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慈县古镇---孔庙,1000多年历史,我们就外围晃了一下,没进去

飞歌 (台北) LV.8
2016-11-13 21:06 48/4

慈城孔庙,建于北宋庆历八年(1048),
经历代战乱沧桑,屡有兴废,毁圯、建复和增扩,逐渐形成了现在的规模,

沿着孔庙走到解放路,顺着往前走就到县衙

慈城县衙北起浮碧山麓,南起县前大街(今中华路),东至华家巷,西抵县西巷(今火神巷),占地4万多平方米。

据史料,县治最初是建在县治北面的浮碧山上,浮碧山以“形卑似鳖”所以又名“浮鳖山”。后由县令顾言在明万历二十三年(1595年)迁到山下,“峙小山百雉亘其上,又峡而东,矗为浮碧,后县治宫顶,后徙麓。”(光绪《慈溪县志》)

慈城县衙前面是壁照。壁照为中国传统建筑特有,据说壁照是古人为冲煞而设,《水龙经》云:“直来直去损人丁。”无壁照气流直来直去,有了壁照气流则要绕着而行,因而气流减慢,气则不散。

过了壁照才是县衙门楼,门楼上悬有“慈谿县”匾额。进县衙大门,东轴是县丞署,县丞主管文书档案、仓库粮马、征税等,县丞署也是县丞商议、处理重大县丞事由的地方。

慈城县丞署始建于北宋崇宁五年(1106年),后屡毁屡建。清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慈溪知县邓恩锡修葺后,在县丞署正厅悬匾额:“不负斋”,意为不背恩忘德。正厅两侧有东、西耳房,东耳房是县丞办公、读书的地方,西耳房是丞署属员办公的地方

县衙门票25元,可以网上预订可能便宜点,非常值得一看

铜佃门里是监狱,有点恐怖阴森,俗话说:苦的来像吃官司,可以想象蹲监狱真的很苦

公平秤,寓意公仆心中有把公平秤,公平是最基本的尺寸

明镜

历代官帽展示,不知真是那么重嚒,不得而知

孔庙到县衙不远的距离,路上闲逛随手拍,人不多,两边很多古玩店,很喜欢

慈县古镇的街边随拍,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小镇,没有商业气息,景点也比较散,适合瞎逛

2016-11-15 11:20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15 11:46

我找不到写的地方,是不是在每张照片下面啊

2016-11-15 11:47

引用 dianeqi 发表于 2016-11-15 11:46:03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dianeqi:我们是自驾过去的,百度导航的,很好找搜慈县古镇就可以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