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之恋

钱洁 (常州) LV.2
2016-11-13 19:05 120/1

老公说要带我去日本🇯🇵,学习一下日本女人的温顺!于是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首趟去日本,目的地不是东京大阪京都这样的大城市而是广岛,原因有二:首先是老公抢到了特价机票900一个人往返也是真心够便宜的了;其次,老同学在广岛定居,有熟人自由行更省心啊😊要说还有其他原因麽,就是那首莫文蔚和冯德伦的那首《广岛之恋》吧,除此之外对广岛真是没有任何了解。

照例,出门还是要带着这个小尾巴。大公主今年真幸福,跟着我们去了不少地方了,二公主👸🏻呢此刻还在发配边疆,外婆家去了!想起她在我们走时哭着闹着要一起的样子就心生愧疚,明年真的要带她一起旅行啦!

2016年10月27日广岛时间9:15分到达广岛机场,比预计时间晚点一个小时,还是在可控范围内

出了机场门后右转50米不到就是去广岛站的车,在车站的便利店边上有自动售票机买票很方便一个人大概是1000多日元

到了广岛站,朋友已经在车站等候我们,于是去吃了这家拉面,来广岛的第一餐,据说是广岛比较人气的,晚上十点多了还有人在排队。

关于住宿

住民宿还是airbnb靠谱!不过日本的房子都比较小,我们找了很久才选中这个小公寓。房东直接把钥匙放在门口保险箱,很贴心。

房间虽小但很整洁。日本的厕所都是干湿分离,洗澡的在一个房间,马桶在另一个房间。

one

第二天一早起来,才仔细看了下楼下的全貌,算是个闹中取静的好地方,离原子弹爆炸中心和和平纪念公园很近,走路8分钟的样子。

路过一家加油站,被托马斯外形的校车吸引了,好Q

沿街已经有万圣节🎃的气氛

在桥上远观原爆中心

天气预报下雨☔,还是小到中雨,所以立即调整行程,把第一天的游览改成购物!首站是优衣库,品种比国内多很多,特别是小朋友的衣物。小朋友还拿到了万圣节🎃礼物🎁

中午去一家商场的楼上吃饭,商场外的露台上有个小型展览,一开始以为是盆景,走过去仔细看才发现都是各式各样的微景观鱼池,养小鱼的。

吃饭的餐厅有特色儿童餐,还给小朋友送礼物,日本人的服务真的很人性化

小朋友的特色套餐只要500日币,真是物美价廉。装在新干线小火车里,小朋友爱的不行啊!

猪排饭和鳗鱼饭套餐也是美味至极。里面的天妇罗很好吃,用萝卜泥放在酱料中沾着吃,一点不油腻,完美搭配啊!

下午继续逛逛逛,MUJI两层楼呢

晚上乘公交车🚌去吃晚饭

小朋友很欢乐,因为听说寿司都是由小火车送来的

隆重推荐这家寿司店

小火车送来第一波寿司

每一桌都有自助的饮水,可以自己加抹茶粉

各种口味的寿司🍣每款都好吃哎

还有这炖蛋也不错呢,里面有虾泥

最后公布战果,一共24个盘子,战斗力还不错😄

吃得太撑 果断逛街消食去!药妆店整整买了两大篮子

晚上回去就用上了新式武器,说是促进血液循环释放压力的袜子

第二天拉开窗帘,天气晴朗,一下就兴奋起来!空气清新🆕everything

two

坐等小电车🚋

到横川站

在站台🚉等火车🚂

宫岛

买船票

登船

到达宫岛,很美沿着海边一路走一路看,好多调皮的鹿走来走去还会抢游客手中的食物

苏州园林般的清新感觉

枫叶🍁只有个别的红了,现象这再过些天枫叶红于二月花的时刻定是惊艳无比啊,可以只能想象了

去找吃饭的餐厅时偶入一家精致的小店,店里的耳钉都是真花做成的,顿时脚挪不动步子,败了3付

其实看地图宫岛挺大的,可以花个一天时间好好转转,或者干脆在岛上住一晚也不错。我们只是匆匆地转了个大概

中午在yelp上找到这家评价不错的店,排队的人还真多,都是冲着他家的生蚝来的吧😊

生蚝确实很新鲜 还有鱼饭也不错,还有小朋友也爱吃儿童套餐

离岛前吃了串像糖葫芦一样的串串,其实是有点像年糕口感的小团子🍡

买票打道回府

一回广岛就由去了一趟MUJI继续shopping

晚餐是老友带去吃的日式火锅,可以说是这次广岛之行最可口的最爱的一餐,无比的喜欢啊!话说出行前在国内就生了吃火锅的馋虫,这下全部释放啦

点了两个锅底左边是番茄锅右边是类似寿喜锅有点微甜

生鸡蛋打开后沾着菜吃,第一次尝试味道还真不错

吃完简直是要扶墙而出,一路走回住处,街上满满的万圣节🎃气息

路过夜色中的和平纪念公园,另一种美,竟然忘记拍张照片

three

老友的老公充当司机,带我们去吃很特色的一家叫山贼的店

进到里面就大爱这环境了,坐在山水之间享用美食是何等地惬意啊

求了一支签

很爱庙前的这片红枫

晚上有些冷飕飕的,大公主抖抖索索的样子引得路人直呼卡哇伊

此次旅行以泡汤圆满结束🔚
里面不能用手机的,大家脑补吧😊男女分开的。

泡完汤的第二天清晨赶飞机,bye广岛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