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印象中的新西兰--KIWI之国,绵羊之国,极限之国。

张小萌 (广州) LV.5
2016-11-13 19:36 840/2
  • 出发时间/2015-11-14

出行前准备

机票:南航官网(提前半年以上预定折扣较大),广州直飞奥克兰,返程奥克兰转机上海广州

住宿:Agoda(需有双币卡预付款)、Booking(不用预付,Check in的时候再付款,有汇率波动风险)、Air B&B(近几年超火的入住当地民宿预定网站,双币卡,预定要付全款,去国外旅行首选。)

租车:去新西兰一定要自驾!!!而且一定要在南岛自驾!!!我们是在租租车上预定(前12天三菱SUV outlander,后两天凯美瑞),也可以选国外比较大租车网站,如Hertz、Avis等,选择比较多。持国内驾照需有公证件才可提车,万能的淘宝60块钱搞定驾照公证。有的租车公司免费送GPS,不送的话可以自己租一个。新西兰旅游非常发达,路标清楚,基本不用导航也行,路痴除外。

吃饭:新西兰羊排、牛排、青口、海鲜都非常便宜,牛奶可以当水喝,水比牛奶贵。我们预定的住宿都有厨房,吃饭除了CHIPS&FISH,基本都是自己在超市买食材自己做,经济又环保,而且吃得习惯。
TIPS:如果你到新西兰旅游超过10天以上,建议看到亚洲超市,多囤几瓶老干妈,不然你真的会后悔。

购物:新西兰最出名的就是羊毛制品、绵羊油、蜂蜜。我们给双方父母各买了一件羊毛衫,大概折合人民币1000块一件。

超市:新西兰比较大的超市New World、Countdown。还有一些连锁便利店,但价格没有大超市便宜。

娱乐:冰川、皇后镇天空缆车都在万能的淘宝预定。去了以后发现完全没必要提前订,新西兰旅游发达,到处都有I-site(免费的旅游咨询中心),里面有各种极限运动及娱乐活动优惠券。

生活用品: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旅行套装、电吹风、防晒霜、面膜、香皂、运动水壶、雨伞、梳子、防蚊水、插板(插座转换器)、太阳镜、眼镜盒(框架眼镜)、隐形眼镜盒子及药水、旅行衣架、小包洗衣粉、抽纸一包、笔记本+笔(记下航空公司、大使馆、保险公司、租车公司、报警及各个项目的联系电话)、刮胡刀、护肤品、瑞士小刀、自拍杆、饭盒(每家带两个,可以在自驾路上解决午饭问题)、野餐布、带塑料袋子(装洗过的水果等东西)、真空抽压器(收婚纱)

电子设备:单反、SD卡4张、三脚架、充电宝(2个)、充电器、GPS、U盘(接车上听歌)

药类:创可贴、驱风油、晕船药、板蓝根

衣物:我们去的时候是初夏,白天大概20度左右,晚上会降到几度。新西兰昼夜温差非常大,即便是夏天,晚上也是非常冷的。不管任何积极冲锋衣一定要带、厚外套、薄外套、长袖体恤、短袖体恤(几件)、牛仔裤或运动裤、运动鞋、帽子、围巾、人字拖、泳衣(有的酒店有泳池)、睡衣、裙子、袜子(丝袜)、内衣内裤。

证件类:护照、身份证、信用卡(visa/master)、储蓄卡、驾照(含公证件)、机票及住宿确认单(护照和身份证最好扫描存电子版在手机上,以防丢失可以去大使馆补办)、现金少量、书《lonely planet》

关于签证

广州新西兰的签证中心,我跟蒋先生自己准备资料送签,没找旅行社。当时出签拿到了两年多次往返,简直太激动。
签证费:1180元人民币(如果是整个家庭送签,也只收取一份签证费,所以说新西兰真是个有爱的国度,大力支持家庭出游)
送签资料:
1、完整填写1027和1188表格,英文要大写(表格到新西兰旅游局官网下载)
2、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3、护照格式照片两张(彩色大一寸)
4、身份证、户口本(含首页)复印件各一份
5、在职证明原件
6、资产证明(我们开了一张10万的存款证明)、其他资产证明(如车产、房车等)
7、机票行程单(如送签时还没买机票,可以找旅行社帮忙做一份)
8、旅行行程表(如有,可增加出签率)
9、declaration letter(可有可无,看自己情况,为了打动签证官,我自己写了一份关于去新西兰度蜜月的声明信)

