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大航海时代的起点

2016-11-13 21:13 76/3
  • 出发时间/2016-09-15

Lisbon

15至17世纪,葡萄牙是地理大发现时的舵手,2016年9月,我从葡萄牙进入欧洲大陆,里斯本是这次背包旅程的起点。

结束这么久再去回想,这座只有罗马三分之一大的城市有着极其闲适的生活,它比英国更温暖,比布达佩斯多风,比罗马宽敞。电车摇着铃走得比行人还慢,房子也不过是三两层,这里的节奏似乎与我们不在一个星球上。

旅程综述:http://www.mafengwo.cn/i/6241463.html

飞机没有一丝颠簸地降落在了里斯本机场,海关一出来人就懵了,交通标识怎么这么不明显,红绿灯哪去了。踌躇之后路还是要走,路口不管有没有斑马线都是车让人,路两边的房子没有任何气派的感觉,就是国内居民区,偶尔还有些破旧的无人居住,昔日开创大航海时代的舵手,如今显得衰颓。
走过东方汽车站,蒂沃力东方酒店别致的屋顶就展现在眼前,然后换个角度再来一张,说实话这房子看起来真没啥突出的特点,陆家嘴超高层完爆它。好了,走过这里就是万国公园和水族馆。里面多是世界各地的游客,几个慈善组织的小姑娘四处找着人募捐,一位父亲扶着小女儿在木桥上又蹦又跳。没有过多的停留,直接走向大耶稣像。

塑像的山上多是这样红瓦白墙得小房子,在太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纯净。这里不要和舍夫沙万比较。山顶矗立着高高在上的耶稣像,这个底座实在是太高了,神像在上面犹如上帝俯视人间,地坐前面有一座女人手捧花圈呈给苍天的雕像,在高大的耶稣像面前实在是渺小。我的目光直接是被4月25日大桥吸引,他实在是和纽约金门大桥一个样有没有,其实他们是一家承建公司。

从这里出来,为了找到海得另一半的路,在这个小山丘上溜达了个把小时,最后公交车还是做错了,到了这个海港,没办法,葡萄牙语我一句也听不懂。总之,几经周折,我还是到了对岸。

马不停蹄地跑向贝伦塔,又坐过公交了……,路旁的旧房子。

贝伦塔近看像皇宫,远看像巨轮。

哥几个,你们在干啥,扣手机ing……

现代艺术与古老的曼努埃尔式建筑遥遥相对。

当晚是,里斯本一个女性成年的节日吧,满大街都是时装。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4 11:58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14 17:54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11-14 17:54:09 的回复:

回复lianlianyiyi:行程规划有一篇总的,背包走自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