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的逃亡-迷妹和妈妈的日本11日自助旅行-想带着你一起到那些地方

maruko (西安) LV.13
2016-11-13 19:47 316/6
  • 出发时间/2016-09-08

【我常常幻想,有一天能在异乡的街头与你巧遇,所以我爱上了旅行。因为有你,这里是宇宙中最金碧辉煌的星球。】—《浪漫的逃亡》By阿信

想去日本真的很久了。无论是小时候看的动画片,后来看的动漫日剧日影,还是长大后看的小说,听的音乐,全都让我对海那边的岛屿充满向往。终于天时地利人和,促成这次旅行,而且也是多年后再一次和妈妈一起旅行,感触颇多。
     这次选择这个时间去日本,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日本摇滚乐队one ok rock要开大型Live,时间是9.10-11两天,所以考虑很多之后,最终定下来9月8日—9月18日去旅行。想去的地方很多,但我们的行程并没有很满,选择了一部分,很轻松很自在的度了个假。

【前期准备】
     【签证&机票】大约提前两个月开始做准备工作,签证、机票,这两个最重要,而签证又是重中之重,没有签证其他的都没用,也没什么特别的经验,去日本大使馆那个网站看一下哪些旅行社可以办签证,然后某宝去找,按他们的要求准备就好了,当然这种东西谁也不敢百分之百保证能办下来,尤其像我这种白本大龄单身女性,所以等出签那段真的很难熬,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了。有同伴会比一个人好办,这也是最终和妈妈一起去的一个原因。因为办签证要提供机票订单以及票号,所以提前就买了机票,九月算淡季,两个人5400左右,我觉得蛮便宜的,而且我们还是飞东京。买机票这里需要赌一把,万一出不了签,那机票就得退...就会产生退票费,已经连这个准备都做好了。觉得为了去期许之地以及见Toru我也是蛮拼的...某宝上有些店似乎不需要提前买机票提供机票订单,然后有些甚至可以帮你把资料做好,不过鉴于这些乱七八糟的也麻烦也要花钱而且他们的签证费很贵所以并没有选择。某宝的签证费真是各种价位都有,我们两个人640+。货比三家吧。八个工作日后收到贴着签证的护照,高兴的要爆炸,终于可以去岛国了!Toru我来啦!
     【住宿】出签之后就可以订酒店啦,日文网站看起来还是费劲,也没时间研究,这次蚂蜂窝的酒店地图帮了不少忙,我们总共住了10晚,其中5天东京,3天京都,2天大阪,三个城市,四个住所,四个住所里面一个小型酒店,订于booking,剩下三个都是airbnb民宿搞定。总共约6000RMB,后面会详细介绍。
     【交通】再就是JR pass,某宝上买了7日的,两个人3300+RMB。之前,看了很多游记攻略,对日本的交通感觉很头疼,还有各种券,真的看着都影响人心情和积极性。但是实际体验过之后觉得并没有那么可怕,细心一点,不懂问人就OK了。很多人不知道要不要买JR pass,有人说如果要在东京大阪间往返走,买这个划算,如果不是往返,只是单程,没必要买。基本赞成这个观点。JR主要是连接城市之间的交通,如果要去多个城市,在多个城市之间往来,还是买吧,不过我自己不太喜欢短时间内往返多个城市,感觉都是走马观花,没什么意思。看了从西安出发去日本的旅游团,基本都是6-7天,去的城市很多,但是景点都没意思,而且一天大部分时间在坐大巴,跑冤枉路浪费时间。所以我宁可不去也不跟团。再就是那些周游券一日券之类的,适合暴走人士,这次和妈妈一起,我们都不喜欢太紧密的行程,体力也有限,一天去的地方并不是很多,所以也没买这些,只买了西瓜卡。足够用了。西瓜卡太方便了,跟台湾的悠游卡一样,坐地铁便利店买东西都可以刷,省去找零钱的麻烦。不用某宝买,去日本再买。JRpass要乘坐指定席需提前划位,这次的旅行经验是一般情况下非旺季,随到随划基本没问题,车上人很少。但是如果有什么活动或者日本人连休假这种最好提前划。不会日语的话,把你需要去的车站车次打印出来,给工作人员看就好了,建议多备选几个,万一这个没座还有备选的。
     【APP】 这里顺便说一下我用到的APP,谷歌地图、乘换案内、沪江小D(查单词翻译),住宿就booking和Airbnb,前两个是必备,翻译查单词的App很多自己喜欢用哪个就用哪个。需要注意的是,乘换案内输入站名时必须以日文输入法输入,中文输入法打出来的汉子它识别不了。所以要知道去的地方用日语怎么说以及会使用日语输入法。
     【上网】某宝买了上网卡,装到手机里就行了,一天有300M的4G流量,如果只是刷微信微博查地图路线之类足够用了,住的地方全都有Wi-Fi,很多公共场所也有Wi-Fi,很方便。没买移动Wi-Fi,觉得没有上网卡方便,还必须带充电宝,这不是增加负担么。
     【现金】最后就是换现金了。这一阵的汇率真的让人很难过,但是也没办法,好在我们换的那天降了一点点,算心理安慰吧。
     一切准备就绪。
9.16新宿买买买 住东京
9.17涩谷买买买 住东京
9.18成田机场 回家

Day1 9.8
早上八点的飞机,五点半就到机场了...结果6:20才开始值机……其实完全可以坐大巴去...心太急。各种等待。终于可以休假了。这是我的第一个working holiday,之前的假期有事都没出去玩,所以这次出来感觉特别开心,真的是一场浪漫大逃亡。我们的航班在上海经停,在上海出了海关。从上海起飞,看着航线图,感觉没过多久就到九州岛了,空中俯瞰大海和岛屿真的太漂亮了,天气也特别好。就这样一路看着日本的各个岛还有特别漂亮的海岸线。

我们大约在日本时间三点半左右到达成田机场了。在降落前又绕了圈圈,欣赏了一下美景。飞机落地才真的安心。很快我们就拿到了自己托运的行李,跟着人流走。办入境手续,一位花白头发的老爷爷引导旅客排队。在飞机上空姐发了入境卡和申报单。不会填不要紧,在机场问工作人员就好了,他们会很耐心的帮你。我的入境卡上没写地址,我问了一位女士,她直接帮我填了。然后看到旁边有一个空姐通道,有一位女性面带微笑用温柔的声音还鞠着躬对空姐们说“お疲れ様でした”。啊这不都是日剧里面的情景吗?感觉好开心。办入境的小伙感觉已经疲惫了,嘴里习惯性的嘟囔着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然后到海关,在飞机上问空姐申报单怎么填,我说我带了单反相机,她说如果不是新买的就不用填。结果,机场的大叔就把我们拦了下来,他说的日语听不懂,然后我英语很烂也不知道跟他说什么,最后他说了everybody needs我才懂了。跟我们一起从西安飞来东京的还有一对年轻情侣,看到他们在填,于是就问了他们。果然需要。然后他们还帮我拿了中文的申报单。飞机上发的还是日文的...这里刚好记下来,一个家庭只需要填一份申报单就可以了,机场有中文版,另外,随身带支笔,机场也有,但是人多的话就要等。
顺利入境过关!
     有两件事要办,一个是换JRpass,一个是找大巴。靠自己还是找不到地方的,勤动嘴,四级的水平就可以了,单词总会说吧。再会点日语就更好了。换JRpass的小哥我到现在都记得...古川雄辉那种声音,长的也是那种类型,比入境那个帅多了,换好pass之后我跟他说想要划指定席的位子,把之前打印的车次时间车站拿了出来,然后他看了看,结果9月10号十二点前的ひかり号新干线全都无座,也是预料之中了。他问我为什么要去滨松,我说去看concert。当时我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然后当时也没说要去看OOR,毕竟习惯了在天朝你跟人家说OOR,人家不知道是什么...后来!我妈跟我说,当时小哥笑了!!!啊我当时其实并没有仔细看他的脸,一直看着手里的票,怕出错。哎呀呀,说不定他是个迷弟呢……OOR在日本火的不行呢...错失一个可以搭讪的好机会。小哥服务态度很好的,我又是换pass又是划指定席又买了西瓜卡,折腾了半天,给他个赞!
之后找京成大巴,依然靠问人以及大胆的找,一个人1000円,性价比超高!基本上都是日本人坐。从机场到市区有多种选择,大巴还有利木津等,还有电车,也是研究了一下下,纠结了一阵子,最终选择京成大巴,只因为便宜。其他的对我来说坐到市区还得倒地铁、跟这没多大差别。上了大巴心可以暂时安静一下,下着蒙蒙细雨的东京,夜幕正在降临,和西安比,气候湿润,太舒服了。

远远的看到了摩天轮
听着旁边座位几个年轻小伙小声聊着天,感觉很棒。一路也没堵车,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到达JR东京站八重洲北口。一路上看到的都是下班的人,男的大多是穿着白衬衫西装裤背斜挎包或者提手提包拿把长伞;女的大多白色之类上衣配裙子拿把伞。他们真的很爱用长柄伞。下车后,离JR东京站和地铁日本桥站都不远,我们走到了JR东京站,快步行走的人,像香港一样的快节奏。广告栏里到处都是赏红叶的广告,才是夏末初秋,却已感到阵阵秋の意。谷歌地图和乘换案内一齐派上用场,知道是坐山手线,但是方向一定要搞清楚。住的酒店是在JR新大久保站附近,山手线可以直达,如果换成中央线会更快一点,但是考虑带着行李以及怕换错就饶了好大一圈的山手线。
   四十分钟后到达,一出站,五颜六色的广告牌马上映入眼帘,真的到日本啦!顺着谷歌地图的指引,找到了住的地方,在一条巷子里面。外面的主街很热闹,巷子里却很安静,也没什么人。和前台打了招呼,前台美女英语还不错,给我们办入住手续,还帮我们提箱子,带我们上楼,介绍了房间里的设施如何用,以及该注意的事项。第一次出国,切实感受到了学英语的重要性。所有的努力不会白费,都会有回报的。幸好都听得懂,顺便再给妈妈翻译。也意识到自己的口语还需要提高。
稍作休整,和妈妈出去觅食。吃了一天飞机餐,够够的了。外面五彩斑斓的各种店也在召唤着我想要去看看。主街上餐馆、药妆店、便利店、游戏厅、DVD录影带租赁店、卡拉OK等各种店琳琅满目。

