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随笔—拎包越南行

2016-11-13 21:11 552/2
  • 出发时间/2016-10-18

说走就走

每年还是要出去走走,因为上半年工作都非常繁琐,导致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出去走走,国庆节后,吃了两顿酒,嗨了,醉了,乏了······
       开始上班后,感觉整个人都非常游离,找不着北,感觉国庆转瞬即逝,突然有一天,家里的庞大妹说再不休年假今年就要过完了,再加上苦逼的银行从业人员一年只有5年的假期,而且每年年底又是最忙的,所以10月便成了救命稻草,必须抓住,经过一番商量,决定马上请假!
       很不巧,因为我工作的原因再加上请假的临时性,10月15日和16日要出差去云南,本来九天的假期就活生生的变成了6天,所以就更加匆忙。搜索了一下附近的,免签的,想去的地方,发现,在祖国的南中国海,有一个地方叫越南
       说走就走,于是我们即可开始了我们这次旅游的规划。

出行前准备

因为时间紧迫,行程时间只有7天的时间,所以我们便开始搜索机票啊,酒店啊之内的。看了去哪儿,途牛,携程等旅行网站,经过一番对比和询问,为了能够多玩一天,最终在去哪儿上订了越南6天5晚的自由行,说实话,性价比真的很高。而我们本次的行程也不只是规划了芽庄,我们除了芽庄,还准备了3天两夜的大叻美奈之行。
        单人机+酒2400RMB/人-落地签证550RMB/人-合计2950RMB/人
        机票+酒店包含(成都越南来回飞机+5晚芽庄本地五星级酒店5晚+芽庄本地机场接送)
        落地签证(旅行社至少提前1个工作日)(淘宝需要3个工作日,否则要加价)
        电话卡   (无需提前准备)   —我们没有准备
        本地货币(无需提前准备)—我们准备了200美元 1400人民币 一张信用卡(越南汇率请找度娘)
        酒店       (3天芽庄哈瓦那酒店 1天大叻安娜曼德拉spa酒店—艺龙网 1天美奈莲花村度假酒店—马蜂窝)
        就这样,两个行李箱,一天的匆忙准备,我和我家庞大妹2016年的出行就拉开了序幕·············

出发······

因为性价比高。所以乘坐的是红眼航班,凌晨2点30的飞机,那就一个困啊。
       飞机为了多装人,经过了改造,由此带来的是前后排的空间非常狭小,对于庞然大物的我,坐的有点具体。
       经过漫长的困顿的3小时行程,我们降落在了芽庄金兰机场,这里有一个小插曲,过海关的时候,会要给小费,10RMB。但据后面遇到的坐正常价位✈️来的朋友反映,他们是没有给小费的。看来这也是做廉价航空的特殊待遇吧。
      过关之后,庞大妹在多大的牌子写着换钱的地方换取了越南盾,200USD换取了440万VND,突然有种秒变富豪的感觉,然后就在换钱的旁边我买了电话卡,花了20万VND(电话➕流量8G),然后庞大妹走出去在大厅里买了电话卡,结果只要20RMB(无限流量6天),虽然有差别,但几步之差,就感觉被忽悠了40元,以为确实在芽庄没有打过电话。所以各位要去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斟酌。

(友情提示1:四川的朋友去芽庄只有跟团做包机—红眼航班—并且航班号不可查)
     (友情提示2:出关时小费可以不主动给,等海关人员问你要再给,如果不问你要就可以不给)
     (友情提示3:金兰机场属于政治敏感地,切勿拍照)

