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西南行”亲子游记——桂林、阳朔、黄姚、龙脊、青岩、黄果树10日9晚

mingming (北京) LV.11
2016-11-13 20:56 518/4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亲子

行程概要——10天9晚

D1——7月19日16:09北京西站Z5软卧——桂林站7月20日19:20(火车原定是20日11:34分到达桂林站,由于19日北方暴雨,火车晚点8个小时),晚入住桂林正阳驿站。
D2——7月20日早起坐盛景号游船游漓江,中午到达阳朔,入住阳朔泰美精品酒店,逛西街,在椿记烧鹅用餐,晚上观看印象刘三姐。
D3——7月21日早起去金龙桥码头,坐竹筏游遇龙河(金龙桥到旧县),下午沿十里画廊去银子岩,晚上会阳朔住泰美精品酒店。
D4——7月22日早起走高速去贺州黄姚古镇,近中午到达,入住贺州黄姚大院文化主题酒店,下午晚上游黄姚古镇
D5——7月23日早晨出发上高速去龙脊梯田,中午到达大寨。步行爬山到达1号观景台(西山韶乐),晚上入住梯田最高处的龙脊梯田全景楼大酒店,晚上观星空、银河。
D6—— 7月24日早起去2号观景台(千层梯田),中午回1号观景台的瑶族阿婆家品尝正宗的竹筒饭、竹筒鸡,午餐后下山,坐车会桂林入住桂林正阳驿站。
D7——7月25日早起去桂林西站,坐D2804到贵阳龙洞堡 10:18—12:42,打车到青岩古镇,入住贵阳随园客栈,下午在金必轩品青岩美食,游古镇。
D8——7月26日早起包车去安顺黄果树瀑布,中午达到后入住黄果树宾馆,下午坐游览车去天星桥景区游览,晚上回来在宾馆用晚餐。
D9——7月27日早起去宾馆最近的大瀑布景区,游览后出景区用午餐,中午回宾馆休息,下午3点后坐游览车去陡坡溏景区,在陡坡溏游览后,步行回大瀑布景区,然后会宾馆用晚餐、休息。
D10——7月28日早上用早餐后,包车去黄果树机场,乘坐中国联航KN5226 12:05——14:55到达南苑机场。

D1——7月19日:大雨,下了一夜

选择坐Z5软卧去桂林,主要是一家三口想体验一下火车包厢的感觉——我们3个人订了四张票,这样就有了一个独立的家庭空间,票价也和三个人的飞机票的费用差不多。
       我们一进车厢,放好行李,便打开大包的零食袋,一边欣赏着窗外的景色。可就是老天不作美,从早上开始雨就一直在下,而且看样似乎是越来越大。也就是这场雨使我们这次火车延误了8个小时——由于暴雨使郑州站积水严重,所有火车包括高铁在都无法进站,半夜停了大约3个多小时,之后也是走走停停。等第二天醒来,接近中午时才过了长江,到了桂林已经晚上接近8点了,而原订下午去看象鼻山、游靖江王府的计划也泡汤了。
        终于到了桂林站,夜晚的桂林还是有些闷热,接站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了正阳步行街的“正阳驿站”。我们办理入住后,就在酒店对面的崇善米粉用晚餐,尝了尝正宗的桂林米粉——要先吃干粉,然后加骨头汤喝,多放些辣椒,这个确实味地道!而且才几块钱,真是价格物美价廉!
       吃完晚饭回到酒店,便一头扎在了大床上了,回想起近三十个小时的软卧,才发现还是稳稳当当的大床幸福啊,长途火车还是体验一下就够了。

