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慢游胶澳之城

BONYSUNKY LV.4
2016-11-13 20:51 706/10

小梁童鞋の话

由于青岛实在是太美,所以小梁童鞋才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的码出一篇游记,希望给更多去青岛旅行的孩纸们一点点借鉴啦~ 全程皂片手机拍摄,所以像素和画质可能稍差点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小梁童鞋去的时候是十月底的时候了,原本是打算国庆节的时候就去的~然而小梁童鞋还是一枚在读的大四狗,档期确定的时候就已经临近国庆假期了,酒店机票什么的都蛮贵的,想想就决定还是在寝室继续做一只干物妹!国庆假期后不久,由于课程调整,突然就多了一整周的空闲,再查查机票,好便宜!!房间呢,好便宜!!于是,当机立断,小梁童鞋和Sunny君便买了两天后飞青岛的机票,准备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小梁童鞋の衣食住行

衣:
       去青岛之前,小梁童鞋询问了下青岛的天气,据在青岛念书的同学传授,十月底十一月初的青岛,温度适宜,只是风很大,吹起来会很冷。所以小梁童鞋和舍友此次出行便选择了抗风又上镜的大衣~其实感觉飞行员夹克也会是不错的选择。里面带了卫衣和毛衣,为了拍照好看呢,妹纸们可以穿短裙和过膝袜,除此之外呢,旅行当然是要穿舒适的鞋子,毕竟还是需要暴走的嘛~~想要踩踩水的,就最好带一双防水的鞋子啦~最重要的就是,舒服!舒服!舒服!(重要的事说三遍)
       小梁童鞋准备体验一次穷游之旅,所以在衣食住行方面呢,也是大多以节俭为主咯~

食:
       我们两只稍微有些懒啦~所以早餐大多就靠7/11的饭团和牛奶来搞定了~中山路上有两家7/11,购物很方便,每天都有酸奶牛奶在特价活动,超划算,便利店我只爱7-eleven❤️   BUT,懒惰二人组有一天也是去尝了青岛特色早餐哦~(后面会仔细说哒);午餐晚餐,大多都是去了一些别人推荐的店。

住:
       之前就看到有推荐“遇见国际青年旅社”,于是出行前就在某海豚软件上预定了“遇见国际青年旅舍中山路劈柴院店”,大床房一晚¥98,虽然装潢和之前看到的一篇游记里的好像不太一样,但舒适度还是可以的~4.5⭐️(满分5),而且地理位置很方便,店里的哥哥姐姐人也都很好,还有两只可爱的喵🐱~

行:
       去程:飞机(因为机票很便宜);返程:十小时的绿皮火车~
       市内交通:大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叫过三次uber/滴滴(因为距离较远,公交车换乘较为不便),还有就是靠我的两条腿啦~(青岛主要景点大多位于市南,相对较为集中,所以靠步行是完全可以逛完一片景点的,而且漫步在青岛的街头,能更好的融入到青岛惬意悠然的生活氛围中)

青岛景点手绘地图来一张⬇️(不造放大能不能看得清啊....)

慢游路线—Day 1

D1  夜宿——栈桥——回澜阁——中山路慢游(圣弥厄尔教堂)——九龙餐厅——小鱼山公园——鲁迅公园——海军博物馆——小青岛——遇见青旅

10/28 22:55-00:05 夜航青岛
       深夜抵达青岛流亭机场,还被安排在远机位~不过青岛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冷、风也没有很大,最幸福的是凌晨还有机场大巴在运行。
       青岛的机场大巴有三条线,我们搭二号线到了火车站。在这里要先说,遇见青旅每天晚上11:00的时候是会锁门的,办理check in也最早要等到6:00之后,而且还是在有房的情况下,不然就要等到上一位房客退房才可以办理入住咯~所以要住的宝宝们要注意下自己的行程时间咯~
        事已至此,索性体验一把流浪,小梁和Sunny便选择了第一夜夜宿火车站24hr麦当劳。第一次光临深夜麦当劳,完全就是流浪者之家,都是素不相识的人,却莫名感受到一阵温暖和心安,24hr麦记无疑是在萧瑟清冷的街道上为流浪者们提供一个栖身之所。研究了一会儿旅行攻略,安排好了第二天,阿不,是当天的行程,就趴在桌子上小憩了一会儿。大约5点的时候,人慢慢地多了起来,我们也各自喝了一份粥,胃里暖暖的😌青岛之行也要正式拉开帷幕啦!!!附粥图一张(问我粥在哪里呀....嘿嘿,喝的太着急啦😝所以只留下一张物证照证明自己曾经拥有它 )

