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老老小小的漫游记

烦人 LV.2
2016-11-13 21:06 217/2

2015的出游计划定的很早,因各种忙,直到出发的最后一刻都没有好好的做足攻略,简直不是我的风格,最后硬着头皮出发,在机场还在下Google  map。                    之前带仔出去各种作,有人说那就别带去了吧,这也不是我的风格。幸好这次出游还是给了全家人意想不到的惊喜,也不枉费大老远的折腾,这就是“花园之城”的魅力。

10月13日晚出发罗。快十二点了小的们还很兴奋。红眼航班好啊,仔们一上飞机就睡着了,省心啊,比起日间航班上串下跳的强太多了。

一到坡国机场仔子们装模作样的研究地图。老老小小的顾不得拍下机场的美景,赶快出关,好景在后头呢。

出了机场排队打车,坡国的文明礼让有序是出了名的,等了辆七座,司机是福建华侨,坡国的华人占到75%,马来人15%,印度人7%,华语横扫天下了。司机很友善,说到坡国的雾霾,气的叽里呱啦数落印尼,还说坡国要帮助印尼治理,印尼不同意,坚持让我国出手相助,难道说我们有先进手段吗?讽刺的很。所以最遗憾的是跑到坡国吸霾来了。倒是沿路的景色像是要把坡国的花园之城美誉展示到极致,美的让人连连赞叹。司机还给我们介绍说圣淘沙是他们的世外桃源,当时感觉他夸大其辞,去了才知道那是吃喝玩乐一条龙的那种孩子们的世外桃源

注定没有蓝天白云,千里迢迢来这看雾霾来了,不得不说遗憾呐。

入住圣淘沙hard rock,这家酒店在巴厘岛时就早已耳闻,但是对于拥有一流酒店的巴厘岛来说他无法脱颖而出。但在圣淘沙,不得不说他简直是完美,拥有黄金地段,海洋馆、环球城就在隔壁,白沙滩游泳池更是深得小仔子们的心。酒店大堂、走道、吧台都是摇滚风,房间里有仔爸年轻时喜欢的sting帅照。房间的大床旁边能拉出来一个小床,这把小的们可乐坏了,上下翻滚,大赞酒店好啊,这人啊就是天生会享受。

大人都累的要休息,小的打了鸡血,直奔泳池。

小仔子先和一个欧系国家的小朋友玩了会,两个人虽然语言不通,一个说把这个手雷给我玩玩,另一个说不行,接着说那交换一下,我还有什么个水枪,我听着还一问一答的对上了,真是神对话。后来来了个坡国的五六岁小女孩和他们打水仗,小女孩主动作自我介绍,还介绍他的dady给我认识,好我的天,不的不说这就是一个国家的礼仪习惯,我们的孩子绝对不会这样。

又来了一个坡国小哥,问他两谁大,仔说他们同时出生的,于是他们三人开始认真的讨论关于双胞胎的事情,反而小哥对于双胞胎这个事情好像不太知道,这就出乎我的意料了。坡国小哥还给我说:阿姨,他们两个很可爱,我很喜欢他们。这又是及其有风度的赞美礼仪啊!都是从孩子抓起的。

年龄国界都不是障碍

傍晚小仔子们玩累了,直接在推车里睡,我们继续逛岛。由于行程过于随性,回来后发现居然没有和鱼尾狮照相,这是仅存的一张卡哇伊版的鱼尾狮,好可笑,都不敢和人说来过坡国。

住在圣岛上,express交通都免费,这可把姥姥姥爷乐坏了,他们明天自由行动不怕找不着路了,错了回来重新坐,反正express也是环线,就当看风景好了。

在express上看见了港口。

很快到了西乐索海滩,运动氛围浓浓的。

运动中的小朋友超可爱

这东西有点意思

斜坡滑车评价很高的。由于小的睡了我们看看就走了。结果愣是没有再抽出时间来,又是遗憾呐。这可是网评最受小朋友欢迎的项目了,连他姥爷都表示很感兴趣呢,早知道大人们先坐好了。

晚饭来到了怡丰城的food republic大食代,老老小小的高兴了,可以自由选择,爱吃嘛吃嘛。仔爸执意要港味,姥爷搞了碗像是柳州汤粉之类的牛腩粉,话说这口味还真像家乡味。这边的服务员阿婆都年纪很大了,驼着背,典型那时候下南洋那些人的模样,和小时候在我奶家楼下的一个驼背老婆婆像极了。他们也只能在老龄化国家才能找到这种工作,不过以后我们也要驼着背工作了。