Z5的软卧包厢

Z5软卧包厢

D2——7月20日:盛景号游漓江

今天我们预定了盛景号游船游漓江,因为漓江竹筏罢工,没法坐竹筏游漓江全程,所以只能坐游船。漓江的游船很多,盛景号应该是对外经营硬件最好的邮轮了,说是四星级,当然价格也要高不少,我们订的是二层价格还要略高些。不过也算是物有所值,主要人确实是少,宽敞的三层甲板上欣赏一路的风景非常惬意。游船是负责桂林市内酒店接送,中午有自助餐,还可以自费点漓江鱼和漓江虾,我们单点了鱼和虾,这个鱼虾是出发的时候从渔民的船上购买的,但做的味道确实很一般,没怎么吃都浪费了,而且价格有些贵了,两盘鱼虾是三百多,这个真是有些坑。
     中午1点多游船到达阳朔,我们订的泰美精品酒店离上岸码头不远,大概走10分钟就到了。进酒店休息了一会,等下午稍凉快了,我们出去逛街,在椿计烧鹅吃晚餐,他们的烧鹅非常好,鲜榨果汁也很好喝。他家还有个最大特点就是上菜快,每桌上都有个计时沙漏,如果超时就有赔付或免单的。
     傍晚包车的司机师傅接我们去看印象刘三姐,剧场在阳朔郊区离市区不远。印象刘三姐作为张艺谋早期设计的山水实景演出色彩唯美,还是值得一看的。但有两个问题不得不说,一是这里的交通规划太差了,剧场周边的路都很窄一路堵车,据司机说建剧场的时候这里只是一片空地,路和房子都是后建起来的,由于没有统一规划,两边的房子建的密集而乱、路窄车多,每到演出前后都会堵的水泄不通;第二就是买儿童票只给个小凳子,这样儿童票就不用占坐了,但孩子要坐在父母的前面,如果是大一点的孩子坐着就很挤,夏天天气热就更难受了。
     现在属于桂林的旅游旺季,演出是每天两场,我们看的是第一场,演出在8点半结束,我们随着拥挤的人群车流回到酒店,休息准备明天去游“小漓江”——遇龙河。

盛景号游船

刚出码头时,在当地渔民的渔船上买的鱼和虾

漓江虾,味道很一般,性价比很低!

关公山(又名神笔山)

