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游荡在泰国

kaodigua (大连) LV.7
2016-11-13 19:26 244/3
  • 出发时间/2016-10-29

泰国,是我计划已久的城市。我对泰国的印象原来都是从电视或者网络上得来的:五颜六色的水果,琳琅满目的商品,热情洋溢的笑脸,风情万种的人妖以及充满禁忌色彩的寺庙...

这一切都让我对这个神秘的国度产生好感,还有泰国不得不说的美食和物价,都让泰国列入我出境的名单。于是乎,一时兴起,泰国我来啦~

行前准备

泰株:出门在外,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了吧~泰铢也是以两种形式流通:硬币和纸币。纸币有20,50,100,
500,1000的;硬币有1,2,5,10还有更小值的硬币,但是不怎么常用。在泰国可以刷卡的地方尽量选择刷     卡。比较划算。但是不要刷信用卡,据说容易出事~泰国还有一些饭店,小部分商场可以用支付宝,那边会   有很大的支付宝标识,可以走支付宝通道(马爸爸真是无敌了~)。

这里可以考虑几种兑换泰铢的方法:
           1 在国内兑换--可以到中国银行,工行等兑换,但是需要提前询问预约,带好身份证和有签证的护照(虽然我没有用这两个证件),我去的中国银行那边本来说让我等3-5天,但是中途有个人用不了那么多,就给我了。刚刚(2016.11.7)兑换汇率是5.1676,具体大家可以百度或者问银行。银行给我的都是1000泰铢的。可以一下飞机就找个便利店什么的,立马就有零钱了(毕竟最大的1000也差不多就200人民币),很方便。大家可以在国内银行先换1000-3000人民币,其他去了那边也很好换。
           2 到当地的Exchange的换钱柜台。但是这种汇率低,除非你走投无路了,不过一般不会那么惨,因为我去的普吉岛曼谷感觉到处都有花花绿绿的ATM。
          3 去Super Rich。这个汇率可说是目前所有换钱机构裡最优的,可惜这个据点不太多,其实我觉得也不用真的辛辛苦苦去找,因为汇率总在变,它不一定高多少~~
         4 带华夏卡或者银联卡。遍地的ATM机,但是会有手续费。走银联通道每笔是50株。
         5 不建议在机场兑换或者换成美元(这样你来回换几次差价容易大)

生活用品:有的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所以可以带雨伞,卫生纸,梳子,毛巾,牙刷,牙膏,洗面奶,此处省略一万字。对了,还有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我看大家推荐最多的就是安耐晒防晒霜和banana boat的防晒霜(50+)和晒后修复,banana boat 的可以在当地Boots里面买,这个比安耐晒便宜。)拖鞋可以带,也可以去当地买,以普吉岛为例,那边很多卖夹脚拖鞋的地方(比如江西冷,Big C超市等等,7-11里面没有),价格也不贵。

衣物:短袖,短裤,泳衣,裙子,墨镜,遮阳帽,内衣,长袖或外套(出海回来会冷,那会儿可以穿,出海可以带酒店的浴巾),长裤(大皇宫等有着装要求,无袖不行,短裤不行,七分裤也不行,但是可以在门口租,200泰铢押金,出来完全退还)

机票酒店等预订:这个建议大家提早订好,泰国酒店都是带有小冰箱和保险柜的,普吉岛都有泳池。大家可以在网上看评价和价格来选择,我住的巴东海滩,那边比较热闹,也很方便。其他地方不是很了解。在曼谷,我住的是宜必思酒店,我感觉挺好的(除了隔音效果有点差,但我隔壁的人是好人,一点都不吵,我只听到他拔插头的声音),宜必思早餐很好吃的说。我在携程上定的接送机也很好。
                             还有保险一定别忘哈~(我用的美亚)

App:我下了蚂蜂窝,出国翻译官(出门在外其实靠几句简单英语和手语就可以无敌了,泰国人也会几句简单中文,比如“这个东西没有了”,“买一送一”。。。,不过对于一些地名:大皇宫,暹罗广场等还是可以用app翻译一下给他们看),Google map(好用),大众点评,十六番(在曼谷交通方面很好用)

