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5日自由行

第一次出境游,记录一下流水账给想去的人做个参考~上海-东京7日往返,连上来回两天一共7天,但其实真的玩的时间只有五天,全程两人日语废。英语+肢体语言畅通无阻。。。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同样的亚洲国家,确实完全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感受~

去之前

本人在读小硕士一枚,坐标南京。上半年老姐就约着一起去日本,行程算打算的比较早的了,东京有认识的亲戚在,亲戚家在东京偏郊区一点的地方,但上班在东京市区,市区还有一个不常住的单身公寓,之前就说好可以住在亲戚家里,所以去之前就省下了住宿费啦。由于穷/(ㄒoㄒ)/~~旅行还是坚决贯彻了经济实用的方针。

下面就签证+机票+攻略了。
签证:淘宝找的旅行社代办,非常方便,需要什么材料都列得很清楚,价格大概300/人左右。我是学生党,所以财产证明稍微麻烦点,还要五万存款冻结三个月,出签还是很迅速的,九月底寄过去,十月十二三号就拿到了签证。
机票:我们大概是8月份订的机票,春秋的便宜机票,茨城里东京比较近,所以就定了上海-茨城,两人来回加在一起一共一千六百多,超级划算,但是这个要提前一点看看。茨城是小机场,但是离东京算比较近,成田羽田机场去东京市区肯定更方便呢,但茨城到东京站每天也都有巴士往返接送,也很方便。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回来的时候行李超重一定要在网上提前24小时买行李票!!之前从浦东去的时候就有一个姐姐超重了被罚了一千多块,比机票还贵。
攻略:就是提前准备的了。推荐两个app下载:google maps,有它去哪都可以;还有一个就是日语兑换人民币的小app,一键查价,非常方便。还有想去三鹰美术馆的小伙伴一定要七天订好票,淘宝就有代订,不过我们看晚了,没买到票。
去之前打算的路线:1. 上野-浅草-东京
2. 表参道-六本木-秋叶原
3. 池袋-新宿-银座
4. 涉谷-原宿
5. 箱根-奥特莱斯
详细计划了一番,最后发现都没用上(⊙﹏⊙)b。。。完全没按攻略走,最后都是随便逛了。去了发现其实东京市区很小,要是不懒的话,走走路哪哪都是通的。

五日行程

10/21号晚上到达,住到了亲戚位于浅草桥的单身公寓​,住下来才发现,离秋叶原也近,走路只要十来分钟。可以随意去逛。
22-23号两天亲戚带着我们就在市区一带逛街+购物。松本清+唐吉坷德+bic camera+cosme,基本在这四家店买了要带的东西,而且这四家店都提供了免税服务。松本清,唐吉坷德主要都买一些杂货和一些零零碎碎平价的小化妆品什么的;bic camera也卖杂货也卖电子产品,在几个商圈附近也都有分店,基本都是六层的商场。cosme卖一些特定的牌子了,可能偏高端一点?CPB, 奥尔滨,paul&joe这些都有卖,相对平价的产品好像就没太看见。
除了购物,也逛了不少的地标:浅草寺,雷门,步行街路两边有很多琳琅满目的格子铺,可能秋天到了,屋顶都挂了枫叶,非常惬意;上野公园,文艺气息很浓,里面还有许多展馆,票价也都不贵,但来不及一一逛完,我们只去了最感兴趣的自然科学馆;阿美横厅街,在上野公园附近不远的一条小街,吃的玩的基本都有,人超级多;秋叶原,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走走就到了,动漫产品超级多,还有很多卖二手手办和游戏的小店,比正版要便宜很多哦,以及随处可见的扭蛋机;银座,有一条长街,很像上海南京路O(∩_∩)O哈哈~,路两旁都是商铺。

10/24 去泡了温泉,没有跑到箱根去,在池袋附近的一家温泉,叫大江户温泉物语。​门票是1600円,据说平时人还是挺多的,但那天是周一,所以人不是很多,还是很惬意啦。​买票后入场,发了条形码,自选浴衣和腰封啦,都很漂亮~拿了腰封进门就入女士场换浴衣啦,换好浴衣进去就是一个室内小广场,各种各样吃的玩的小店列在周围。这时候就可以拍拍拍玩玩玩啦,想泡温泉也可以随时去泡。不过现在国内也有很多类似的温泉了,也可以去体验一番~

10/25 在淘宝上订了富士山一日游,还蛮方便的。日本的旅游公司,导游日本人,英语不是很好。早上坐大巴车集合,车上各个国家的都有,但还是中国人偏多。基本每到一个景点导游就提前说好集合时间,并不多说话。一天的行程基本上算是满满当当,因为一半的行程都在大巴车上了,汗。一共去了四个景点富士山,河口湖,忍野八海以及御场殿奥特莱斯。还是要提醒下,出去玩一定要查好天气!去富士山那天没查天气,结果在山上被冻成dog,谁能想到东京20度的高温,山上下着零下二三度的冻雨。。。也没能看到富士山。本来还觉得挺遗憾的,后来在网上看到一句话:看到才是运气好,看不到才是常态,也就释然了。这几处的景观都挺有日本特色的,可惜那天下着小雨,晴天应该会更好吧。傍晚去了御场殿奥特莱斯,很大,东西也很便宜,可惜给逛的时间太短了,只有一个小时,都觉得意犹未尽。

10/27 由于第二天就要准备回程了,再加上前面几天也玩的比较累,所以最后一天基本上就是查漏补缺,就自由散漫逛了一天。我又去秋叶原晃了一会,晚上亲戚请吃了本次旅游最豪华的一餐,烤肉~

10/28早上去东京站等大巴车去茨城机场,基本都是中国人。还有个小故事:飞机是下午一点二十的,我们在东京站的大巴车是十点出发去机场,本来都上车坐定了要准备出发了,突然有个女生说让等她一下,落了个箱子在哪边附近她要下车拿一下,但是已经到了出发的时间了,售票员阿姨直接把她之前的行李也直接扔下车不等她直接出发走了。。。这个真的是,虽然很同情那个女生但莫名也觉得很大快人心。

杂七杂八的小tip和感受

首先是东京交通,之前看攻略,差点没被东京地铁线路和JR线路绕死,来了才发现,借助地图的情况下非常方便!首先是交通卡,每个地铁机器都有卖,2000円,充卡1500,押金500。然后每个站可能地面上有JR,地面下有地铁,坐车之前要先看清楚。还有就是标识上最大的1234就是站台序号啦,按这个找的话觉得不会错。查询google maps的时候路线都会给你标注出来站台号的,看方向经常会看晕,但看站台号就没错了。市区的话,站站之间离得都很近,不怕累靠走路也是完全可以的。

接下来想说一下吃的。这边觉得还是我大天朝好。日本的吃食实在是忒清淡了。由于行程我们没有特别规划美食路线,所以基本就是看到啥就吃啥,再加上亲戚推荐。但是回顾起来,基本上就是拉面+定食+寿司T.T,低油低卡,果然不适合我一个标准中国人的胃。

最后再巴拉巴拉那边的风土人情。真的都很有礼貌,然后很安静,地铁基本都是没人说话的。还有印象最深的是出街的人精神面貌都很好,无论男女老少,都是干净整齐,整体国民素质不得不说确实比我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总归是很不一样的一次体验,记录下来希望能给大家一点帮助,也希望有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去~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14 15:22

引用 国安老杨 发表于 2016-11-14 15:22:11 的回复:

回复国安老杨:好啊(∩_∩)

2016-11-14 17:51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14 17:54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11-14 17:54:09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是的~因为之前有亲戚在所以去之前的攻略并没有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