喝完暖暖的粥,我们拖着行李箱离开了可爱的麦记,决定去栈桥看一场震撼人心的海上日出~火车站到栈桥很近,走路大概5分钟就到了海边。天依旧还是黑漆漆的,只是远方的海天交界隐隐有抹红色,以及海上泊船的点点灯火,因为拖着大箱子,就没有下楼梯去踩踩白沙啦~再往前走走,就到栈桥啦,清晨人很少,只有海浪拍打在沙滩和桥身上的声音,赤裸上身冲进冰凉海水游泳的人的叫喊声,以及奶奶爷爷们晨练的广播声~还有一个破坏气氛的声音,那就是行李箱滚轮发出的咔哒咔哒的声音,对于破坏如此静谧美好的清晨,我真的是深表惭愧啊~很想把行李箱扛起来走哦
       不知不觉间天就亮了,也并没有出现日出,可能是那天稍稍有些雾气的原因,很遗憾,但是感受到如此美好的青岛清晨我已经很满足啦清晨栈桥人很少,再加上我们还没有到入住时间,我们便顺路去栈桥尽头的”回澜阁“拍了一张认证照~后来有一次路过栈桥看到那里人好多。所以建议白天去栈桥那边玩的宝宝们就没必要走到回澜阁那边去了,其一在稍远一点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其二那里人很多照出来的皂片也都会变成合照了呢。下面这张回澜阁的远照像素有点小渣

离开回澜阁,穿过地下通道,就是中山路了。真的是一瞬间就被中山路上的建筑圈粉,都是红砖红瓦,路不宽,只有来往两条车道,路面是微微的上坡,德式的建筑让人感觉很悠然。道路两边有很多很清新的小店,元祖食品,三层的Etam,邂逅青旅,千遇千寻旅行馆,几家精致的咖啡厅,悦喜来一层还有一家SASA(只是东西不太多,价格也并不是很美丽啦),以及最喜欢的便利店7-eleven。沿着安静的中山路一直走啊走~直到路的尽头出现一幢源源绿的房子,就这样,我遇见了”遇见青旅“。

去的时候还没有空房间,店主哥哥也是刚刚醒来店里还有一位隋哥哥,看上去高高大大的,却是个很细心的男孩哦~因为他痴迷并且可以说是精通于皮具制作【崇拜脸】店里还有两只猫,傲娇和滚滚。我们先将行李寄存在前台,逗了会儿猫,稍是休息,就出发去耍了~早上我们计划先去周边近一些的地方逛逛,先感受下青岛的气息。

出门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去看圣弥厄尔教堂⛪️,接受一场灵魂的洗礼。

去天主教堂(即圣弥厄尔教堂)的这条斜坡路上,有约拍,教堂那儿更是有很多拍婚纱照哒~都超美的。教堂旁边就是青岛书店,离老舍公园也很近。大致转了转,带着一些土特产、元祖冰淇淋铜锣烧、崂山可乐、白花蛇草水以及一张很可爱的青岛手绘地图回青旅去了~ 两个人在一层拍了会儿照片,就可以办理check in啦~嗯,有床,让我先躺会儿😴短暂充电过后,我是真的要开始暴走了呦
       午饭时间,去了青岛老店“九龙餐厅(大沽路店)”,位置大概在中山路中段,一条下坡路走下去,点头不大,店面也很紧凑。去的时候快两点了,虽然不用排队等位,但店里也只剩一两个空桌,点了香辣鱿鱼条和油麦菜(旅行路上也不可以忘记补充水分和维生素哦),菜量很大,两个人吃两个菜也是吃到撑;鱿鱼条的做法很新奇,像是外面裹了一层面粉扎过后再炒制的,味道偏甜,外酥里嫩~一餐RMB63,还算公道。
        吃完饭走回大路上,向小鱼山公园进发!很近的景点,但是却找不到公交车站了,看到拼车只要RMB5,就打车去啦(去小鱼山的公交车站应该是在中山路走出来后的那条路上,但是小鱼山公园有一段蛮长的上山路,建议大家打车去)。小鱼山公园门口有两家很韩范儿的咖啡厅,还偶遇了一个来自韩国的团🇰🇷 嗯,学习韩语的路还很长啊~~

