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玩】——L&Y的华欣、普吉、曼谷9日8夜游(攻略、游记、话痨)

YY (惠州) LV.8
2016-11-13 21:15 1087/4
  • 出发时间/2016-08-15

传送门:
消夏计划#【YY和叶同学】桂林阳朔7天6夜休闲游~(攻略+游记)

写在前面

从三年前的毕业旅行,苏州无锡厦门桂林,这次,L同学和Y同学这次要出国了。
这是我们第一次坐飞机,也是第一次出国。也是我们结婚后的第一次旅行。
是的,我们领证了~所以这次泰国行,算是个蜜月吧。
我从来不知道独自旅行是什么样的滋味,便是因为有身边的这个人呢。
废话不多说了,这次旅行的前期工作基本是我在做的,而L同学的任务,就是请假……
【照片】宾得K50+适马17-70,乐视手机,小米2S。这次拍照都比较随便,因为懒……也是因为我们在享受旅行的过程,而不是拍照的过程吧。
【音乐】依然是little love哦
【攻略】出行前看了很多蜂友的攻略,真的太有帮助了,但很多实际情况都不符,所以Y来反哺一下哦,关于攻略部分,我会标【tips】,关于一些景点的概括,会标【location】
【花销】本来我们的预算在8000左右,但后来还是超了,所有吃住行,包括买买买,花了10000左右。对于很多蜂友来说已经算便宜了吧(而且我们玩足了9天)。

其实这就是一篇攻略+游记,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都可以给我留言哦
——Y同学

关于机票

深圳——曼谷:299*2(亚航)
曼谷——普吉:127*2(狮航)
普吉——曼谷:273*2(曼谷航空)
曼谷——深圳:633*2(亚航)
总花销:2674元(2人)

看得出来,在机票上我们还算是省的,当初下定决心去泰国,是因为看到深圳曼谷的特价机票很诱人,然后我们只用了一天,在护照都没办下来的时候,就把来回的机票先买了。
不过,曼谷深圳的机票就不便宜了(PS,广州曼谷的机票比较吓人,所以就曲线救国了)

【tips】关于亚航
1.特价机票不包托运,另买20kg要100+元,如果想省钱,就和YY一样,买两个18寸行李箱,再背两个背包就搞定啦!只要液体不超100ML,就可以拿上飞机了!女生要带化妆品和护肤品的话要注意带分装,装在透明的袋子。
2.女生可能会想要买些当地的护肤品回来又怕超100ML的,有两个办法,托运或免税店购买。去泰国很多人会带零食和青草药膏,告诉大家:零食放心带,可以带上飞机。青草药膏不超过100ML也是可以的,但卖药的小哥说每人只能带两瓶上飞机(我觉得是危言耸听),反正我们带了小包装的四排(12小瓶)。而关于7kg手提行李的规定,不是特别死,返程我们两个箱子都有10kg,一样上了飞机。
3.亚航允许无护照购票的,但网上值机的时候需要补上。
4.亚航的特价机票时间都不好,我们飞曼谷是深夜,飞回深圳是晚上六点,有时还会延误。

曼谷——普吉的往返机票我们是比对了多家航空公司和代理商才买的。其实亚航也有卖特价机票,但时间都不好。那里我狂看阿里、携程这些网站才下的手。时间都比较好,飞普吉是下午四点,飞曼谷是早上十点多。
【tips】因为曼谷普吉往返的飞机很多且都不贵,大家都不要急着下手,阿里旅行、携程、同程这些网站有时做特价,还是很划算的。你们看我曼谷飞普吉的提前两星期127很便宜了吧,但过了一个星期我手贱再逛,发现同一航班阿里那几天做特价只卖87!!!但是也别太侥幸,多数情况下,机票还是越晚越贵的。
【tips】我们坐了三种航空公司的,曼谷航空的舒适程度是最高的,也是唯一一次不延误的。最差的是亚航,当然便宜有便宜的好,贵有贵的价值,任君选择吧。