走了半天都没选好要吃什么,选择太多有点恐惧。最终选择了一家博多拉面店。其实上次在台北吃的屯京拉面让我有点惧怕日式拉面,那家的拉面太油腻太咸,不和我的胃口。在妈妈的坚持下和店员隔着玻璃向我们招手的诱惑下我妥协了。店面不大,狭长型,一边是吧台,师傅们在里面做,隔着吧台可以坐,旁边也有非常狭窄的桌椅,我们坐在了旁边。桌子小到放两碗面就满了的地步。但桌子虽小,桌上摆的自助加的蒜泥和红姜丝等配料却一样都不少。在一进门的自助点餐机点了半熟玉子拉面。因为看到上面写的绝品,好像也是他们家的招牌。对拉面没有研究,也不懂。绝品这个词也是从Toru那里学来的,所以也觉得应该不会太差。略微等了一下,面端上来了。妈妈尝了几口说太咸了,她说让我问店员加点水或者汤。我一开始说的英语,hot water,但是店员一脸蒙逼,然后我脑子也短路了,其实用手机打出热水的汉字或者跟他说熱い水他应该就懂了。但是我也蒙逼了,日语还是太烂太烂了。最后我们把杯子里的冰水到了进去。果然,加点水味道刚好。面条比国内吃的口感要好,半熟玉子当然就更棒了,没有腥味,不愧是绝品啊,汤喝起来像牛奶一样,也不腻。果然台湾那家还是不够地道。

吃完后我们又继续逛了逛。路上看到有24小时的DVD录像带鉴赏店,然后一心只想着买爱豆的碟的我,就傻不拉几进去了。进去后浓浓的烟味,店员说着欢迎光临,看到几个大叔提着框框站在选购架前,这时我看了一下架子上的碟,OMG...爱情动作片耶...然后我就感觉特别恥ずかしい……连忙出去了。乌龙事件。这种店以后还是不要和妈妈一起进了,跟盆友们还可以随意看看。这次来日本没带任何洗漱用品,所以去药妆店采购了一些。非常推荐来日本玩不要带洗漱用品,即买即用,真是便宜好用!还买了酸奶和零食,准备回房间吃。
东京的前两晚,我们住的是日式房间的旅店。

体验了一次榻榻米!我觉得榻榻米房间还蛮适合我的,我比较喜欢随手放东西...全都是榻榻米就很方便,虽然会被妈妈念叨。一张大茶几,足够摆放杂七杂八的东西了。铺好被褥,坐在上面看着电视,吃着零食,完全家的感觉。太舒服啦!电视里面新闻频道报道着宫城地区受台风影响的状况,我稍微有点担心未来两天的天气。换了个台刚好放到天气预报,降水概率只有30%,我特别的开心,日本的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

天知道我半个月前就开始看天气了呢,INS上的日饭们也做了各种晴天娃娃。
DAY2 9.9
这一天目的地是江之岛!今年的夏季日剧里,唯一追着看了的就是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再加上原始的对大海的向往,来了岛国,怎能不来看海呢?睡到自然醒,出门前听到外面的小孩子用洪亮又可爱的声音说着行ってきます。出门后一抬头,哇塞!超棒的蓝天白云!

在车站对面的松本清又买了一瓶防晒霜抹上,质地很清爽,也很便宜,国内同类产品一半的价格吧。把JR pass拿出来给人工通道的工作人员看一下,他们边点头边伸手示意,说着どうぞ。从东京去江之岛, 如果没有JR pass,买小田急电铁的浪漫特快号一日券比较划算;有pass的话那就用pass啦!先坐山手线到新宿,再换乘JR湘南线快速小田原行坐到藤泽站,再买江之电一日券。到藤泽约一个小时。应该也可以从新宿坐到镰仓,不过就是另一条线了。新宿站是大换乘站,差一点就坐错车了。乘换案内APP太好用了,路线的颜色都标出来了,还有列车的时间,方向,这些也都是检查自己是否站对站台的依据。我们一开始走错站台了,看到站台上的颜色和车的时间不同,就有点怀疑,但是它也是湘南线,然后在国内,我们通常会觉得,噢那既然方向错了,我直接到对面去坐就好了。在日本不能这样,对面不一定是同一条线路。我又上楼梯下楼梯跑到另一个站台,才找对了。一定要细心,别着急也别慌,实在不行就问人。他们都会很友善的帮助你。日本的电车真的很快啊,一路看着房屋由密集变得稀疏,视野越来越开阔,太阳挂在天边,一切都很完美。车厢里人也少了很多,同一个车厢里一位女性,怀里背一个,婴儿车里推着一个,我忘记有没有第三个孩子了,总之感觉很辛苦。看着也蛮年轻的。日本的这些电车,都有一个我不太理解的地方,车门打开后,门口的那片区域和站台间有一些缝隙,有的缝隙还蛮宽,不知道为什么是这样,虽然没什么大的影响,但上下车还是要注意安全留意脚下。国内这个细节做的很好。因为有缝隙,所以行李箱或者是推车在这里就要留心一下。那位带着孩子的年轻妈妈到站后很熟练的一推,婴儿车就滑到站台上了。给她个赞。

到藤泽站之后,看着指示牌,很快就能找到江之电的车站,在自助售票机上就可以买一日券。一个人600円。江之电的站都很小,但是也很漂亮。一车都是旅游观光客。

坐到江之岛站下车,一出站,很漂亮的小镇。一直往左走,就到海边了。一路上有海鲜店,特产店,我们去的早,海鲜店还没开门营业,在711买了吃喝,继续往海边走。快走到头的时候看见几个男孩子,像是刚冲完浪的样子,说说笑笑的走着,其中,有一个男生脖子上挂着去年35XXXV巡回的毛巾!迷弟!
过了桥就是江之岛啦!终于看到大海了!

电视剧里美咲吃的章鱼煎饼就在路边卖,但是排队的人很多所以没在这里买。路边依然是海鲜店和特产店。一直向前就看到红色的鸟居了。

左边有卖江之岛一日游览券的,包含乘电梯和岛上几个收费景点,如果想玩遍岛上的景点推荐购买。收费景点只去了那个植物园和灯塔。跟着人群一直上山,虽然只是一个小岛,但是绿树繁茂,舒心。这里也没有旅游团,都是几个朋友、情侣、带着孩子的一家人来玩。周末人可能会更多。在神社入口处体验了一下洗手。

走到最高处,买了章鱼煎饼和冰激凌补充能量,很好吃!

买票上了灯塔,真的超漂亮啊!天气特别给力,看看湘南海岸线。隐隐约约能看到伊豆岛。在雾霾地区生活久了,看到这么清晰的世界真的特别开心。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不过还是没看到富士山,那边总是有云。阳光下的海面湛蓝的发亮。

在塔上呆了很久才下来。塔下面有一块空着的地方,后来看完那部电视剧才发现美咲他们就是在那里举办的dining out料理发表会。白天虽然风景很好,但是超晒...拍戏也是辛苦。塔的周围是一个植物园,特别适合带小孩来玩。也适合约会。其实我感觉绝大多数游客都是情侣。出来后,我们继续走,感觉是下山路了,路的尽头是那个山洞,原以为可以回到起点,离开岛的,但好像并不行,那个洞也是要收费的,江之岛一日券包含这个的门票。这个洞好像也不能穿过去,上台阶下台阶感觉有点累了,另外就想着应该没有国内的溶洞好看就没进去看。洞外面那一块还蛮漂亮的。

没有滤镜的蓝天

看来的原路返回了。其他景点我们没有去都觉得蛮累的。之前看别人说江之岛玩两个小时,但是我觉得远远不够,我们大约用了四个小时。当然我们在岛上也坐了蛮久。如果不去别的地方,我觉得可以继续呆在那里。离开江之岛,继续搭江之电,前往镰仓高校前站。著名的路口。一出站,就看到几个制服学生妹,真好看。

路口人还不少,而且大部分是国人,还有台湾同胞。大家都是各种拍。太感谢好天气了,蓝色的大海。顺着路往上走了一段就看到学校了,周围是居民区。跟在北投淡水的感觉一样,生活在这里,在这么美的地方上学简直太幸福了。之前本打算在这里住一晚的,但和房东价格没谈好以及考虑到交通不够方便就放弃了。以后可以住一晚的。我也在著名的路口拍了张到此一游照。青春总是会定格在某一个瞬间,一个电车的路口,一片蔚蓝的海岸,又或是放学后骑着自行车的一个身影。【青春在一点一点慢慢用光】

过了马路可以下到沙滩上和大海亲密接触。嗯,我最喜欢的就是在海边走走。上一次还是在垦丁白沙湾啊,过了两年多了呢。太想念大海了。高校前的这片沙滩并不是那种白沙,但是还蛮干净,没有垃圾,有很多被冲上岸的海带。人也不多。要的就是这种感觉。站在沙滩上向远去望去,才发现竟然有很多冲浪手!在沙滩上走走,踩踩浪花,一波又一波的浪,真的太棒了。索性坐了下来,看着冲浪的人们。