其他:笔(填写出入境卡),手机,充电器,充电宝(带上飞机,不可以托运),手机卡(我淘宝买的Happy 卡,299B七天无限上网,超过七天一天49B,信号不错),护照,身份证,银联卡,保险单,酒店订单,银行卡,照相机,手机防水袋(可以淘宝买,当地不好买,我在当地江西冷前面小摊买的防水包 OCEAN BAG),以及各种复印件(酒店订单等也要复印出来,以防止手机丢失)。出门可以将护照锁到保险箱里,带着护照复印件出门。3孔转换插头,两孔的和国内一样。

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发,如果出什么问题,可以再问空姐多要一张,但要的迟了就没有了。入境卡在飞机上填好,出来排队入境的时候交,出境卡是机场安检出境的时候交(感觉自己说的废话)。出入境填写要求也不怎么严格,每个字母几个格等没有什么限制,大家按上方式写就可以。

P.S 若护照不幸丢了,则应采取以下方法:先尽快去当地的派出所或警察局报案挂失。再到所在国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补办护照或旅行证,才能回国。办理相关证件,需旅行者出示所在国警方出具的护照丢失证明(警察局给的)、护照复印件等文件。

签证办理:可以提前通过某宝办理,我办的时候是230元/人。也可以通过落地签(白本可签,需要:填写一张申请表,一张4乘6厘米的白底照片(不超过2寸),出示返程机票,出入境卡,半年以上有效期本人护照,落地签证费用2000泰铢,停留期限为15天。),但是排队的人好多呀~~建议还是出国前办理。

其他注意事项

入境据说要带20000泰铢,但是还没有见过人查,如果是提前签,那更不可能查了。
泰国出人境时可携带泰币金额不得高于五万泰铢。
任何人都不应帮他们受托带行李,以防因夹带如毒品、枪械等违禁品,触犯法律。
泰国禁止赌博,在房间里也不可以玩牌或者大麻将。
出门在外,警防骗子!!尤其是会说几句英文和中文的。
榴莲不可带到公共交通上或住宿的旅馆酒店内。

泰国各类紧急电话及帮助

泰国旅游局设立免费热线:1155(24小时,泰、英、中文)
素万那普机场1722(24小时,泰、英文,机场4号楼5门柜台提供中文服务),   机场1层3号门,提供中文服务。7×24小时。
中国泰国大使馆:使馆地址:57 Rachadaphisek Road, Bangkok, 10400   Thailand,使馆电话:02-2450088

普吉岛吃玩乐

我是从上海直接先飞的普吉岛,所以先说普吉岛吧~

先来三座大“山”:1 芭东海滩是普吉岛开发最完善最现代化的海滩。交通非常的方便,商业发达,酒店的品类也是最多的,无论是小民宿还是星级酒店都可以说是任君选择。但缺点就是:人多热闹,晚上会有点嘈,海水也相对没那么清澈干净。
                           2 卡伦海滩。芭东出发到卡伦海滩,大概是20分钟的路程,卡伦的海水真的比芭东海滩的清澈许多。人也相对少,但是海滩上的玩乐项目却不会少。比起芭东而言价格还是优惠的。
                          3 卡塔海滩。 从卡伦到卡塔大约5分钟的路程,这个海滩在最南部人烟最稀少。

人多的时候就是酱紫。。。不过,大家都穿的真心清凉。小妹妹不要害羞哟~~

美食的话,对于一个不怎么挑剔的吃货来讲,真心觉得那几天吃的味道差不太多..而且很多我们听的多的餐厅里面,都是国人聚集,莫名有种一堆人挨宰的感觉.我也刷了好多网站,找了些据说吃饭的好地方,可是看下面评价以及我切身的几个体会,真心觉得没有必要。对于普吉镇来讲,除了街上的小餐馆,就是主要集中在江西冷这一块儿,大家可以到了某个地方再用大众点评来找相对好的餐厅(可以用它看价格嘛~)。但你如果坚持找,可以看这篇,也是蚂蜂窝上的~   http://www.mafengwo.cn/i/1338537.html

来美食照片啦~~~泰国可以让你一饱口福and眼福

芒果糯米饭:不光在各个饭店有,在BIG C超市里面也有。甜甜的芒果+甜甜的糯米

香蕉薄饼(pancake):这个主要在街边小摊卖,也很容易找到。香蕉切成片外加巧克力,喜欢甜食的妹纸还有老爷们儿一定来尝一尝。(答主本身就很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所以,也很爱推荐大家尝试没有体验过的东西,大家不要见怪,么么哒。不好吃也不许怪人家