关于住宿

住宿这种事情,向来是丰俭由人的,我们对住宿的要求不是很高,都是一百来块的,就只作分享,不作推荐了。

【塔萨尼(华欣):108*2晚】
一家家庭旅馆,普通的民宿风格,胜在交通很方便,就在华欣市区,去夜市、海边、车站都不算远。我们觉得这里很干净。
让人比较尴尬的是,泰国人比较注意室内的干净,即便地板是石板,他们在家都不穿鞋子,女主人带我们去房间的时候竟然先脱鞋再进房…………导致接下来两天我们进出大门都是拧着鞋的。这点泰国旅馆还是做得很好的。
加尔美(普吉):137*4晚】
此行最喜欢的酒店。首先是便宜,淡季才140左右。然后是房间的设施很完善,吹风机,保险柜,冰箱,洗濑用品也很全,还特意给我们装饰了下,比较惊喜的有一个小阳台。7楼的无边泳池很值得一去,反正我们住了四晚,去了两个晚上,泳池虽小,但有音乐,有躺椅,泳池还有射灯,很适合情侣去浪漫一下。不过酒店的饭菜没吃过,无法评价,酒店还有自己的马杀鸡,也没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酒店很干净,每天都会有人来打扫,临出门的时候把小费放枕头上就可以了。
地理位置还可以,走去江西冷15分钟,走去海边5分钟。离酒吧街近。可能跟普吉很多好些的酒店还有些差距,但我们是非常喜欢这酒店的,比较适合预算较少的朋友去。

【EVAN(Airbnb):131*2晚】
曼谷交通好的酒店我们都觉得有点贵,所以最后是在airbnb找的民宿(不知道airbnb是什么的童鞋可以自行百度哦),店主是外国人EVAN,养了三只大哈士奇!!可爱死了。环境比较一般,胜在交通方便,到伦披尼走足15分钟。

关于保险

保险买不买?航空意外险买不买?
答案是:一定要买!出门旅行,必须给自己做好万全的保障!
但是,不要买航空公司自带的航空意外险!为什么呢?
一是因为比较贵(一趟30元左右),
二是那份保险是只保航空意外,你在境外的其它利益受损无法获得赔偿,
三是那份保险是为了减轻航空公司的负担,因为假如你出了意外,不管你买没买保险,航空公司都必须赔偿,只是买了保险,你可以获得比较多的赔偿(人身保险重复投保可获得多份赔偿)。

【tips】境外旅行的产品选择就很多了,这里我们选的是平安保险,105元一人。根据在外的时间长久,价格也会有不同,但要注意的是,即便你是晚班机也别省掉那一晚的钱。例如,我们是15号23:20飞,保险依然买到了15号。

【tips】航空意外险产品很多,有一次性保险旅行全程的,华夏银行就有这样的产品,保险期间为一个月,最高保额为500万,不管你这个月飞多少次,才9.9元一人。淘宝、官网都可以多了解一下

关于货币兑换

现在泰铢的汇率大概在5.22左右,还是比较划算的。
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在国内换够泰铢再出发哦!我们换了12000B,后来发现远远不够,最后不包括刷卡,大概还是花了18000B左右。——别以为定了一日游、机票、住宿就没什么地方花钱了,那你就错了……
【tips】国内兑换,不要去工行,去中行!去中行!去中行!重要的事情说3遍!工行是1:5,中行是完全按汇率来的!
如果在泰国现金不够用,有两种方法:刷卡和ATM取现。
【tips】在现金不够用的情况下,建议大家刷卡!收取一定手续费后,汇率大概在5.18!还是相当可观的,银联就可以。
【tips】如果真的要ATM取钱…………不要再相信什么紫色的ATM最好的!都是假的!我们换了两台,即使上面标有银联标志,TMD连卡都不识别不了!(也可能我们的不是华夏卡……)那天在central mark差点连饭都吃不上。后来随便找一家没有银联标志的ATM,居然成了!而且是5.18的汇率!
【tips】如果现金不够用,又找不到ATM,很多人会找街头的exchange,但是!汇率都不好,如果你找不到ATM(普吉就有很多exchange,但不多ATM),一定要价比三家。有一天我们用4.8换了500人民币,走了没三百米,就看到一家5.1汇率……要哭了。

关于落地签

落地签的好处:
1、便宜——1000B一人,不到人民币200,比淘宝便宜不少。但要注意的是!!泰国入境处已经明确贴出告示!9月起落地签费用涨至2000B!因为入境处不让拍照,但这确实是真的!
2、方便——适合临时起意想去游玩的朋友们。
我不想说落地签有什么不好,因为我们并没有遇到传说中要排很久队的情况!!一是因为淡季,二是因为深夜的航班,反正我们半个小时就搞定了。另外说要带多少泰铢的,不用担心,很少查的,即使查了,到附近现取就行了,到处都是ATM。
【tips】落地签的证件
1、护照
2、白底大一寸照片
3、返程机票订单(15天内)
4、签证费用1000B
5、出入境单、签证申请表(前者飞机上空姐会发,申请表入境处会有,需要注意的是,下塌的酒店地址要填清楚)