有十多岁的小孩也在玩,他们的动作还不太娴熟,第一次下水并没有成功。还有女孩子也在玩,还有大叔也在玩。他们就这样从小开始练习,玩到成人,玩到老。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安逸的世界。世界和平真好。羡慕他们这样的生活。我们在海边呆到太阳下山。原本还计划去镰仓那边玩,但不想离开大海,就放弃了后面的计划。也觉得这才是度假,想怎样就怎样,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终于不舍的离开沙滩,穿上鞋,继续坐电车。车站有很多放学的学生,制服太好看了。回国后看到我们的学生依然穿着丑到不能忍的校服觉得太可悲了。我们和他们差距还很大。

玩了一天,已经有点疲惫了,但是还是想多看看繁华的东京。在新宿逛了逛,真的很繁华,各种广告牌,人也很多,国际化大都市。走着走着就到了歌舞伎町,晚上正是黄金时间。各种无料案内所,还有拉客的人。也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啦。

走到一个路口,看到对面有三块巨大的屏幕,上面正放着某个乐队的视频,觉得站在那个路口,看看那个大屏幕也挺好玩的。后来看了正在热映的新海诚的动画《君の名は》的中文预告片,才发现那个路口也是动画中出现过的场景,无意中打了个卡,还原度真的超高啊。

再回旅馆之前去吃了回转寿司。价格和国内一些店差不多、但种类和味道可就丰富了。做寿司的师傅能很敏锐的感受到顾客的需求,热水冲的抹茶太烫,还没等我们开口,马上就让服务员端上来了冰水,服务很到位。回到旅馆,才感到真的累了。还得收拾早点睡,明天要赶一天的路。

Day3 9.10
这一天只有一件事,看演唱会!但是要赶路。先从东京到滨松,再换车到弁天岛,再步行去渚园。看完演唱会再去京都住。在去之前最担心的就是这一天了,因为一切都是陌生的。幸好,一切都还顺利。
如果只是想看旅游攻略相关的可以跳过这一天,因为这一天是迷妹模式,没兴趣的请忽略。
五点半就醒来了。醒来就睡不着了。收拾东西。从新大久保站到品川站坐新干线。之前在机场让JR小哥划指定席,小哥说ひかり号已经没有位子了。于是我就做好站着去的准备了。在这里犯了个错误。死心眼的要等ひかり,之前有一列没多少人还有座位的こだま号我没有上。其实ひかり也就快半个小时左右。后悔啊。站台上很多穿着周边的迷妹迷弟也在排队等车,跟着他们就不会错。虽然他们也没上こだま。我都好说,就是辛苦妈妈也站着...果然很多人。中途的站上来几个大妈,还好奇怎么这么多人。辛苦的站了一个小时,终于到滨松了,喘口气。原本计划把箱子存在车站的,但是问了人说都存满了,我并没有去核实是否真的存满,应该去核实一下的。拖着箱子,出了站,要找个吃饭的地方,一眼看到了すき家,点了牛肉饭套餐。那个酱油汤好难喝。饭倒是还行,但也不和我的胃口,勉强吃吧。后来那家店被OORer们占领了。隔壁的711也被攻陷。买了红牛。

看到附近有一家酒店,想着可不可以把行李存在酒店前台,于是试了试。语言问题沟通比较困难,但是还是懂对方的意思了,因为没有预订所以不能寄存。前台的女生也是让人能感受到她很热心的在帮你,但是她没有办法。这是日本式的服务精神。给他们赞。还有一个大爷得知我们是去渚园之后看着我说了中国から、すげえ……听到这句我都不好意思的笑了。最后感觉还是没办法也不好意思继续给人家添麻烦,那个女生还打印了一种渚园的场地图给我,跟他们道过谢之后离开了。

没办法了,只有拖着箱子去了。接下来换乘东海道本线去弁天岛站。这一次才是真正的挤。上下班高峰期的地铁那种感觉。完全不能动。我内心激动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就是心疼妈妈要和我一起挤。好在时间不长,不到20分钟就到了。果然是个小站。

黑压压的都是人。。。

这一带是度假区,风景优美,从地图上看地形就想着一定很漂亮,果然如此,而且还是在晴天下。真的太棒啦!一边是滨名湖,一边是大海,美极了。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应该安排在那里玩一天。谢谢OOR让我认识这个好地方。但是下一次开演唱会还是希望在大城市周边吧,这跑的好累。从车站到渚园还要走一公里多,这一段没有车,只能步行,跟着大部队一直向前。好希望DVD可以收录一部分大家走在这段路上的样子。之前看B'Z在渚园开的台风15那场演唱会的视频,前面就有观众们穿着雨衣前进的画面,幸好这一次没下雨,要不然就得跟他们一样,穿着雨衣很不方便。谢谢晴男Taka的威力。走了一段到一个桥跟前,我和妈妈整理了一下行李,因为后面就要和她分开了,只有我去看演唱会。其实真的是特别想带她一起看的,但是她觉得她看就是浪费票浪费钱...好吧,那不强求了。有一些粉丝直接坐在阴凉处开始打牌了。妈妈还想再坐一会儿,但是我心很急。这一次没有番号,那也就意味着谁去的早谁就可以抢占前排的地方。在台湾已经体验过第一排了,所以这一次是不是第一排不重要,只要能看到人就行了。过马路看到巨大的招牌还有舞台的侧面。好激动。换了门票,是桃红色的手环,我是A2区,最好的区域。人品爆发。先进去看了看情况,准备排周边。但是,不让打伞,转了几圈之后我实在是受不了一直在太阳下晒着了。就放弃了。不买了。这万一还没看演唱会呢,先中暑晕倒了就太悲剧了。看演唱会最重要,周边不买以后也能买。九月的本州岛这一带,太阳下依然是满满的夏日的感觉,一直晒着还是很热,但是阴凉处就很凉快。离开周边贩卖区,走到美食区,放眼望去满满的人。太热,一点胃口都没有,再看着每一家排的队很长,就放弃了。可惜了那些美食。但是我真的吃不下去。只想喝水吃冰,但是又怕吃冰肠胃不舒服所以就忍了。すき家的牛肉饭能量很高,支撑着我看到最后。

美食区

转来转去也没意思,又跑出去和妈妈聊天,在树荫下乘凉,喝了红牛补充能量。一点多再次进场,排周边的人依然很多,美食区有一个小舞台,粉丝们上去唱歌,很多人坐在下面看,我也坐了下来准备看一会儿。但是坐了一会儿就晒得受不了,找了一个阴凉地休息。准备穿过美食区去演出区,我低着头,跟着人群缓慢前进着,突然,有几个人逆着人群的方向迎面走过来,我一抬头,是Jamil,真人还挺帅的,比照片上帅多了,脸很瘦,个子也高。但是我一直不太喜欢他,不是他不好,他很有才华,但总是觉得他插手OOR的作品太多了。在看到网上的照片和视频感觉他也没有特别帅。这一次因为真人比较近,发现他还是挺帅的,那种不喜欢减少了一些,我承认看到他就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有被shock到一秒,但是依然不喜欢他过多的参与OOR的专辑。跟在他身后的还有几个洋人。不认识。他们走过去之后,听到旁边一个迷弟说Jamilさん!哎,要是有生之年能这样遇见Toru就死而无憾了。
继续向前走,场地还真是大,A2在最前面,看了一下很多人还没进去,想了想,现在进去还是晒着,所以又在旁边的树荫下乘凉。

一开始staff不让在树下坐,后来看到很多人又去坐了,我又跟着坐下去了,又涂了一遍防晒霜,过了很久,staff又来了,没办法,走了。旁边有一块收垃圾的,日本人真是细心,饮料瓶全部分类装在袋子里,其他的杂物垃圾被扔在桶里。这一点真的做的很细致。值得学习。在日本所有的公共垃圾桶都是分类的。一般会分三-四类,塑料瓶、玻璃瓶罐子、报纸杂志、其他。有日文、英文标示,还有简笔画图示。不懂外语也完全看得懂。而国内的垃圾桶就分两类,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太粗放了,什么是可回收的,什么是不可回收的?没有人教我们分类的标准和依据,所以大家也干脆忽略掉,反正扔进去就对了。扔垃圾这件小事,说到底还是教育的问题。视线再转向舞台,看了看时间,两点五十了,三点半开始呢、差不多该进去了。走到A2的入口,抬起手腕给staff晃了晃。staff们看着也是像大学生一样的年轻人,这样的话他们就很懂观众的心情。往延伸台方向走去,人不少,突然!看到舞台上出现了以前Toru衣服上出现过的那个涂鸦的标志,在音响前面,三个灰白色,一个桃红色的!那刚好就是Toru站的位置啊!啊啊啊,好像看到Toru本人一样,好像心跳漏了一拍。继续往Toru区走,最终选定一个位置,差不多是在Toru左边两个大屏幕中间的位置。其实离舞台中心是有点远的,如果要看Taka,这里并不合适,但是可以清楚的看到Toru的麦架还有前面的小台子,如果有solo他肯定会站上去的。正前方就是延伸台。嗯,五万五千人的场地,这种位置我已经很满足了。我大概在第四五排的位置,而且前面的人也并没有站的很挤。选好位置,就耐心的等待。手机在渚园整个没信号,上不了网。也没法跟周围人聊天,东张西望,继续感受太阳的热度。看到良太那一侧有一个时钟,舞台上的他们刚好可以看到,我也能看到上面的时间。似乎很漫长的时间。没法上网,也不用手机看时间,也不让拍照,把手机放在了背包里。这是我第一次看live手里不捏着手机。放下手机,感觉像被解放了一样。我们都是手机奴隶,这一刻不要再当手机奴隶,只做自己。

