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の秋

Roxy_REN (河东) LV.6
2016-11-13 20:41 114/2

虽然身为天津人,去北京只需要半个多小时,但是上一次去故宫还是初中学习故宫博物院这篇课文的时候……
这次的契机就是想去拍银杏,一开始想去钓鱼台银杏大道的,但是偶然看到了故宫博物院官博分享的故宫银杏地图,再加上刚开放的慈宁宫区域,就决定转战故宫。
且踏清秋|故宫银杏地图: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37413503660170
PS:这次为了照美美的照片穿了双自认为很舒适的高跟靴…然后走的差点回不了天津了,去故宫,一定要有过日子的心,太大了……想要逛的完整,请穿双软底舒适的鞋……(然而照片里并没有拍到脚……)

虽然是去广为熟知的故宫,还是套路的写写所谓的攻略,更多的是为了分享不同角度看到的故宫之秋。
搭乘早上的城际列车前往北京,搭乘地铁4号线西单站转乘1号线,天安门西下车,B出口出站。
然后就看到好多人啊~~~过安检,十几年没来过天安门广场的才知道现在进入该区域要过安检……而且本以为没什么人的,结果才发现好多游客啊~~~

北京还是很给面子的提供了个大晴天。

穿过天安门城楼一直走,就来到了午门附近,这里说一句,可以提前大众点评购买门票,淡季40,购买时需要输入身份证号,到达午门门口安检+检票口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了,这样比较方便快捷,因为我看到售票处人还是不少的。午门门口也有存包服务。
进入后可以租用电子导游机,如果想深入了解故宫历史文化的可以租来用。

说到午门,只能想到斩首……咳,人太多了,大全景没有拍……

秋の银杏

进入故宫后,直接根据银杏地图进入左侧的熙和宫。
走了一会就见到一小片银杏树林,在绿绿的草坪上落了一地金黄。
对比主干道上的大量游客,这里真的可以算是一片清净之地,可以尽情的摸爬滚打摆pose,不过事后才知道原来是不能进草坪的……因为旁边的工作人员小哥,默默地看着大家拍照,然后大约半小时以后,开始弱弱的提醒大家,请大家离开草坪……然后大家才知道,原来是不能进去拍的啊……而且从我进去之前有的人已经玩了很久了……小哥你在旁边看了这么久在干啥?(小哥,要怪就怪官方微博打的广告吧)。于是大家乖乖的出了草坪。

随后来到慈宁宫花园,角落里的一棵银杏树。

景阳宫
门口两棵银杏分立左右,探出深深地红色高墙。
(其实当时脑内一直在永琪……)

还有一大片银杏在钟表馆和珍宝馆区域,从外面可以望见,但是由于另外收费,而且脚废了走不了就没有拍到,略遗憾。

不得不说,对于这座皇宫,各个花园的配置都是煞费苦心,各种季节呈现不同颜色的树木穿插种植,错落有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

下面两张是等公交时拍哒~

宫殿

古树

萌萌纪念品

期待下次去拍故宫的雪景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11:58

引用 陌上的简单 发表于 2016-11-14 11:5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