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节单人重装穿越武功山

2016-11-13 20:23 289/6
  • 出发时间/2016-10-01

前言啦

其实国庆节过了这么久了,回来一直懒得写,今天心血来潮,就大概写一下啦

9月份的时候开始着手查看武功山的一些资料,看了一些攻略,在这里多谢前辈们写的游记,然后就是陆陆续续的准备一些零散的装备,准备地图,规划行走路线,行走时间

原本规划的时候是从两丘田上山一直到温汤镇,1-7号 7天时间慢慢走完的,后来有变,后续讲啦。

准备的地图和路线图

可惜火车票订晚了,31号夜晚的票没有了,只好订了1号早上广州萍乡的票, 顺带订了8号下午宜春广州的票

1号出发前往萍乡

1号早上赶了广州萍乡的车,无座,真的太难受了,建议以后广州武功山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订票,至少订个硬座,要不然站8个多小时真的很难受,人太多,插脚都没地方,服务员还推个车走来走去的。好不容易到了萍乡,站前很多拉客去武功山的车,问了一个,讲的是2号早上载去两丘田 180元,留了电话,直奔提前订好的酒店,对,1号就在萍乡住一晚的,因为我有些东西是要在萍乡买的, 食物,水,打火机,最重要的是 刀,刀,是的,我原本打算带一把野外生存刀过来的, 不过大家都知道坐火车要安检,太麻烦了,所以在萍乡我就直奔超市了,哈哈,买了一把剔骨刀,,顺便在外面吃了便饭,一份炒饭,一份瓦罐汤,来江西怎么能不喝瓦罐汤呢,哈哈,回酒店洗澡睡觉。

2号第二天前往铁蹄峰

和师傅讲好了7点来酒店接我的,所以早早起床收拾好行李什么的, 然后司机讲晚上忙太晚了,让他朋友来接我去武功山,纯粹是坑啊, 一路上小哥挺热情的,尼玛半路一通电话,然后说到两丘田的路没法走,下雨,都是泥路,好吧,那就沈子村吧,跟计划有点出入了,想着到沈子村然后走着去两丘田吧,结果到了沈子村,我去,大雾啊,毛毛雨,也懒得去两丘田了,不知道要走多久,主要是自己第一次来武功山,路不熟啊,好吧,那就沈子村上山吧,

从户外俱乐部那里开始跟着其他队伍上山了,到了小水库有路口,向左是去铁蹄峰的,向右是上九龙山的,果断向右,跟着大队伍走,一路上有几个地方因为下雨,挺滑的,小心过去就是了,

在这里有一块巨石,可以休息的,大树旁有个垃圾堆,很多饮料瓶,太醒目了
哈哈,好吧,来一张负重的照片

这个背包有多重呢,我也不清楚,大概在50-65斤的样子吧, 后来路上有驴友试过,应该是60斤左右吧。
我知道很多人奇怪我为什么会带绳子 好吧,第一个原因,我是第一次来,第二原因,这不是用来攀岩的,这是用来急救的,单人嘛,预防滑落山崖之类的
继续走啦,大概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上了九龙山,第一个客栈,来一碗肉丝面,喝点自带的二锅头,对的,我出门喜欢随身带二锅头或者劲酒。休息了半个多小时,随手拍了几张

手机拍的哈

单反拍的哈

继续走了,雾气也慢慢起来了,天也慢慢暗下来了

手机拍的哈,哈哈,被几个路人硬拉着合照,没办法,负重太多,被认为是牛人,天色越来越暗,打算在铁蹄峰露营,又不知道还有多远,也不知道铁蹄峰客栈到底在哪里,一路急赶,风吹的也很难受,冷,大雾,路也有点看不清了,好不容易看到灯光, 天也快黑了,刚好在接近客栈的地方看到一块小平台, 正在铁蹄峰客栈背后,就在此扎营了,不想动了,慌手慌脚的把帐篷啥的弄好

3号第三天前往金顶

见笑了,夜晚还有队伍往金顶赶路,佩服,夜黑风高的,还是安全第一啊。风太大了,吹的呜呜响,晚上半睡半醒的 熬了一夜,清晨就有人到坡顶拍日出了,听到一阵阵欢呼声,自己也抓起相机上去了,哈哈,不错,日出很美,来几张,单反拍的哈,笑

