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黄山+呈坎+唐模两日游

一星期前和几个同事聊天,在年底结算前来场疯狂之旅吧,4个人中,两个较为积极,二人行,更好安排时间,一查天气,11月初的周末晴天,在黄山一年之中能赶上大晴天可是十分少见的,说走就走,订票,酒店,做攻略,差不多一天搞定,虽然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惊喜还是蛮多的。

11月4号,下午2点半从北京南苑机场飞黄山屯溪机场,基本没晚点,5点到达后,打出租车赶往50多公里外的中外运建国酒店,酒店坐落在黄山风景区换乘中心,上黄山都要从此地坐景区大巴上到购票厅。原来查攻略说黄山打出租车不打表,都是讲价,150元差不多,最后我们一上车,司机说打表,还暗中窃喜,结果最后实际花了230元,看来还是不打表的合适啊,建议可以试试顺风车,应该会便宜些。

晚上7点到达酒店后,饱餐一顿后,买了第二天带的一次行登山杖和可以自加热的米饭快餐,一次性登山杖,木质的,山下3元,山上5元以上价格不等,两个巧克力,早睡为明天出发做好准备。

11月5号,6点起床,6点半在餐厅吃完早餐,3分钟步行至换乘中心,购票上车。我们选择的是后山上山,走排云亭,西海大峡谷,光明顶,鳌鱼峰,迎客松,缆车下山。

虽然是旺季末,据说当天人只有7000多,7点多到达云谷寺售票厅,依然在排队,差不多40分钟买上门票,缆车票。网上有不用排队直接购票的,我们就是买的这种,但实际上都得用身份证排队领取,和现场排队没区别。

坐缆车,依然排队,40分钟左右,到达石笋矼,景色还是很漂亮的,蓝天,云海,选对日子,什么都是值得的

始信峰,沿着路牌走,不一会就到达了白云宾馆,本来想去狮子峰,走一半觉得还是有点累,还要走后面的西海大峡谷,于是放弃,原路返回,从白云宾馆向排云亭发现前进,此段路虽比较长,但未觉累。

向西海大峡谷进军,小路依山而建,旁边就是几千米深的大峡谷,还是有些怕的,这时真正能体会人们说的,“在黄山,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啊”,如果是黄山一日游的还是不建议走西海大峡谷啦,一直是不停的下山上山,走出去已经很累了,还要走后面的毕竟之路,百步云梯,鳌鱼峰等地,体力还是有些受限。

差不多1小时40分钟,我们到达谷底,准备乘坐地轨小火车返回天海,在西海大峡谷可以远观飞来石,想着走近了再拍张照,最后也因为时间关系没有去。坐车依然排队,人不多的时候尚可需要一个半小时,真不能想象黄金周黄山排队会是何种情景啊。

到达天海已经是下午2点啦,吃了山下背上来的自热米饭,15元一盒,天海的饭馆此时已经关门啦,还算明智,吃完饭,回头遥望了光明顶,准备下山

后面的鳌鱼峰,百步云梯真是越走越累,感觉没有境头,快要下山啦突然前面又一座山,而且都是下山的毕竟之路啊,为了赶上下山的末班缆车,坚持坚持。缆车说是五点结束,实际我们乘坐的时候已经五点半啦,下山前看了一眼著名的迎客松,还赶上了落日,好美。

一天登山,对于我们这种上班族真是太累啦,但景色真是很美,累并快乐着……

晚上打了个顺风车,100元回到屯溪的宾馆,选择了一个老街边上了,晚上逛逛老街买买特产。打顺风车的时候,和司机闲聊,聊起明天准备去呈坎古镇,司机很热情,往返200元,可以在景点等我们,中午把我们再送到高铁站,感觉在黄山顺风车还是很值的!

最美乡村果然名不虚传,虽然没有宏村大气,也少了掺杂的声音,我们去的很早,雾气还没有散,游客也就十几人,很安静,花了15元雇了当地一位讲解员,阿姨还是讲的不错的,说起各家房子的特点头头是道,她说她们是经过考试的,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说普通话都不行,和谈介绍啊

村子大概转了两个小时,看着还有时间,就商量的准备再去一趟唐模古镇,据说比这个历史还悠久

唐模给人的感觉更像杭州的西溪湿地公园,只是规模不大,但是有人家居住,又觉得生活气氛还是很浓的

这是仿照西湖的比例修建的,看来我的感觉没错

转完唐模,坐着我们的宝马车去赶高铁啦。总得说行程很赶,但对于不容易请假的亲来说,安排好时间,还是可以领略黄山风景的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