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走中 俄 朝邊境

2016-11-13 19:27 280/5
  • 出发时间/2016-04-09

初識延邊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諺文:연변조선족자치주),通稱延邊州或延邊,位於中國東北吉林省東部中朝邊境,是中國少數民族自治州之一,首府為延吉市(縣級市)。東與俄羅斯濱海區接壤,南隔圖們江與朝鮮鹹鏡北道、兩江道相望,西鄰吉林市白山市,北接黑龍江省牡丹江市。邊境線總長755.2公里,其中,中朝邊境線522.5公里,中俄邊境線232.7公里。

交通工具

北京出發,每日均有直飛延吉的航班,大約飛行時間1點50分左右,如果就是邊境游的話,週五晚上飛機來,週日晚上飛機回即可。酒店在網絡上直接預定就好,價格也不是很貴。

琿春邊境游

距琿春市區70公里的防川村是中、俄、朝三國交界的鼎足地帶,登上由原軍委副主席劉華清題詞的“望海閣”極目遠眺,三十華里外的東海/日本天水相連,碧海蒼天隱約可見,近處中、俄、朝三國風光盡收眼底,真可謂“雞鳴聞三國,犬吠驚三疆”。沿途有朝鮮族民俗村、圈河口岸及大橋、洋館坪大堤、張鼓峰事件博物館、蓮花湖公園、沙丘公園、“一眼望三國”等旅遊景點,可乘船遊覽圖們江,盡情領略中、朝兩國邊境風光。

圈河口岸現為中朝國際客貨公路運輸口岸,位於琿春市敬信鄉東南圖們江畔,地處東經130°30′、北緯42°30′ ,距圖們江入海口36公里,距琿春市區42公里,距朝鮮羅津51公里,對面是朝鮮元汀口岸,連接圈河口岸和元汀口岸的跨境公路大橋始建於1936年,是中國連接朝鮮羅先經濟貿易區的重要通道。解放後一直作為國家二類口岸運行,後改為公務通道

去往琿春市的路上!

去往琿春市的路上! 午餐就在這裡解決

琿春圈河口岸是以圖們江為界的對朝鮮的口岸,與朝鮮的羅先市自由經濟貿易區的無汀裡口岸相對應,該口岸距市區39公里,距朝鮮羅津港48公里,是中國與朝鮮羅先市直接相通的唯一通道。南鄰著名的“一眼望三國”防川風景區。

貌似是朝鮮的車牌!

基本在延吉全部都是中文 朝鮮語雙語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防川風景區,位於吉林省延邊自治州琿春市南部,距市區75公里。
風景區位於中朝俄三國交界的地帶,面積為20平方公里,涉江臨海,依山傍水,自古就有“雞鳴聞三國,犬吠驚三疆”之稱。該區以其獨特的“一眼望三國”以及區內的自然湖泊、森林、珍稀植物、鳥類等聞名於世。是國家級森林公園、遠東豹保護區的核心地帶。氣候屬於東北地區僅有的2個溫帶海洋性氣候之一(另一個是大連),冬暖夏涼,特別是5--7月氣溫比內地長春等等要涼爽很多!最佳旅遊季節是明年5---11月的夏秋季節!防川東面是俄羅斯的邊境路小站包得哥爾那亞,這裡距離日本海僅僅不到2公里遠,日本海清晰可見。西南面隔圖們江與朝鮮豆滿江市相望。俄朝的這兩個城市由圖們江上的一座鐵路在橋相連接,是聯結俄朝陸路貿易的惟一紐帶。從防川沿圖們江而下,公15公里即進入日本海,可成為中國俄羅斯、日本、朝鮮半島乃至東北亞國家和地區進行貿易的“海上絲綢之路”和“歐亞大陸橋”。往防川村前數公里便是1886年由清政府欽差大臣吳大澄會同沙俄代表巴拉諾夫臨立的“土”字界碑。從這裡到圖們江口只有15公里,可以遠眺日本海,登上附近山包上的瞭望塔,遠處那霧氣濛濛的日本海連著天際;近處中朝俄三國的景緻盡收眼底,左側是俄羅斯的邊城包德哥爾那亞,右側了隔江則是朝鮮的豆滿江市。按防川人的說法,這裡就是“眼看三疆山川風貌,耳聽三國雞鳴狗吠”。

到景區必須換乘內部車輛 還要準備好身份證

這個地方在部隊裡面 進去前還要檢查

朝鮮

俄羅斯

琿春口岸 直通俄羅斯

可以進來 但是不可以呆時間太久歐

延邊大學(Yanbian University)簡稱延大,地處有“教育之鄉”美譽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延吉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建,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

第二天可以到延邊大學轉轉 校園裡超乾淨 外面還有很多烤肉可以吃

延邊博物館始建於1960年,坐落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首府城市--延吉市,是一座集地方歷史和朝鮮族民族特色於一體的綜合性博物館。館舍三經變遷,現館舍佔地面積2萬餘平方米,建築面積14570萬平方米,陳列面積達7200平方米。館藏文物達近1.5萬件,國家珍貴文物541件。館藏文物主要是以古代文物、近現代文物和朝鮮族民俗文物組成。

在市區邊上,離機場非常的近,如果搭飛機的話可以順便來看看,免費,基本沒有什麼人,帶上有效證件即可。

美食一族

延吉必須烤肉吃起來!

來到延吉必須要吃烤肉ya!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14 13:5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14 16:25

2016-11-18 16:03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18 16:03:16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感謝啦

2016-11-20 17:56

你好,是一个人去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