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步完成当时心愿】——总算实现的五天四夜新加坡之行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新加坡之行策划与去年7月,当时是与闺蜜的约定,然而就在出发前两天,突发了肠胃炎,所以计划只能搁浅......今年在策划蜜月的时候,刀先生一开始想去北海道来着,可是母上大人觉得,11月中旬的北海道已经很冷了,对我这个怕冷星人来说不太适合,一想到之前搁浅的新加坡计划,果断决定,就把蜜月定在新加坡

我们...

我们,你+我,两个人=我们。
我,澄澄。胆小,务实,脆弱,执着,迷糊...典型金牛女。
你,刀先生,跳脱,逗逼,细心,温柔,简单...非典型天蝎男。
本次出行,刀先生负责攻略,人肉导航,摄影,买单侠,英语翻译等一系列职责。
我,负责添乱,找麻烦以及懵圈。
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写给自己看,记录一下我跟刀先生第一次出游,喜忧参半,五味杂陈。

机票&酒店&签证

上海直飞新加坡,可以选择的航空公司多了去了,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实际情况进行选择。我们本来想要选择新加坡航空,据说服务超好,飞机餐好吃,空姐又漂亮...不过刀先生的哥哥是东航的VIP,订机票有优惠,还有可能升舱(事实证明并没有...)
酒店是携程上定的套餐,前两晚住Hote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 (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后两晚住金沙。据说不住金沙就不算到新加坡一游,虽然我倒是没那么觉得,不过蜜月嘛,该享受还是要享受一下的。两家酒店各有利弊,稍后会详细说明。
签证也是携程办理的,闺蜜说现在淘宝上也有许多靠谱的签证代办,但我跟刀先生商量下来之后,还是决定交给携程办理。(具体要提供什么资料,携程上写得很清楚明白,只要将资料收齐邮寄给他们,7个工作日就能寄到你手,还是很便捷的。)

出发前准备...

除了换洗衣物,鞋子,遮阳帽,护肤品这些必备物品之外,一定要带的还有雨伞、雨伞、雨伞!我们去的时候正值新加坡的雨季,每日一场暴雨那是标配,老天爷兴致好的时候,一天几场都是有的。虽然每场雨持续的时间都不长,但万一在行程中遇到就会相当不方便甚至悲催了,我跟刀先生在坐鸭子船的时候,就遇到了一场狂雷暴雨,讲解员还说是难得一遇的盛况,是我们运气好。(然而对胆小星人我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新加坡气候炎热,短袖,短裤or短裙是日常装备,但是千万不要忘了带一到两件外套,因为在新加坡,但凡是室内,冷气就像不要钱似的,尤其是机场和地铁里,要是不注意保暖的话,真的很容易就感冒了。P.S.女孩子也不要忘记带长筒丝袜哦,我这次只带了两双觉得都不够。

DAY1. 一切就绪,gogogo!

我们的航班是上午九点十分起飞,但是我肩负日上代购使命,六点钟已经出门了,上海11月飘着雨的凌晨,寒风瑟瑟,我裹着我的棉袄,刀先生套了针织衫和夹克,在冷雨中开启了我们的蜜月之行。到达机场之后,刀先生直冲游伴伴柜台,领取此行我们的第三位成员——随身WIFI。(游伴伴的随身WIFI也是携程定的,个头较大,信号一般,押金500,只刷卡,不收现金,信用卡最好,借记卡的话退还很慢。仅供参考。)
然后我就义无反顾地杀进了日上,说实话,化妆品在日上买真的是非常划算,神仙水250毫升装的只需1014,比日本还便宜,还有工作人员会给你九五折的二维码。