不过………………………………落地签涨价后,淘宝也会水涨船高,怎样签证方便就不好说了…………

关于电话卡

提到去泰国,多数人买的是HAPPY卡,但我买的是AIS卡哦~~
也是7天免流量,但是!!7天后付费流量,用卡上原来的话费就可以了,不用再去7-11充哦。
而且!4G快到哭好吗!
8.17和8.19号,中国女排打巴西荷兰的那两场,我就是在公交和快艇上看的!
PS~看到女排最后三场,简单燃到哭了好吗!打赢巴西后我在公交上哭出来了~

最后的一些准备

做完以上的准备,马上就可以出发咯~~
不过——在出发前,做最后的一次check哦~

首先——药品
泰国有很多药店 ,真的到处都是。但由于语言不通,建议大家还是带齐药哦,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过敏药和胃药,毕竟饮食和气候和中国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在出海打算的朋友,晕船药可以省掉,因为导游都有发的。另外,蚊怕水啊药膏不需要带,泰国有很多。

然后——女生用品
对女生来说,旅行的必备品当然是化妆品和护肤品啦,我带的都是分装和试用装,用完就扔哈哈。
【tips】对于那个时期的女生(比如楼主)来说,黏黏腻腻的感觉真的很影响旅行心情……我的建议是——卫生棉条!不懂的自行淘宝一下吧。特价机票真是可遇不可求,即使不方便我还是硬上了,于是我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尝试卫生棉条。结果?从此告别姨妈巾哦~~即使在量最多的那几天我也玩得很开心哦~下海也可以哦~

最后的最后
1、记下中国驻泰大使馆的电话和地址吧
曼谷:+66-02-2450088(领事保护电话+66-854833327)
孔卡:+66-74-322034(领事保护电话+66-817665560)
急救电话:1681
医疗求助:1669
火警:199
报敬:911
旅游警察:1155(可说英语)
2、打印好所有的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必要的话把你的身份证、护照的复印件也带上。
3、把电子保险单发给家人,把泰国的电话告诉家人,起飞降落及时向家人报告。

那么,我们出发吧~~~

8.15

惠州——深圳宝安机场——廊曼机场

好啦,接下来开启晒图狂魔和话唠模式哦~~~
不过大家放心,对于一些景点描述我还没说呢,一大批干货在过来的路上哦~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我们下午就先洗了上澡,在惠州坐机场直通车去深圳宝安机场。因为是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国(身边的人知道后,都说我俩胆子好大,第一次出国就坐飞机),所以我们提早到了机场,11:20的飞机,8点多就到了,还没到换登机牌的时间,就像”乡里人进城“一样,到处拍拍拍。
PS:宝安机场真的好大~~~不过我们也没去过白云机场…………

翻照片才发现,机场和亚航飞机的照片都没拍……不过,眼睛就是最好的相机,用心去感觉一切,才是旅行的意义。
总之,晚上11点左右上了飞机,却不知道为什么延迟了1小时左右才飞,L同学说好像跟我们一个航班的旅行团出什么状况……总之,凌晨12点左右飞机起飞。
前面提到……Y和L同学都是第一次坐飞机,一开始我们以为飞机会慢慢地加速,所以飞机移动的时候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起飞,谁知真正起飞的时候,加速度那个厉害啊,唰就飞起来了……真是”乡下人进城“啊……
【tips】机场和飞机上都比较冷,建议大家带长袖。但!带两件长袖衬衣就够了,并没有其它蜂友说的那么夸张哦。另外,白云和深圳曼谷都大概三个小时,如果想要睡一觉的朋友,可以带枕头——不过我们觉得没必要,因为亚航的飞机,腿都伸不直,不管你带没带枕头,都睡不舒服…………

经历了前一小时的兴奋害怕、填出入境卡、各种翻杂志后,Y和L同学敌不过睡魔的侵袭,歪脖子地睡了一路……

8.16

廊曼机场——胜利纪念碑——华欣——华欣夜市

睡醒就是16号了哟~飞机起飞很吓人,降落还是很平稳的。
下飞机后就把AIS卡插上,手机自动切换成东七时区呢~
出来就是落地签和入境啦~
【tips】想省亚航托运费带18寸箱子的同学们,还有一个好处,不用等托运行李哦~会省一点时间。Y和L一致认为,因为不用等行李,我们直接越过了很多同航班的中国人,半小时迅速搞定了落地签。