这是演出前我拍的最后一张照片。

做这个颜色的指甲的初衷就是来自于TORU的桃红色,他这一次用的pick也是这个颜色这个图案!
关于演唱会,有些细节记不住了,写一些还记得住的。三点半准时开场,如果不是看repo的歌单,我都记不住第一首唱的是re:make。脑子有点断片。开场后周围的人也没有很挤,这一点感觉特别棒,每一个人都不和别人的身体接触,每一个人都是自己 原地high,而且每一首歌唱完,除了尖叫,更多的是掌声。这一点真的很棒,虽然台湾也有一些、但是和日本比还欠一点。觉得掌声更尊重表演的人。再就是,不插电环节,他们四个从主舞台下来,就从我们前面跑过去,跑到后面的高的那个台子,一般在国内,像这种艺人跑过来了,人群都会朝那个方向涌,俗称鲤鱼群,但是日本竟然没有!这是更让我震惊的。他们的素质真的很高啊。这冲这几点,以后必须继续去日本看演唱会,自身的感受太重要了。这一次也因为是白天演出,自然光下Toru的脸能看到很清楚,真是大饱眼福。只是不插电演出的台子好远,而且他们是面向后面的观众的,在前面只能看到他们的背影和大屏幕了,只是大屏幕拍的他们背影和侧影比较多,我印象里好像都没有多少正面的。所以特别希望出DVD!这次不插电环节,三首歌,The same as,be the light ,chaosmyth.第一首,相比CD版,我更喜欢不插电版,尤其后面节奏越来越快越来越抓心越来越强烈的那种感觉,个人觉得CD版有点吵了,喜欢不插电这种循序渐进的感觉。之前还想着如果能听现场不插电版就完美了。所以一开始前奏出来我整个人一直在跳。特别喜欢这首歌的歌词,拯救过我好几次。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悲しいとき、寂しいとき、いつもそばにある】。be the light也很抒情。再就是chaosmyth,关于友情,这是最早开始喜欢上的一批歌。我很喜欢mv拍摄的感觉,几个人走在一起,一起向前。虽然基友吐槽导演把预算吃了,一镜到底,拍的低成本的MV,但我没有想太多功利性的技术性的东西。我觉得友情不就是这样简简单单最好了吗?买了单眼买了四轮的我们,最怀念的还是几个人一起吃着校门口那种廉价小摊的时光。演唱会上,Taka开口清唱了前面几句,好听到哭,然后慢慢一点点加入乐器,这个编曲简直做的棒极了!求A社爸爸完整收录。真的太好听了。我已经忘记不插电环节和MC环节哪个在前哪个在后了。MC的时候他们四个走到了延伸台最前面!又得看背影和大屏幕了。开始聊着天。连他们自己也说好像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讲话。日语渣渣,他们的讲话大概只听懂一些大意。想想一年前是完全听不懂的。他们开始说了说天气,后来问大家从哪里来,我前面有几个从北海道来的,我等着他们问有没有海外来的想喊China,但是他们没有问。好像第二天问了。然后Taka说到INS上看到的那几个模仿他们的小盆友,问有没有来,结果小盆友还真来了,兄弟俩,好像一个是十一岁一个十二岁,他们一个演Taka,一个演Toru。Taka让演他的小盆友站在前面喊话,一开始小盆友还不好意思,但最后还是豁出去了,做完之后马上害羞的转到后面去了。太可爱了。这个好像是弟弟。然后哥哥模仿Toru,Toru走到后面拿了自己的一把吉他给小盆友套上了,合影。啊简直羡慕死了。小盆友说他们妈妈喜欢OOR所以就在家里玩。这妈妈真是人生赢家。好像他们几个都还挺喜欢小孩子。最后,给小盆友送了周边礼物。真的好羡慕。Toru讲话声音好好听啊。希望这段也能完整收录。因为平时真的太不容易听到Toru讲话。后来还唱了一首新歌,听着还可以,果然还是现场版好听。安可的时候,唱了キミシダイ列車,这首也是超爱的一首。终于听到现场版。14年横滨那场也唱了也是安可曲,印象最深的是后面到Taka清唱的【这辈子都不要让人对我说,过去是这样所以未来也是这样,无聊透顶,就是这样才让人讨厌】那句时,Toru放下吉他,走到延伸台最前面,特别投入的也跟着唱,歌词的力量还有Toru卖力的表情和动作在心里烙印很深。而这一幕让我在渚园亲眼见证了一次。Toru依然走到他这边的延伸台,刚好离我近了一点,就看着他在不远处唱着这句的样子,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最后的完全感觉dreamer把气氛推到最高潮,也放了烟花,因为太近,烟花有渣渣掉下来,所以都没敢抬头太高看,而且太近也看不到全貌,在后来的官方照片里看到烟花竟然那么漂亮。

六点准时结束,两个半小时的演唱会圆满结束。结束时天还没黑,这才拿出手机拍了舞台留个纪念。拍完等待退场,一个主持人在台上指挥着大家,先是A1区,再是A2……这样的顺序,不知道最后D区的出来都几点了...虽然很舍不得离开,真的很想再多待一会儿,但是晚上还要赶去京都,要去滨松坐20:37那趟新干线……还要和妈妈汇合,理智暂时控制着我,还不允许感性跑出来。有一点急切的在人群里。有人去买周边了,但是我要赶时间所以也没去买。从渚园出来要过一个马路,之所以人群堵在门口走不了就是因为这个红绿灯。为了不影响那条道路的正常通行,只能等红绿灯。路上有很多警察和临时的staff指挥着大家。嘴里还不断喊着请靠里面走注意安全之类的话。快走到弁天岛车站的时候手机终于有了信号,妈妈在车站那里等我。她很着急,怕我们赶不上车,怕我们碰不到面走丢。给她发了信息安抚她别着急。那段路正常情况下最多二十分钟就走完了,那天用了一个小时。和妈妈汇合后先跟她说不着急慢慢来,那时才七点多,赶车时间绰绰有余。在车站的自助贩售机买了一瓶桃子水,一口气喝了大半瓶。太好喝了,因为太渴了。买水还研究了半天,因为是第一次用自助机器,一开始投进去500的硬币,但是它显示没有10块硬币找,所以就换了饮料。喝什么都行,只要能喝就好。车站也是各种引导人员。妈妈说,她站在车站那里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怕我找不到她。这一刻爱Toru的那个我已经死了,我只希望妈妈不要担心我。妈咪还说,日本的警察也真是卖力,那么负责认真的疏导人群。我觉得确实是这样。国内的也都认真执勤,但是欠缺一点服务意识。演唱会这两天晚上,从弁天岛到丰桥和滨松都加开了几班车,我们很幸运的坐上了加开的车。所以有座位。一车人都是疲惫不堪。

到滨松后,车站里面的便利店被OORer“洗劫”一空,我拿了最后一个饭团,还拿了点别的饮料和吃的。倒不是很饿,就是渴。舞台上放着他们的黄色饮料,不知道是什么,我也拿了一个黄色饮料,碳酸饮料,不太好喝。还是水果水好喝。找到站台,直接在地上坐下来了,太累了。感觉一切都像做梦。在渚园那么漂亮的地方,那么好的天气,看了那么棒的演唱会、真的觉得满足了。新干线座位好宽敞,脚可以伸直放松。妈妈说她在渚园外面也能听到唱歌的声音。但是好像后面不插电部分她走远了没听到。好希望她可以听听。买DVD和她一起看。

新干线很快就到京都了。换乘地铁,住在清水五条站附近。找站台买地铁票浪费了一些时间。京都本线不能用JRpass了,这一刻真正体验了一把关西交通的复杂。东福寺站换乘,但是蠢的不会用自助售票机。最关键的是周围也没有一个人可以问。深夜快十一点了,京都街头人很少。车站也更少。真是古都。和24小时都热闹繁华的东京比简直差别太大了。只要有人就可以问就可以解决问题,没有人,实在是着急。后来我们都想着干脆去地面上,实在不行打的,出来之后看到一个便利店,然后进去用英语问了小哥,但...小哥英语不是很好,沟通失败...又一次想念JR小哥。外面也没人,后来走到了反方向的入口,终于看到工作人员了,想看到救星一样,是个老爷爷,他说的日语,他让我们在售票机买票,但是我说我不会,他就帮我们买了票。趁机赶快学会如何购买。真的非常谢谢他。然后进站,还不放心,怕做错车的我问了一个靠着柱子看书还是看手机的小哥,是不是这趟车,小哥说是,我才放心。我已经敢各种搭讪别人了。出站后,清水五条站简直太冷清了,Airbnb内置的地图根本就不行,打不开谷歌,也打不开手机自带地图。一脸蒙逼的我正发愁怎么办,看到一个女生走过来,又上去问,她用自己手机谷歌了地点,然后用日式英语给我解释着。日式英语听着还是有点费劲,她只是发音问题,但是语法还不错。道谢过后,朝她指的方向走,看到一个药妆店,然后听到几句台湾腔的中文,看样子像学生妹,妈妈说快去问,我连忙问了妹子,妹子很耐心的给我谷歌了。日本妹指示的也没错,台湾妹子讲的更详细一点。谢谢她们帮忙。拐进小箱子走了几步就到了。自助入住。房间挺不错的,标间一样。阳台没有封起来,只有一扇推拉门有一个扣锁。在国内,这种房子我会睡不踏实的,甚至会要求换房子。但是日本的治安还是挺不错的。周围都是居民区,非常安静。原本我以为只是晚上安静,但白天也是这样,没什么人。安静干净。准备洗漱,发现牙膏不见了,妈妈说明天早上再去买,我坚持马上就去买。走到巷口看到711,买了一小管,上次在台湾买的也是Lion的,包装和这款很像,但是,日本的既便宜感觉也更好用,两种味道不一样。99日元,台湾好像是49台币。便利店人竟然还蛮多,都午夜12点了啊!!一个人走在回去的巷子里,没有人,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独处的时候,感性才慢慢溢出来。又离开他们了,离开才发现原来那么想念。有一点不喜欢京都。天啊,曾经京都是我最喜欢的日本城市,怎么能不喜欢了?我自己都有点震惊。但情绪稳定之后,才发现并不是。只是想念他们而已。累坏了。倒头就睡。