拍完 打包收拾行李,开始前往金顶,路很不好走,羊肠小道,旁边就是陡坡,慢点走,安全第一,觉得自己昨晚没有赶夜路实在是明智之举,哈哈,我单人嘛,时间多的是,不急,慢慢走,不会死人的。 中午的时候到达金顶,先扎营,占个好位置先

哈哈,这个时候,刀子派上用场了,把帐篷前的草丛全部割了,躲在帐篷里歇息,太阳太大了,紫外线太强,这个伞遮的是后门,哈哈。然后就是在金顶各种拍拍拍了,对,今晚就在金顶露营的,

夜晚的星空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可惜我没有拍成功,太可惜了,以为自己的无线遥控器坏掉了,回广州之后检查才发现是出发前去做保养的时候,相机设置被默认,无线快速反应没有开启,,我的星空啊,太坑爹了

今夜睡的一夜好觉,哈哈等明早的日出啦

4号第四天 出发前往发云界

扎营位置选错了,你大爷的,金顶拍日出 位置真的很重要啊, 个人觉得最好的位置应该是在那个庙前的空地上,后悔了,不过还好拍到几张

见笑见笑,哈哈。
好嘛,收拾行李,去下面摊位上吃泡面,买水。开始出发前往发云界啦

吊马桩

补水,休息5分钟

这里应该是好汉坡顶拍的,看到有人在旁边的独岩上拍照,唉,为了拍照,命都不要了,哈哈,安全第一啊

绝望坡,回望

快到发云界了,快到了,胜利就在眼前,哈哈,尼玛,皮肤晒伤了,火辣辣的疼啊,天也快黑了,快走,快走,赶急抵达发云界,先去吃饭,客栈点了份炒青菜,狼吞虎咽吃完,着急去搭帐篷了,天黑了啊, 在前往羊狮幕的道上扎下帐篷, 太潮了, 湿漉漉的, 不管了,实在太累了,躺下就睡吧,风也大, 很冷的,所以露营的小伙伴们 记得要带厚衣服,没有心情拍啥夜景了,累啊,只想睡觉

5号第5天前往羊狮幕

早晨起来照例拍日出,哈哈,太冷了,实在太冷了

好嘛,收拾打包,不过真的太潮了,帐篷湿漉漉,好在带了防水袋,塞进去就算了,发生点不愉快的事情,正在打包的时候,有个大妈忽然跑上来说要收场地费, 什么她家承包的这个山头, 10元钱你至于吗? 大妈,什么没钱就不要出来旅游了, 笑死, 懒得理她,也不看看这些人搭帐篷离你家客栈有多远,一路上遇到很多本地人,都很热情,热心,请不要败坏自己的形象,OK? 你家客栈生意不好,自己不反省,还在这里开始拦路打劫了不成? 走啦,这一路走的真的很辛苦的,在灌木丛里钻来钻去, 真的,大家不要以为绝望坡很难走, 比起发云界到沈家大院的路, 绝望坡实在太小儿科了,绝望坡只能算热身, 相信我说的, 这一路 不断的翻山头, 真的很绝望的, 上山, 下山,上山,下山, 有的地方根本没有路的, 爬岩石,而且有几个山头下山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杖, 抓树枝,抓树干才是最安全的,,亲眼看到一个靓仔 想用手杖支撑,结果根本承受不住体重,一脚滑下去了,幸亏没摔伤,记住一条,安全第一,不要大意,也不要着急, 慢慢走,总会到达目的地的, 哈哈

好在快到沈家大院之前遇到一座新开客栈, 救星啊,,真的太累了,因为根本不知道离沈家大院还有多远,翻山头都快麻木了, 好嘛,老板,来碗泡面,来罐啤酒, 碰到了一队驴友,有人试了试我的背包,哈哈,提不起来

沈家大院,哈哈,大概是在下午3点左右到的吧, 赶上前面那队驴友啦,碰到几个本地的年轻人, 有个妹子热心的给了我几个桔子, 好吧, 我知道一路过来很多人都膜拜我,谢谢啦,小妹。 桔子很甜。按计划是要在这里露营的,不过羊狮幕也不远了,直接去羊狮幕吧, 老板娘连说 厉害 厉害,好嘛,其实我也不想骄傲的, 走啦, 台阶啊,爬台阶了, 终于爬上来, 原本资料上说 右边有个小道可以逃票的,结果上去看到一个景区大门,还有售票点,看来景区发现了啊, 此路不通, 乖乖买票吧, 好嘛, 不就是钱嘛!既然已经到了这里,也不在乎这点小钱了,买票,进景区, 在亭子里直接扎营, 场地费30元,懒得计较了,只想躺下。,那边的驴友最后也是乖乖买了票进来,为了30原场地费又开始吵起来, 去游客中心露营了,不想了, 有雾,也拍不到什么, 吃点东西,喝点酒睡觉,明天在这里玩一天,晴天就好了