九马画山

童子拜观音

二十元人民币背景图

上岸了,和鸬鹚(鱼鹰子)合影。

西街上买了些水果。

中午到了酒店,先休息了一会儿。

看完演出,回酒店休息

D3——7月21日:阳朔的山水与十里画廊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阳朔的山水指的就是遇龙河,所以对遇龙河的竹筏期望值还是蛮高的。而事实证明遇龙河的景色确是如画境般美妙,但让人扫兴的是缺少了欣赏风景的心情。
     因为今年开始遇龙河禁止个人竹筏载客经营,而改由政府统一管理,这不能说不是件好事,但由于筏工都是按次挣工资,所以就没有了服务意识,据司机说他们以前会替客人约一下口碑好的竹筏师傅,师傅也会耐心热情的给你一路讲解,这样也会让坐他竹筏人更多。而今年竹筏的价格涨了一倍,但服务却退步了几倍。
     我们早上8点出发,先去了顺路去遇龙河的上游富里桥,然后来到金龙桥码头时,已经开始排队了。现在坐竹筏都是排队坐,赶到谁是谁,筏工呢,也是从金龙桥划到旧县码头就算完工,你说竹筏师傅还有什么热情可言,唯一想的就是能快点到、省点力、拿点回扣。果然坐上竹筏后扫兴的事情就发生了。由于一个竹筏只能最多坐2个人,因此我们一家三口只能坐两个竹筏,本来我们是想一边走一般照相,而且还买了两把水枪,准备和孩子一边走一边玩。但划竹筏的师傅显然是另有打算的,他们也知道我们是一家人,于是一个拼命的划,很快把另一艘甩得很远,和他说慢点等一下,嘴上答应,手上还是一样使劲;夏天的太阳很毒,竹筏上的遮阳伞就是不给打开,说打开后不安全,介绍风景就更别提了,只是你让他慢点等下后面的船他能哼一声外,其它时候就是一言不发。一路的美景就这样被无情的甩开了。一直大概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岸边出现了些卖烤鱼的,他才主动问停下来吃不吃烤鱼,这样在靠了岸,等了会儿才等到另一个竹筏过来。当然买烤鱼是免不了的,也就这会儿竹筏师傅才有些笑模样,不用说谁都心知肚明,好在烤鱼的味道还算可以吧。吃烤鱼之后竹筏师傅的态度也好多了,一直等的另一艘竹筏一起走,但路程也只有三分之一了。
      到了旧县码头,司机师傅已经在这里等着了,我们在月亮山附近的饭店吃过午餐,然后沿着十里画廊一路走,去银子岩溶洞。
      都是“去了银子岩,一辈子不缺钱。”果然刚一进景区大门,就看见一架载着满车金元宝的马车造型,这个“人工景观”挺新的,正前方立着个大木牌写着:“照相10元”。也就是交10元钱,可以坐在马车上和金元宝合个影。两个保安一前一后的大声张罗着照相合影,这时后面的保安,突然对一位站在马屁股侧面自拍的游客大声喊道:“交钱才能照,交钱才能照啊!”把哪位想蹭影留念的游客哄走了,这情景真是让人看着挺搞笑的。
      进了溶洞,虽然景点有些过度开发或是有被游客破坏过的痕迹,应该说银子岩溶洞的景色应该还是不错的,但让人有些反感的是——每个景点都少不了照相留念的服务,也就是如果你想在哪个景点留影,有人会给你照,当然目的是要收钱,好的位置也都是被留影服务占据了。
      从银子岩出来,我们沿十里画廊回到杨朔泰美酒店,在酒店旁边的马姐斑鱼店吃了斑鱼火锅,味道还不错,夜晚去西街逛夜景。

富里桥的早晨

竹筏漂流开始了

景如画中游,就是缺少了欣赏风景的心情

上岸后,我们在月亮山脚下的饭店吃的午餐

们在月亮山脚下的饭店吃的午餐

D4——7月22日:黄姚,宁静的古镇

早起8点多,包车司机来酒店接我们,今天就要离开阳朔了,去贺州黄姚古镇黄姚古镇据说也是十大最美古镇之一,很多家电视台也都报道过,而和其它著名古镇的区别是,这个商业开发的痕迹还算少,这也是我们选择去黄姚的重要原因。从阳朔出发,上包茂高速,全程大约130多公里。我们到黄姚时临近中午,之前订好的黄姚大院酒店,办好入住,出酒店左转就进入了古镇景区。
      古镇不算大,适合边走边逛的,中午有些热,我们就走走停停,好在古镇里面苍的天古树很多,树影下坐坐也是非常凉爽的。在带龙桥边上有一家饭庄,就在河边的树阴下摆着桌椅,可以一边吃着饭一边看风景,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空位了,只好决定晚饭早点来。在带龙桥上有四五个镇里的孩子,在跳水游泳,他们跑道桥上,然后争先恐后的跳下水去,清澈的水花四溅,让人看着都凉爽,也让人怀念起这种在大城市中再也找不到的童年。
      沿着河边走有好几个码头都可以坐船,和其它的古镇比这里的价格也不贵,我们一家3个坐了一艘船,在镇里镇外转了一圈,风景很美,而且还有一份夏季中午的静谧,让人在烈日的热浪中泛起懒洋洋的困意。我们回酒店休息了一会,等到下午临近傍晚时才出去,先去了带龙桥边的饭庄吃饭,那些游泳的孩子还没有回家,一个个在傍晚的夕阳下,水滑的身子上闪着古铜色的水光。
      吃完晚饭,我们在古镇里闲逛,其实游客也是不少的,但是和哪些知名的旅游古镇相比,这里确实还保留着一些原汁原味的东西。