Day 1 我们来了—芽庄

登上接机的大巴,机场到芽庄海岸酒店一条街大约需要40分钟的时间,我们在半梦半醒中来到了我们接下来5天入住的酒店—哈瓦那酒店,芽庄哈瓦那酒店位于海边。酒店位置较好,距离芽庄海滩步行3分钟,而且在其顶楼,有着芽庄很好的露天观景Club—skylight,很遗憾,这次没有去这间Club。对了,还有一件hen特别的事情,这家酒店,基本都是中国人!!!!!!!办理了入住,拖着疲惫的虎躯我们去吃了自助早餐,早餐不错,品类口味都还算符合国人口味。
      但确实,中国的阿姨叔叔些的浪费习惯在这里还是发扬的很到位,出现了很严重的浪费现象。吃饱喝足,回到房间,倒床就睡。
      睡到中午,准备出门。芽庄紫外线还是很厉害,所以出门前,擦了全身的防晒霜,走出酒店才发现,这海边一路,全是酒店,说明芽庄的旅游业真的发展的还可以,街道上满是摩托车,之前看了一些游记,就准备尝试一下过过本地人的生活,说了很巧,出酒店右手边就有租摩托的,还很意外的有中文提示,更神奇的提供了微信二维码!!!!大家如果要要租,可以提前扫一扫哈。
      每个摩托车会有1升油,价格从1天10万VND到20万VND不等。至于给多少,就看你会不会砍价了,我们租了半天,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一共给了15万VND,说明讲价还是不得行!!!
      那边的摩托车=成都的电瓶车,说白了,就是自动挡,很好开。骑上之后,我们就开始寻找加油站了,加了4万VND的油,我和庞大妹就开始乱窜了

因为后续的行程有两天没有安排芽庄,为了更好的体验这次旅程。
        所以我们去了当地的旅游公司—新咖啡(https://www.thesinhtourist.vn)
        新咖啡—越南当地的旅游公司,提供地区之间的城际大巴,车很干净,冷气非常足,会提供一瓶矿泉水,唯一的缺点就是班次太少,不好安排时间。新咖啡会提供两种车票,一种是Bus tickets(固定班次),一种是Open bus(提前一天预约,不定时车票)
        友情提示:取票时一定要带上订票人的护照及支付费用的信用卡。
        车票是庞大妹提前买好的,我们买的Bus tickets。新咖啡位置很好找,下载Google地图输入英文名就可以了。我们购买了3个班次,分别是(芽庄大叻)(大叻美奈)(美奈芽庄)下面我会贴出3个地点的所有固定班次及价格供大家参考哈。
PS:给大家提供下这三个地名的越南语  芽庄Nha Trang   大叻Da Lat  美奈Mui Ne

如图所示,3地之间的行程共花费77.4万VND,共计15个小时的车程,每地地方之间的距离都差不多,车程在4到5个小时。所以说,性价比也还是挺高的。
        取票之后,饥肠辘辘,赶紧找了本地的街边小食店,点了一份鸡腿饭(4万VND)和一份猪扒饭(4万VND),因为太难吃,就不上图了。这是一次太随意的觅食,以失败告终。
        饭后,我们骑着摩托去了芽庄大教堂,摩托是可以开上去的,停下面会收取1万VND的停车费,芽庄大教堂这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年-1933年,它矗立在一座小山丘上,能够俯瞰整个火车站,水泥砖结构的建筑给人一种高压别致的感觉,我们去的时候正遇上在做礼拜,就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晃了下,欣赏了下别样的风景。

从芽庄大教堂出来,天色已渐晚,我们骑着摩托冒着小雨奔赴第二个景点—婆那加占婆塔群,这个景点是要门票的,2.1万VND/人。我们抵达的时候,夜幕已悄悄降临,这座建筑建于公元817年,屋顶呈阶梯状的金字塔形,塔内是拱形的砖石结构。现目前占族人,华裔和越南佛教徒任在4个主塔里做礼拜,非常的虔诚,如果你想要进入塔内,需要脱掉鞋子和穿上专用的袍子。