这个叻沙卖相很像柳州螺蛳粉,口味却不然,但层次很丰富,深得我心。

这样子看来是吃饱了

开始各种搞

最近迷恋无影手

吃完了随便逛逛,虽说每天30多度,体感并不太热,真是谢天谢地,不然拖着小的还真吃不消。

仔子们推着睡了,看着缆车在暮色中缓缓移动,好美,好安逸,一切都是这么美好。换个环境,换种心情。

10月14日,依然早起的孩给我列了个心愿单,说要去日本美国、阿拉伯云云种种的国家旅游。真是这山望着那山高啊,去不去的还得看表现。

早餐选的坡国国民套餐咖椰面包加半生熟鸡蛋。大仔开始作,他不愿意把推车留在店外,搞得我做了半天思想工作,心情快没了。幸好那个咖椰面包不错,咖椰酱赞了,不过那个鸡蛋半生熟的还要泡着酱油吃,我在忙乱中也没顾上吃。

出来感觉热了仔继续摆臭脸,为了接下来在环球影城能发挥正常,到号称亚洲最大的糖果点买了棒棒糖打赏二位少爷,只为求一笑。

仔见了糖明显比见了亲爹妈高兴多了。

看着人家乐,我硬拿着老脸蹭上去和二位照了张相。

来到环球影城,快乐还靠棒棒糖延续着。姥姥姥爷就开启了一日环岛自由行,语言没障碍就足以让二老放心闲逛了。环球城门口气氛好的不行。

一进大门,音乐把我的情绪立刻烘到了最高,小的们可能感觉有点热,开始蔫了。门口好多好玩的商店都没敢停留,直奔主题,顺时针开始避开人群,结果压根没什么人,小仔子们坐上马达加斯加游船就是这个状态了,哎。里面音效很不错,最后只有我被喷了一身水,我成了堵枪眼的。

出来还有很多项目,小的表示哪都不去,怀疑饿了,吃了再说,那时才11:30,为了讨少爷们欢心,选了他们最喜欢的恐龙餐厅,餐厅里只有我们一家人,谁这么变态一进来还没玩就吃啊。

恐龙蛋已经下肚,实际上就是肉丸子。

从此居然给惯出了没有橙汁不吃饭的毛病。

打完鸡血赶快出发,不然一会又蔫了。来到失落的世界,可惜孩子们太小了玩不,但是仔子们对恐龙的爱那是一如既往。

这些衍生品就是要把你继续掏空

玩点小儿科

玩完与恐龙有关的项目,大仔又开始作了,我感觉他要睡了,这种夜行侠不适合出来旅游,晚上精神无比,白天跟抽大烟似的间歇性发作,我继续忍。好在很快他睡着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了,我们推着小仔玩了芝麻街,直接把大仔撩给门口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太和善了。

接着是变形金刚,园区最受欢迎的项目,压根不排队,我太喜欢了。小的刚过身高线仔爸带着进去了,好像没见这么小的孩子进去,我在外面看着熟睡的大仔。出来后感觉小的有点懵,仔爸说他一开始就尖叫了,后来直接全程蒙眼睛。轮到我进去后都不敢想小的是怎么坚持下来的,3d效果太要命,什么激光炮弹直落眼前,晃得身体都扯了。难怪深受我这种年轻人的热爱。

变形金刚后,仔爸就说脖子被扭了,任何项目不能再玩了。这种“老人家”就该宅酒店带孩子的,孩子也动不动嚷着要去酒店,这种爱好都遗传,我无奈了。怎么就没传了我的侠女范呢。看着我怎么一个人独闯木乃伊归来的。单蹦的就我一个,前面两个印度阿哥在进场前就被吓退了,当时把我傲娇的。在黑暗特效中一路尖叫,过山车在里面扭转翻滚倒退,什么尸虫,木乃伊都来了,确实够刺激,是唯一让我感觉不虚此行的项目。幸好仔爸没坐,老人吃不消的。

这个誉为外星人挑战的项目终究还是没坐,青天白日的看的太清楚又没个伴还是算了吧,出了事就便宜了孩爸了。

仔爸们带着孩子等我的时候和一个印度大叔搭上了,印度大叔喜欢小仔子,说来惭愧,孩子爸都没有一张亲子照比这个看起来更和谐的。印度大叔的戒指、镯子豪得好张狂。

出了环球城才发现还有很多项目忘了,感觉下次得一个人再来一趟,好多没玩晚上孩子们还是留恋糖果店。

这样子还能再坏点吗

一根冰棍化解了兄弟两的恩仇,多么难能可贵的和谐画面

有的时候多不见得是好事

坡国的喷泉就是让小朋友玩的,而且分布密集

冲啊

衣服湿了,脱光了再来,晚上看了场演出,又一天结束了,时间太快。

新的一天,Sea海洋馆,从郑和下西洋的场景引入

坡国同学的课堂,我们的孩子太缺

依旧从隧道开始

很多漂亮的鱼,能不能拍上完全取决于仔们的心情

别人的大水箱照那么震撼,我的渣到极点了。

从海洋馆出来向民丹岛进发,在码头等船

下船后,酒店专车到酒店,几乎所有人都在之前的酒店下了,就剩下我们一家人和一个西装革履风度翩翩的布鲁斯南型外国老头,看来志同道合。Mayang Sari我选了好久,人少就是王道。第二天早上老头换上沙滩裤立马变身,还热情的和我打招呼,随后打开一本书躺在沙滩椅上,我羡慕啊,一个人到老也能这么随性的,洒脱的,这才是人生的正确打开方式。