坐船游古镇

D5——7月23日:龙脊梯田

在古镇里睡了一晚,早起我们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今天要去龙脊梯田,路程比较远,从黄姚古镇龙胜龙脊梯田金坑大寨约280多公里,我们中午到达龙脊梯田,但到大寨还有一段路程,我们在长发村吃的午餐,这里的菜又贵又难吃,后来才知道是这里主要是接待旅行团游客的。比起后来我们在山上吃的正宗的瑶族竹筒饭、竹筒鸡,有天壤之别。
      下午2点多我们终于到达了大寨。我们订的全景楼大酒店在一号观景台,也是大寨的最高点,从山脚走路上去需要近2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在山脚下找了一位背行李的老伯,既可以帮我们背些行李,也可以当我们的向导。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虽然有些热,但放眼望去都是青翠的梯田,清新的空气中让人陶醉在这远方的田野。
       到了酒店,我们订的是一套观景套房,房子唯一的缺点就是,阳台下面就是酒店的二楼观景台,所以客人观景就在阳台下面,有些吵。但另一边的窗外临山,有涓涓的山泉流下来,躺在床上可以枕着泉水声入睡。山顶上真是凉快,现在最热的时候晚上也要盖上被子睡觉。
      我们休息了一会,先去酒店的餐厅点了菜,这样回来吃的时候就不用等了,然后就去西山韶乐一号观景台,一号观景台离酒店很近,10分钟左右就到了,观景台上有一家瑶家阿婆开的饭店,我们去的时候她正给游客烤竹筒饭,这个竹筒饭用现砍的鲜竹,中间放入生米,用白菜叶堵住口,然后在火上翻动烧烤。作一份大概要40分钟左右,我们也要了一份,只是等的时间长些,但饭真的很好吃啊,这才是原汁原味的竹筒饭。阿婆说竹筒鸡也是这样做,但时间要更长些。我们决定明天下山前的午饭就在她家尝尝正宗的竹筒鸡了。我们回酒店的餐厅吃晚饭,酒店的餐厅还是不错的,坐在玻璃窗前可以俯览梯田景色,饭菜可口、价格也合理。
       龙脊的夜晚真是太棒了,晴天的夜空星光璀璨,可以看到夜空中的点点银河,往下俯瞰静静的夜色,空气湿润清新,让人感觉到全身的凉爽,在这夏日的夜里,感觉被自己这黑暗紧紧裹住夜色之中,龙脊的夜晚真是让人难忘!

帮我们背行李的老伯,他是当地人,家住在小寨。

瑶族阿婆的原汁原味的竹筒饭

龙脊夜晚的星空,看月亮升起来了

龙脊夜晚的星空

龙脊夜晚的星空,可以看到银河

D6——7月24日:竹筒饭和竹筒鸡

早晨上了闹铃,要起要看日出的,好在趴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朝阳的红晕被远处的山峦遮住,一点点慢慢地扩大,过了一会儿,远处半片山都映红了,但我们终于还是没有等到它喷薄而出的时刻,可能是现在的季节在这里看不到完整的日出吧,算是有些遗憾。但看着头顶上清晨的月牙儿,在涓涓的流水的回声中,让山顶清晨显得空灵幽远。
     在床上小睡了一会,我们去酒店餐厅吃过早餐,然后就出发了。我们兵分两路,孩子妈去昨天1号观景台的瑶族阿婆处订餐,孩子爸带孩子去2号观景台——千层天梯,约好中午时在1号观景台阿婆处吃午餐,然后一起下山。
       从1号观景台到二号观景台,也要近1个小时的路程,但景色更壮观,1号主要是地势高,但从观看梯田的角度而言2号效果更好,此外大寨梯田还有3号观景台,是可以坐缆车上去的,由于时间原因我们没有去。从千层天梯回到西山韶乐处的阿婆家吃午餐,当然是竹筒饭和竹筒鸡了,吃这个原汁原味的一定要有耐心。看看,鸡都是真正山上散养的,现捉现杀的。味道吗?真的没的说了,鸡我们一半做了竹筒鸡,一半熬汤喝。
      午餐后酒足饭饱,我们背着行李下山了,到了山脚下,包车的司机师傅在山脚下的酒店等着我们。上车,回桂林,晚上还是住在桂林正阳驿站。晚饭去了对面的“日头火”解决,尝了尝他家的米粉,这家的米粉也很有名,但个人还是感觉旁边的崇善米粉口味更好。