经过五个小时候的飞行,我们终于从初冬阴雨绵绵的上海来到了盛夏阳光肆意的新加坡。刚下了飞机,还没好好领略传说中最好玩的机场——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风貌,就被刀先生急吼吼地拉着往地铁站跑,说是要在四点半之前感到摩天轮,领取事先预定好的景点门票。
我们两个就拖着箱子,抱着棉袄转了两部地铁来到了摩天轮。(新加坡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我们这几天的行程基本都是依靠地铁出行,线与线之间换乘很便利,有需要的话可以下载新加坡地铁这个APP,就一切尽在掌握啦。)新加坡交通卡ez- link,可以在网上是先买好,不过刀先生说,网上买到还是要去地铁站充值,所以我们干脆直接在地铁站买的,直接充值,我们一共充值20块新币一个人,这几天也够用了,还有余额。没有拍交通卡的照片,网上下了一张,我们买的就是这样的。

到了摩天轮,还要找他们指定的售票厅,当时的我是又累又晕又热,刀先生只能让我等在路边,自己单独去寻找。摩天轮下面人烟稀少,却时不时有印度男子成群结队的走来走去,虽然我知道新加坡法治严明,但对于印度男子,尤其是成群结队的印度男子,我是情不自禁地恐惧,再加上刀先生迟迟不来,我真是度日如年。半个小时之后,刀先生终于回来了,当时我又累又怕又晕,一百种委屈涌上心头,情绪失控之下在刀先生面前崩溃大哭,对他拳打脚踢。(是的,你没看错,我们的蜜月之行,是从吵架开始的,所以我才说这次旅行是喜忧参半。)刀先生被我哭懵了,反应过来之后,再三表示自己错了,以后再也不丢下我一个人,我才作罢......
为了安抚我,刀先生当即决定打的前往酒店,(抠门星人原本还打算坐地铁。)虽然如此,但我不得不说,新加坡地铁真的秩序井然,就算是上下班高峰,大家还是保持安静,没有人高谈阔论,还有新加坡是靠左的,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电梯也是左立右行,不要弄错了哦。
不久之后,我们就来到了此行的第一个酒店Hotel Jen Orchardgateway Singapore (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
新加坡乌节门今旅酒店 Hotel Jen位于新加坡新建成的购物广场——Orchardgateway的楼上,同时与三家购物中心相通,不仅为住客提供了一体化、全天候的购物体验,而且还直通索美塞(Somerset MRT)地铁站,让住客可以轻松前往新加坡的每一个角落。
我们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就是看重它的交通便利,楼下就是地铁站,和购物中心。虽然坊间比较小,但是服务很好。酒店在10楼check in。一开始是一位马来姑娘来为我们服务,看到我们的护照之后招呼了一旁的华人姑娘来为我们服务,新加坡的华人说普通话都是软软糯糯的,但不同于台湾腔,总之让人感觉有礼貌而且不卑不亢。
因为我们在订酒店的时候标注了是蜜月,所以酒店也为我们做了一定的布置,送了巧克力和水果杯,分量都很足。这让刀先生更加期待金沙的蜜月布置了。(事实证明,金沙的蜜月布置还没这里的有心,稍后再议。)

DAY2. 暴走行程

一早起来,发现今天的天气没有昨天的好,天灰蒙蒙的,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但好在不大,没有在酒店订早餐,因为刀先生要带我去吃新加坡最传统的早餐。酒店楼下就是一家亚坤。我们点了最最传统的套餐,一分半熟蛋,两份咖椰吐司,一杯奶茶。吐司脆脆的,黄油超级甜,奶茶浓而不腻,十分爽滑,喝完之后真的是齿颊留香。连奶茶爱好者兼嘴刁星人刀先生也赞不绝口。新加坡当地人也喜欢来这里吃早餐,幸亏我们来得早,要不然还要等位。我买了一瓶美禄,我还是第一次喝这样瓶装的,不用冲泡很方便,除了瓶装之外,还有罐装的,利乐包的,在接下去的几天里我基本上每天一瓶。总之,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啦~~~