其实小鱼山公园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爬山锻炼身体的机会了,虽然也能俯瞰青岛全景,但是景色还是比信号山要差些咯~推荐指数⭐️⭐️⭐️出来之后左转下山,可以沿路看到名人故居(感觉没什么人有些荒废了),下到山底的时候可以路过中国海洋大学,因为还想去小青岛看日落就没进去转了,后来听说里面也蛮漂亮的~于是第三天的时候就去了。
        小鱼山公园离鲁迅公园很近,我们走了20分钟左右就到了。到鲁迅公园的时候是下午4:10,太阳🌞已经开始慢慢往下落了,进去匆匆的转了转,便出来了。不过鲁迅公园拍日落也是很美的,有小沙滩、海水、巨大的礁石以及夕阳,只是视角可能会有点遮挡。所以就只是单纯地照了张“落日之舞”认证照(不小心和旁边的小男生神同步了)
        离开鲁迅公园,追逐着落日的脚步往小青岛赶去,路边有很多家海鲜餐厅,但是感觉好像潜藏天价海鲜的样子就没有敢靠近啦😁,小青岛和海军博物馆是挨着的,海军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啦,只是通过铁丝网看了个大概,对航母有特别爱好的可以进去看看啦~我只是一心怀抱着对小青岛的执念埋头向前

在小青岛拍落日拍到最后一刻,远处那一个火红的小圆点,好像圆梦巨人里的飞来飞去的梦,于是乎就拍了几张“圆梦巨人”概念poster。天色渐暗的时候,我们绕到后侧去转了转,有一个小小的堤坝,很窄,觉得晚上风大浪急有点危险就没有过去了~白天在那儿拍照应该会很漂亮,只是要注意安全哦。
        天黑了,也有点累了,就搭了公车回了中山路,本来想去劈柴院吃点东西的,但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我们在去往劈柴院的路上,走进了那家三层Etam,再出来的时候就10点了,感觉自己真可怕,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们哦~虽然三层的折扣真的超便宜!!!但是我想要说的是,才十点钟的青岛街头就没有人了,这让我觉得青岛人民都很注重养生呢,生活很悠闲也很放松,这无疑是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中的一股清流,喜欢这种悠然的生活方式。虽然,当天晚上没吃着劈柴院的宵夜,去7/11买个酸奶喝吧~活得健康点。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感言:身居青岛让人有一种陷入初恋的感觉,很单纯,很清真。

慢游路线—Day 2

D2 10/30 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浴——船歌鱼水饺——五四广场(五月的风)——奥帆中心——情人坝——遇见青旅

不得不承认我们是两只小懒虫外加磨蹭鬼,早晨慢慢的起床之后,梳妆打扮,吃掉前一天在7-eleven斩获的sandwich和牛奶,不得不提,7/11的食物真的很好吃,这款牛奶也很好喝哦。喔,对了对了,白花蛇草水太难喝了!!!!怎么会有如此之难喝的饮料。崂山可乐还是不错的,有些人比较喝不惯他的中药味,但我还是比较喜欢。下了楼,惯例的和哥哥姐姐say hello又调戏了两只猫猫以及今天来的新朋友——小金毛米粒儿,然后依依不舍的离开他们去拥抱温暖的阳光啦~
       Take bus🚌to  武胜关路,大概是因为今天阳光超棒,八大关人很多,拍婚纱照的更多,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八大关的树大多染黄了,但还都是枝叶茂密,路面上只有稀疏的落叶增添一些秋日的气息,沉静却并不伤感。八大关的美用语言很难描述,反正就是很美就是了~你只需要放慢脚步,买一坨天上的云朵,慢慢欣赏两边的风景,拍几张优雅的照片,让心灵多吸点氧气吧~

特别表扬中间Sunny宝宝为我拍的这张皂片,虽然是看不清我啦,但是取景和角度都99分!!少一分因为看不清我... 八大关站最后一个去了花石楼,差点钻到地底下去才拍到花石楼全景,手机摄影党伤不起但结果我还是很满意的~ 从花石楼出来左转,沿着木栈桥很快就能走到第二海浴,风很大,阳光很暖。看到一个女生穿黄色外套,拍照很好看哦~~后悔自己没有带黄衣服过来【宝宝有小脾气了】时间允许的话建议下去踩踩海水的~