Day4 9.11
虽然睡得很晚,但醒的很早。只是不想起床。浑身酸痛。这种状态也看不了两天演唱会。前半天在房间里休息整理东西。后半天才出门。原计划是去吃蟹道乐,然后去清水寺。坐地铁到三条,也就两站,下车后过鸭川,就是商业街了。这里是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和住处的住宅区截然不同。

好像toruka
找到店,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人不多,不用排队预约,错!等了俩小时啊。要去的建议还是提前预定吧。排了号之后就去逛街了。不同于新宿的各种大商场,这里是几条商业街,每一条都不一样,都有侧重。买了鲷鱼烧垫了个底,随意逛着。看到一家漫画店,进去转了一圈,我这个不混二次元的人都很震惊满屋子的漫画。我都没看过,各种类型,少女系、耽美同人系等等,画风也很多,感觉都很精彩。真是漫画天堂。另外就是一家乐器店,好几层,卖乐器也卖CD,果断进去,放着前前前世,找到了OOR的碟,第一次看到实物。很开心。

这两家店让我觉得日本的文化产业很发达。人们已经不再为三餐发愁了,追求的是精神享受。棒极了。我国的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是发展中国家。我们什么时候也能像日本这样,有这么丰富的精神食粮?逛街的时间过得很快,又回到蟹道乐,说可以进去了。脱了鞋子上楼梯,穿着和服的服务员引导我们坐下点餐。pad有中文菜单。嫌单点麻烦,直接点了两个套餐。一样一样的上菜,全都是蟹。我特别喜欢吃蟹,真是过足了瘾。烤蟹腿,水煮蟹腿,蟹寿司,蟹蒸蛋,蟹肉茶泡饭,蟹小火锅,蟹刺身...原本以为怀石料理都吃不饱,但在蟹道乐我错了。当然这跟个人饭量有关系。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蟹刺身,绵绵的口感,入口即化。最后的抹茶冰激凌,服务员现磨抹茶,磨好后倒在冰激凌球上,也是特别好吃。服务员都是跪式服务,很到位。她还给我们拿了中文的菜品介绍给我们。她们英语还不错,但是我英语很烂,日语就更别提了,如果可以跟她们聊天,让她介绍菜品,应该会更有趣。好好学习吧我。很棒的一次体验,也是人生中第一次吃怀石料理。两人花了四百多RMB,我觉得很值,在国内吃这种蟹估计价格也不低,而且服务也没法比。很值,推荐体验。

吃完饭,继续逛街。我们打算走到五条。现在有一点后悔,当时看上的东西就应该买了,但当时想着买了就是行李,不如回东京再买。但其实不是这样。下次记住,看到想要的买就是了。天色渐渐暗下来了,也没时间去清水寺了。就更随意一点。去先斗町打了个卡。嗯,和想象中的不一样。阿信那张是白天拍的,感觉人还不是很多,我是晚上去的,晚上正热闹着。看到了一粒庵的牌子。九月还有鸭川纳凉床,人很多。后来走到一个街头小公园,就像阿信浪逃里的那种小公园一样,我和妈妈在荡秋千。跑到日本来荡秋千了。一会儿,来了几个大人带着小孩子,像是两三家人,每家都是两个孩子,他们一起玩着跷跷板。很热闹。最后我们沿着鸭川慢慢的散步回去了。

先斗町  鸭川纳凉床

在三条大桥拍摄

京都电视塔
Day5 9.12
昨天休息了一天,今天该好好逛一逛京都了。一大早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万城目学有几本小说很好看,以京都为背景的有《鸭川小鬼》,以大阪为背景的有《丰臣公主》,以奈良为背景的有《鹿男》。每一个故事都很特别,也都有当地浓浓的味道。第一次知道伏见稻荷大社就是从小说里来,好像是鹿男这部,几个老师在狐乃叶聚餐。后来查了一些相关资料慢慢开始熟悉这个地方,于是就越来越向往。跟着路人们走的方向,慢慢就看到一个鸟居。缓慢的上坡路,因为去的早,路边的店都还没开始营业,都是准备中的状态。

看到很多穿制服修学旅行的中学生,他们三五成群,由老师带着。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千本鸟居了。红色的鸟居藏在绿色的树荫里,格外好看。其实我一直觉得,每一个鸟居就是一个欲望,满山的鸟居,也是满山的欲望。神明背负着这么多人类的欲望也是挺辛苦的。一开始人还挺多的,越往上走人越少。为了保存体力,我们没有爬到山顶。在半山腰,一个可以俯瞰京都市容的观景台休息了一下。山上蚊子很多,只要停下来马上就有蚊子飞来。所以建议穿长裤。或者就随身带驱蚊的药水。在我们休息的时候,看到一对外国老夫妇也坐在了路边,大叔拿出了画板,开始速写山下的景色。这种夫妻关系是我比较向往的。也觉得他们的生活一定很有趣。

随后下山。下山后,人更多了,还多了很多旅游团。小摊商店也都开始营业了,有一个卖烤鸡肉串的小哥放着小苹果的音乐,边烤肉串边跟着哼唱扭动身体,挺逗的,买了一串,又是浓浓的酱油味,咸的要命,不太好吃。我是不太喜欢日本酱油了。

本打算坐地铁去清水寺,结果先去了南禅寺。从三条站走到南禅寺……真的很远,应该坐个公交的。但是公交也无法坐到门口,还是要走路,除非打车。以后再去一定要坐公交,可以少走很多路。在三条站的book off里看到一张努努ゆめゆめ的二手碟,要750円,这张单曲原价是800,也没差多少,再没有OOR的其他碟了。对单曲碟没有专辑那么高的兴趣。虽然有Toru的rap,但更想要新碟。边走边逛。
同样是三条站,往西走就是繁华的商业街,往东走人很少,一直走就到山下了。人少的我都怀疑路边的商店都是怎么维持经营的。在途中看到一家小店,夫妻店,卖乌冬面和日式盖饭。日本这些餐馆最方便的一点就是,门口摆着饭菜模型,语言不同没关系,跟他指模型就可以了。我们要了两份親子丼,加了大虾,特别好吃。看到酱油汤我又想起来在すき家那个难喝的汤,但尝过之后不知道比すき家好喝多少倍。总之很好吃。而且親子丼热量也很足。特别喜欢这种小店的氛围,夫妇两个人经营者小店,旁边坐的吃饭的感觉像是上班族,他们还卖外带的乌冬面,我看到有骑自行车来买的,想必是附近的居民吧。也有我们这种偶然拜访的语言不通的外国游客。日常。妈妈也很满意这顿饭。价格忘记了,但也很实惠。结完账,老板娘把我们送到了门口,真的很棒的体验。吃的不仅是饭,还有服务体验。很有爱。

吃饱了继续走,看到了水果店。便利店水果都是包起来的,前一天买的桃子有一块都坏了,还很贵。所以看到水果店特别开心。日本的饭蔬菜都很少,便利店水果都很贵,水果店的还行,买了三个猕猴桃。都是按个卖,大约十块钱一斤,跟国内价格差不多,澳洲产的。好吃。好像一直走不到尽头一样。路上都是樱花树,而且都是树龄很长的,树干很粗。这要是樱花季一定美哭。鸭川边也是樱花树。所以一定要樱花季来京都玩!这樱花树的种植规模国内目前是无法复制的。

终于看到指示牌了。也终于看到几个游客了。快到门口时,看到一个卖汤豆腐的高级料亭,走过去看了看菜单,菜品精美好看,挺不错的,价格也还OK,以后可以来试试。在我看菜单介绍的时候,旁边一个大叔用不太标准的中文问我从哪里来,我一开始有点蒙逼,没有明白他说什么,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中文。。。听日本人说中文很痛苦……看到几个穿浴衣的妹子们走出来,忍不住想拍她们的背影。这一次没有体验浴衣和服,因为热,感觉穿上很不方便。南禅寺这里很大,樱花树枫树特别多。九月是淡季,虽然没有花季红叶季那么艳丽,但游人不多,更多了一份恬静。我就喜欢这种感觉。植被茂盛,真的是净化身心。

在上台阶的时候,听到背后有女生说了ワンオクロック,不禁笑了。因为妈妈背的今年35亚巡泰国场的背包,她一定是看到包包了。现在想想我应该回头看看的。当时实在不好意思。

脚下全都是碎石子。踩上去咯咯的响。踩着很舒服。在安静的地方,只有脚下的声音,听着很踏实。之所以来这里是为了看水路阁。水路阁是上世纪的水利工程的一部分,欧式的风格在日式庭园里显得非常独特。一些影视作品里也有它。十年前喜欢的那部电影《初雪》就在这里取景,电影里面的京都美得不像话。终于来到这里了,算是替从前的自己了了心愿。水路阁后面才是南禅寺,要买门票。没进去。看到水路阁我的心愿就完成了。满意的离开了。

