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一起看风景……

XM--TANG (桂林) LV.2
2016-11-13 20:30 888/4
  • 出发时间/2016-11-05
  • 人均费用/2000RMB

11月5日:14:05桂林昆明,飞机正点到达,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滴滴专车去金马碧鸡坊附近,逛完街回火车站,23:15卧铺去大理
11月6日:早上7:30到大理火车站,从火车站拼车到双廊(路上70分钟左右),办入住休息,1:30出发,下午去玉几岛跟南诏风情岛
11月7日:早上自然醒,10点出发租电动车骑行环洱海,双廊-挖色-小普陀-挖色-双廊,单程需要30-40分钟,回来路上去了海地,晚上下雨呆酒店
11月8日:自然醒收拾行李出发拼车去喜洲双廊喜洲40分钟左右),海舌公园及喜洲镇共花费4小时左右。逛完出发去大理,晚上逛大理古城
11月9日:自然醒出发去昆明(火车上花费5个多小时)
11月10日:自然醒退房去云南大学,小吃街吃完午餐,买完鲜花饼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18:50昆明桂林

桂林~昆明

计划很久的旅行因为各种原因拖了又拖,终于在11月初成型了……

5日下午14:05的✈️,17:50落地,太阳还很热烈……

从机场坐2号线到终点站锦江大酒店下车,往前走几百米就是昆明火车站,寄存了行李我们就滴滴打车,决定去金马碧鸡坊附近转转,滴滴师傅很热情,看我们是来旅游的,一路给我们介绍昆明好玩的跟好吃的,告诉我们去哪吃米线比较正宗,于是把我们放在了离金马碧鸡坊不远的新桥园。我们要了三份小锅米线,口味是什么忘了,貌似是猪肉什么什么的,小份的8元/份。

饭后找厕所,偶然看到的花鸟市场,可惜晚上大家都关门休息了,有几家稀稀拉拉开着的店,或卖多肉或卖鱼或卖小工艺品,感觉昆明的肉肉都超大,可惜还要去接下来的旅行,所以不能带它们走……

米线跟我大学门口的砂锅米线一个味儿,原来大学四年吃的都是正宗的呢……

金马碧鸡坊,就是两个牌坊……
据滴滴师傅说,这是昆明的标志……
之后沿着步行街一直走了差不多一小时,然后觉得无趣就打车回火车站了,然后进火车站取了行李就在候机室里坐着打牌了,快要检票的时候就去洗手间洗了脸刷了牙,因为今晚要在火车上过的……

大理我们来啦……

火车上有点小插曲,我们旁边铺的有个男生一直在打呼,好在我一上车便入睡了,还算睡了一会儿,倩是因为他打呼一直没睡好……我跟超也是一晚都被呼声吵得睡的不好,超大早上就起来了。
大约早上7点25那样火车到了大理站,到站的时候我们都以为还没到大理,就安心地在车上坐着,超是个坐不住的人,看着挺多人下车的,就去问了下车的人,结果就是大理站,因为车上也没有广播到站的信息,还好是终点站,不然我们就要去下一站了……

下了车就感觉到有稀稀拉拉的雨在下着,心想完了,难道这几天真要在酒店窝着看书看海喝咖啡听歌听雨声~

之前就在网上了解过从大理双廊可以拼车,于是我们一到出站口就有人过来拉客,问我们是不是去双廊,经过讨价还价我们三人100块,就这样跟着一个女司机大姐上了她的车,车是宝骏商务7座,后来才知道,咱广西柳州生产的宝骏跟五菱在这边很畅销呢……

我们在车上等了大姐大概20分钟,她没能拉来另外几个人跟我们一起拼车,所以就载着我们三个,出发双廊啦……出发几分钟就看到远处天蓝了,又走了一会发现有彩虹,真的好棒👍,乐观的人,到哪都是晴空万里吖……上天超级眷顾我们呢……

我们一直沿着洱海边的环海路走的,一路上都能看到洱海。我们一路都在拍彩虹,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那样,就到了小普陀,接着到挖色镇,然后就到了双廊镇,这一路风景真的很好,明天我们还会来的,所以先不多介绍……