“八大关”景点游玩主推!推荐指数 ⭐️⭐️⭐️⭐️⭐️

在八大关走了将近两个小时,到第二海浴的时候确实是有些饿了呢~本来还打算步行走到音乐广场再走去五四广场的,但是实在路途遥远、饥肠辘辘,所以还是打了车去网路推荐的船歌鱼水饺(闽江路店)。点了全家福(好像是皮皮虾、黄花鱼、墨鱼、鲅鱼),当季推荐莲藕扇贝水饺,辣炒蛤蜊,凉拌大盆菜,都很好吃,消费RMB156,推荐指数⭐️⭐️⭐️⭐️⭐️
       船歌鱼水饺在青岛好像有很多家店,大家可以根据行程选择啦。这家旁边还有一家港式甜品店,看着也很好吃的样子呢,然而吃完饺子吃饱啦,而且还有别的行程,就打车去五四广场啦~

时值傍晚,五四广场上放风筝的人很多,还有很多拍落日的。海风很大,有点凉,更大的是海浪,直接越过堤坝,拍打在路面上,留下一片潮湿的痕迹。在走向奥帆中心的路上,前面有个大叔,走的位置还算比较靠里,却被突如其来的海浪打中了膝盖
       身处奥帆中心,心中油然而生一股民族自豪感,听同学讲,赛季的时候会更有很international的感觉!推荐指数⭐️⭐️⭐️⭐️⭐️  来的有些晚了,所以没能乘帆船出海⛵️。但在天黑之前,去了极限男人帮录过节目的情人坝,在绵羊兴、帅雷雷还有wuli可爱的朱碧石小姐来过的灯塔拍了一张认证照,帮我们拍照的那位兄台也是被我们的迷妹精神打败了。

奥帆中心之后其实可以去香港中路还有云霄路来点夜生活什么的~看到网上有推荐云霄路的王记酱骨,据说味道不错,经常排队。但是我们那天刚好是万圣节啦🎃,所以在星爸爸买了一杯万盛节特饮——“小乐魔星冰乐”,然后就回去参加青旅的万圣节爬梯了!!!
        回到青旅的时候,大多数人还在化妆间化妆,我们也回房间先放下东西就下去吃肉了(肉食动物不解释,啊哈哈O(∩_∩)O~),还带了那天喝了一口就嗤之以鼻的白花蛇草水下去当惩罚~
       其实小梁童鞋是个比较内向的安静的美男子啦,但是2016年的这个万圣节,在一座陌生的城,和一群陌生的人,依旧玩的很嗨!这个夜晚,大家用夸张的妆容掩盖一天的疲累,成为最本真的自己、释放最原始的天性,虽然零点过后,灰姑娘还是要离开城堡,我们也还是要卸下鬼怪的状容、换下个性的服装,但也没关系啊,就素面朝天的走回现实的世界吧,因为我们已经得到过解脱。(突然变得好文艺好文艺.....)
        第二天,喜欢青岛”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双面性格...

慢游路线—Day 3

D3 10/31 大沽路包子铺——西镇纪家老甜沫店——大学路——松果甜品——信号山公园——基督教堂——胶澳总督旧址——青岛书房——麦好甜品——什么餐馆——1907光影俱乐部——遇见青旅

今天早起了,但是被风刮回来了。
      早晨收拾好,准备出门去好好的吃一顿早餐~但是推开门的那一瞬间,唯一的反应——冷!!!终于知道之前当地同学告诉我们青岛如果刮起风就会特别冷,还真的是不一般。天空还飘着些许小雨,然而....在这样的风里打伞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事,除非你的伞够结实!够抗风!唯一庆幸的就是今天雨下的不大,索性不打伞就这样去吃早饭。大沽路包子铺是九龙餐厅旁边的一家很小门面的店,是一家老小一起忙活经营的店,感觉应该会比较有青岛味道,就选择了他们家的包子和豆腐脑,味道不错,有点破旧的店面也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价格也非常便宜。
       吃完这家又去找了找西镇纪家老甜沫店,甜沫和火烧作为青岛特色早餐,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去尝一下~甜沫有点像玉米糊的感觉,搭配咸菜一起吃应该会好些,火烧其实也就是烧饼啦~有荤素两种~
       鉴于风如此之大,还下着雨,我们就先躲回了房间,1点钟左右,雨停了,风也小了些,但天空依旧阴沉沉的,所以今天就假装自己是个青岛人,慢悠悠的去青岛美丽的街头走一走,慢悠悠的去探寻街边的小店,再慢悠悠的去喝杯下午茶吧~
       因为是周内,还是上班时间,大学路没有太多人,车子也很少,闲人两只就一路走一路街拍走到大学路小学附近,能听到校园里孩子们欢声笑语的声音,衬着校外的安静,别有一番韵味。学校旁边有一家很独特的店——”杂货铺“,店主是两位男士,给人的感觉有点像日版《深夜食堂》大叔的感觉,就是不管社会多浮躁,他都会活的很平静;整体的感觉又有点像”青春照相馆“那种,能够穿梭时空的神秘店铺。总而言之,就是一个很独特的街边小店。
        在杂货铺不远处,被一家门口有几米壁画的甜品店吸引,就决定去吃一块甜甜的蛋糕、品一杯醇香的咖啡来扫除阴天带给人的沉闷。抱着这样的心态去的,最后被他的味道圈粉!红酒树莓和巧克力薄脆都好好吃~巧克力熔岩是他们家的推荐菜品,然而我那天去的时候没有咯~松果甜品,推荐指数⭐️⭐️⭐️⭐️⭐️