冬阴功汤: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对于这个东东,大家口味差别挺大的说。比如我,就不怎么喜欢和。点了一份汤送了一份米,结果,我倒是把米全吃了...不过,入乡随俗嘛,可以一试。

泰式菠萝炒饭:我吃了好几家,味道都很不错,有菠萝,虾仁,豆子,玉米粒等等,分量也很足,而且感觉实际没有国内的味道重。

泰式炒河粉:这个我住的酒店早餐都有提供,出去一日游午餐也有,味道都一样。也不知道是不是传统。。。所以大家可不用专门出去吃,因为我的目标是先尝过再说~

咖喱蟹:这个也是一大特色,那边的海鲜比较便宜

炸香蕉:吃起来外表香酥,有香蕉特有的香味,绝对对得起它美味甜品的称号,记住一定要现炸现吃!

古法雪糕:这个我没有吃到,但是我吃了很多DQ(比国内便宜),Swensen's冰淇淋,天气比较热,吃了还是很爽滴。

泰式猪脚饭:也是被推荐烂了,泰国的猪脚饭除了卤得软嫩的蹄膀肉,还会加上芥蓝、酸菜,再淋上香喷喷的卤汁,wa

购物品牌(就写几个吧,虽然我是女的但我真心不热衷购物):
           Boots店铺(江冷西购物中心有)
           小黄瓜系列、Expert系列
            Boots店铺相当于屈臣氏,在亚洲只在泰国设有分店,很多女星都推荐过他家水果味 的身体乳,吸收很好,价格不贵。脸部护肤首选小黄瓜和Expert,小黄瓜系列的三分钟面膜补水效果不错,适合皮肤没有什么特别症状单纯需要补水的 MM;Expert系列则适合敏感肌,祛痘效果比较好,价格也划算。

ORIENTAL PRINCESS美妝店:泰国版的美体小舖,里面不论是身体脸部的清洁保养用品,或是女性的化妆品,应有尽有~其中,最推荐的就属这款超清爽好用的防晒乳。

DONNA CHANG坤尚莉:泰国很出名的香薰品牌,专做身体护理品和家居香薰用品的。他们家的各个系列都很有特色,香味和功效口碑都很好~以香滑闻名,是很地道的泰式香薰用品~一擦,就很有回到泰国的感觉,相当放松,价格也不贵,特别推荐红石榴、木兰、白茉莉和玫瑰系列。

BIG C(大超市):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水果,蔬菜,零食,伴手礼,内衣,护肤品如:欧莱雅都是很好的选择。具体带什么零食送人请看游记最后。

江西冷那个不能用支付宝

7-11(小超市):这个真是遍地都是,里面也是各种零食,还有半熟食(可以加热),饮料还有洗漱用品,防晒,电话卡等等,同样的买什么吃的可以看最后。

半熟食三明治等也可以试试~店内加热

购物地点:

Central Festival:是普吉镇最大的百货商场,无论是购物还是看电影,都能给来普吉的游客带来全新的购物和娱乐体验。一层有NARAYA的专卖,价格比国内便宜,顶层是家电影院。The Body Shop、Boots、屈臣氏、Levi's、NaRaYa等各专卖店在这里都能找到。该商场同样位于通往芭东海滩的chaofawest路上,紧邻BigC超市。

Juncceylon Shopping Mall(江西冷)位于芭东酒吧街对面,是芭东海新建的最时尚,规模最大的购物场所。这里的很多运动品牌及Levi's牛仔裤的价格都要比国内便宜。Junceylon离家乐福不远。外面就有各种吃饭的地方,它地下还有7-11和BIG C。十分方便~

形成了一个商圈~

Robinson百货商场:这座泰国连锁百货商场位于Tilok-Uthit路,规模和品种类似国内一线大城市百货商场,商场内还一些精品店

交通:普吉国际机场距离普吉镇车程约为30-45分钟。从机场到芭东海滩(patong)大约需要40分钟,乘minibus大约150铢/人,乘出租车约600铢/车,机场柜台提供的本田轿车,统一价550,外面的黑车开价都在700以上。机场到卡隆海滩和卡塔海滩,乘minbus是180铢/人,打车是750铢/车。
          机场班车:机场每天都定时发出班车。班车持续时间:早6:30-晚18:00。价格:到普吉镇需70铢;帕通、卡隆、卡塔等海滩需100铢。(PS:游客可以在饭店附近下车,客车每隔一小时左右发车。)

