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虫子带笨妮子游新疆

第一日北京飞库尔勒——

从2013年相识,从未有过最长的二人世界,最长的朝夕相处,最多的打打闹闹,我们的旅程在2016.9.24这一日正式开始喽。。。。。

傻虫子前一天还跑到王府井去买冲锋衣,还能想到给妮子买本书好感动呢,太过激动了前很多天就在收拾行李,结果4点起床穿太多,又带太多行李,哎,以后就是各种遭嫌弃,嘿嘿嘿,要离开喽,心都飞起来了。。。。

我喜欢看着窗外将头放在虫子的肩膀,虽说多数是我强迫的吧,不过呢太多颠簸了虫子的右胳膊估计都被我抱得要抽筋了,总之有你在我好安心,能在你身边对我来说这是最美好的时光。。。。。

到达库尔勒,却因为酒店我的心从下飞机纠结着,预定的没房了不得不现查,坐大巴一人十块钱到了司机说比较近的地方打车结果呢我感觉酒店好阴森并且哦没有电梯可辛苦虫子了,我估计他觉得我的箱子里装了石头,不得不又出来打车去了我并不喜欢的如家,因为我想要房间宽敞一点,不过呢还好这家在青年街好像,边上就是步行街,我们放好行李我的肚子已经饿憋了,我们出来找到一家馄钝馆,虫子要了皮牙子羊肉的,我要了混合的什么都有的那种因为我想都尝尝,结果上来才问皮牙子就是洋葱,哈哈哈,笑死了,我就把碗里的跟虫子换着吃,把我的给他,因为我觉得皮牙子还挺好吃的嘛,整个一顿饭我就在感慨这馄钝真是太大个儿了比我包的饺子都大,薄皮大馅,库尔勒人民很实惠,后来发现他们很爱吃馄钝,街上都会看到馄炖店!

吃完馄钝我就拉着虫子要吃蛋糕,马路对面就是一家甜点,这个彩虹蛋糕好美有没有,我第一次吃彩虹蛋糕,第一次在库尔勒吃蛋糕,回酒店路上我们还买了库尔勒香梨。顺便我还尝了一口哈密瓜,简直太甜了,齁齁的,简直太甜了,我们回酒店休息啦,我们半个月没见啦,终于可以安安静静的在这陌生的城市只有我们,我只有他,他属于我,只有我们彼此。。。。。

对了,我手机自动就慢了两个小时,天黑我吃香梨,看着北京时间,感觉我好像穿越了!

吃完梨,我就央求着要去孔雀河,虽然一直在下雨我们还是借了酒店的伞,就这么愉快的撒娇成功,嘿嘿嘿,我们沿着步行街,一路走一路问,穿过巴州人民医院,拐一个红绿灯,一会下雨一会不下也是很调皮呢,看看这神奇的26路,纯维语哦,神秘的文字这才感觉到了新疆嘛!

哇,雨中的孔雀河,灯光好美哟,绚丽的灯光变换着,小雨淅沥淅沥下着,电闪雷鸣呀,一道道闪电,紧接着滚滚雷声,平时那么害怕打雷可有虫子在只觉得闪电甚是绚烂,可是拍不到,等了好几次都拍不到,临走了看到几个维族青年也在合影拍呢,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收获呢。。。。。这是来库尔勒第二次是最近的见到维族人,第一次是去吃饭路口那个维族司机还真是吓人,那眼神,,,,

第二日——塔克拉玛干沙漠

哼哼哼,起早了,就想着天晴了吧,躺在床上玩呀,结果北京时间的中午我们才出来乘坐神奇的26路去往李哥的青年旅社,等待我们的沙漠之旅哦,,,,

还有两站距离的博物馆转一转买下了飞机再大巴就见过这个建筑,进去真是别有洞天,几层各有主题,从建筑,历史,文化,干尸,介绍还是不错的,安检太严了什么都不让带,超过首都机场额,存到小柜子倒也轻松了,只是出来在门口看到保安的大木棍子足足将近一米,头上是特别长的大钉子,真是传说中的自制狼牙棒呀,太狠了,听说是扎车胎,砸玻璃,之后在路上也经常见到这样的棒子。。。。

时间有点早,,我们到附近

我觉得这个很特别。。。

最喜欢紫色的花,小野菊,还真是很少见的颜色,我们一路走回去,找了个面馆填饱肚子。。。。

虫子特别喜欢李哥这儿的头盔,哈哈,棒棒糖买水的时候买给我答,这造型绝了,我们在等李哥也在等偶遇拼车伙伴。。。。

我们4人小团队,大姐,小金我和虫子,李哥给安排的司机,一路奔向沙漠,路过尉犁县城,第一次见真正的烤包子。。。一开始虫子坐在后排中间,个子又高非常不舒服,到了路边我赶紧要求换回来,虫子明白了我一直担心他不,摸摸我的脸,让我靠在他肩上,我好幸福,看到他的眼神。。。。

挂满新鲜的羊肉,还有清真寺,像是一个小集市。。。。

开眼了,这么多囊,个个看上去都好有食欲,这像面包一样胖胖的叫窝窝馕,很可爱有没有,沾满芝麻。。。

非常默契的烤包子兄弟,你来我往,真想试试呀,香气从馕坑里飘出来,瞬间馋虫勾出来了。。。

买了几个小包子,挂在虫子的眼前,晃啊晃的好玩死了,像催眠一样,刚出锅的又有一阵阵香气,简直是无敌的诱惑,看我吃的简直太太香了,洋葱羊肉馅的,香的很香的很。。。

一路向沙漠,进入戈壁滩和司机大哥聊起了罗布麻茶,红柳烤串,真没想到红柳真不是我想的大树树枝,居然是成片的灌木丛,戈壁滩到处是,,,,

虫子掰开我拍的罗布麻茶,很不一样哦,第一次见到实物,好奇的虫子也让我看到里边的样子啦。。。。

成片的红色在荒凉的隔壁真是一道美好的颜色,沿着塔里木河一直向前,看到水面很宽的水库,恰拉水库,很美,走的时候还有看到水鸟哦,也是跟蚊子的一次亲密接触。。。。

看到千年胡杨,虫子喊她流泪了,我过去拍了一张,用手摸摸她感受她的呼吸。。。

一颗大树分成两支,3000年光阴相偎相依,我好羡慕她因为永远不会孤单,永远不会分离。。。。

胡杨树旁边大哥说是亲戚家荒废的梨园,哇哇哇,我们就不客气了,虫子给我摘香梨啦。。。。。

好卖力哒,我就在旁边看着,等着,笑着。。。。

无敌的小金像不像小猴子,哈哈眼神哟

我的收获,有没有,这香梨满满爱,更甜更甜。。。

傻虫子带我的小帽子,好可爱滴哟。。。。

在一片棉花地隐藏着枣树,矮矮的,果子不是很多了,司机大哥让我们敲敲滴进去,我摘了就装在口袋里。。。

摘枣子的虫子。。。。

很美的景色,芦花水面,我们离沙漠很近很近了。。。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14 10:5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