步行前往信号山公园。信号山公园的门不大而且很高,所以大家要小心不要走过咯~另外,信号山公园是没有学生票的,所以可以提前在网站上预定公园门票以及旋转观景台的门票。去的时候是最后一波了,虽然今天是阴天,但是傍晚时分有些放晴,所以落日也还算是很美。坐在旋转观景台上,一边放松刚刚爬完山之后有些疲累的身体,一边跟随眼前变换的景色回顾这三天来自己走过的每一条道路、去过的每一个景点,梳理自己对青岛的感情,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了。
        俯瞰青岛,街道不宽,楼房也相对较为紧密,老城区都是一水儿的红色屋顶,墙壁或白或绿,宛若童话故事里的一个个小房屋;新城区那边,高楼林立,俨然一片繁忙都市欣欣向荣的气象。但就是这样传统与现代的结合,却使得这样一个滨海城市愈发鲜活;一静一动的反差对比,也让他更为真实、更为神秘、更让人心驰神往。

信号山公园出来后,步行走回中山路,路过基督教堂和骄傲总督旧址,路过门口时看一眼,假装自己又打卡了一个景点。路过青岛书房的时候进去转了转(上一次去的时候没有开门啦),青岛书房的前身是安娜别墅,近些年才重新装潢成一家很雅致的书店对外开放,位于青岛天主教堂旁,建筑本身是灰色的外墙,很冷淡的颜色,却有一种独立于世的高傲感,也或许是隔绝尘世喧嚣的沉静优雅;书房内部陈列很多中外典籍以及美学小物,慵懒的午后在这儿品一杯咖啡、看一本书想来也是生活的最高境界了。
         吸收完精神食粮之后还是要填饱自己的肚子,饱餐一顿海鲜!重点来啦,当当当当!!——“什么餐馆”。他们家有团购RMB138,一个八仙过海,一份海鲜煲仔饭,还有两瓶酸奶或饮料。酸奶就是中山路上的那家“什么食品“家的,很好喝,包装也很好看,青白色的陶瓷瓶身,上面盖着蓝底白花的小布,再用皮筋捆绑固定,由于太喜欢了就把他带回来做摆件啦。我们去的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店里人很少,店主也说我们要是前一天去的话排队都要很久,可是那一天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店主就看着店里唯一的一桌客人大快朵颐!!我们两只也没有辜负老板的期待,吃得很香(下附自己吃完海鲜后的凶残场面)我才不会告诉你吃到最后直接筷子扔一边下手捞着吃了,很原始,很酣畅!!
       饱餐一顿之后墙裂推荐大家去”1907光影俱乐部“感受一次他们家的私人电影,地址就在水兵俱乐部旧址,团购价也只需9.9哦,虽然是里面最小的一个房间,但也比平常看VIP厅还要舒服很多,有一种在家的感觉(下面还有一张我的臭脚丫图)~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餐馆”旁的“麦好西点屋”,蛋挞很好吃,蛋液的味道很厚实,“蓝莓乳酪包”也建议大家买来加热了吃,可以当早餐哦。

