是稍纵即逝啊

连接两座神庙的斯芬克斯大道!1000米长!跟乾陵甬道神似不?

这里的保安的枪支已经换成小微冲了!帅气十足!

肚子咕咕叫,吃饭去喽!

Nile

尼罗河河谷腼腆连绵,稻花飘香。在撒哈拉和阿拉伯沙漠的左右夹持中,蜿蜒的世界第一大河犹如一条绿色的走廊充满着无限的生机,一并孕育着周围无数的生命。

午饭后,乘快艇吹吹风,赏着美景,困意全无!

任凭时光流逝,时代变迁,尼罗河水却依然亘古不变,我觉得它更象征着爱!

所以说,无形之物最是长久...

哭泣的门农

门农作为守护者,所守卫的神庙已经被后来的法老们挪为己用。左侧会哭的那只门农像如今已经不哭了,但我觉得这次修补毫无意义,不如留着他继续哭泣,以警示后人要对历史遗迹加以保护!

Temple of Queen H...

哈特谢普苏特,在古埃及语的意思为“最受尊敬的”。她是图特摩斯一世(埃及十八王朝法老)的女儿,后嫁给继位的哥哥图特摩斯二世,助其成为新的统治者。约公元前1500年,她登上了王位,在位22年,是埃及历史上唯一的女法老。

这里属于帝王谷。帝王谷在尼罗河西岸,谷内沙石裸露、寸草不生。法老们最初是建金字塔为陵墓,但目标太大,常为人所盗。于是从第十八朝的法老开始,在这个类似金字塔的山谷中建起了一座座隐蔽的新型陵墓...

由于这里三面环山,所以站在顶处向外望去的风景特别震撼!

这里不仅仅是埃及唯一的一座女法老墓,也是唯一的一座三层神殿,相当有特色呢!

俯瞰下去与我们的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陵兵马俑有几分神似!

今天走累了,也稍有些审美疲劳,又赶上返程时警察封路,结果绕了一大圈!不过对明天的自由活动还是相当憧憬滴!

5⃣️

赫尔格达

赫尔格达不愧为大自然的馈赠!同时拥有红海与撒哈拉的美丽度假的天堂!

秀一下酒店,有海水泳池的才像话嘛!

红海

上游艇之前,遇见了一只和我有缘份的“九条命”!“hello,咪仔!”

没看见海豚🐬,稍有遗憾……海鸥倒是蛮多!全是贪吃鬼,等着抛食!

linna照的就这一张,令我十分满意!

Sahara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撒哈拉的故事》📚

我们现在所处位置是撒哈拉的东北角!

我上学时候就听说伊斯兰教以右手为尊贵,左手用来如厕...我还是很敬重伊斯兰教徒滴!

真正的奢靡,是将一整瓶矿泉水统统倒入撒哈拉!

“sahala”....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丽的娃娃,塞菈!希望她能好好上学!

美丽的撒哈拉,美丽的夜,还有那颗美丽的北极星!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的美丽...

清真寺

《不屑的表情》

《tour leader的嘶吼》

到了唱经时间,非伊斯兰教徒必须离场!

宴请小埃

这几天下来,linna和埃尔米都非常辛苦,风尘仆仆地为大家服务,可惜我没钱请所有人吃大餐,只好偷偷把你俩召唤到远处的一桌,为了你俩安静的进餐,也避免其他客人看到了心生不悦。但是他们团餐吃的太快了,导致你俩都跟着急匆匆填吧两口就跑去安排车量。

小埃的中国历史,人文都掌握很多,埃及的历史,地理,人文甚至包括一些展馆的藏品的知识掌握也非常的牢固,做为一名挑剔的游客,我给你打90分,再接再厉!棒棒滴!

剩了半桌子菜...

6⃣️

酒店休息一天,去岸边抓鲍鱼吃,超给力的小鲍鱼!!!

第二天清晨的飞机,去伊斯坦布尔

(真的写累了,我太佩服自己了)

7⃣️

伊斯坦布尔

又见方尖碑!我的第8个!罗马东帝国运回来的!半路折了,所以只有上半部分....造孽

伊斯坦丁堡

先是基督教教堂,接着被改为伊斯兰教堂,完全变成了四不像。现在政府一碗水端平,干脆做了博物馆。所以会看到基督教的建筑却配着宣礼塔和望月塔...