玩乐项目:浮潜:会游泳不会游泳的都可以参加,孩子过小的不行。这个项目主要可以考虑去各个岛上,如:PP岛,皇帝岛,斯米兰岛(每年只开放半年从11月-次年4月)。那边都会给浮潜用具的,如果嫌不卫生,可以自己带呼吸嘴。我去了后两个都是携程定制的,下面以我定的为例子,顺便加一句,他们服务真的很好~。
                  斯米兰:具体行程安排
                             06:00-07:30从酒店出发,坐车前往码头。
                             08:30 抵达位于攀牙府的码头办公室,核对姓名,领取浮潜用具,享用简单茶点。
                             08:45 乘坐快艇从码头出发,前往斯米兰群岛
                             10:10 抵达斯米兰群岛中的5号岛和6号岛附近,浮潜。
                             11:30 抵达斯米兰4号岛,在洁白的沙滩上放松休息,自由活动。
                             12:00 在斯米兰4号岛上享用美味的午餐。
                             13:00 快艇出发去9号岛浮潜45分钟。
                             14:00 登上8号岛(可以爬上"风帆石"观景)。
                             15:00 离开8号岛返回码头。
                             16:30 抵达码头,乘车返回酒店。
                             19:00 到达酒店。

出发的时候可以直接把泳衣换在里面外面套个裙子神马的,而且上船之前就把鞋子都收走了,对,俺们是赤足

浮潜到了印度洋,据说印度洋海水是太平洋咸度的5倍,所以水质好很多!Of course,喝水的体验就不怎么样了...

去斯米兰从码头出发到达岛上需要快艇一个半小时左右,去之前导游给我们分了晕车药。可以带一个小包,浮潜的时候把随身物品放到快艇上,没有人丢东西。浮潜结束后还会给大家吃西瓜,菠萝,有免费的冰水,可乐。还有小点心。

huangdid

皇帝岛:07.30 到酒店接客人前往查龙码头。
                        09.15 乘快艇从查龙码头出发。
                        10.45 达到皇帝岛,在细白的沙滩上休闲游泳戏水,在导游的安排下参加体验潜水一次
                        11.00 前往siam海湾或者Lha海湾或者Konkae海湾浮潜。
                        12.30 在岛上餐厅享用午餐。
                        13.30 在岛上自由活动游览各景点。
                        15.15 乘快艇离开皇帝岛。
                        16.00 返回查龙码头,车送客人回酒店。

沙子真的超级白,超级细腻。

坐的快艇都是这种的,开的快的时候遇到风浪一颠一颠儿的~~晕船的记得吃药呀~

深潜:这个项目相对来说体验的人并不多,我们那个队伍不知怎么就我一个...话说我是在个皇帝岛体验的,真的很好玩耶~背上氧气瓶,穿上大脚蹼,全套设备,教练提前会教你三个手势(OK,不OK,上去),貌似都是外国人教练,反正我去的时候都是,沟通也没有什么问题。先让你签一张生死状,虽然里面写的很吓人,但是真实情况还是很可靠的,不要担心。然后教练教你一些手势和基本知识(耳压高的时候,捏住鼻子像擤鼻涕一样,耳朵就通了),再然后就是换衣服,之后你们就可以去潜水地愉快的玩耍啦。,整个下潜过程中,教练会一直抓着你的氧气瓶,控制你的~并问你OK(手势)吗?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呼吸,耳朵不舒服的时候擤鼻涕,其他就不用担心。

在水下大家不要太过惊慌,教练和我交流的时候说很多人一下水就很紧张,总觉得耳朵要压破了,面罩漏水什么的,下潜一会就上去了,虽然不完全排除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但是这个几率。。。所以大家遇到事情可以先缓一下,看看是否真的有问题,否则浪费时间和机会,很可惜。

自从深潜之后,我喜欢的运动又多了一项,超级喜欢,准备下个假期去考一张潜水证,耶~~

海上滑翔伞:这个在巴东,卡伦海滩就有,价格有1000的也有人要1500的,需要搞价的~~

西蒙人妖秀:在巴东海滩那里,离江西冷比较近。有中文,英文,日文,韩文歌曲,表演时间也有一个小时多吧,记不太清了。每天有两场,一场晚上六点的,一场七点半的。老少皆宜,可放心观看。