龙脊的朝霞

清晨的月亮

山峦遮住了日出

跳出山峦的时候已经

2号观景台——千层天梯

有当地人在梯田种地

当地人在梯田种地

当地人盖房子,用这种方式运输水泥建材

傣族阿婆抓的鸡,这真正的山地散养的柴鸡啊!

大筒的是竹筒鸡,小

竹筒鸡

竹筒饭

D7——7月25日:青岩古镇的背街

早起退房,今天要离开桂林了。我们去桂林西站坐高铁,这个高铁站是新站,早到了也没用,人家是9点半才开门,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火车站。我们坐的D2804,是每天经过这里的首班车。这几天桂林的天气也非常热(龙脊梯田除外),而查天气贵阳要比桂林凉快的多,虽然距离不远,但贵阳要比这里气温低10多度,基本相当于北京入秋的天气,在这个数伏天里可以率先体验一下入秋的凉爽。
      果然到了龙洞堡,一出车站,大中午的也没感觉到炎热,接站的司机却说,这两天的贵阳天气算是热的很了。一路上看到贵阳的街道宽敞整洁,我想不仅是天气的原因影响了心情,贵阳城市确实要比桂林规划的更好,有着北方城市的规整大气。到了青岩古镇,看着那一道绿水石桥后面延伸出耸立的青岩城门,在习习的微风中,烈日还是有些耀眼灼人,蓝天绿树衬托着厚重圆润青岩石城墙,更让人感觉一种硬朗威严之气。
      我们订的酒店是贵阳随园客栈客栈,是和天主教堂隔着一堵墙,在一个院内。客栈非常安静舒适,即便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这里在房间内也不用开空调的。入住后客栈还会给客人的手机发一条短信,推荐周边的美食及简单的游览攻略。我们去了离客栈不远处的金必轩吃午饭。美食也是青岩古镇的特色之一,除了状元蹄(酱猪蹄)之外,还有不少只有在这里才能品尝到到特色小吃:糍粑稀饭,玫瑰冰粉、冰杨梅汤等等,我们每样都尝尝,感觉确实不错,味道很独特,在别的地方很难尝到。
       下午会酒店稍微休闲了一会儿,我们便出去逛古镇了。古镇中最值得去地方,一个是背街,再有就是登城门爬城墙。背街就是拍电影寻枪的取景地,青黑发亮的青石板地,蜿蜒而伸展在斑驳的石墙之中,墙上矗立着凌乱的下垂的绿色的草枝,在这沧桑中点缀出时空曲折深邃的痕迹。
       背街的出口处有一位当地的乞丐,横卧在巷中,因为巷子窄,所以你不给他钱他就不让你过去。不知是他长期霸占这里,还是我们运气好碰上了。不过他最后看我们对这种无赖式乞讨没有屈服意识,最终还是放我们过去了。
       出了背街向右转,去定广门,爬山城门,沿着青石城墙爬,城墙看着虽然应该是后建造的,但修的却很陡,我们沿着城墙转了一大圈,北边的城门下来。又在古镇里四处逛逛,傍晚时候便回到客栈。客栈内有个小院,在流水的池塘旁的桌椅上可以下棋,旁边还有秋千荡,这里夏天的夜晚真是凉爽,无云的夜空很高,真是像北京秋天的天气,晚上我们在院里玩了会儿便回去休息。

