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天(自由行)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同盛祥——都城隍庙。行程结束,虽累无憾!

火吉吉 LV.4
2016-11-13 19:23 78/2

😂西安旅游,用时5天。行程结束,虽累无憾!                                                        👯西安历史古城,很多值得游玩,受限于时间;可选择一次或者分次游玩。     因为西安壶口瀑布也近,李世民亲手种植的银杏树,大明宫(后建),大唐芙蓉园(后建)……;我们时间紧,选择了盛名的游玩,每天日出而行,深夜而归,真的很累;感觉就是走走走…!           👯居住西大街的汉庭酒店,西安物价不高,之所以选择西大街那家汉庭,是因为怕临街的酒店吵闹,毕竟省会又富盛名,夜里肯定热闹,车流不断。游玩之前,查找攻略,驴友反馈,观看甄别;这家酒店在浙商银行的院里,南面是家属楼,安静不吵;离主干道很近,出门多辆公交车,对面沃尔玛超市;离城墙西门近;离回民街,钟楼鼓楼不远。但我们每次从回民街跟导航回来,绕远了。最后也没找到便捷的路,看攻略很近。酒店新的,性价比高,屋大干净,有窗透气,热水很足,WIFF也好,早餐不错,有寄存服务,相当满意。淘宝订的,一天200元(不含餐)。酒店外早晨就很热闹,有24小时便利店,和小摊卖吃的,外面是商业街,地处很繁华,几步就是银行,很多银行。                                               👯两个人游玩,体力足,可多逛,坐公交也方便,我们四人一行,出行便选择打车,地铁,步行。                                         👯睡到自然醒(实在累得不愿动了),打了个优步,临近中午去了大雁塔,周五下了小雨,人也不少(12点和21点开喷),配着音乐,讲解煽情,喷泉动作壮观!有条件应该夜里去看,(济南泉城广场的喷泉也很好看),这里的喷泉据说亚洲最大的喷泉,在北广场,南广场有个玄奘的雕像(我们未去)。           👯附近吃的不少,可以选择。                  👯陕西历史博物馆,离大雁塔很近,走着5分钟,自拍杆啥的要寄存,否则安检查出来,你还得寄存后,才能再回来,折腾。建议花30元买珍宝馆的票,直接进入。如果换免费票的话,建议早上先参观博物馆,因为每天限票,需要排队,持身份证换票。博物馆用时二小时足够,壁画馆(未参观,贵),主要到唐朝。                                                           👯旅游市里蹭蹭导游就行;不过,现在导游大部分都用小麦克风,,游客需要配带耳麦,不让导游大声用喇叭讲,听不到见。博物馆里提供手机APP下载,自动讲解,很方便。 出馆可以选择坐地铁。去西安很容易找不到东西南北,可能是我们方向感太差,西安目前运行的2条地铁交叉点是钟鼓楼广场,大家可以选择住在附近。                                           👯西安交通挺堵,6号线据说年底通车,现西安4条地铁线在建;市区里出名的景点外都在建地铁,以后地铁全通车,游玩就更方便了。出租车🚕很多,师傅热情;西安优步也能用,我就用了两次。  西安公交车晚上到22——23点左右,旅游从业人员确实挺辛苦。                                                      👯游玩感觉,去兵马俑时,车上导游说西安导游就6万人,吃惊😱!行业确实规范,井井有条,汉中人民淳朴,也确实能感受到他们热爱这所城市。从机场接机的师傅,到送机的师傅,导游,大巴师傅,出租车,等等涉业人员们,热情细致,耐心负责。                                                   👯说说饮食,个人吃不惯,传统饮食太辣太油。去法门寺的导游,介绍了正宗陕西名吃,老孙家肉夹馍(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宗的店在城外。(西安区分城内城外,以城墙为界),还有一家在竹笆市,每天限量。魏家凉皮,我们住的不远处就一家,微辣我们都受不了!  羊肉泡馍,就钟鼓楼广场那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照片上),三层楼,外面全是红灯笼,装潢华丽,毕竟吃肉夹馍,羊肉泡馍,凉皮等小吃……比外面普通的是贵点,四人200元左右。                              👯西大街上有个都城隍庙,免费的,有空可以去溜一圈,占地不大。 外面是一条卖东西的小街,西安古迹太多。行程太满, 对面就是 沃尔玛,愣是没时间去逛。周日飞机21点半到机场,接机师傅14座的小车接,挨个送,因为大家住的地方不一样。我是在淘宝订的跟团,送接机服务。到市区安顿好就快23点了,所以,次日选择自由行。周二——周四,选择跟团,因为景点都在西安外,每天回来都得22点左右;周五,自由行,累到自然醒,下午17点半回酒店,等接机的师傅,我在淘宝上订的不是一家旅行社,走时 ,送机服务是标致508,相当不错,4个人正好。19点 到机场,坐等回家的飞机。

本篇游记共含2049个文字,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