里面很多都长得超漂亮,我坐在第一排,看的很清楚

曼谷记事

交通:首先曼谷有两个机场:新机场-素旺那普国际机场BKK,老机场-廊曼国际机场DMK。
如果需要在两个机场之间往返,请一定要计划足够的时间:两个机场之间打车至少需要50分钟。
 DMK:机场巴士A1线到市区:机场1楼出口处,有机场大巴A1线到 MO CHIT站(转BTS,两站地),30泰铢一人.有
 BKK:机场快线:机场快线有3条,其中红线和蓝线都能到市中心的Phaya Thai站换乘BTS(6:00 – 24:00)

这是BTS,MRT,机场快线的全图。在交通上它会说一遍泰文,再说一句英文,所以大家对照英文的大概发音就可以了解。这三个之间的转换都有明显的标识,但是需要出一个站再进去另一个,即票需分别购买。自动售票的话需要硬币。只收1,5,10泰铢的,并且票都有人工售票口,人排的也不多,所以可以去那里买。

再多说一句关于机场快线的(去新机场),介绍两种:
        红线快速直达车 Express train:该线路提供从市区Makkasan车站到苏汪纳蓬国际机场之间15分钟不间断的往返服务,每人每次150泰铢,不经停。
        蓝色快线city line train:该线路为乘客在市区Makkasan车站与苏汪纳蓬国际机场之间提供8站停靠服务,总长28公里,耗时30分钟,与曼谷轻轨和地铁相连,每人每次 15-45泰铢不等。
        这里的红蓝色是指快轨车身的颜色。

租车泰国租车花花绿绿,主要分为两种,一种写着”taxi-meter”,一种不写。写着的是按计价器收费的,不写的则需要交涉一下价格。注意的是,泰国租车司机口碑不太好,所以记得谈好价格。

tutu车:这个也真是到处都有,并且也是在上车之前说好价格。tutu车司机我遇到的都完全不懂英文,所以要提前将目的地的泰文找出来给你。

摩托车:超多的,大家背上都有营业执照的,建议大家注意一下。乘坐的时候,要小心自己的包,因为我看到有很多注意抢包的标识。

美食:种类比普吉更多,街边摊也很多,分享一个链接,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bbs.16fan.com/thread-63337-1-1.html   复制一下,宝贝们别太懒呀!

景点来啦:
大皇宫:到达方式:乘坐公交船至Tha Chang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乘坐公交车25、80、91路可直接到The Grand Place。如果从暹罗广场(Siam Square)、素坤逸地区(Sukhumvit)附近打车到大皇宫,约需100-150泰铢。
开放时间:8:30-16:30,午间不休,15:30后停止进入;有皇室仪式时闭馆。
门票:500泰铢,含大皇宫内的皇室装饰博物馆和玉佛寺门票,仅当日有效,还可在7日内凭大皇宫门票进入都实宫公园(Dusit PalacePark)。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泰铢/2小时)。
Tips:参观大皇宫注意事项参观大皇宫时要求穿着整齐,禁止穿无袖T、背心、露脐装、透视装、任何短裤、破洞乞丐裤、紧身裤、裙裤、迷你裙、拖鞋、人字拖等进入大皇宫。如果衣服不合格,入口有免费衣服供游客借用。租衣服押金200泰铢,不可以用硬币。

卧佛寺:
到达方式:从大皇宫向东南步行10分钟即到;乘坐公交船到Tha Tien码头;乘坐公交车12、47、53、82路,到Wat Po下车即是。

黎明寺(郑王庙):位于昭披耶河西岸,与东岸的卧佛寺隔河相对。
         到达方式:乘坐公交船至Tha Tien码头后,坐摆渡船到河对岸。或者在大皇宫的船码头坐船对面就是黎明寺。

Central World Plaza: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BIG C在对面,四面佛在旁边。共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ZEN是其中风格较青春,也有更多泰国本土品牌的商场,也有很多品牌内衣,价格很合适。central world1层卖曼谷包,3层内衣,6层美食。商场汇集了如Zara、MNG、Esprit、CK等时尚品牌,也有Boots、屈臣氏、The Body Shop等化妆品店。在购物的同时需要询问是否可以退税,在全部购买完后到6楼服务台填写退税单到机场可直接退税。
     地址:74/9 Rama 1 Road,Pathumwan Soi 6
     到达方式:乘坐BTS到Siam站,从Skywalk天桥走到Ratchdamri路口即是。