慢游路线—Day 4

D4 11/01 青岛邮电博物馆——劈柴院——青岛北站——天津

在青岛的最后一天,最后整理一波自己的土特产们,还买了青岛特色——“玩啤郎啤酒酥”来尝尝鲜,其实就是很普通的点心了,虽然酥软,但性价比稍稍有点低咯,推荐指数⭐️⭐️
       去青岛邮电博物馆寄几张明信片给亲故们吧,还有一张给寄几~虽然这只是一张小小的很可爱的卡片啦,但他承载的却是漂洋过海的思念和祝福,还有很有纪念意义的那一个邮戳(嗯,其实我最看重的是那一个邮戳)。邮电博物馆一层有卖明信片的,但都是成套卖的,价格还算是合理;小梁童鞋更推荐青岛书房的明信片,4张十元,而且更好看一些~

周二人很少,偶有几位老人来这儿参观,比起我们,老一辈的人在回顾这些历史时应该会有更多的感触。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在邮电博物馆走马观花的了解了解青岛的通讯历史、胶澳的发展史,并对历史保留着寄几的一份尊敬。
       最后一站啦!最后一站!劈柴院!!!来之前在网上做功课看到很多人推荐“国足臭豆腐”,所以也算是慕名而去。看到劈柴院里有两家,不知道网上推荐的是哪家了,我吃的是门口这家,对于原本不爱吃臭豆腐的我来说,这个还不错哦~~隔壁家的豆腐脑也得到了Sunny酱的好评。卖海鲜的店都大同小异,都是蛤蜊、海参、海星、海胆、田螺这些的...每一家的老板也是都很卖力的招揽着生意,转了一圈也不知道去哪家了,就随便挑了一家人多点的,店名叫“满满”,点了炒蛤蜊、海胆、海凉粉和香煎豆腐。炒蛤蜊真的怎么吃怎么好吃,果断很狂野的扫掉了一盘;海胆大概是我们吃的不及时,凉掉了,还有点腥味;香煎豆腐大概是大厨失误给煎胡了,反正端上来就是黑乎乎的一块,虽然色泽有点尴尬,但是味道还可以;海凉粉大家可以尝尝,比平常吃的那种要更脆一点,像是海蜇溶液。最后友情提示,劈柴院的炒年糕最好还是不要吃啦,大概是卖的慢吧,都有点凉了,味道也怪怪的(嘿嘿,熊孩子帮大家排个雷💣)。
       吃完最后的午餐就回青旅收拾东西去了。

大概是玩的太累了,去青岛北站的公交车上,两个人就已经开始睡得不省人事。因为坐在后排,害怕箱子掉下去啦,小梁童鞋就一手挽着箱子以一种很诡异的姿势呼呼大睡【羞羞脸】。到的时候距离上车还有一段时间,蓝儿青岛北站没有快餐店啦,一家都没有,所以只好赖在候车厅的椅子上蹭wifi咯~~
       终于,十小时的硬座之旅开始啦~~拉面拉面泡起来!!火车上真的最不缺的就是各种泡面的香气,车一开动我们就拿出自己的存粮(泡面看上图)开始列车爬梯。还好是始发站人不多,就一边吃拉面一边看runningman,感觉幸福就是这么简单。三养火鸡面真的超辣,但是也真的很爽啊,怕辣的话可以慢点吃,这样最开始会是甜甜的味道,后味才会是辛辣,或者,就喝水!喝水!喝水!喝酸奶!喝酸奶!喝酸奶!(酸奶应该会比水更有效)后来慢慢的,人越来越多啦,也稍稍有了点困意,那就拿出草莓颈枕睡觉吧,醒醒睡睡,漫长的夜就慢慢的过去了,离青岛越来越远了......
       就这样,小梁童鞋和Sunny酱离开了可爱又美丽的青岛,结束了初次说走就走的穷游之旅。

小梁童鞋の尾声

首次蜂蜂游记就到这里咯~~相信大家也发现了懒虫二人组的行程是很慢的那种了,大多只有半天行程,有点像度假的感觉,大家可以在这个基础上适当合并行程咯~~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在游玩方面给大家一点借鉴啦~~
      祝大家旅行愉快,和胶澳之城恋爱吧~~❤️

----The End----

好巧我也是天津人~ 看了这篇想再去一次青岛啦

2016-11-14 11:2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4 11:24:3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在天津上学的,好喜欢青岛啊~下次樱花开的时候再去😁

2016-11-14 14:52

梁🐻写的真好!

2016-11-14 14: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4 14:59: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感觉是wuli 婷儿~

2016-11-14 15:02

求背景音乐名字

2016-11-20 08:38

引用 土豆土豆我是番茄 发表于 2016-11-20 08:38:04 的回复:

回复土豆土豆我是番茄:Colbie Caillat 的Bub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