吃完早餐,我们做地铁来到了此行第一个景点——哈芝巷。这里曾经是一条两旁矗立着战前房屋的空荡街道,如今大批本土设计师和年轻创业者的进驻已使这条旧巷重获新生。不少设计师和创业者在这里开设了许多颇具个性的精品时装店,专门出售各种具有新加坡本土风情的时尚配饰和物品。
哈芝巷真的是一条很小很小的街道,稍不注意就错过了。然而今天天气不好,虽然从地铁站出来雨就停了,但天还是雾蒙蒙,湿气很重,再加上我们来得很早,店家大多数都没有开门,所以我们只是在巷子里稍作停留,拍了点照片,到此一游交个差。

从哈芝巷出来,走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圣安德烈大教堂。我们从网上看到,说大教堂是可以参观的,但是在外围逛了一圈,就是不得其门而入,最后在地铁站旁边的一家咖啡店里,看到了去教堂的通道,我们俩还吃不准能不能进去的时候,咖啡店的阿姨很热情地问我们是不是要去教堂,可以通过咖啡店进入,还给我们指了路,真是太好啦。我们从教堂的侧边们进入,里面三三两两的坐着几个人,有的是基督徒正在做祷告。有的是游客正在拍照。总之里面非常安静。

在这样的环境下,心灵会自然而然的沉静下来。好像外界的纷纷扰扰都不再重要。对思想,对精神都是一次很必要的洗涤。

神的孩子在跳舞,菩萨的孩子在思考。

天空灰灰的,如果实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相信这座建筑一定会显得更加肃穆u,壮美。
在我们即将离开的时候,有一名叫JOSEPH的工作人员,过来询问我们是否基督徒,需不需要了解一下基督教的教义,它可以为我们讲解,由于行程时间和宗教信仰问题,我们婉拒了他,他就笑笑地说没关系,欢迎你们来参观,他笑容温暖,让人如沐春风,真的给人一种神爱世人的感觉。

从圣安德烈大教堂出来,不远处就是新加坡市政厅。新加坡很小,所以很多景点都离的很近,走几步就能到了。市政厅建筑还是很壮观的,还是那句话,天气不好,拍出来灰蒙蒙,不开心。

刀先生说,真的很想在偷窥...

跟着导航走啊走,下一站是鱼尾狮公园,也不知道是导航不对,还是刀先生不会看的关系,走了老半天都没见鱼尾狮的踪影,到是看到了许多别的景物,应该也是景点(其实是我不认识。)并且碰到了著名的买榴莲冰激凌的老爷爷,看到好多攻略说,来新加坡一定要吃这款榴莲冰激凌。对于榴莲爱好者刀先生来说,简直是天降甘露,迫不及待买来一试。我不爱榴莲,所以没吃,据刀先生说,冰激凌没有想象中扎实,很松软的口感,外面的威化很松脆,只可惜外面的薄膜不是糯米纸。

在我即将中暑的时刻,终于看到了新加坡的标志——鱼尾狮。没有想象中人山人海的景象,游人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拍照。鱼尾狮是一种虚构的鱼身狮头的动物。它在1964年由时任Van Kleef 水族馆馆长的Fraser Brunner先生所设计的。两年后被新加坡旅游局采用作为标志,一直沿用到1997年。该塑像高8.6米,重7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浪新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于1972年共同雕塑的,另一座高2米的小型鱼尾狮雕像也在同一时期完成。狮头鱼身坐立在水波上的鱼尾狮,其设计概念是将现实和传说合二为一:狮头代表传说中的“狮城”,至于塑像的鱼尾造型,浮泳于层层海浪间,既代表新加坡从渔港变成商港的特性,同时也象征着我们当年飘洋过海,南来谋生求存,刻苦耐劳的祖祖辈辈们。(以上内容摘自度娘。)

我也来一张标准游客照。

告别了萌萌哒鱼尾狮,我们来到了今天暴走狮城的最后一站,滨海湾花园冷室。种植物的温室去过好多次,冷室倒是第一回。滨海湾花园共有两个穹顶植物冷室,名字取得相当的诗意:一个叫“花穹”,一个叫“雾林”。花穹模拟的是地中海的气候环境,而雾林模仿的则是高海拔地区的湿冷气候环境,两馆共收藏着超过25万株的珍惜植物。对我们来说,这个经典真的是来对了,当时在策划行程的时候,刀先生问我是想去花园还是动物园,相比较动物,我还是比较喜欢花花草草,所以选择了花园。