暹罗百丽宫:Siam Paragon是一座时尚购物中心,规模很大,与西边的暹罗中心(Siam Center)、暹罗发现中心(Siam Discovery Center)连成一线,然而这三家购物中心里最受欢迎的便是Siam Paragon。Siam paragon里有暹罗海洋世界,亚洲最大,在地下二层,900B,可以带小朋友去看。地下还有很大,超级棒的超市,适合买手信,超市里面真的琳琅满目,还有精美包装的其他物品,还有面包店,各种美食,精装水果,果汁等等,一定要去看!!!
    到达方式:乘坐BTS到siam站下车。

Terminal 21: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到达方式:(BTS)asoke站1号出口,出来就是terminal mall 21;(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ROBINSON百货公司 :在曼谷有三家分店,三家搭BTS都可以到达,较大规模的就是位於Sukhumvit路的那一家,要去这一家请在asok站下车, 而其他两家就位於sala daeng站,及saphon taksin站出口附近,。ROBINSON百货常常有不定时折扣,像是华歌尔,黛安芬內衣,及the body shop。另外出示护照还可以再打95%,ROBINSON百货店內也有设小小的boots专柜,在ROBINSON百货店內消费满2000B以上就可以申请退税。 旁边有家乐福

加都加周末市场:商铺超级多,在这里可以买到包括古董、纪念品、花卉、饮食、服装、饰品、二手书、宠物用品等,价格便宜,环境较拥挤。平时开放的摊位少,周末开放(朝九晚六)哟~
    地址:Thanon Kamphaeng Phet 3
    到达方式:乘坐BTS到Mo Chit站,从一号口出站。或乘坐MRT到Chatuchak Park(一号口出站)或Kamphaeng Phet(二号口出站)站,出站后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

Asiatique夜市 :可在此购买手工艺品、纪念品,到酒吧喝杯鲜酿啤酒,观看泰国传统剧目表演,或者只是沿着河滨散步。这里还有一座很漂亮的摩天轮
    到达方式:乘坐BTS到Saphan Taksin站,然后转乘Asiatique的免费Shuttle boat摆渡船前往

零食

零食买的地点主要是超市,比如BIG C,7-11等等,当然回国的时候在机场免税店(安检后登机前,我坐的飞机提前2.5小时才能领登机牌,所以大家要留好时间)也可以购买,以新机场为例,那里有各类化妆品Dior,chanel,..还有特产,巧克力,包包 and so on。

Pocky饼干:香蕉味和牛奶味是泰国独有的,也是比较甜,但是一份分量还好,so 不会腻。

大哥花生豆:有算标识性零食之一了,口味种类很多,适合带回来给朋友。

小老板海苔:带回来也很方便,我觉得之所以很多游记对一些食品赞不绝口,是因为它的口味绝对对得起它的价格~我去超市时候,很多人都是拿超大的那种袋子。

TARO鳕鱼丝:口味超多,原味、辣味、BBQ、韩式烧肉、泰式沙拉...

mama牌泡面:绿色不太辣,红色一般辣,橘色巨辣。盒子比较小,但是量也可以。

meiji牛奶:我出发之前看游记,也是被推荐烂的。有草莓,哈密瓜,巧克力等口味,味道不算太浓,但价格OK,不想喝矿泉水就喝这个吧~

金枕头榴莲干:这个价格就有点高了,但是对于榴莲控来说,怎能不买,味道真的好吃,好吃呀!不过记住是块状的,不是类似炸过的那种chips。话说那边没有看到很多榴莲饼耶

其他很多干可以买上,再去另一个景点的路上当零嘴,但是干的价格都不算低,可以考虑买水果回酒店吃。

附一个零食链接:http://sanwen.net/a/calvmbo.html 可以参考

后记

这次我是一个人出国玩的,也没有拍什么照片,从网上找了很多,侵者删。
我看到很多文章说,一个人长大的意义就是能够学会和自己独处,这次出行一个人有时候还是会有孤独感吧,记得在皇帝岛海滩自由活动时,大家都是彼此追着跑,我一个人追着浪跑。。。现在回忆起来,感觉这也是自己的勋章,体验了很多新的东西,遇到很多友善的人,超HAPPY的!!!谁说女生出门必结伴,我们也可以自己闯

最后感谢大家读到这里,希望你玩的开心,每天拥有好心情,just like me,哈哈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14 18:02

哈哈,我也喜欢看大家的

2016-11-14 18:3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