双廊

远处就是苍山山脉……彩虹真的很美……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被女司机坑了,本来可以送我们到另一个地方下车的,结果让我们在双廊古镇入口下了车,因为古镇正在修路,所以我们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走了差不多二十多分钟,才看到酒店派出来接我们的人……然后又提着行李走了十几分钟,因为有一段路根本没法拖着走……

感觉走了很多路,快要累趴了……穿过小巷终于到了酒店,因为来的比较早(早上9点多),所以酒店还没收拾好刚退房的房间,所以我们就在酒店的公共区域拍拍照,休息休息……

酒店出乎我们意料的好,一进门就有一只大古牧朝我们走来欢迎我们,它叫Lucy!一到双廊就遇到Lucy,预示着我们这次的旅程都很幸运……

酒店临海,房间不算多,但公共区域都超级棒,很适合拍照,有个透明的吊篓,超和我心意的,花都开的超艳……天气预报说明天下雨,我们想,如果真的下雨,那我们就在酒店一楼咖啡厅点个咖啡,坐着看看海发发呆,也是很不错的……

天台咖啡吧也超赞的……

参观完酒店,我们就泡了个面吃,饿了一晚上了,吃完面办好入住我们三就洗澡睡了~超级困,因为一晚上没睡好……

大概1点多点点我就醒了,睡了差不多一个小时那样,满满回血吖……外面阳光超棒,我们收拾收拾就出发啦……今天下雨的行程是逛逛双廊镇!

酒店天台来一张……

这个吊球我超喜欢的……来一组~

酒店的洱海边……面朝洱海,春暖花开,从此好好爱自己~
有人说,一辈子一定要去一次洱海,再去好好爱一个人……

酒店天台的长桌子……

在酒店臭美完,本来我的计划是去大家炒作很厉害的海地,结果问了前台美女,她说很难找,然后推荐我们去南诏风情岛,然后我们就出了酒店,慢慢逛古镇,古镇在修路,所以有一段路不是很好走,电动车,人,三轮车,好挤……还好那段路不长,很快突出重围……然后我们看到路边有卖洱块跟乳扇的,买来尝了尝,并不符合我们的口味~

吃完乳扇跟洱块,就走到玉几岛了,沿着小巷走进去,也在修路,所以路很难走,大路被堵住了,我们寻寻觅觅到了上玉几岛的售票处,每人10元,有一个导游给我们三解说……说实话,并不推荐去,只是杨丽萍的月亮宫跟太阳宫,还有一个青庐,一个庙还是庵(里面供奉着观世音菩萨大理国开国的皇帝),太阳宫、月亮宫跟青庐都只能在外面看,所以个人觉得没啥好看的,不过,去都去了,如果有时间,花10块钱进去看看也算是打了个卡……

玉几岛太阳宫旁的千年老树,三人来一张,预示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可惜导游的技术真心不怎么样,没帮我们拍好看,没事,就当留下足迹了吧……

导游说这里是一线天,坚持要给我们留个纪念,于是就出来了这张并不怎么样的照片……

太阳宫,杨丽萍对外开放的酒店,需要提前预约……

月亮宫,杨丽萍在双廊的住所,正门就是个码头,杨丽萍回来都是坐自己的游艇回家的,不走陆路……

前后花了一小时左右,参观完玉几岛,我们就走到南诏风情岛码头了,从玉几岛走路过来也就20分钟左右,买了船票50/人来回。

来张游客照~

坐在洱海边,好好休息,好好享受……

这个地点算是最有标志性的了,我们顶着大浪拍了几张照片,可能是傍晚再加上要下雨了,风浪超级大,我们赶紧拍完走了,后来的人有被浪打湿全身的,拍个照太拼了……

愿,我们都是幸福的……

沙滩上的秋千……

南诏风情岛的行程稍微有点赶,因为去的比较晚了,最晚返回的船是7点,所以我们大致走了一圈就坐船回来了,不过风情岛本身也不大,标志性的地点我们也去过了,所以也没留遗憾……