要走很远才能坐公交。路上看到一对穿浴衣的情侣,为了不晒太阳走阴凉处,我和妈妈特意走的马路对面。那对情侣穿着木屐和浴衣就迎着太阳一直走...真是佩服他们。太阳晒着特别热呢,果然恋爱中的人力量无穷大。一路也没有一个便利店,想买水都不行。终于走到车站那个路口,看到一家罗森,就像看到沙漠里的绿洲一样,不夸张。买水买冰激凌。坐在门口的椅子上边吃边休息,看了看时间,准备去清水寺。京都的公交是后门上车,前门投币下车,跟国内相反。车上的投币机也可以找零,坐一次是230円,如果一天之内要坐三次以上,买个京都巴士一日券比较划算。

超佩服他们

车上的人到清水寺就下的差不多了,清水寺真是热闹。从三年坂上去,卖各种旅游纪念品的。坦白说,我觉得,日本各个旅游景点卖的东西也是大同小异。虽然有一些有当地特色,但大部分其实就跟国内景点一样,有一种全是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来的感觉。那就尽量去找特别的那些吧。旅游团、修学旅行的学生、各种肤色的人,太喧嚣的清水寺。只有本堂那里要脱鞋上去,正好可以休息一下。里面的佛像有一点布达拉宫里面佛像的感觉。但不一样。这里有卖护身符的,推荐可以购买,也不贵,500円上下一个,种类不同几个不同。可以自己留着,也可以送亲朋好友。这比半路里卖的一些花里胡哨的东西更有特色。清水寺主要供奉观音。从本堂出来就是地主神社。但是我们在本堂休息时间略长,过去刚好五点十几分,地主神社五点就不让进了。站在下面看到上面其实还有人,但是为了不破坏规矩我忍住没进,打算第二天来。地主神社是求姻缘的。闺蜜要帮忙求姻缘护身符,所以必须来一次。遗憾的继续向前走,长楼梯下去直接就到音羽瀑布了。再往前其实就是多走一段,但是却可以从侧面欣赏清水舞台的样子。樱花树枫树依然很多,不敢想象有多美。绕了一点,下来就是音羽瀑布。排队的人不少,就放弃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有点阴沉。这里离我们住的地方不是很远,选择步行回去。路上又看到了那对从南禅寺一直走下去的情侣。清水寺这也是下坡,再次佩服他们。穿木屐走这么远真不容易。个人觉得,像清水寺人这么多的,来一次就足够了,看见太多游客影响心情。我还是更想去人少的寺庙和神社。

能和喜欢的人一起穿浴衣真的很幸福。
     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天已经黑了。该吃晚饭了。和妈妈走在巷子里,找饭馆。我们住的周围倒是有不少茶房。门口挂着暗黄的小灯,不仔细看就错过了。路上依然没什么人,偶尔才有一两个人。走了半天都没看到饭馆,也没有便利店。大概古代就是这样吧?觉得在现代社会,除非是乡下才会这么清静。后来想着还是得去大马路上找。我们住的这一片京都不比东京台北,巷子里藏满了美食店。基本上在鸭川的西边,都是摆着纳凉床的餐厅。于是过河去那边看看。河边第一家,生意兴隆,都没空位,Staff说要等位,至少半小时,于是我们放弃了。又接着找。终于看到一家卖串串的店,二话不说直接进去,有座位。店面依然不大,一边是操作间,一边是榻榻米,还有几个吧台的座位。我说想坐榻榻米上,但是店员说三个以上人才能坐榻榻米。吧台有两个老外,榻榻米上坐着一家三口。这种店不像中午吃的那顿親子丼的老夫妇店,店里是两个年轻人做饭,一男一女。他们一开始给了我一张日文菜单,我一脸蒙逼,片假名菜单跟鬼画符一样,看起来费劲。换了英文菜单,终于知道都是什么东西了。点了一个親子丼、一个炸串组合、一份炒面、还有梅酒。其实也没什么吃的。这家店更适合来喝酒。饭香酒美,喜欢日本梅酒。浓浓的日式风情,喜欢。除了蟹道乐,我们没有指定必须要吃什么去哪家店吃。我觉得吃饭这件事,有人喜欢去别人列出来的必去餐馆报道,但我更喜欢随性。当然,有些高级料亭必须先预约才可以,行程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可能会随时打乱计划。自由自在吧。今天选的两家店不是美食榜单上著名的店,但我觉得味道和服务都挺不错的,最重要的是,更有日本的味道。他们的绝大多数顾客应该还是当地人吧。这也正是我们想要的。吃完饭,又在鸭川边溜达。很羡慕京都人。城市里有河流不仅能美化环境,还能舒展身心。晚上河边有不少跑步运动的人。还有约会的。安安静静的古都。

Day6 9.13
一大早起来又去了清水寺,主要是去地主神社。穿过基本没人的巷子,人很少的三年坂又来到了清水寺。果然像清水寺这种热门景点还是早点来感觉比较好。不喜欢人太多。旅游团还没来,但是学生们已经来了不少了。直奔地主神社。可能我期望有一点高了,从那个台阶上来,原来只有很小一部分。地主神社有两块恋爱占卜石,据说如果闭着眼睛可以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就能遇到有缘人恋爱顺利之类。刚好有几个中学生在那里玩,一个男生闭着眼睛摸索着走着,旁边的同学们跟着起哄,但最终那男生离石头还差一点距离,看见他睁开眼睛有一点失望。但他们玩的还是很开心。女生们争先恐后的拜着神明,祈求恋爱顺利和学业成就。看了看地主神社的御守,我觉得清水寺本堂的种类更多更好看一些,最终买了清水寺的御守。任务完成。

匆匆走了出来,还想再去一下二年坂看看。在三年坂的特产店买了抹茶和果子,还买了抹茶冰激凌。果然没有蟹道乐的冰激凌好吃,但是也还不赖。冰激凌化的太快了,最后弄的满手都是。还不小心洒到地上了。早上的二年坂人不多,地面很干净,给人洒地上感觉特别不好意思。就在我慌忙擦手的时候,突然发现眼前就是我乐苦多。刚才一路都是边吃边找它,还想着怎么还没看到,结果没想到竟以这种方式遇见。不禁苦笑。这是阿信浪逃景点之一,要来打卡。也对这里有些期待。连忙拍了几张照片。好像是一家咖啡店,我都没仔细看,只是早晨还没开始营业。那下次来喝一杯吧。勉强完成打卡任务。

那时候因为赶时间,也没想着去找红豆汤婆店。还会再去的。从二年坂下来,那一片都是很好玩的地方,通往八坂神社、高台寺等等。时间关系还是没去,我该回旅馆和妈妈碰面了。依然走小巷子。在某一条巷子里,有一个叫圆堂的地方,应该是个什么店,茶屋什么的吧,老远就看到一个穿着和服的女生在打扫卫生,于是多看了两眼,然后当我走到跟前的时候那个女生对我笑了,还点头哈腰的,我一下子蒙了,也连忙笑着点了个头。哎呀这别人打个招呼我还不习惯。但心里觉得挺开心的。

又走了一会儿,垃圾车来了,每家门口都放着几个装满垃圾的塑料袋,然后,有两个小伙扔垃圾的小伙,车停在垃圾袋旁边,小伙迅速把垃圾扔到车上,然后我以为他们就上车了继续向前,但并不是,车继续向前开,俩小伙就跟着车跑!那个车速并不慢,小伙动作也很迅速,不一会儿就离我好远了。我不禁感叹这小伙挣钱太不容易了,完全就跟参加跑步比赛一样,体力活,辛苦。

终于和妈妈汇合了,妈妈说她买了几块甜点,让我尝了一下。好吃。日本的甜点,还有冰激凌都挺好吃的。去了最近的餐馆吃饭。依然选了親子丼。味道依然好。这家店叫一期一会。觉得我们和它大概也是一期一会吧。下一次还想去更多没去过的地方。

好多酒~~

吃饭的同时也避了会儿雨。吃完饭,旁边有一家杂货店,是一个老太太在经营,妈妈看中一个钱包。坦白说如果是我,可能也就是随便逛逛。但感觉妈妈很喜欢那个钱包,于是买下来了。准备付钱的时候,老太太给钱包里放了一枚五元日币。我被这个细节感动到了。五元日币是有内涵的。日语中,五元和有缘(ご縁)的读音是一样的,而且五元硬币有时候会被当作幸运物。所以当下的我特别开心。从店里出来,我给妈妈讲了这个梗,她很开心。看到她开心,我也开心。带着欢乐的心情,我们又去鸭川散步了。

很喜欢鸭川。阿信说他喝过鸭川的水。那也是一个故事。在这么美丽的京都,世间的烦恼都抛在脑后吧。妈妈拿出了零食喂鸽子,本来就一两只鸽子,结果后来飞来一大群,它们从妈妈身后飞过来那壮观的场面吓到我了。这些鸽子很有心机啊。它们围在妈妈身边,等着食物。零食喂完了,它们还不想走。一会儿它们又飞到另一个地方去了。别人又开始喂了。京都给人一种时间似乎可以静止的感觉。那些古老的建筑,千百年来一直是那样,似乎不曾变过一样。只有鸭川水静静的流淌着,告诉你时间在走。上年纪的人应该都会喜欢这里,这里特别适合养老。
粗略的拜访了京都,这个梦里出现过的地方,也确实是个梦一样的地方。它还藏着很多我想去的地方,等我下次来!