11月中旬的圣诞气氛已经很浓重啦。

冷室果然名副其实的冷,幸亏我们早有准备带了外套,要不然肯定会被冻出个好歹,冷室里的花花草草都是不能用手触碰的,连靠的近一点都会被工作人员提醒,就怕人的体温会影响到这些植物的生长。

暴走的一天结束了,本来还想去克拉码头吃松发肉骨茶的,可是腿已经不想自己的了,只能慢慢挪灰酒店,在楼下7-11和星巴克买了鸡肉卷和土豆色拉还有泡面将就一下,不过据说新加坡的泡面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也算聊以安慰吧。

DAY3.刀先生,生日快乐!

艾瑞巴蒂一起唱:“今天是个好日子!”
亲爱的刀先生,这是自我们认识以来你的第二个生日,也是婚后的第一个生日。谢谢你一直以来尊重我,包容我,爱我,并且爱我的家人,爱我的朋友。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以后五十年,一百年的生日,都要在一起。生日快乐,最好的刀先生。

ok,秀玩恩爱,继续行程。今天上午的行程是牛车水,网上说牛车水大多数店铺要在10点以后陆续开门,我们就慢慢地坐着地铁来啦,路口就是著名的老字号林志源肉脯,不知道是不是林家志字辈的命里都带红。

牛车水也有其他卖肉干的店,但似乎都没有这家生意火爆,我原本想买回国送人,但刀先生怕不新鲜,就算了,我们就少少地买了三片,自己解馋了。肉脯比国内的要厚,烟熏味道浓郁,新鲜出炉的还能感受到汁水,烤的一点都不老,很鲜嫩的感觉。

牛车水,也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地铁站名就是china town。游客还是很多的,大多都是欧洲人,商品大多都与国内各大古镇雷同。如果是中国游客就不用花这些个银子啦,我们原本还想买一些药油,但是不知道孰优孰劣,问了之后,被告知还是去机场买。在牛车水还被拦下做调查问卷,问我们俩是不是学生,我很囧地表示,咱俩是合法夫妻...

午饭时间到啦,今天上午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找天天海南鸡饭。(没错,牛车水只是附带的。)又跟着导航一阵转悠,没办法,这一带正好在修路,过马路有些混乱,不过幸亏这回导航给力,没多久就找到了目的地——maxwell food centre麦士威小贩中心。天天海南鸡饭就位于这里。

我们两人点了半只鸡,一份饭,一个炒油菜。别问我为什么,没有照片,完全没来得及拍,刀先生就风卷残云了。味道果然赞,饭硬而不僵,鸡嫩而不腻,幸亏来得早,要不然就要排队了。

饭后来一杯甘蔗汁,简直不能更惬意,清甜清甜的,让人神清气爽。

牛车水出来,我们返回 HOTEL JEN退房。然后迈向金沙。从 HOTEL JEN到金沙,是我们本次旅行唯二的两次打的。虽然这些天的行程都围绕着金沙四周(新加坡是在很小,景点一般就分布在金沙的这边和金沙的那边)但是有句话叫望山跑死马。所以为了节约体力,果断就选择了打的前往。
终于入住金沙啦,传说中世界上最贵的酒店。工作人员都态度超级好,无时无刻不笑脸相迎,无论是普通话还是英语都糯糯的。

大堂很豪华,虽然游人如织,但一点都不觉得拥挤。还有美丽的姑娘们在演奏传统乐器,乍听之下觉得很耳熟,想了半天才听出来是陈奕迅的十年。后来刀先生去check in的时候,又演奏了一首挥着翅膀的女孩。