桂林有三个火车站,这里是最清静的一个,早上9点半开门,之前铁栏杆围着进不去。

威严硬朗的青岩城门,最早这里是明太祖朱元璋时期建造的屯兵驻地,近千年过去不减当年的威严之气。

我们住在这里,在天主教堂的隔壁,非常清静安逸的客栈。

古镇地图

青岩有名的卤猪蹄

同样有名糍粑稀饭,其它地方尝不到这个味

特产:米豆腐

游“背街”

青黑发亮的青石板地,蜿蜒而伸展在斑驳的石墙之中

青岩的城墙,虽然是翻建的,但还是值得去爬一

城墙依山势而建,很陡。

就是因为地势原因,这里才成为了屯兵的军事要塞

傍晚回到客栈休息,客栈有个安静的小院,在流水的池塘旁的桌椅上可以下棋,旁边还有秋千荡

D8——7月26日:黄果树,银链坠潭瀑布

早晨起来,我们在客栈旁边的岩味小吃吃早餐,他家的面条和米粉都非常好吃,还有自制的冰酸梅,我们买了两瓶在路上喝。
      原来我们计划是去贵阳的金阳客运站坐大巴去黄果树的,但是因为从青岩古镇贵阳也是要包车去比较方便,后来索性包车直接去黄果树了。包车的司机师傅是重庆人,他说来贵阳十几年了,一直是做工程,这两年行业不景气没事时就兼职干易道。据他说每年夏天来贵阳避暑的重庆人特别多,两地距离不远但夏天的气候温差却很大,这不,这两天重庆的气温都已经40度了,而300多公里外的贵阳却是初秋般的天气,而到了安顺的黄果树后则更是凉爽了。从青岩古镇到黄果树景区大约170公里,我们全程高速,11点多便到了景区。我们订的是黄果树宾馆,这家是酒店也是唯一一家在景区里面的酒店,离大瀑布景区约500米,步行几分钟就到。如果不是住这家酒店,现在的旺季自驾车也是不能开进景区的。我们办理入住后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午饭,然后计划下面的行程。
       黄果树景区分为三部分大瀑布景区、天星桥景区和陡坡溏景区,如果一天逛玩的话一是时间比较紧、也比较累;再有就是现在是旺季如果不错峰游览,人会很多。三个景区之间有一定的距离,需要坐景区专线大巴,景区门票和景区大巴票要分别购买,都是两天有效,但注意也都是不能重复使用,就是一个景点只能进出一次,景区大巴也是只能往返一次。
       我们经过考虑以及酒店工作人员给的建议,最终决定好了游览行程。而且事实证明,这个游览行程非常合理,在旺季中完全可以说是错峰游览,最大程度的避开人群。我们下午先去最远的天星桥景区,等到了景区大概是下午3点多了,因为天星桥比较远所以这个时候旅行团都已经开始撤离了,我们下车的时候,看到停车场内大批大批的团队在等车准备离开,而进入景区也只有一些零散的游客。天星桥的美景主要集中在下半程,从天星洞开始,然后是冒水潭,水上石林……银链坠潭瀑布更是整个景区的精华!正值雨季水量充沛,水声轰鸣,让人在碎玉般的细雾,感受到了水珠如银链坠潭般的壮观!
      我们走走停停,等了景区已经临近傍晚了,而景区内这是也是非常清静了,我们坐景区专业回到大瀑布,在酒店吃完晚饭,然后回房间休息,准备明天继续游其它两个景点。