从南诏风情岛回来路上,看到路边的炸小鱼小虾,买了10块钱三串,小鱼小虾都是新鲜刚打捞上来的,但是只这样炸着吃,有点腥……

路边的玩偶……

晚餐在名叫“到地主家吃饭”的餐馆吃的,老板是位广东人,店里有只很大的金毛……

我们点了烤桂鱼跟水性杨花,还有一锅铜锅洋芋饭~吃的很满足,人均40多,更实惠,这里人都很朴实,价格很合理……

双廊-挖色-小普陀来回骑行

一早起来就上天台来看看……偶遇彩虹,让米虫借我的书跟欠欠借我的小黄跟彩虹合个影,就当你们也来过……

双彩虹……

得着一对情侣给我拍的照片……

不知道是因为水土不服还是没睡好,脸肿的像包子,于是在酒店咖啡吧点了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美式……

倩给我拍的……

超给我拍的……

出发前再来几张酒店的照片……

古镇随处可见租电动车的地方,马力不同价钱不同,我们三人租了两辆60V的,30元一辆,足够从双廊到小普陀来回……

伪装成阿拉伯人……紫外线太强,不这样回去就成巧克力色了……

天气超给力,阳光灿烂,虽然风很大,但不冷,可是回来的路上就天阴了要下雨的样子,所以我们回来是加足马力往回赶的,还好没淋着雨……

悬崖边来一张……

沿途的风景都超美,随便拍都是一幅画……

过了挖色镇往前再骑一点点就是小普陀岛了……

在小普陀,遇到海鸥的先头部队,这是我们计划外的,很惊喜……但是海鸥们都好懒,只等着吃,不爱飞……

有当地人把小鱼晒成干装成一小包来卖,我们买的5块钱三包,后来我们听到有人喊1块钱一包的~

远处是小普陀……

被当地渔民吆喝起来的海鸥,抓紧时间拍了几张,好美……

双廊到挖色沿途的风景……

午餐在小普陀旁边的餐馆吃的,格兰菜味道还不错,炒螺蛳肉跟韭黄炒蛋都很咸……后来才知道,这里人的口味都比我们重,所以我们吃啥都咸……

回来路上去了传说中的海地,这是海地专门给游客拍照的地方……每人5元门票,因为我们酒店就有里面的设施,所以我们并不稀罕,没进去……其实海地就是海里面的一块地~就是被炒作出来的,个人觉得不咋的……房还超难定,还贵……个人推荐我们住的酒店:理想生活海景度假酒店!

等我们还了车到酒店就开始下大雨了……天公作美,没让我们淋着雨呢……

晚餐在酒店咖啡吧吃的,点了两份意面跟一份焗饭,我还点了一瓶风花雪月,人均30,很实惠,味道也不错~

晚上一直在下雨,所以没看到洱海的月,就当留个遗憾给下次来要个理由吧……

一位爸爸带着儿子,背影好温暖……

酒店的肉肉长的好好……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起床收拾好就出发去大理了……再来一组酒店的照片,值得推荐的酒店,性价比很高……

不得不提醒,如果订理想生活酒店,那就一定要在正觉寺下车,这样往下走一点点就是酒店了,而且在这下车路还可以拖着行李走,酒店人员也方便接……一定要记住,正觉寺!长这样!

喜洲镇

昨天在路上看到拉客去大理的大姐,就问她要了电话,约了今天10点出发,30/人到大理,因为司机告诉我们会路过喜洲,所以我们决定先去喜洲再去大理,因为如果去了大理又要回来反而走了回头路,浪费时间……

一路上司机师傅都在给我们介绍大理双廊喜洲……司机师傅是个博学多才的人,还是个段子手,所以一路上有说有笑的,从双廊喜洲大概40分钟……

喜洲镇是宋朝时代大理国的首都……

天气超好的……

夫妻树……

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海舌公园,25元/人

一下车就走热心的阿姨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坐马车,看我们拖着行李还说免费帮我们看行李,解决我们的难题,毕竟拖着行李没法好好玩儿……我们就跟着阿姨走了,把行李放在值班室里,然后上了马车

小马车5元一人送进公园里面,海舌公园是免费的,其实走进去路也不远,不想坐马车的可以走进去……

公园入口的竹林路……

公园不大,但是未经开发,风景都原汁原味……

跳出新高度!!