拿到房卡进了房间,一打开门,阳台窗帘就会自动拉开来,高层视野还是很好的,房间也很大。

当然要说视野好,还是57层的楼顶空中观景花园,整个新加坡一览无余。可惜刀先生是恐高星人,只敢站的远远的给我拍照,没有拍一张合影好遗憾。

金沙的标志——无边泳池。虽然全世界各地有很多地方也有所谓的无边泳池,但是一说到无边泳池,第一个想到的还是金沙。不过这次是在很遗憾没有下水一试,老天好像在跟我们开玩笑,有空的时候就打雷下雨,天晴了,我们却没空了。就只能拍两张照片,算来过了吧。

匆匆领略了一下之后,我们下到楼下,开始此行的买买买。作为一名肩负代购任务的游客,我当然是要帮朋友先去看看啦。好朋友说,香奈儿的黑金荔枝纹卡包十分难买,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店里,没想到一问竟然有货,而且价格美丽,没有二话的买了下来。真是比买到自己的东西都高兴呢。

然后就开始我们自己的买买买之旅了。我心想着,今天毕竟是刀先生生日,就十分豪气地让他选一样礼物,可他想来想去没想到什么要的,后来路过三叶草的时候,看到了这件衣服很合眼缘,难得我家老公看上了,必须得买下啊。

原本来新加坡我们就打算要买婚戒的,为什么都度蜜月了还没买婚戒呢?其实是我婚礼那天,我的那个婚戒不见了,据说伴娘在上台前还打开来看过,确保了两枚都在,可上台打开就只有一个了,我就问这种囧事还有谁?好了扯远了,原本打算在新加坡买一个的,原本我们的对戒是周生生的博物馆系列。可谁知道新加坡竟然没有周生生...所以我们路过宝格丽的时候,就进去买了一对,汇率不是很美丽,换算下来比韩国要贵,不过没关系啦,心情还是很美丽的。

虽然我本来还想买个包的,可买了戒指了,还是省一点吧。再加上我们的下一个行程——鸭子船,约在了4点30分,就只能离开了。
新加坡的鸭子船是曾经在二战中使用的水陆两栖战舰,经过改装,从战场上退休以后,部分用于旅游用途,也有些被送入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当然,现在用于两栖旅游之用的,也有部分是新制造的水陆两栖船。原本鸭子船的讲解是全程英语的,但讲解员看我们一船的人基本都是华人,就改用中英文双语讲解,还是很贴心的。刚坐上船的时候,天就暗了下来,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千万不要下雨,谁知道,不仅下了雨,还电闪雷鸣,狂风大作,真的变成了汪洋中的一条船、雨下的最大的时候,不得不停在大桥下面躲雨,有够悲催的。

在战战兢兢中完成了鸭子船的行程,雨势也变小了,我们准备去买今晚摩天轮的票子,摩天轮的票子一定要当天买,而且如果你要买7点的,那就一定要6点30之后来买。再加上雷暴雨刚听,也说不准还会不会再下,我们只能等。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顺便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解决了晚饭。新加坡路边摊是一项新颖餐饮概念,旨在重现上世纪60年代的新加坡风貌,浓郁的怀旧感让人深深地感受60年代新加坡的独特魅力。因为我们去的时候还早,所以食客寥寥,我点了一份肉骨茶,刀先生点了一份椰浆饭。肉骨茶的味道,听别人说,爱的人会很爱,不爱的人就一点都不喜欢,我吃下来觉得还ok,正常的排骨汤味道,加了胡椒和中药,不难接受,刀先生的椰浆饭倒是出人意料的不错。

吃完了晚饭,终于雨过天晴啦。

摩天轮之行开始了。42层楼高的新加坡摩天轮的轮体直径达150米,安置在3层的休闲购物中心楼上,总高度达到165米。这一高度超过了160米高的南昌之星和130米的伦敦眼。28个安装了空调的座舱可以分别容纳28名乘客。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我们从黄昏一直坐到了华灯初上,整个新加坡的夜景真的是一览无遗,一边是滨海湾的自然风光,另一边是摩天大楼林立。感觉眼睛都来不及看,更别说拍照了。连刀先生这个恐高星人都坐不住了,腿软了一小会儿也站起来拍个不停。

到底是不是真的恐高啊?!