因为到曼谷已经是当地凌晨两点,而我们打算早上就去华欣,所以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在机场过夜……
坐了一路的车,一晚上的飞机后,我们还真是挺作死的……
反正最后我们是在廊曼机场的小吃部昏睡了几个钟……
【tips】坐了那么久飞机当然会饿啦,记住!千万不要在机场买吃的!我们买了两个泡面花了140B!国际航班出境后你是在一楼的,这时搭扶梯到三楼,出大门左转就是一家7-11,什么吃的都有,还便宜。如果有朋友想搭出租车的话,这里也会有不少出租车

看这坑爹的泡面…………不过,真的很好吃……泰国的泡面都很好吃,回国的时候我带了三大包……

L同学在研究曼谷地图
【tips】出境有很多地方可以拿到这样的免费地图,有些还附带王权免税店的优惠券。

在等机场公交的时候, 我们突发其想,决定去找一下《泰囧》王宝强和徐峥重逢的那个天桥~~
在走了很多弯路后,终于找到了~还cosplay了一把哦。我们还研究了一把,王渤摔成狗吃屎的护栏到底在哪里……
【tips】想去的朋友,要找到火车站的路哦!沿着机场宜必思酒店的那条走廊,有一个小门通到外面,就是那里啦~~如果在廊曼机场转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哦~

等到早上七点,坐机场A1到胜利纪念碑(30B一人),再转minivan到华欣(180B一人)。
【tips】廊曼机场A1、A2线都胜利纪念碑和mochi站,到市中心很方便,门口就能坐。我们后来每次要转机都是BTS坐到mochi站,再坐这两条线的。曼谷永远在堵车,建议预留时间充分些。
【tips】要去华欣的朋友,蚂蜂窝上有各种方法,minivan、火车、大巴、包车,其中minivan不是最方便,但性价比最高。去到胜利碑,建议不要试图去找坐车的地方,直接问人吧!你找不到的!简单来讲,要先上天桥走过BTS站……

下面是我们路上随便买的鸡肉和糯米饭——泰国人很喜欢什么东西都加糯米饭,而且是甜的,对我的

因为是淡季,去华欣的人更少了,我们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才出发。一上车我们又开启了睡觉模式……不过车实在是太晃了,L同学一直没睡好……
【tips】minivan的速度很快的!去程回程的都很快!害怕的同学,选择其它交通方式吧。有蜂友说,试过被加收行李费,但我们没有,可能是因为淡季吧,车都没坐满。

大概三小时后,我们终于颠到了华欣,先去7-11买了点吃的,打电话报了平安后,我们就立马回去旅馆补觉了……
是的,15号和16号我们都是在赶路和补觉中度过的……
下图是买来的吃的,老板紫菜大家都知道啦,第一口吃的时候简直是惊艳啊!左边的果汁也超好喝,中间的像百丽滋一样的是L同学的最爱,回家的时候带了七八盒。

睡到天黑……真的天黑……两个大吃货就出去觅食啦~塔萨尼旅馆就在夜市附近,走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废话不多说,上图~

香蕉飞饼,泰国常见街头小吃,还是得尝尝的,加了巧克力酱,味道还可以,但不算惊艳

海鲜汤,也是泰国常见的小吃,就是份量比较小的汤裸条,味道不错,适合当早餐。照片有些模了不好意思……
泰国街头小摊经常会放一些调味料,常见有的辣椒酱、花生碎,我比较喜欢的是鱼露泡辣椒,鱼露还蛮鲜的,不管加汤还是饭,味道都不错。不行了……我得淘宝一瓶回来……

图不打算修了,模就模,过爆就过爆吧……大家原谅我的懒……
下面是泰式炒粉,也是很常见的小吃,泰国炒东西喜欢加青柠。不过我好奇的是,为什么泰国的豆芽那么短粗?为什么泰国的韭菜是生吃的??(后来我发现,生吃韭菜都是小事,还有生吃生蠔、生吃豆角、生吃豆芽的……)

随便一家的芒果糯米饭,第一次吃真惊艳到了,后来又吃了两次,也很好吃。其中哲阿姨的最好吃哦~
买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我们问摊主小哥how to eat?
小哥一脸懵逼地说open your mouth!说完自己都笑了……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小小的奶油脆饼,甜甜的