景色无敌,开门见海。吼吼,关键没人,成私人海滩了,赚到了

快到大海了,跑快

好大啊

工具来了

快快快,开挖

妈妈你也来呀,别闲着

我倒是想闲来着

爸才是工程队的主力军嘛

爸爸我害怕,小仔在泰国就坚决不下海,现在依旧是

幸好你们回来了,我看着都害怕

时间就是用来挥霍的

玩好了,踏着夕阳归去

早上好,沁满朝露的鸡蛋花洒落了一地

叫早服务开始了

小蜗牛也来了,morning

爷三和蜗牛展开愉快的对话

靠垫型正好

吃早餐去,这老陕的姿势无语了

孩子回来最怀念这个餐厅,起名“甭吃餐厅”,源于不好好吃饭,我就训他说不吃甭吃,结果活用于此。

酒足饭饱,拍拍拍

拍得如何兄弟

你有微单,我有手机,哈哈

到岛上转转

这霾啊

这样捕鱼呢

居然收获不小。大哥说是喂乌龟的,我听了好几遍才明白,口音太重了,舌头绕得厉害。

酒店门外的酷车孩子们太喜欢了,假设各种场景,自说自演,不亦乐乎。

路过一个纹身酷老头,高兴地说他两so cute。哼,作起来要命。

别说什么不必追,我偏追。

好多小螃蟹

要离岛了。等车时要喝果汁,只给一杯,看来东西不必多,多么和谐

又回到新加坡市区,对面的来福士有婚礼,狗仔队立马出击

zoo是重点

继长隆失败而归后,不得不说这边要说大比不上长隆,但是人少又完胜了

一进门就看见头上的白叶猴,伸手可触的距离。

衍生品必不可少

为了安抚,买了鹦鹉玩具,很有意思的东西,一按叫起来超仿真。不过依然不走路的。

小乌龟的家都这么绿意盎然。

波普

开放对于动物园已不是稀奇的事情了,小家伙太调皮了。

众目睽睽下跑了

11点必须吃,不然就作,可爱的考拉面包,看了半天才舍得吃。

吃了面包,终于站起来了。一路上感觉惬意,比起长隆乌压压的人群,还是那句话,人少是王道。大国也不容易,人多就是硬伤。

路牌很应景的

演出开始,小眼睛猴第一个出来show

小老外太彪悍了,几乎走不稳就冲上去摸蛇,仔们打死都不敢的

看演出又遇到在民丹岛见到的北京小朋友,他买了老虎帽子,我们要企鹅的,到现在都依然喜欢小鸡小鸭小鸟等毛绒可爱的小动物,依旧少女心。

大象表演,仔们回来后念念不忘的节目。来晚了站在后面,只能把孩骑脑袋上看,两孩的妈必须当爸使啊,没指靠嘛,一人头上骑一个娃,孩爸抗着没问题,我呢,我简直拼了,可惜没拍下这珍贵的一幕。这说多了都是泪啊

北极熊馆的冰屋,孩子们疯玩

园区人性化的告知大家这大家伙才来,不太习惯,有些抑郁,压根就是当人看了嘛。

这两父女的毛坎肩跟了我们一路,把我看得热得。不过印度人估计三十度会感觉有点冷吧

园区从头到尾融入环境保护,告诉孩子们环境的破坏与物种的灭绝的关系,已经不单单是看动物了,仔们回来还记得白犀牛的事情,这就是意义所在

红毛猩猩自由穿行着,吃早餐时可以和红毛猩猩照相,我们没做攻略压根不知道,太过随性的后果

各种动物纹路的电瓶车好可爱

最期待的园区水上乐园居然维修,要疯了。因为热,提供很多供小朋友玩水的地方,我终于理解了坡国为什么誉为最佳亲子地。

白天兵分两路,姥姥姥爷自行去了滨海湾花园和市区,顺利返回,能力不断提高夜景来了。

一堆渣图,实在无法展示坡国的美,这么多遗憾,全是点到为止,街都没逛过,吼吼。过了今夜明天就回去了,感觉必须再来一次啊,别说孩子,我都念念不忘,来这才发现我也算年轻人,爬高上低,活力四射简直。

流水记完,只为不忘却旅途中的点滴,孩子的成长,我们的历练,父母的艰辛。美好的旅行因遗憾而更加期待…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14 18:03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