坐电车前往大阪
我们选择了一趟慢车。乘换案内提示我在几个大站可以换乘特急快车,但我怕走错就没换。还问了列车员这辆车能否到大版,他说可以,所以就坐着慢车欣赏了一下关西的乡间风景。这个列车员在车上巡视的时候,每走到一节车厢都先鞠一躬,巡视完去下一节车厢时再对着车厢鞠一躬离开。细节赞。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当然还是去坐新干线了,更何况我们还有Pass。京都大阪间可坐的车很多,下次就有经验了。这趟车虽然慢,但是我们从清水五条站上车,只要换乘一次大阪的地铁就可以到住的地方。其他的换乘都不止一次。怕走错选择了懒人笨办法。
大阪住在日本桥附近。这是一个中国人开的民宿。在这里,第一次体会到了,在日本日本人还是有最基本的职业操守,是什么就是什么。而中国人则以坑中国人为生。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是我这一次的感受,好像多数时候也确实是这样。这间屋子倒是房间挺大,但是个半地下室。一边就在河道旁边,潮的要命,最主要是手机都没信号,他们提供了移动Wi-Fi,但是房间没信号还是没用。卫生也不太好,东西有点乱。就是一个字:坑。民宿那姑娘直接来一句:这房子本来信号就不好。当初订这家除了离心斋桥不太远这个优势,主要因为他家的绿色小恐龙。OORer应该懂原因。

放好东西步行去心斋桥逛。经验教训:看上的东西就买,别犹豫。尤其是衣服。又有后悔没买的衣服,在东京找不到了。心斋桥商业街逛的差不多了,去找吃的。看到了格力高那个著名广告牌。真是热闹啊,和京都比起来差别太大了。

之前看到OOR在大阪有买くくる章鱼烧,所以就想尝尝看。排队的人还不少。软软的,味道还不错。如果下次来还会吃。继续边走边找吃的。

吃了金龙拉面。也是浪逃里提到过的。味道不错,没有刚到东京吃的博多拉面那么咸。很喜欢日本拉面的面。店员小伙们非常忙碌,煮面洗碗整理台面。

真的好多美食。只是我和妈妈食量有限,不能都尝遍。看到千房排队的人很多又不想排队。后来又买了章鱼烧,是双胞胎兄弟卖的。味道和くくる感觉都差不多。

后来不小心走到了道顿堀的红灯区。各种无料案内所,还有他们的大广告牌。职业帅哥店。一直以来只知道东京的歌舞伎町,不知道大阪的道顿堀也是红灯区。看过一个国人写的当男公关的经历,还是敬佩他们的服务精神。这也是服务业,卖的还是服务。在一个路口还见识了一次男公关拉客。那位目标顾客是一个打扮非常时髦的年轻女孩,一头金发,快十厘米的高跟鞋。吸引人眼球。那个男的一直跟在那那女生旁边介绍生意,跟着走了一段,但最后还是没能成功,生意没做成。

热闹的大阪,不愧被阿信称作关西食堂。
一直以来对大阪也没有深入了解,所以并不像京都东京那样让我向往。虽然大阪还是Toru的老家,但还是提不起强烈的兴趣。回到房间,和妈妈商量了一下,决定明天去奈良
Day7 9.14
坐JR前往奈良。从地铁换乘JR还是怕出错,站在站台上也不知道是否找对,看站牌指示也不敢确定,最终还是直接问工作人员,小哥说了英语的eleven,第一遍我实在没听懂,他又说了一遍我才明白是英语。这个日式发音听着是有一点费劲。又欣赏了一下关西田园风光。很干净很优美。从奈良站出来,跟着人流走就可以到奈良公园那边。

在车站附近吃了乌冬面。点了月见乌冬。一颗半熟蛋黄在面上,还挺看好,也好吃。又点了梅酒。酒足饭饱。真的很喜欢日本梅酒。清酒怕度数高,梅酒刚刚好。

一条卖特产和旅游纪念品的商业街通向奈良公园。边走边逛,不知不觉也就到了。突然觉得西安的大雁塔广场周围的设计有一点点奈良的这种感觉。从翠华路那里的大唐通易坊一直向东走就到大雁塔了。嗯不过奈良的植被要更丰富一些,还有小鹿们。好多小鹿。我真觉得不能用可爱这个词形容它们。有一个女生坐在长椅上吃冰激凌,一只鹿就直接把头往过伸,想吃冰激凌。有点怕。所以在那里尽量别吃东西。有卖鹿仙贝的,很多人在喂鹿,但是切记直接喂给它吃就好,有人想逗一下鹿,但是那些鹿看起来有点凶残,稍有不慎,可能会被咬到。所以还是不要逗它们。

东大寺也在附近,这是一个旅游团景点。又看到很多修学旅行的学生。看到人很多,就没有继续去东大寺,也开始下雨了。

我们决定前往二月堂和春日大社。人少多了。路两旁树根上长满了苔藓,有一点原始森林的感觉。这很日系,因为像很多动漫里的场景。比如龙猫里面那些枝繁叶茂的树丛,比如夏目友人帐里那些妖怪居住的树丛。有一点那种感觉。很喜欢。下着小雨,人也不多,更有感觉。好像下一秒就会出现一个可爱的小妖怪。

在二月堂,有一个可以休息的房间,那里有免费的水可以喝,全都是自助服务,拿杯子,接水喝水,再洗杯子放回原处,每一个人都自觉遵守规则。后来我们走到了若草山下,这里人更少,跟安静。绿油油的山上有很多鹿低着头吃草。还有很多乌鸦。日本乌鸦似乎特别多,不仅多,而且还都挺大的。国内见的都是小乌鸦。空气湿润干净,感受静谧。

可爱的小朋友~还有包包~~~

有一点点泛红的枫叶。红叶季一定很美

往春日大社的方向走,但是也不知道是我们没找对地方还是什么,有几处都在维修,没有对外开放。差不多也走到头了。该下山了。真的特别喜欢这种树特别多的地方。很舒服。回到大阪,本来还想再去道顿堀找美食,在难波站找出口,结果就变成逛地下街了。从难波到日本桥,好长的地下街。吃了蛋包饭和可丽饼。味道棒极了。

Day8 9.15
早上在附近发现一家玉出超市,吃的很多,还比便利店便宜,买了不少吃的,准备在新干线上吃。到新大阪站乘坐新干线。到车站划了指定席的座位,上车后发现竟然那么空。

宽敞的座位

北海道出白色恋人,大阪大阪恋人
 终于可以去东京了。我还是最喜欢东京。经过弁天岛滨松的时候又看了一眼窗外。那是一个美丽的梦。到东京后,差一点找不到民宿。问了一个老爷爷,他似乎不会说英语,但一直在帮我们。添麻烦了。在东京住的民宿依然是中国人开的。是我们这几天住过最小的房间。更适合一个人住。所以都是国人坑国人。日本人开的民宿是什么就是什么,不给你乱说。不过这家老板还比较好沟通,大阪那家绝对拉黑。放下行李,出门。先去原宿SR打卡,也想顺便逛一下。再去东京塔。

原宿竹下通。大部分是中学生。我已经感觉自己老了。卖的衣服很新潮,已经不适合我了。妈妈说,感觉那里像西安的康复路。我觉得更像西安的百汇。有一些类似的地方。跟着谷歌,终于找到SR东京店了!嗯,店面不大,看了看衣服,也没有特别喜欢的,一进门的地方可以盖章。终于来打卡了。看着柜子里的手环,妈妈问我要不要买一个,我一下子脑子就热了。最终买了摇滚之星手环。很喜欢。店里有一个staff是台湾人,直接说中文就好。算是给陈总裁交水电费啦。在日本买SR还是比较便宜的。虽然忘记看衣服的价签了...但是手环就比在内地官网要便宜40块RMB。

买了手环又在周围逛了逛,看到了line的店,很可爱啊。

时间有限,比起明治神宫,我更想去东京塔。阴沉沉的天气。但是只是阴沉,并没有雾霾。如果是西安就成了雾霾天了。远远的就看到东京塔了。天也黑了。走到跟前,抬头仰望,真的很大啊。不过让我好奇的是外面的景观灯为什么不是黄色的那种?东京塔不是浪逃的景点,但阿信却有另一本天堂影像书,阿信称这里是通往天堂的阶梯。再就是Toru发了两张在东京塔的照片,美的不行(景美人美),所以就一定要来这里。很多影视剧也在这里取景。

在塔下面几层有卖纪念品的店和餐馆。吃了个拉面米饭套餐。吃完饭逛了逛纪念品商店,就准备登塔。

红色的楼梯让人很兴奋。有一个任务就是看看这里的台阶有多少级。因为以前听说是531,网上查的都说是六百多,但都没有确定的数字,不如自己来验证一下到底是多少。这一天刚好也是中秋节,上到中间,有一个地方摆了月见团子和水果鲜花祭月。在这个特别的地方,又是这个特殊的日子,看到这种景象感觉特别棒。虽然中秋节在日本并没有像在中国这么隆重。

当看到红色台阶的最后一级时,我不禁轻声喊了一声。最后一级上标着531段。真的是531。好激动。我是站轻度信兽CP的。所以,不管信兽党还是兽信党,这里都值得一来,老陈可是说这是通往天堂的阶梯的。

来到大展望台,看到下面的夜景,觉得还不错,上面有标示从这里看出去是什么地方。很快,找到了Toru拍的那个五角星路口。从照片的拍摄角度来看,他应该是在更高的特别展望台拍的。好开心。