华欣也是海边城市,海鲜也是不错的,价格比较贵,不过普吉也便宜不到哪去,衡量之下,我们决定去普吉再吃海鲜……其实就是没钱呗~~嘻嘻

自拍字倒过来了不好意思……旅行利器自拍杆啊~~

吃饱了就到街边马杀鸡一下~~路边有很多小摊可以按肩按头按脚的,半小时99B,一小时180B左右,我们试了半小时~~别说啊,虽然是路边摊,但是手法还是可以的,把两天的疲累都按走咯~~
【tips】马杀鸡是泰国旅行绝对不能错过的东西,个人建议,不管是街边小摊还是专业的按摩店,大家都应该感觉一下,L和Y同学,前后共经历了5次不同的马杀鸡经历哦~

【location】华欣夜市
消费水平:中等
总体评价:适合吃,买东西就不建议了,杀价可以狠点,街边按摩可以一试。
推荐指数:5颗星

因为明天要出去玩,前两天也怎么休息,L和Y同学早早就回去休息了,其它景点一个都还没去。

8.17

圣托里尼乐园——瑞士小绵羊牧场——华欣火车站——华欣海滩——华欣夜市

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行程比较丰富,第一站是希腊风情的圣托里尼乐园哈哈~
对于这个乐园网上褒贬不一,我个人去之前就很期待,实景也是蛮喜欢的,小清新嘛,拍照最适合啦。
坐140公交,问一下司机到哪就行。
【tips】网上很多蜂友说,140公交去容易,但回就不好回了,这确实,即使我们反复问司机怎么回,他们还是会说”在对面坐车“,但事实是,对面根本等不到车!建议大家往回头路走一段的,看到minivan就招手!一般都可以的,我们从绵羊牧场回也就30B每个人,虽然有些不方便,但比包车便宜多了。不过旺季的时候,minivan有没有空位就看你的运气咯。

炫酷的公交车

PS 公交上全程观看女排打巴西那场,赢的那刻,真哭出来了~~

各种自拍high~

泰国的饮料……不管什么先把冰加满再说,我说no ice,服务员说half cup……那我还是要冰吧……

好了这是个失败的案例………………想用全景来着……相机多重曝光也可以达到效果,但没带三角架,于是就模了……

中午随便找家店吃午饭

这是厕所……………………这是厕所!!!

走路自带一阵风

【location】圣托里尼
消费水平:偏高,门票外国人要150B,吃的喝的也偏贵
总体评价:适合喜欢拍照的女生,带上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就更好啦~(好了,再说一遍,照片没修,也没认真筛选~)
推荐指数:4颗星

圣托里尼不远,就是瑞士绵羊牧场,坐140来的路上可以看到。
其实走路过去也不是很远,最多20分钟吧,但我们嘴贱,问了一个工作人员怎么去,然后在走过去的路上,那工作人员直接开着车过来说100B带我们过去……因为有点不好意思,就坐了车,路不远,一会儿就到了……
绵羊牧场有很多小绵羊,除此,还有兔子、鸭子、水鸟、马,其实是个很可能袖珍的牧场哦~很适合小朋友过来!

进门就有羊咩咩可以喂哦~

这里有非常多的小绵羊,每天还有三个时间段有挤奶的表演……时间忘了。
重点是!还会让游客体验挤奶哦!看见那绑着的小蹄子了吗?那是防止它踢人……
人生中第一次挤羊奶,感觉好奇妙。

这只驴子好像睡着了……

小兔子

你看着我干嘛~咩~

有点像矮脚马,不知道是什么品种,就在河边喝水,根本没有围起来。

牧场里还有一点拍照设施,自恋一下吧。

大概玩了两个小时吧,就回去了。其实牧场很小的,一眼就能看完,但L同学说我和动物玩的时候好开心,就陪我多留了会嘻嘻~
出去的时候有纪念品店,羊驼绵羊的布娃娃,羊奶身体乳都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点回去哦。

【location】瑞士绵羊牧场
消费水平:中等(门票120B每人,水15B一瓶,不算便宜,但没什么消费项目)
总体评价:适应小朋友去,适合喜欢动物的朋友去,YY很喜欢哟~玩得很开心的一个地方
推荐指数:5颗星 、
【tips】虽然很近,但也有1公里左右,大太阳的走过去还是很难受。不介意的朋友可以走过去,怕晒怕热的可以打的或者华欣包车走多个景点哦。

牧场出来,拦了辆minivan,回到华欣大概四点左右,我们决定回去洗漱一下再出门。
【tips】关于爱与希望行宫,本来我们是想去的,但没包车交通不便,加之周三不开放,我们就没去了。想去的朋友记得规划好时间哦,而且对衣着是有要求的。拷汪行宫不了解,想去的可以参考其它蜂友。

