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印象------东钱湖。郭沫若说:东钱湖有西湖的风韵,太湖的气魄,今天一看果然如诗如画。

飞歌 (台北) LV.8
2016-11-13 20:47 43/1

郭沫若说:东钱湖有西湖的风韵,太湖的气魄,今天一看果然如丝如画,它有四个西湖那么大,游人也不多,感觉像在梦境中

东钱湖很大,我们按照百度导航,搜小普陀景区停车场,沿路风景如画,就靠边停车,有2元一人的黄包车不要乘,景区门口很快就到,可以租自行车,双人和三人的,景区里好像不能进去,可以砍价,一人30左右,我们没租,走走停停景区门票30,网上24,但要提前预定

村前湖水荡漾,村内河网交织,河上小船夜泊,山上树木茂盛……一派江南水乡的迷人风光。这就是东钱湖畔的陶公村。走进陶公村,只见白墙黑瓦,河上悬架石桥。沿河的几间民居经过重新整修,花窗、木门更显古色古香。当地村民以前多以捕鱼为业。“门前系船水拍墙,家家枕着涛声睡”,这是当年渔家生活的写照。

陶公村很大,有点破,有点潮湿,但是游人不多,喜欢拍照漫游的建议进去看看,80年代的江南水乡风韵犹存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