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之旅

炒粉 (佛山) LV.5
2016-11-13 19:38 157/1

腾冲

2016年11月6日开始从佛山出发到昆明腾冲旅游,这是我第二次来云南,还是依然很陌生,因为又是一个新的旅程。
时间一共去了7天,13日回家,因为攻略和计划都做少了,所以搞到自己很麻烦,想穷游,后来发现花钱像流水,因为腾冲的很多景点都要花钱,长途车花更多的钱,现在我把我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一下,免得花冤枉钱和浪费时间。
首先,腾冲还是比较多地方玩的,但是很多地方都要门票,例如,和顺古镇门票80元,银杏村40元,热海60元,等等景点都要花钱,我还去了国殇墓园,不要门票,哈哈。
其次,在交通方面,因为你想省钱的,就坐车,但浪费时间,从昆明腾冲的汽车时间大概10个小时,飞机2个小时就行,但费用肯定是飞机贵了。
现在,我还是分享我的建议吧。
交通方面:肯定先到昆明,无论是飞机还是火车,都在昆明做为中转站,再到腾冲,会比较划算,如果想省时间的,从昆明长水机场飞到腾冲机场,这是最省时间,提早规划的,可能找到比较便宜的机票。或者从昆明火车站到里大理。再从大理腾冲,又或者从昆明客运站直接长途汽车到腾冲旅游客运站,大概车票是210-268元之间,但要10个小时,我就是在高速公路上堵了7个小时,运气好,遇上交通事故。但不是经常发生。
住宿方面:当然推荐住青旅啦,我是住在和顺古镇,因为我觉得还是比较舒服的,有朋友是住腾冲市区,因为去每个景点,都是从腾冲市区像四面八方的景点,比较方便。因为我是住和顺,所以我只能说,住和顺古镇的事情,去古镇的话,一般是从旅游客运站坐2路车(1元车费)到移动公司下,反方向坐6路车(1元车费)直达和顺古镇,也可以20元包车进和顺古镇(顺便逃票80元的门票)。(顺便说一下,和顺古镇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青旅,所以大家慢慢找,找一家合适自己的)
景点方面:我只去了银杏村(今年的银杏叶推迟了,没黄,可惜了)去银杏村也是从古镇坐6路车再换2路车再换去银杏村的专车,才能到村的外面,和顺古镇,热海大滚锅(门票60家园,里面可以泡温泉,单独温泉的价格是268元,门票和温泉一起买的,价格是278元,温泉我觉得还是值得去泡泡,因为是地热温泉,其实腾冲还有其他的温泉,大家可以去比较比较,去热海交通还是从6路转2路再转专车才能到;国殇墓园,就在6路车的途中,去和顺古镇必须经过国殇墓园。其他的地方,我就没去,因为有些景点不那么推荐,我也是听说的,个人意见,另一方面是没时间。
美食方面:因为口味不同,很难说,我是广东人,所以口味比较清淡,我还是觉得特冲的炒菜放的盐多了点,放的辣椒多了点,如果喜欢重口味的,可能会比较喜欢吃,我推荐当地的特色”土锅子“我比较喜欢吃,因为就是一个大杂烩的火锅,不辣,材料丰富,还有特色小吃”松花糕“中央电视台曾拍古,在和顺古镇野鸭湖的大水车旁边,”大救驾“是一盘什么呢,我很难形容,反正是炒的;”头脑“是一个不是很甜的甜品,还有其他的我不能一一细说,好不好吃,就看大家的口味了。
好了,分析一下,我的“劳动成果”。

和顺古镇野鸭湖旁的大水车,我住在附近的青旅,叫登巴国际青旅,还是比较好的,比较舒服,比较安静,因为它不是在古镇的镇中心。

其中的一面门,这是在里面拍的。

这个画面,你懂的,已经在里面了。

这就是野鸭湖

因为是冬季了,荷花都枯了,夏天来这,可能更美。

当地比较有特色的洗衣台,听说有典故的,大家不妨去了解了解。

其中的某条巷道

野鸭湖的堤坝,我站的地方已经是和顺古镇比较热闹的地方。

不好意思,我比较喜欢的感觉。

照片的颜色我改过。。。

我喜欢的,配上败落的荷叶,别有一番风味。

一个

古镇里面的景色

一堆的原石,用来赌石的。

上面那盘就是大救驾

松花糕

热海的地热,挺壮观的

在大滚锅蒸的鸡蛋

银杏村里的银杏王

叶子还没黄,可惜了

又回到和顺镇,准备走了

我住的青旅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