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北纬47°半的路上

• 出发时间/2016-09-29
  • 人物/其它

用一个月来酝酿出走

大概在9月初开始计划 查看攻略 安排行程 联系寻找同行小伙伴(不习惯跟团 两个人又太孤单)
因为是和阿嘛一起玩 想尽量以舒适为主 还想让阿嘛对我从前一个人到处走走停停放心
所以 大致是安全舒适放心但也不单调不勉强

大致路线 阿尔山-海拉尔-额尔古纳-满洲里
时间 7天
交通工具 火车 租车
时间定在9月底十一国庆期间
衣物 羽绒服 运动服 帽子 一个拉杆箱两个人的衣物还是很充沛的

坐標 阿尔山(中国的瑞士小城)

9月29日晚上 动身
9月30日下午到达 阿尔山
一路的心心念念 一路的风景 只为一睹它的所有光彩
阿尔山  :火车 飞机 自驾皆可到达 但是由于城市小 一天仅通两列火车)

远离世俗的噪杂 走过春秋又一夏 穿越千山跋涉万水寻它 不负勇往

阿尔山 这座位于兴安盟的小城市 真的是不大 人口不多 行走全靠脚步
街道边旅馆很多  人口来自于伊尔施的居多 旺季来这里开旅馆 淡季就各自回家了
几乎没有商店 但是有饭馆平价店买水买面包买零食和一些日用品还是很方便不愁的

我们同行四个人30日下午下火车后 住在牧马人(提前携程订购) 酒店条件一般 毕竟价钱适中
然后徒步绕着小城转了一圈 觅食也是看看有没有小特色小惊喜
在旅店订的包车去阿尔山森林公园 司机是旅店的主人的哥哥(人超级好 去火车站的晚上下雨开车来接的我和阿嘛去车站)
再说一下 阿尔山城市虽然很小 但是周边的景点都很远 交通工具不是包车就一定要拼车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 门票可网络团购 可窗口购买 (有学生票 景区在大兴安岭森林 观光车票与门票捆绑销售必买 即使是包车 而且无半价 )
景区里大到超乎想象 一个景点到另一个人景点 坐观光车近的很近 远的要开近两个小时 做好思想准备

天池

三潭峡

驼峰岭天池

杜鹃湖

大峡谷

兴安小火车 龟背岩

石塘林  地池

告别阿尔山森林公园 用时两天 住在园区内天池附近山乾客栈
(提前一个月联系海拉尔包车的李叔 帮忙订的 人真的超级好 推荐推荐)
真的不要对园区内的住宿和餐饮有要求 不然一定会大失所望
好在提前有一定的了解和心理建设 但也是会抑制不住对它宰客的无语 简直是阿尔山的败笔

十月已经错过了阿尔山最美的时节 但是带我们去的司机师傅说 金秋十月才是阿尔山最美的季节
每个人心里感受美的角度都是不同 有人喜欢斑斓有人喜欢单一有人热爱温暖南方而我只想来这人少的北方
我们错过了杜鹃花开到漫山遍野的阿尔山 却是遇到了层次错落有致金色的白桦林和有雪的秋季

筋疲力尽的爬到山顶只为一睹天池的风采 一路忘记脚步的疲惫 只想继续看下一个风景
一路盼望一路的欣喜一路的欣慰 我来过 没有错过你的美丽

一定要计划好行程 景区如果每个景点都走遍身体素质不行的一天根本是没戏
没有缆车没有人力抬你 如果想看风景 只能爬山到山顶在爬下山 两天的行程几乎是刚刚好的
推荐 大峡谷 驼峰岭天池 杜鹃湖 石塘林

告别阿尔山  告别东方的小瑞士
追上华丽的太阳 走在想你的路上 解开不朽的风光 定格每一时刻的美在脑海里

穿越呼伦贝尔

火车早上到达海拉尔 休息几个小时后 包车去各个景点
 一样的问题交通  呼伦贝尔也很大不跟团就包车或者拼车 才能去各个地方的景点
 我和妈妈 和两个来自广州的姑娘 一行四人包了一台车 一天500元行程为四天
 再说包车的问题 一定要找个靠谱的 之前说的李叔就超级好
 可是他不是我们的司机 他是提前我们一天到得另外八个人的司机 口碑很好 一路对我们也很照顾
 我们的司机我就不对他做多余评价了 反正我不会介绍他给其他人

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天下第一曲水)-根河俄罗斯民俗馆)-哈乌尔河(白华树)-根河湿地(亚洲第一湿地一定要去)- 彩带河(不推荐)

见草原的第一感受就是心驰神往 艳羡牛羊马儿肆无忌惮的吃草生活

一路上 公路照到够 没有车的时候 公路上坐着躺着跳到腿抽筋
起不来没看到日出 但是连续两天 在旁晚看到落日
和我们同行一路的两个姑娘欢声笑语的很是开心和吵闹

一路狂奔国境线 去往满洲里 不惧怕孤单

一路手机信号一直显示的都是俄罗斯 与俄罗斯也是隔江相望
  也体会到祖国的富源辽阔 一路都深深地自豪 感慨万千 大部分时间都在路上
  甚是欣慰生活在城市里方便的一切.........交通便利 水源物质充足
  那边一直在修公路 一路颠簸 看着一路辛劳的人们 为祖国的建设

白桦林-黑山头-猛犸象公园(很壮观)-套娃广场--满洲里夜景-呼伦湖(很辽阔)

再见海拉尔 再见同行的小伙伴 再见大草原 再见欢声笑语

徘徊着的 在路上的 易碎的 骄傲着 那也曾是我的摸样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姑娘 这一场梦 做得过瘾吧  姑娘  好好享受平凡吧 .........

已经联系

本篇游记共含1951个文字,1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14 11:5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14 20:26

很美

2016-11-15 17:31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11-14 11:5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