关于行程

出行前,我和蒋先生参考了很多攻略,如:新西兰官方旅游局(网站和微博,网站非常成熟,信息量非常全,这是我看过最好的官方网站,我看了不知道多少遍)、马蜂窝、穷游网。还买了一本新西兰<Lonely Planet>.
因为我们的飞机是直接从广州飞到北岛,行程上有一定绕,如果旅行时间不够长,建议直接飞南岛基督城开始环岛。

关于费用支出

机票、住宿、租车和购物是大头,我们去的时候不算是旺季,人均也差不多要2万5,算比较贵了。但是住宿我们选择的都是比较好的,自驾太累,住宿一定不能亏待自己。

说说对每个城市的印象

最推荐的是南岛的皇后镇、Tekapo lake、Wanaka

奥克兰:(推荐魔戒粉可以去matamata小镇的霍比屯)
奥克兰位于新西兰北岛,是新西兰人口最多的城市,亚洲人比较多。个人比较喜欢自然风光,对城市无感,所以在奥克兰也只是中转,停留了一晚,为后面霍比屯和地热公园做准备。

Rotorua:北岛地热区,整个城市都是硫磺味,在这里可以泡个经济又环保的温泉,选择很多,我们泡的硫磺池。对出名的Wai-O-Tapu地热公园,提到刘诗诗跟吴奇隆的婚纱照就有在这里拍摄,还算值得一来。

基督城:南岛第一站,地震后重建,整个城市比较新,我们停留了一晚,仅在酒店附近逛了逛。

凯库拉:强烈推荐的海边小镇,可以出海追海豚,观鲸,非常舒服,我们住的海景套房,推开窗就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预定了Ian的船出海,95NZD/人。Ian是个60岁的乐观老头,十多年前到中国旅游,后面就做起了中国游客的生意,预定他的船可以带你出海捕鱼,捉龙虾,追海豚,最后还会按人头每人送一只澳龙,我们4个人,他送了5只。Ian邮件地址:croucher-enterprises@xtra.co.nz,发邮件可预定出海时间。

Greymouth:停留时间不长,较出名的景点是千层岩,我们运气爆棚,遭遇暴雨后看到了双层彩虹。从凯库拉开车去greymouth一路沿着西太平洋走,路上景色壮观。

Fox glacier:不推荐,冰川已经差不多融化了,我们去之前两个月整个冰川塌陷,已经看不到蓝蓝的冰川。看冰川推荐去距离福克斯冰川20里左右的Franz Josef glacier。不过冰川附近有Lake Mantheson,非常美!广州新西兰签证中心有一副宣传画就是曼森湖!看日落的时候,冰川和晚霞倒影在湖里的景色,美爆炸。

Wanaka: 围绕Wanaka湖而建设的城市,整体休闲,我们一整个下午就在湖边发呆喂鸽子,也可以去周边爬爬山,登顶后可以俯瞰整个Wanaka湖。Wanaka生活惬意,建议呆两天。

Lake Tekapo: 全球闻名的星空小镇,世界上最佳观星空的地方。去Tekapo湖的路上会路过普卡基湖,湖水很蓝很蓝,28年从来没见过的蓝!路上还有一家三文鱼厂,三文鱼便宜到cry,4NZD一公斤!夏天的Tekapo湖边上开满了鲁冰花,配着good shepherd church和蓝蓝的Tekapo湖,好像隐居在这里!推荐呆两天,周边转转,发发呆。

但尼丁:建在山上的花园城市,整个城市建在半山腰上。途中路过奥马鲁,体验哥特式建筑、周末集市和机械朋克。还有全世界最古老的但尼丁火车站,下午开车沿海岸线到皇家信天翁和企鹅中心,在傍晚涨潮的时候可以看到上百只蓝眼企鹅上岸。

皇后镇:南岛最佳,休闲游可以预留3天以上时间在这里。新西兰是极限运动之国,而皇后镇的极限运动者最多的城市。皇后镇可乘坐skyline到半山腰的自助餐厅,也可以驱车前往魔戒拍摄地—glenorchy天堂之路,寻找魔戒踪影,进入glenorchy就可以感受到十足的中古世纪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