摩天轮下来就回酒店了,打开门的时候发现蜜月布置已经布置好了,但是刀先生表示很失望,也不知道他从哪里听来的,说可能会送香槟甚至升级套房...事实证明只有这两只鹅和一盘子巧克力。我只能安慰他,早点睡吧,明天可是环球影城呢,不好好休息拿来的体力?

DAY4.我说环影,你说YO!

又是美好并且充满期待的一天。

金沙豪华的大堂里吃早餐。据说楼顶花园也能吃早餐,但是想到新加坡的气温和阳光,还是算了吧。
金沙的早餐种类繁多,中西荟萃。味道怎样见仁见智吧。服务人员很到位,一入座就会问你要茶还是咖啡。(刀先生说,那是人家收取了服务费。)依我看来,他们的西点做的比中式早餐要好。我特别喜欢一款巧克力芝士蛋糕。中式的粥就一般般,乏善可陈。

吃完早餐,我们一刻不耽搁地前往环球影城。
坐地铁来到怡丰城(vivo city)通过步行栈道就可以上圣淘沙岛了。从市区到圣淘沙有很多选择,打的啦,坐缆车啦都可以,我们步行也没走多久,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我们来到环影门口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来之前闺蜜跟我说一定要买快捷票,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排队的时间,不过我跟刀先生都是走到哪儿就是哪儿的人,并没有做很详细的计划。不过好在人不是很多,排队最长的木乃伊复仇记也只要排35分钟。而当天我有朋友去上海迪士尼,据说飞越地平线要排3个小时(黑人问号脸。)

一进门就是小黄人专卖店啦,大大小小的各色小黄人商品真是萌到没朋友,真的有人忍得住不买吗?出来还有真人扮演的小黄人在跳舞,想要合影还要排队,我们排了十分钟才轮到。不过也很值得啦。
还有我童年最爱的芝麻街。大鸟,艾莫,小梅子...都太可爱啦!

再往前走就是刀先生心心念念的变形金刚3D对决啦,排队大概10分钟左右,坐在12人一辆的滑轨车上,一会儿是剧烈的摇晃,一会儿是急转弯,一会儿又是紧急刹车,虽然我全程闭眼,也差点被颠吐了,刀先生却乐在其中。
城堡里的怪物史瑞克4D电影很有趣,一会儿震动,一会儿喷水,一会儿吹风,真是一刻不得闲,必过时间不算长,不是很过瘾啊。全英文对白,勉强能听懂吧。

双轨过山车值得大书特书一番,两辆过山车飞速的对着开来,就在那要相撞一刹那,分别疾驶过去,作为胆小星人,我绝对是绕道走的。刀先生却十分英勇地表示要全挑战一下。行,你去吧,我在楼下等你。在等待他排队的时候,耳边的惨叫声简直震耳欲聋啊,一批一批走下来的妹子们有的花容失色,有的披头散发,有的面色惨白。所以还是提醒一下大家,如果要去环影,建议妹子们把头发绑起来,并且穿裤子,别穿裙子哦。
刀先生玩好走来的时候,那叫一个眉飞色舞,整个人处在亢奋状态,拧瓶盖的手都是抖的,还一个劲说,如果上去的是我,估计连尖叫都来不及就晕了。开玩笑,我怎么可能让这种事情发生,我压根就不会上去好吗。
不过别看现在刀先生嘚瑟的很,过不了多久就蔫儿了,我跟他说,这过山车上头有点慢啊...然后我们就在马达加斯加那里的长椅上坐了好一会儿等他缓过神来,谁曾想没等到刀先生的灵魂归位,倒是等到了一场大雨。