离别占婆塔,天色已晚,我们到对面的咖啡店坐下点了两杯咖啡,里面加了炼乳和可可,我只能说太好喝了,关键是只需要2.2万VND/杯。

离开咖啡店,我们又开始了觅食之路,总结了中午的教训,我们点开了大众点评网,这不仅在国内好用,国外也是杠杠的!!!
       我们去了网上推荐的本地餐厅YEN‘s,这是一家不错的本地菜馆,不管装潢还是氛围,都还是很不错的,我们点了几个招牌菜,美美的吃了一顿。共计消费50万VND。

酒足饭饱后,我和庞大妹还了摩托,准备去沙滩走走。小结一下,芽庄沙滩一般,海水一般,到处都是俄国鬼子,这个点,在路上的中国人很少。我们在沙滩找了一家小酒吧,静静的坐下,听着海浪声,享受着这难得的闲暇时光。酒尽人归,躺在床上,听着浪声,静静入睡。

Day 2 出发!大叻!!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因为订的是7点30去大叻的大巴,简单酒店用完早餐就打车到了新咖啡,和我们预期的一样,和我们同行的就我和庞大妹两个中国人,另外有两个韩国人,其余的都是俄国人,回想俄国这个季节是有点冷,怪不得这么多人跑到越南来取暖。对了,还有一件事就是,新咖啡的车都很新,而且冷气特别足,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多带件外套。
      芽庄大叻大约需要4个小时的车程,沿途公路都还不错,不输于我国的国道。特别是风景,因为保持着原生态,一路风光无限,而且随着地势的增高,沿途的景色也随之变化。如果没有瞌睡的小伙伴可以打起精神欣赏一下。
       我们为什么大老远要去大叻了,因为大叻可以说是越南的另一面,相对于炎热的热带,这里天气如春天一般舒适,城镇上点缀着优雅的法国殖民时期的别墅,而非赤裸裸的社会主义建筑,这里的气温长年在15℃到24℃,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是雨季,每天都要下雨,虽然很扫兴,但却意外的欣赏到了雨中的浪漫之都。
      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大叻的酒店—安娜曼德拉spa温泉酒店,很搞笑的是,对比了众多的订房网站,结果国内的艺龙网价格最优优势,而且还提供免费双早。我们颠簸4小时,一下子就从海边来到了越南海拔最高的城市,下车后,瞬间感受到气温骤降,休息片刻,在对面的V cafe喝了两杯本地咖啡,一样的味道,一样的价格。
      此时的天气已慢慢转阴,眼看要下雨的感觉,我们打车来到了我们这里的酒店—安娜曼德拉spa温泉酒店。一进大门,便被此处的风光及建筑所震撼,真的是一处度假胜地,世外桃源
      办理完入住,我们已是饥肠辘辘,就决定就地解决了。我们随后做酒店的观光车来到了餐厅,这里的建筑都是法国殖民时期遗留下来的别墅改建而成,色彩以黄色为主,给人温暖宁和的感觉,房间也根据楼层分为3个档次,最高层的是以前的主人房间,其次是平层的客人房,最后是下层的佣人房。
      虽然佣人房采光不好,但却是最大的,平层还会有一个很大的客厅,很适合小伙伴团体出游。
      言归正传,来到餐厅,看了菜谱,午餐很简单,已套餐为主,我和庞大妹点了两个套餐和两本饮品,共计消费50万VND,在五星级的度假村,这个价位还是很便宜了。

办理入住后,整个大叻已飘起了大雨,我们被困在了酒店房间里,因为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推荐了酒店的spa,被困之余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刚好这个点可以享受6折的价格。庞大妹马上打电话预约,酒店派车来接了我们,整整90分钟,伴着窗外雨水的滴答声,让舟车劳顿的我俩瞬间放松,更让人惊奇的是价格,双人spa,抹了一身精油,打了折,账单显示的金额差不多够在成都富侨洗个脚

