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们的稻城亚丁之行

2016-11-13 19:30 323/7
  • 出发时间/2016-10-29

开始准备

稻城亚丁川西?在哪儿?查了一下,让自己有个更好的了解。简单来说,就是四川以西--甘孜藏族自治州。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
也许应了“向阳之地”的寓意,本来预先查好的天气是一路阴雨,结果整个行程阳光明媚,差点没晒晕。
一路上我们经过川藏线的前段--318国道,翻越冰峰雪岭,历经起起伏伏的海拔。

画了行程地图,才发现呆在车上的时间好久……最长一天在车上11小时,这是起床就上车,下车就睡觉的节奏啊,可以想象一路的艰辛了。
哪怕知道会很艰辛,但真的只有经历过,才知道什么是高原反应,什么是长途跋涉,什么是起早贪黑,什么是山路十八弯,什么是大自然的挑战与美景。

全程时间:10.29~11.6 共9天
线路简述:上海--成都--丹巴--新都桥--日瓦--亚丁--稻城--新都桥--成都--上海
精华景点:亚丁稻城,还有沿路的风景

以下友情提醒:
1.记得提前1~2周吃红景天等高反药,带维生素C预防感冒,晕车药等;
2.注意防寒保暖,带暖宝宝贴,暖水壶,保暖裤,羽绒服,围巾,帽子等;
3.女生注意准备大姨妈巾,红糖,黑糖等;
4.注意防晒和保湿,唇膏、高效保湿水,50P+防晒等;
5.长途必备神器-U型枕,毛毯等;
6.现金和零钱,藏区上厕所每次收费1~2元,且只收纸币,不收硬币。

一切准备妥当就可以出发啦~

第一天 上海--成都

我们25个,29号陆续从上海出发到成都
为了可以在成都玩的更久,我选择了上午的航班,清晨6点起床,9点上海出发,12点到成都
成都,天气晴,温度微凉,先去酒店放了行李。之后出来觅食…

没错,就是火锅,又是火锅,还是火锅…
这次这家火锅店还有香油攻略,也是赞赞的。
看香油攻略:
原始版:香油+蒜
地道版:香油+蒜+蚝油
升级版:香油+蒜+蚝油+香菜+醋
重口版:香油+蒜+蚝油+香油+醋+盐+鸡精
终极版:香油+蒜+蚝油+香油+醋+盐+鸡精+锅底红油
这么多版本,而我用的是自创版,麻油+蚝油+芝麻酱… 口感也是…可以的

吃完火锅,才发现,居然没有点蔬菜…全部荤菜,结果毫无疑问的吃撑了,只能散步宽窄巷,消消食😂,话说成都地铁卡挺漂亮的。

看地铁卡上的宽窄巷子,不禁对将要去的巷子有了期待

找不到地铁上的景,只能拍一张街景,重点是像地铁卡上那样人少,真不容易…其实转角后,人暴多…

路上遇到吹糖人的小摊,非物质文化遗产啊,正好看到一个姑娘在跟老板一起制作。

看飞腾的白马,快速流窜的老鼠🐭,活灵活现

找到一家熊猫点,在转角处,很可爱~

进店就被戴眼镜的熊猫萌到了,忍不住试戴一下,刚好忘记带帽子,正好买一个,实用,又可以当纪念品,哈哈哈~请问图中有几只眼?😄

一路上美食小吃,逛不停~然而肚子太撑,实在吃不下,只能扼腕叹息,下次火锅不能吃太饱,逛街一定要留着肚子。

随处可见这样的小剧院,院内设置舞台、茶座,表演相声、杂技、变脸等,成都特色都占了,有时间有情趣的小伙伴可以坐下歇息体验。

看到专门买红油辣椒火锅底料的店铺,也是醉了,桌上居然还摆放了像手工皂一样的红油辣椒🌶️糕,简直了。
一直逛到晚上,肚子还是很饱,返回酒店,沿途想找点水果店,才发现成都水果店,真的好少,偶尔有一个推着三轮车的小贩,但是车里只有柚子.......顿时有种预感,也许之后的几天都不能吃到什么水果了。

第二天 汶川映秀--丹巴

休整一天之后,正式开始我们的大巴之旅,清晨6:30起床、吃早饭,7:30成都出发。
第一个景点:汶川映秀漩口中学遗址

八年前,5月12日,下午2:28,地震爆发,8级。迄今为止,震级最高的一次,重创约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近7万人遇难,近1.8万人失踪,逾4600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8450亿元。当时对这些数字,并没有什么概念,直到今天窥见冰山遗留的一角,很多东西经历过,才会明白其中的惨痛,也许大家已经遗忘,甚至汶川映秀的当地人们也过上了好生活,可以把此处当作景点供大家参观,但是,不经意间听到一个当地导游,带着哭腔诉说着当时的地震,几乎在当地每个家庭都失去了一个或者两个亲人...我收起了参观的心态,唯有尊敬和感恩。

遗址中,可以想象当时的公寓楼一瞬间粉碎

大课堂也一层层塌陷,形成“阶梯教室”