在街边买无花果

D9——7月27日:大瀑布的彩虹

最初选择住在黄果树宾馆就是因为离大瀑布景区非常近,据说早起开门就去人非常少,可以独自近距离的欣赏到大瀑布的美景。当然这个办法也适用于旺季,虽然不能“独自”欣赏,但确实是人不多。
     我们进门后先下行去谷底。在很远处就能听到大瀑布的轰轰的流水声,顺着声音在树枝绿叶之间看到了瀑布的一点身影,水气磅礴悬空而下的白练一般,让人远远的就感觉到了他的气势!终于来到了谷底,走进了,这时即便是在耳边大喊也是听不清楚了,整个谷底都蒙在他那细碎的水雾与轰鸣声之中。我们在谷底停留了一会儿,其实这时的游客也不少,但是据说如果从这里上行去水帘洞的话,人多的时候排队走到洞口就要2个多小时!因为里面的路非常窄,很多人也就在此放弃了穿行瀑布内部的行程。
      我们上行去水帘洞的时候人还不多,也不需要排队,等走到了与瀑布的中心并排的位置,向谷底的水面看,便可以看到清晰的彩虹了。在水帘洞中看黄果树的彩虹,首先必须是要晴天,第二必须是上午(大约8到10点左右),因为早上的水气重,太阳升起照在上面便能折射出彩虹。从右侧入口进入大瀑布内部,然后从左侧出口出来,从不同的角度可以看到瀑布飞溅入涧,水雾腾飞中跃起的一道彩虹。等我们从出口出来时,再看到对面已经是人已经拍成了一条黑色的细长线,人已经多了起来。从出口出来后,我们在附近多停留了一会儿,然后原路返回,近中午到了景区大门的出口。在出口的快餐店吃了午餐,买了些当地的水果,我们便回到酒店休息,一是避一避中午的烈日,二是中午的游客是最多的时候,我们正好回酒店休息一下,等下午人少的时候再去陡坡溏瀑布。
       我们等到下午三点多才出发,等坐游览专线车到达陡坡溏,人果然少了很多,而且天气也凉爽起来,不时地还下了几滴小雨。由于今年夏天降水量大,陡坡溏瀑布的水流也比想象中的大,白色的瀑布在茂盛的葱绿间舒展开,并沿着溪流向外延伸。
       陡坡溏瀑布是因为86版电视剧西游记片头的经典镜头出的名,因此这里建了西游记主题的取经景观,我们沿着岸边走,过了真假美猴王后一直走,顺着路走就可以去大瀑布景区。这条路走的人并不多,但景区的交界处有是有查票的,如果已经去过大瀑布的,这里就不能通行了,因为我们是住在黄果树宾馆,所以才放行让我们过去。路上有一个霞客厅(有徐霞客塑像),在厅子前面的不远处有个观景台,这里是从上至下远观大瀑布的最佳地点,许多摄影画面中的黄果树瀑布的全景都是这个视角拍摄的,而在下面因为距离太近是无法看到这种壮观的全景的,大瀑布独特的美就是在于,从上到下,从外到里,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可以全面的欣赏到他。而我们也是阴错阳差的在这里俯览他最为壮观的全景。
       我们回到酒店后,在酒店吃完晚饭,然后回房间休息,明天就要离开贵州,离开黄果树了,让人有些舍不得这里的空气,这里的美景。

这个就是黄果树的”黄果“。

大瀑布景区大门不远处的徐霞客雕像

远远地就能听到大瀑布的轰轰的流水声,顺着声音看到了大瀑布身影。

气势磅礴的大瀑布

临近水帘洞口,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彩虹!

水帘洞里面——可以从内向大瀑布由内往外看。

飞流直下三千尺!

陡坡溏瀑布的水量也很大

陡坡溏瀑布的”取经之路“

从陡坡溏去大瀑布的路上有座

在霞客厅附近可以远看黄果树瀑布的壮观的全景!

D10——7月28日:再见了,黄果树

早上吃完早餐,我们让酒店前台帮我们订了去安顺机场的车,因为这里基本叫不到出租车,酒店帮联系的都是当地的私家车。从景区到安顺黄果树机场约50公里。黄果树机场前身是军用机场,是个非常小的机场,提前1个小时才能过安检进侯机室,之前只能在候机室外面的大厅等候。这里不用开空调,气候非常舒适。之后顺利登机,再见了,宜人贵州、再见了,难忘的黄果树!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