用餐完毕,整个大叻已飘起了大雨,我们被困在了酒店房间里,因为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推荐了酒店的spa,被困之余我们决定去尝试一下,刚好这个点可以享受6折的价格。庞大妹马上打电话预约,酒店派车来接了我们,整整90分钟,伴着窗外雨水的滴答声,让舟车劳顿的我俩瞬间放松,更让人惊奇的是价格,双人spa,抹了一身精油,打了折,账单显示的金额差不多够在成都富侨洗个脚,共计128万VND.
       回到房间,雨还是一直再下。没办法了,因为大叻的行程只有1天的时间,我们只有撑着伞去感受这浪漫之都的风采。
       运气还算不错,出门之后,雨便逐渐变小,我们下山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问了前台小妹,这里哪家越南菜最好吃!
       随即我们打车直接来到了推荐的本地人常去的餐厅 NHAT LY。吃了本地人喜欢的越南火锅(自带一堆菜和河粉),吃了春卷(味道不错)。火锅不是很吃得惯,因为肉不多。费用大概30万VND吧,也不是那么便宜。
       餐厅里基本上都是本地人,沟通起来有点困难,听不懂中英文,要去的朋友可以参考。

饭后,雨已经停了。我们准备到处遛遛,感受一下真实的大叻,又因为害怕明天下雨,所以我和庞大妹决定晚上先去几个景点看看(大叻城市很小)。第一个目的地就是教堂,突然感觉越南什么不多,教堂特别多。
       当时大概7点的样子,街道上人不是特别多,满街的商铺却很少有闭店的,五光十色,飒是好看,在去教堂的路上会经过大叻的夜市,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象,人那个叫多,到处都是不同的小贩叫卖着不同的东西,有手工艺品,海鲜烧烤,当地出名的烤披萨等等。
       因为才吃了晚饭,所以就没有再吃什么。离开夜市,只就买了个手工编织的毛线羊,吃了个椰子味春卷(结果发现买贵了)。
       随后我们就去了大教堂,因为晚上没有灯光,所以不怎么好看,没有芽庄大教堂宏伟,外墙是粉刷的,并非砖构。有点小失望,接着又走了一截路,就打车回酒店了。
       回了酒店,开了一瓶Dalat的红酒,结束了美妙的一天。

回到酒店,之前攻略上推荐大叻产红酒。我就拿出了房间里的红酒,然后看了下价格,7.9万VND。当时那一刹那我还没有反应过来,结果一算,我的天啊,才24块!!!!!!!!五星级酒店里的红酒24块!!!!!!!!果断打开一瓶,和庞大妹喝掉了 ,口感不比国内300左右的红酒差······

Day 3 大叻—美奈

大叻的清晨没有芽庄的闷热,反而多了一丝丝凉意。因为昨天的大雨,我们还有很多的地方没有去,所以,办理了退房之后,我们让前台叫了车之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往大叻醉出名的旅游圣地—疯狂的房子。到了之后,那里听了很多大巴,但全是俄罗斯的旅行团,疯狂的房子其实是一个当地的酒店,因为造型奇特,参观的人越来越多,所以现在开始收门票了,还是很便宜,大致是4万VND/人。这里前台是可以寄存行李的哈,所以带着旅行箱去也是可以的。
       短暂停留疯狂的房子,我们去了下一个拍照圣地—齿轨火车站,这座装饰艺术风格的火车站不再与越南的铁路网接轨,每天只有5趟前往Trai Mat的齿轨火车。这里是当地人结婚的拍照圣地,我们就遇到了两对。