又是雷暴大雨,所有事外项目全部关闭,我们在穿靴子的猫悬吊飞车那里排队排了20分钟,眼看就要排到了,却被告知项目关闭了,没办法只能去吃饭了。本来打算要去吃无招牌的大螃蟹,可刀先生还处在昏昏沉沉中,我们只能再一次和新加坡国菜失之交臂...在园区内随便选择了一家吃炸鸡薯条的店解决了午饭。园区内处处都是吃饭的地方,吃的都不一样,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我们吃的这家店装修的很童话,窗玻璃上画着彼得潘,很美。

本来打算要用一天的时间泡在环影,谁曾想躲雨就躲去了一半,最后连木乃伊复仇记和未来水世界都没有玩。刀先生说,没有什么是十全十美的,这次留有遗憾,下次才能再来。
回到金沙时间还早,但我们已经累瘫,不打算再去跑行程了,刀先生终于挤出了时间,去做一件他念叨到现在的事情——去赌场赌一把......

赌场不能拍照,也不能带包进去,外国游客还要再三检查护照才放行。对那些机器,我们看了一会儿表示没看懂,赌扑克水又太深,我们最后选择了最没技术含量,最大陆的——掷骰子,堵大小。玩了几把之后,有输有赢,刀先生还想再玩下去的时候,被我拽走了,最后进去100,出来还是100。

DAY5.再见,新加坡,迈向下一个心愿。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舒舒服服睡到自然醒之后,吃完早餐我们就退了房,搭地铁来到了樟宜机场。这里还剩最后一个行程——买纪念品。
刀先生算了算,单位同事要送,好基友要送,家里亲戚长辈要送,导致我们买了1000多的巧克力、肉干,2000多的药油,还不知道够不够分呢。

在机场等待安检的时候,又有人过来做问卷调查,我发现我真的很容易被拦下来问路或是做问卷。对,一定是我长得比较和善的缘故。
做问卷还送了一个新加坡特色的开瓶器,还是挺精致的。

五天四晚的游程很快就结束啦,好像刚刚才适应了这里动辄下雨一会儿又雨过天晴,刚刚才适应了这里的左立右行,刚刚才适应了这里多人种混居......可是现在我们要离开了。此次旅程,有兴奋,有愉悦,有遗憾,有害怕,实在是一次五味杂陈的旅行。再见,新加坡,有缘再见吧。

最后,用两张飞机上拍到的日落美景来结束这篇游记,希望多年以后,我跟刀先生再看到这篇游记的时候,会想起这次旅行中的酸甜苦辣以及一切美好或不那么美好的回忆。

摩天轮的票在哪儿买的?  我看网上卖这个票的不多

2016-11-14 12:2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1-14 13:5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4 16:25

楼主,新加坡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2016-11-14 17:26

看到圣诞装扮好激动,下个月就可以去啦

2016-11-14 20:44

游记好精彩,很有参考价值,就是想问问你游记用的曲子叫什么?

2016-11-15 15:04

引用 菲迷提提 发表于 2016-11-14 12:28:58 的回复:

摩天轮的票在哪儿买的?  我看网上卖这个票的不多

回复菲迷提提:就是在摩天轮下面买的哦,那里有售票厅

2016-11-15 15:52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14 17:26:19 的回复:

楼主,新加坡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回复Kelly zhou:蚊子还是有的吧,不过我听新加坡的朋友说,当地人其实并不很在意寨卡

2016-11-15 15:53

引用 新视界 发表于 2016-11-15 15:04:12 的回复:

游记好精彩,很有参考价值,就是想问问你游记用的曲子叫什么?

回复新视界:海上钢琴师的插曲,playing love

2016-11-15 16:06

哈哈,详细版本更多细节。旅行就是这样,啥都会发生。导航多用几次就会了,过山车也是,多翻几次就适应了

2016-11-15 18:56

很漂亮

2016-11-18 00:52

一步步完成当时心愿……进来留一脚……嘿嘿

2016-11-18 15:46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5 15:17

嘿嘿嘿,看完感觉新加坡 好棒啊,特别是金沙赌场。。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