6号第六天羊狮幕大雾坑爹一天游

早上起来,我去,还是大雾啊, 啥都看不清, 算了,行李收拾好去游客中心吧, 到了游客中心,又碰到那对驴友了,他们已经收拾好行李 在吃饭,准备去明月山下山了, 好嘛, 在祥云阁大厅里找个空地扎下帐篷, 30元场地费依旧。先来碗面

少不了的酒,哈哈,吃完去游荡去,走走栈道,拍拍景。
 还是大雾啊

好嘛,就这样了,栈道走下去,又沿着大马路走回祥云阁,赶上吃午饭啦,哈哈, 来一份呗,味道不错,40元,食材真的很不错,今天已经没啥人了,就我一个人在这里搭帐篷,很多人昨天已经下山了,下午躺在帐篷里连上WIFI 看电影,哈哈,晚餐依旧来一份, 和景区工作人员一样的菜饭。晚上大厅里好多老鼠跑来跑去的,外面好大的风

7号第7天出发前往明月山下山

其实这个时候已经不打算再从明月山穿越去温塘镇了, 时间不够,人也很累了
早上起来,依旧大雾, 还下毛毛雨,依旧一碗面,哈哈
走啦 9点左右出发,

拜拜,羊狮幕,想看一眼美景,结果一直大雾,心累啊,到了小火车站,想体验下小火车呢,结果只有我一个人, 算了,不开车, 我走路

到了明月山庄了,至于6971级台阶,没有毅力的小伙伴就不要尝试走了,乖乖去坐缆车吧,
真的是走的腿发抖啊, 哈哈, 太陡了, 而且下雨, 很多瀑布, 很湿 ,所以下台阶要小心, 下到山底已经4点多了, 碰到三个韩国棒子, 跟我一样,简直是从泥沼地里出来的, 下山的途中碰到一个本地大姐, 热心的帮我拍了几张,很感谢,一路上实在懒得拿单反出来拍,太潮了, 而且也没法用,一个手要抓栏杆

终于下山了,哈哈,胜利穿越,好啦,哥要去泡温泉了,坐上公交,去温汤镇。在温汤站下车,先去酒店开房, 懒得跑,直接在步行街那里的养老中心开了一间, ,请不要笑我, 实在懒得找好的温泉什么的了,开完房,洗澡,泡泡温泉水,然后去步行街

实在是大开眼界,我以为是大排档, 结果是足浴大排档!好吧, 我是乡下人,没见过这么大的排场

怎么能不吃烧烤呢,哈哈, 量足味够,而且便宜,两瓶啤酒下肚,真的好感慨, 小地方的生活真的太惬意了,想起我在广州的日常生活,只能用一个字 狗 来概括啊,吃饱喝足,按摩去,太疼了,按完也好舒服,终于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了,可惜膝盖开始疼起来了, 小伙伴们一定记得带护膝, 护膝,护膝,其实我也带了的,一直都在用, 结果走完还是会疼,回酒店睡觉啦

8号第8天回程广州

一夜好觉,主要是太累了,哈哈, 早上起来去步行街上吃早餐, 那个油饼真的超赞啊, 味道好,粉也不错,真的不想走了,哈哈,在这里定居也不错啊,悠闲舒适,小日子也挺滋润的,天天泡泡温泉啥的,不说了,收拾行李去火车站, 还要回广州搬砖呢

宜春火车站不错啊 ,挺漂亮,,我胡汉三要回广州了,哈哈, 武功山,这一次没有遗憾,很美,很值。 谢谢一路上的热心人, 谢谢一路上给我鼓励的人, 也谢谢关心我的朋友,明年尼泊尔徒步走起,哈哈。喜马拉雅山 ,等我来。

2016-11-14 10:16

引用 木沙 的图片:

云海啊~这种准备去黄山看看了~

2016-11-14 10:3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14 13:55

马蜂窝 其实可以轻装去走武功山,会轻松很多的,带几件换洗衣服,带上相机,带上现金就好了

2016-11-14 14:3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14 20:26

这个完全就是腐败游啊。想当初我一个人跟楼主一样的路线,两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