两地拍照完毕,看了一下时间,差不多要去新咖啡坐去美奈的大巴了,时间虽然很匆忙,但确实还是很喜欢大叻这座城市,一天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来到了新咖啡,接收到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今天我们所乘坐的这班大巴只有我们两个人,因为考虑到成本的问题,把我们发配到了其他公司的班车上。还好,他们准时来接了我们。
      芽庄大叻是上山的话,大叻美奈就是下山了。从越南的中部高原一路到越南的最南端,风影肯定是没的说,很长一段路在越南的原始森林里面。
      一样的,大约5个小时的车程,到了美奈,就感觉到空气中一股海鲜的味道!!!!
      美奈以前是一片与世隔绝的海滩,我们也是在网上看到有很少部分的游客到了这个地方,我们才做了这里的行程,对比单纯的过路游客而言,这里是外国人冲浪的圣地,每年的8到12月这里都聚集了很多的冲浪爱好者,到了之后我们订了第二天的美奈本地半日游,包括了白沙滩观日出,红沙滩滑沙,渔港,还有一个是本地的一个沟,我们没去,也就忘记了。租一辆越野车,费用在25美元,其实还可以小刀····
      订了半日游之后,我们才到了我们入住的酒店,美奈莲花村度假酒店,说实话,价格就400左右,但确实性价比很高,因为网上说住海景房,晚上会很吵,所以我在网上订的是园景房,但去了之后果断换成了海景房,因为真的海景房真的很棒。
     换房之后便开始没事之旅,那叫一个走的啊,走了好远好远好远,问了无数家海边的海鲜店,整个人都走的快没有激情了,然后又往回走,经过不断的砍价,吃了一顿非常丰富的海鲜大餐!!!!!

Day 4 美奈半日游

半日游,凌晨4点就起床了,为了能在白沙滩看日出,预约的jeep也准时到了酒店门口。
半日游还是可以的,但有几点要给大家提醒一下。
       白沙滩,一定要租个摩托车哈,很刺激。然后就是红沙滩的滑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务,我差点就被当地热心的小朋友偷了我的钱,还好我机智,要不然就真的洗白白了,什么叫你滑沙的时候不要背包之类的,千万不要信哈。其他的两个地方,渔港适合下午去,上午去的时候,渔船都还没有回来,那个沟因为红沙滩影响了心情,也就没有去,直接回酒店

回到酒店的时候,时间还很早,才9点不到。在酒店吃了免费早餐,泡了泡水,在海里荡了几圈就回来了,结果忘记了擦防晒,晒得红的啊,回过后半个月才开始脱皮······
      然后就去了新咖啡,准备回芽庄,这次不是一般的大巴车,坐的是sleepingbus,里面是可以睡觉的,这边的人很爱干净,进去都是脱了鞋子的,总之,这个车做起来很舒服,因为是躺着的。
      美奈芽庄的距离也差不多5个小时,路途中有很长一段路是沿着海岸线开的,非常的美丽。回到芽庄之后,天色也晚了,庞大妹的朋友微信推荐了一家本地BBQ,我们就寻觅过去了,怎么说了,很惊艳!!!!!价格实在,品类也比较多,必点牛肉··排骨··
      因为我们点的是小份的牛肉,自己不知道,看着旁边本地人的牛肉都比我们大很多,我们以为被坑了,结果问了下,人家点的是大份·····餐厅的名字叫LAC CANH!!!!!

Day 5 四岛游 午夜狂欢

按正常规律,我们报名了四岛游,价格高低不一,但真的还是便宜,但是很多东西需要自费,每个岛要上去都要给钱,基本上就四岛游的费用就是交通费的样子,如果要深潜或者做其他项目,可以提前就购买,要比你看到了要去玩要便宜。
       我和庞大妹就去了深潜水,一个人90万VND。就一会儿,人造海底,没什么意思。对了还有第一个岛的那个水族馆,也建议不要去,也没有什么意思。
       晚上回来后,和同去四岛游遇到的两个广州的朋友去了芽庄海边最好的酒吧Sailing Club Nha Trang,刚好是周六,有beach party! 一个人的入场费是15万VND.位置很好,俄罗斯人的根据地!!!酒水消费和成都一般的酒吧差不多。

Day 6 买买买 买咖啡

对!!!!!最后一天!!!!就是在买咖啡!!!!!

越南还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国内还是把越南有点妖魔化了,那里的民风还是淳朴的。
特别推荐大叻和美奈,特别是大叻,真的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希望还有机会可以去······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14 13:2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