唯红旗🚩屹立不倒……

离开映秀,继续开往丹巴,沿路穿过无数2000多米的隧道,领略初秋山林风光。

巴士🚌上拍照纯靠运气……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都如此纯粹

合照第一趴~有个可怜的蓝孩子没入镜…

看,原来四姑娘山长这样的,四座山排排坐,左边的第一座最明显的雪山,就是大姑娘啦

乘坐11个小时的🚌,终于到达丹巴,吃完晚饭之后,寻一个夜深人静的地方……

尝试拍的星空还不错吧,本来是这么觉得的,结果…

不得不感叹,拍照两小时,P图5分钟…白天立马变黑夜

原图是白天拍的全景…

第三天 丹巴—新都桥

九点,正好太阳出来

太阳完全出来之后,碉楼就不好拍照了,离开之后,我们又开往甲居藏寨

据说雪山与经幡更配哦

没有经幡也不错

继续行走,路过惠远寺,看寺外的白塔

有幸遇到班禅的生日,隆重出行啊

继续行程,进入康定318国道

看到出我身体不舒服吗?

其实一整天基本都是这样…上车昏迷,下车拍照,上面几张也是抽空下车拍的,本来大姨妈就闹疼,加上高原环境…还能活着,真不容易

最后以小伙伴拍的星空结束今天的行程吧,本来也想去,身体实在不舒服

第四天 川藏线—亚丁

到达行程的一半,终于还是有小伙伴高反了,7点半出发,想途中去医院看看,结果还是拿了一些葡萄糖注射液,吸一些氧气,去低海拔地区才能改善。

经过卡子拉山,海拔已经飙升到4718,还好大多数小伙伴状态不错,我们赶紧拍照,到此一游,继续行程…

兔儿山的传说,跟玉兔嫦娥都没有关系,而是一对相爱但身份地位相差悬殊的夫妻,相拥厮守化成的石柱,形成了两只兔儿,恰巧旁边的山峰隆起,连起来很像一只卧伏的兔子,故此有兔儿山传说

420公里的高原地段,乘车11小时……

第五天 亚丁稻城长线

一大早大家都穿的跟个🐻一样

乘坐观光车上山,看到沿途很多酒店,还有在建的房屋、旺铺出租

曲折山路的前方

见到了第一座神山——仙乃日,峰名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米。

给小伙伴凉凉拍了一张“到此一游”

观光车到达景区,风景果然更美,秋叶与雪山也是绝配

从这个经幡向上爬500米,就可以看到五色海了,海拔5000+,有自知自明的我果断放弃,继续前行,寻找牛奶海。

能爬上牛奶海真是人生的一大挑战,高海拔+山路+水路+沙路+泥路…

从小伙伴拍的照片中,我看总算看到了五色海,“没有牛奶海好看”,小伙伴都是这么安慰我的…

第六天 稻城亚丁短线—稻城

第七天 稻城——新都桥

海子山4500+已经没啥感觉了……

日落了,一切都安静了……明天就回成都了。

第八天 重返天府

这么多天在地广人稀的高原地区,重回成都突然有种出世入世的感觉。

来点火锅刺激刺激,已经是不辣了,结果还是很多辣椒,当然,我是不怕辣的

成都特产——蛋烘糕,有牛肉味、炼乳、榴莲等口味,尝试了牛肉味,还不错~下次可以尝尝别的口味

成都音乐房子,听说是张靓颖以前驻唱过的酒吧,现在的驻唱歌手唱的也不错

12点后,老板上来互动邀请顾客上去唱歌,于是小伙伴们上去唱歌啦🎤~

唱跳抒情动感,样样具备~

第九天 返沪

整个行程下来,每个人都憔悴不堪,留下一天的时间调整,终于不用再6:30起床了,终于不用再坐11小时的车了,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一觉睡到12店,卡着时间退房,也是难得一次。
最后就是买一些特产回去了。

文殊院的宫廷糕点据说很好吃,虽然排队排了将近1小时,但是,吃起来真的不错,而且很价格实惠。买了一些桃酥、椒盐酥、花生酥、绿豆糕、拿破仑寄回家,结果邮费比糕点还贵..顺丰真是...

最后大合照结尾,感谢一路上有你们,特别感谢凉凉、守哥、旭东、林瑞一路的照顾

顶下游记,满满回忆

2016-11-13 22:38

这个身体状况也都走到了牛奶海,也是不容易啊

2016-11-14 01:33

引用 allenlinrui 发表于 2016-11-14 01:33:19 的回复:

回复allenlinrui:人生的一次挑战,以后估计很难有机会折腾了

2016-11-14 16:32

引用 本子不饿 发表于 2016-11-13 22:38:38 的回复:

顶下游记,满满回忆

回复本子不饿:你也可以写一个,用自己的视角写,回忆更多哦~

2016-11-14 16:3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14 20:26

引用 jojocaicaizi 发表于 2016-11-14 20:26:37 的回复:

回复jojocaicaizi:边旅游边写的,毕竟车上🚌时间太多了,无聊写一写很快啦,再说能够记录当时的心情也是很棒的,回来再写就感觉就淡了。

2016-11-15 14:29

引用 Dana 发表于 2016-11-14 16:36:00 的回复:

你也可以写一个,用自己的视角写,回忆更多哦~

回复Dana:懒癌晚期病人,估计半年后会上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