坦丁密码,你是从百花大教堂延续到这里的吗?

插一张

市区

如果这一天再没有任何的交通工具,我会徒步去欧洲

老皇宫

托普卡帕宫是征服拜占庭帝国的苏丹穆罕默德二世在1459年下令动工兴建的。自1478年建成后,连续做了奥斯曼帝国400年的皇宫,直至穆罕穆德六世被逐出境,土耳其共和国成立。把托普卡帕宫翻译成中文就是“大炮之门”。

这里1924年变成博物馆,是奥斯曼建筑的浓缩。馆中包含大量珍贵的的盔甲、奥斯曼的缩画、伊斯兰的书法原稿、壁画以及奥斯曼的珠宝宝物。

但我是来看元青花的...

元代青花因对外贸易需要而横空出世。自《鬼谷子下山》在2005年伦敦的拍卖会上以2.3亿成交之后,元青花的价格更是一路飙高,按最近一年存世量记载在册的400余件元青花中,仅托普卡帕宫就有近40件!

在一个博物馆能汇集到如此之多的元代青花是极为不易的。这还要归功于700年前蒙古帝国一路向西的领土扩张,以及奥斯曼帝国近500年的辉煌。在数量上可与其媲美的另外一个地方就是伊朗德黑兰博物馆了。

最近两年欣赏到了很多元代青花瓷器,奢望有朝一日可以阅尽天下元青花,不妄自己喜爱一次!

刚一进大门,linna就甩出20里拉,给我租了中文解说器,带我逆着人流奔向瓷器馆!可惜解说器中只有对瓷器馆的整体介绍,并没有每样展品的详细解说。连看带讲(我给linna做解说)两个多小时,眨眼间飞逝……

除重要的国家学术交流,这里是不允许拍照的!而且上一次上海博物馆与这里的学术交流拍回的元青花照片也不全,跟我在这看见的大多不同。这次在linna的配合下,一鼓作气收了十几张元青花藏品照片甚是欣喜,待查阅资料,整理之后发出来给大家欣赏!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是伊斯兰教最优秀的建筑师锡南最得意弟子默罕默德·艾嘉的作品。

只觉得外面很美,里面很臭,可能是来往的人实在太多了,小足球场大的手工地毯若要更换想必工程量巨大!linna said“夏天更臭”...

我原以为这里的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正当我叹为观止的时候,某人告诉我,世界上最大的地毯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谢赫扎伊德清真寺,麦加大清真寺是也!linna我开始崇拜你了呢!

ps..这里没有不尊敬伊斯兰教的意思。这边的伊斯兰教徒进入之前都会非常仔细的净洗一番。

新皇宫

多尔玛巴赫切宫,内部装饰极度奢靡华贵,耗资十亿马克,使得当时国家的债台高垒,建于19世纪中叶,那时正处于奥斯曼帝国的衰落期。

多尔玛巴赫切宫外,linna带我来博斯普鲁斯岸边喝咖啡,还一个劲地给我讲《花样姐姐》在土耳其的片段...

土耳其咖啡最大特点不在于咖啡豆的研磨方式或调煮方法,其独特之处在于能为人占卜未来四十天的吉凶祸福。

但是它的味道依然极为特别,口感有点像浓浓的热巧克力!

伊斯坦布尔的夜幕依旧不肯迟到...

9⃣️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的最后一天,很想改机票...

博斯布鲁斯海峡

分割欧亚大陆的海湾。与马尔马拉海、达达尼尔海峡构成了土耳其海峡,是黑海与地中海的纽带。

传说宙斯喜欢上了民间的一个女孩,遂令水牛将女孩渡到了对岸,所以博斯布鲁斯海峡被当地人称之为“牛渡”。也比喻此处的狭窄。

顺着这条富有神秘爱情故事的海峡乘船向南,便可以到达美丽的爱琴海了!

当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传递手,就是从这座桥上将奥运圣火传递到了欧洲

行程到此圆满结束。⛵️⛵️⛵️让我们迎着朝霞上路,回到那东方的雾霾古国,带着对埃及满满的回忆,带着对伊斯坦布尔恋恋的不舍,带着与linna濒临残破的十八年友谊...
New days are coming!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15 12:26

谢谢关注

2016-11-15 16:16

你与狮身人面像的那几张,如果不是我给你拍换成小埃,那就是100美金的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