展望台里面有一个咖啡吧,听爵士音乐看着美景,太惬意。我又走了走,看到了一个小舞台。马上意识到,Spyair应该就是在这个舞台上表演过吧!台上还放着吉他等乐器,一开始我想着应该只是不想让舞台空着吧,空着多不好看。但是没想到真的有表演。

表演的是一个二人组合。他们很特别,一个吉他手,一个吹尺八。后来查了尺八是从中国传到日本的传统乐器。这个组合的特点就是和乐和洋乐的结合。一同演出的还有一个贝斯手。他们三人再加一个DJ。尺八的音色很通灵。而吉他又很帅。非常好听。妈妈没忍住买了一张他们的CD。CD里收录的还没有他们那天演出的多。妈妈听了之后一直觉得那天听的现场太棒了。可能因为喜欢Toru,所以我一直在看吉他手。他就在我前面弹吉他。吉他手咬着pick的样子太帅了。如果是Toru的话则要用sexy来形容。真的特别精彩的演出。他们的组合叫Izanagi ,日文写作伊奘諾(イザナギ),百度了一下,这是日本的男神的名字。很特别。听完演出买了CD,然后我鼓足勇气对吹尺八的男生说了サイン大丈夫ですか?他当时手里拿着水瓶喝水,听我说的之后马上放下水打开CD给我签名,签完之后他还叫了那个吉他手签,然后吉他手签完双手把碟递给我还说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嗯我特别满足。特别开心。可能看到我要到签名了,其他人也开始要求签名。啊,这句话竟然没有第一个对Toru说。哈哈。之后又看到别人在舞台上和两位表演的帅哥照相合影,我给妈妈和俩帅哥照了几张。满足了一下妈妈的迷姨心。

后来我们在可以看到台场的窗前欣赏美景。那边可以看到台场的彩虹大桥、还有摩天轮。摩天轮一直变幻颜色。特别美。特别羡慕嫉妒东京人,有美景看,好音乐听。

时间过得特别快,因为在大展望台这里特别开心,也就没想着去特别展望台了。坐电梯下去了。下来之后,抬头看了看塔,还不是黄色的。有点疑惑,于是不好意思的去问了工作人员,灯光什么时候回变成黄色的,问的时候我还把TORU拍的照片指给她看。工作小姐用很甜的英语跟我说10点到11点就回变成黄色的。嗯,这下记住了,看了下时间快到十点了,于是跑出去抬起头等着变色点灯。10点,准时变色,还是黄色的灯光漂亮。绕着塔转了一圈,也找到了TORU那张照片的拍摄地点和角度,但是不太好拍,就自己抬头多看了看美丽的东京塔。发自内心的开心。“就算世界千疮百孔,也要和你逃到世界浪漫的尽头”。这里是世界浪漫的尽头之一。

DAY9  9,16
现在回想这天觉得有点浪费时间了。这一天就在新宿买买买了。那些商场,一天根本逛不完。Lumine、伊势丹、bigcamera等,应该剁手。买的东西里面,大概一半又都是给别人带的。真的够了。第一,我不擅长购物,第二,我也不喜欢用难得的时间去买自己不需要的东西。第三,我从来都不要求别人出国帮自己带什么东西。网上代购很多,去找代购吧,求放过。
本来打算去吃一兰拉面,但是看到拖着箱子排队的观光客们就放弃了。在旁边找了一家卖荞麦面的店。日本的荞麦面很有特色,有热吃和冷吃。肠胃比较弱没敢尝试冷的。店里的食客都是日本人,男的都是一碗面,一碗饭,一瓶啤酒。有一张TORU吃饭的照片,就是像这样。典型的日本男人。说实话,我觉得这让我吃有点吃不下,蔬菜太少了。不知道为毛国内的荞麦饸饹特别黑,应该加色素了吧。荞麦没那么黑啊。店里还贴着新海诚的最新动画作品你的名字的海报。路过的电影院里正在热映。但是怕听不懂所以去没看。国内定档12月2号!一定要去刷个几遍!

典型的日本男人的吃法

这一天感觉像完成任务,不像自己玩,不喜欢。以后再也不要这样。在商场里转悠,一瞬间我以为自己在香港。因为香港也是一个接一个的商场,无尽的买买买。
因为第二天是日本的敬老日,他们要开始三连休了。新宿lumine的外面开始挂灯笼了。路过的鬼王神社也挂了很多灯笼,神社里面也点了灯。鬼王神社附近就是歌舞伎町,在这么一块区域里,歌舞伎町这么热闹的地方可以和安静的神社并存,也只有日本才有这种特色了。

DAY10 9.17
最后一个可以完整待在东京的日子了,还有件事没有做。
上午出门,在门口的药妆店又买了一堆乱七八糟的。然后吃了寿司。现点现捏。吃过这种的,就不想再吃回转寿司了。更不想吃国内的寿司了。尤其国内的外带寿司。基友说外带寿司就是凉米饭。恩没错。捏寿司的师傅很有趣,他好像不太会英语,所以交流有点困难,不过像wasabi这种一听还是懂。他以为我最喜欢芥末,就在寿司卷里直接放了很多芥末,被呛到。哈哈。然后说我背的粉红色双肩包,像什么来着,还和旁边的男客人确认,那个男的点头说着是。搞得我一脸懵逼还不好意思。哎呀,日语还得好好学。学会之后就会发现很有趣的。日本的寿司主要是吃肉,米上面放很大一块肉,虽然单个的价格比国内贵,但看看国内那肉的量,日本这也不贵,甚至价格差不多,但是鲜度和味道就差远了。所以,再也不想吃国内的寿司了。点的梅酒依然好喝,而且还有一个下酒菜,超好吃!放寿司的盘子旁边都会放一些泡姜,不仅能调味,还能暖胃,毕竟海鲜大部分都是凉性的。这一点国内很少做到。至少在西安我吃过的一些日料店就没有。点的生鱼片都不放泡姜。师傅看我们吃的差不多了,让服务员端了热茶上来,刚刚吃了凉寿司喝的加冰梅酒,现在来一杯热抹茶,喝下去胃里特别舒服。很开心的一次用餐体验。

吃饱喝足,前往涩谷。一出JR站,好多人。看了一下八公像,便去找Tower records。

毫无疑问,因为OOR来过这里。而且我本来也要买碟。地上好像是8层,地下还有一层。比起卖奢侈品的商场,我更喜欢这里。在这里,完全体验到了阿信的歌词里写的“如同博物馆,装满了希望”。既然装满了希望,那就想把希望都带回家。在台湾的时候,已经觉得唱片行很有意思,而且那时候找五月天很容易就找到了,总有那么一排,那么一块区域放着五月天的所有唱片。而逛了几个日本的唱片行,找OOR都不是那么容易。转了半天终于看到了,有一整块他们的区域。看到就把持不住要买了。这里满五千日元可以退税,而且可以刷银联卡。付款的时候在那个楼层付含税价,然后上楼去退税,退税是退现金。在伊势丹购物也是这样。退税楼层店员都会告诉你,然后也有指示牌。护照要随身携带。给OOR也交了点水电费。顶楼是露天烧烤自助,几个妈妈带着孩子们边吃边玩耍。每一层卖的音乐类型都不一样,交响乐一层,流行音乐一层,影视剧动漫一层等等。一楼主要是一些新出的碟,二楼是咖啡和一些杂志书,三楼是流行和摇滚类,OOR的碟就在三楼。真的很喜欢这里。可以逛很久。

又去了bigcamera,日本的隐形眼镜挺不错的,尤其日抛很多,图案很多很好看,也不贵。还吃了麦当劳。麦当劳在日本真是算便宜的食物了。麦当劳的菜单都是片假名,看起来头疼,直接指图片给服务员。后来去109逛了半天,喜欢109卖的衣服。109的衣服真是时尚新潮,价格也还可以,对比下来,国内的一些商场卖的衣服那么难看还那么贵。另外非常推荐日本的优衣库,我买了一条阔腿裤,在日本买大约130rmb,回来之后看到同款标价249,这差别也太大了。在涩谷的街头还看到附近的八幡宫的祭典游行。一直想看一次日本的夏日祭,这次也算是看到了一点。和前一天一样,在新宿、涩谷这种时尚中心,体验到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完美融合。大爱东京

DAY11 9.18
最后一天,一大早去机场。成田机场还是蛮远的。依然坐京成巴士。从发车到下车,整整一个小时,路上没有堵车,跑得很快。在机场吃了拉面,又逛了一阵子,又买了些东西。购物店里也全都是说中文的声音。要离开了呢,有点舍不得。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再来。一定会再来的。

飞机晚点很久。到上海转机,晚上到西安已经快十二点,结果托运的箱子还找不到了。过了两天才找到箱子。后来才知道是在上海弄错的。希望机场工作人员能再细心一点。这也提醒了我重要的东西一定要随身携带。

11天的旅行结束了,收获很多。有些无法用文字来描述,只有自己去感受。
生活还要继续,认真工作,好好生活。
继续带妈妈去旅行。
继续去喜欢的地方,做喜欢的事,追随喜欢的人。
那天看完live,只想对OOR说:これからも一緒に行こうよ!いつもありがとう。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14 13: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14 19:26

引用 amychan 发表于 2016-11-14 19:26:41 的回复:

回复amychan:谢谢!

2016-11-15 17:37

楼主 求问oor票子怎么买啊

2016-11-23 15:42

引用 S酱*🌟 发表于 2016-11-23 15:42:34 的回复:

楼主 求问oor票子怎么买啊

回复S酱*🌟:PF抽票、找代购代拍、找出票

2016-11-24 13:48

引用 maruko 的文字:

随身带支笔,机场也有,但是人多的话就要等。

真心很细致,我们打算一月份带宝宝出门,楼主还表明大概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