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墨脱(2016.7)

JQ 米 (涪陵) LV.2
2016-11-13 20:37 119/4

Day1,2016.7.28。18公里徒步六小时。派镇-拉格。(多雄拉山秀丽风景)
从松林口沿多雄拉河到达海拔4221的垭口,之后的路程一直下山。这一天遇见雪山、大雾、瀑布、多雄拉河涛涛不息,淋了三小时的雨、躺过河、踩过碎石、滑石、松石,晚上在拉格住下。初次徒步带了两双丝袜和船袜就出门的我,第二天出发前老板娘送了我一双袜子~  老板娘的小女儿忒乖!
    Ps:同一条路,每个人会走出不一样的路径来。

Day2,2016.7.29。28公里徒步八个半小时。拉格-汗密(原始森林)
    今天进入原始森林的环境,《奇幻森林》里狼孩遭遇蟒蛇的桥段仿佛就是在这取景的。第一次如此亲近大自然。“越荒野越狂野”一路感慨这大自然,当然大多时候更专注于脚下的烂路和滑路。没有护膝、登山杖、舒服的鞋子是会被这原始森林折磨的。       到了下午的时候,大哥说已经进去蚂蝗区,这些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让大家神经一下紧绷,该喷药的喷药,该换装备的也全副武装。当遇到第一只蚂蝗蠕动的样子,满心的恶心。奋力的往生物上依附,让人心里发麻!有两只蚂蝗爬到了我裤腿上,一只粗大一只小巧确灵活,奋力的往我鞋子里转,粘性强、目标明确,吓得我尖叫害怕到哭。终于到了汗密站点(曾眼睛客栈),老板说可以洗澡洗衣六点开饭。“室内有蚂蝗吗?”“没有。”幸福是什么?幸福是此刻!28公里八个多小时的徒步,经历大雨的淋漓,蚂蝗的威胁,能安顿下来无威胁的洗个澡吃顿饭太有幸福感!!待我、小玩家、小洪已洗漱完毕,被蚂蝗吸了几口血的江西大哥也到了客栈,裤腿上也顺带了几条蚂蝗进了屋子,大哥见我的恐慌,却显得相当淡定!“这么小的蚂蝗,就像小孩子一样。”这一点是我佩服大哥的地方,是我无法接受的现状。
         曾眼睛家后来来了五位反串墨脱的徒步者,他们跟我们介绍着背崩-汗密的蚂蝗,脱掉衣服数清伤口并拿出相机展示他们今天的所见,看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天,明天我们将面临的是36公里的路程和无数的蚂蝗!!!
心想着:我的鞋不被全湿、不被五只蚂蝗咬到走出墨脱,我就是英雄!

Day3,2016.7.30。36公里徒步9小时。汗密-背崩(蚂蝗重灾区)
      今天是强度最大,挑战最大的一天,36公里路程,蚂蝗最多的一天(六小时才能走过蚂蝗密集区),一路的蚂蝗让人害怕恶心!为了不拖队伍增添麻烦,为了让自己克服难关,也为了能有意义的旅行,我告诉自己,我不怕它!我要学会抓它!当第一次把它在手里揉成团弹走,我的心是❌❌❌。  后来慢慢的让自己不再害怕,一条、两条、三条……就这样让自己变得淡定!慢慢也适应这蚂蝗密集区,也识别如何躲过这些蚂蝗。一小时、三小时、六小时……时间的过去,蚂蝗也变少了起来。叶片上还能再看见蚂蝗伸长了身体想要依附在动物身上的模样,我学会躲过并可以开始跟它们对话,看见蠕动的蚂蝗道上一句“再见~”哈哈哈哈……
Ps:克服对蚂蝗的恐惧这是自己面对困难与自我对话的过程,一路艰辛但有意义。
Ps:这三天的考验,没有烤过鞋子,没有被蚂蝗咬到,这让我觉得自己棒棒的。

Day4。2016.7.31。36公里徒步十小时。背崩-墨脱  (毒辣的太阳)
相对前三天的路程,难度和强度最低的一天,要说最折磨的事情那应该就是这艳阳高照了吧!昨天收太阳的恩惠蚂蝗没有泛滥成灾,今天就得接受太阳的折磨徒步在光天化日之下。走了四小时公路,头有点晕,千万别中暑了,还好小洪背包里有几支藿香正气水,苦!能解暑也没什么大不了得了。暴晒的太阳短袖加负重十几斤的背包让我大汗淋漓,面部的汗水如雨水,一路还好有小玩家一路相伴。离墨脱还有最后的两小时的路程面临绝望坡的考验,已是精疲力竭的情况下徒步连续上坡,走到这里脚已起了三个水泡。最后的一小时走得之崩溃。不想走,真不想走了!和小玩家坐在路边休息,一辆辆的车驶过已无心挪动自己的身体,躺在公路边也不觉得有什么。徒步的四天这应该是最不想再走的时刻。在这休息了很久很久!小玩家见状跟我说,前面就是下坡,西瓜、酸菜鱼等着我们。在那一刻,脑子里的幻想果真有奇效哈,累也不过一小时,举步维艰走完了最后一程。

Ps:徒步是对身体的考验,也是内驱力的养成过程,短短四天经历多多,不错的旅行方式~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5 11:34

体力太好

2016-11-20 20:27

等你更新哈哈哈~~

2016-12-01 15:19

引用 滴哩哩哩雷东北乱晃中 发表于 2016-12-01 15:1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