花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逛完海舌公园,在公园门口就有三轮摩托车,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去喜洲镇,一开始他说10元一人,我们顺嘴说了句好贵呀,结果送我们进来的马车师傅说20块给你们送到严家大院门口……于是我们上了车,开车的是个腿脚有一点缺陷的大叔。由于喜洲也在建一个叫龙湖湿地公园,所以路不好走,所以大叔带着我们在村里绕了好远的路~

这里人都很朴实热心,看我们拖着行李,都主动上来帮我们把行李放车上,嘴里一直说着不用谢不用谢……

大叔把我们送到这里,古镇的入口……

扎染的布……当地的传统手艺——扎染!

在路口停车场旁边有个卖手工艺品的大姐,我跟倩一人花10块钱买了个小饰品,我买了手镯倩买了戒指……然后拜托大姐帮我们保管行李,大姐一口答应了……

看图说话,午饭在这里吃的,味道不错,性价比很高,就是~咸……

感觉蛮多天没吃到肉,除了咸,其他都好……

严家大院,进去要另外买票,所以我们放弃了,因为当地人说,里面也没啥看的……

给我们保管行李的大姐摆摊的停车场

上了舌尖上的中国喜洲粑粑,味道也还好……

猜猜我在干嘛……

一口古井,我在拍我的倒影……

这里的房子上面都画着画,房子建得都很有当地特色……

这是超朴实的一位马车爷爷,见到我们在拍照,就主动让我们跟他的马儿跟马车合照,见我们犹豫了,就解释说,不要你们钱,不是什么都要钱的,开心就好~还跟我们夸他的马多好多漂亮……当地民风淳朴,人都善良朴实,与世无争,真好……

临走才看到正门口……

喜洲粑粑……

小柿子,有点涩

喜洲的雪糕,味道不错,浓浓的花香味……

拖着行李出发去大理……古城外不远的马路上就有去大理的中巴车,8元一人,告诉售票员我们定的酒店地址,她推荐我们在东门下车……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东门下车,一下车就看到乌云密布,马上要下雨了……

拖着行李走了10分钟这样就到了酒店……

酒店里的两只大金毛,永远睡不醒的状态……

办好入住就下大雨了,上天对我们太好了……然后我们休息了一会儿才出门……

晚餐吃了砂锅米线跟土豆……

雨夜的大理古城人很稀少,可能是因为淡季吧……

店里唱歌的小哥显得有点孤独……

海门,因为我脚被鞋磨出了血,再加上下雨,所以我们坐三轮摩托车回了酒店,没多远,师傅要了我们10块钱……由此可见大理古城商业气息很浓~

昨晚下了一晚上的雨,一早起来就看到阳光明媚,太棒了!

晴空万里,我们收拾好就出发去大理站,然后去昆明啦……

坐着旅游专线,我们去昆明啦……

昆明

在火车上打了4个小时的牌,睡了一个小时,大概5点到的昆明站……

晚上吃的烤鱼,味道怪怪的,我没吃几口……

一早起来就来一碗小锅米线吧……

我们住在云南师范大学旁边的如家,这一带很多学校,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大附中,昆明理工,都在这里……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云南大学……

可惜来的有点早,银杏大道没有预期的效果……

建筑都很欧式……

每次逛别人的大学,都觉得自己四年大学跟白上了似的……

来张合影,给这次旅行画上圆满句号……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14 19: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14 20:04

引用 水漾的蔷薇 发表于 2016-11-14 19:26:43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水漾的蔷薇:去吧去吧,值得去

2016-11-16 17:10

引用 xiaohe 发表于 2016-11-14 20:0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