回去的路上拍的泰国学生,有一个小女孩还对着镜头比剪刀手,好可爱啊~~~
不得不说,泰国的校服真的挺好看的,很清新,跟大家平时看的泰剧是一样的。反观我们的“运动服”,真不不忍直视…………

回旅馆前摇一杯fruit shake~~柑桔味滴

老板娘放在我们房门外的换洗物品,好贴心啊~

休整过后,就出发去华欣火车站了。不好找,需要问一下人。
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火车站,对外开放,但不设护栏,火车经过的时候小心点就行了。
泰式的建筑气息扑面而来,适合小清新们来拍照。

【location】华欣火车站
消费水平:免费
总体评价:火车站比较小,适合喜欢拍照的女生。因为就在华欣市区,不用钱,浏览时长短,比较建议大家来逛逛。
推荐指数:4颗星

泰国人好喜欢买皮卡车,车轮都喜欢装特别大的,这在国内比较少见。

下一站是华欣海滩。个人觉得比较难找,在希乐顿酒店的门外附近,找不到可以问一下当地人,都很乐意解答的。
Y和L都很喜欢到海边玩,虽然很多人说华欣的海滩很一般,但我们不这么觉得,沙子挺细的,垃圾也不多,浪不大不小适合踩水哦~海滩上可以骑马哦。

【location】华欣海滩
消费水平:免费(有一部分海滩被一些海鲜大排档围起来了,建议大家尽量不要去那里吃海鲜,据说比较贵)
总体评价:海滩不大,但够逛,海滩向东,想看日出的可以早点出来哟~我们本来第二天想看日出的,但起不来就作罢了。
推荐指数:5颗星

去正盛食堂的时候,人家已经不接单了,所以晚餐在KITO吃的,价格还蛮实惠的,而且——每个菜虾都放了足足的量耶!真是耿直的餐馆。
重点是……点菜的小哥会中文,长得超级帅…………(高的那个)

KITO的柠檬茶!!!答应我,看到的蜂友一定要喝好吗~~~
太好喝了,念念不忘啊!

海鲜炒饭

这个…………真不知道是什么……不过好好吃,底下还藏了几只大虾

冬荫功!第一次喝,酸甜辣,太对我品味了!好喝到哭

被刨出肉的咖喱蟹

【location】
消费水平:中等,一百块左右吃得非常饱足
总体评价:料很足!重点是,柠檬茶简直太好喝了!五分!
推荐指数:5颗星

吃饱拐进华欣夜市里面逛逛,别有一番天地哦~有很多小东西可以买。有兴趣的可以带点回去哦。

回去前又摇了两杯,这次是柠檬汁和芒果汁。芒果汁太好喝了!

泰式蚵仔煎。味道和普通的区别还蛮大。

唠叨了这么久,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早点回去休息,明天继续~

8.18

华欣——廊曼机场——普吉——江西

早上起来,随便找个早餐档吃了个早餐,因为中午要搭车可能吃不好,就吃了两个饭。
左上解那碗鱼露……讲真,我可以就着吃两碗白饭。

本来想去华欣海滩再看看,但真的太晒了,于是铩羽而归……

收拾好东西,折去买哲阿姨芒果饭,就在希尔顿正门对面。我们去得早,刚好开档~~
怎么说呢,不会太甜,超好吃~~后悔没多买一份

【location】哲阿姨芒果饭
消费水平:中等140B
总体评价:在我们吃过的芒果饭来说,不算便宜,但味道真心不错,建议试试,要买的要早点去,卖完就没了。
推荐指数:4颗星

吃饱就搭minivav回曼谷胜利纪念碑,然后搭BTS回mochi站,转A1回廊曼机场。

曼谷的BTS和MRT都很贵!!站还短!广州地铁已经被号称是全国最贵的地铁了,曼谷竟然更贵……而且BTS和MRT互换另买票另收费……回那天从伦皮尼坐MRT转BTS转公交,每人花了人民币十几块……

传说中的鸟航飞机,本来想买,但没有合适的时间和价钱……最后买的狮航
下午四点的飞机,延误一小时……

狮航包15kg的托运,于是试一试托运(其实没必要)
工作人员好暴力……紫色的是我的箱子

高空俯瞰曼谷

下了飞机,订的是淘宝上的接机,快到芭东的时候塞了差不多半小时车,好心塞……
【tips】去普吉一定要订接送机!否则真没车到的。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淘宝上很多的一日游,有特惠买接送机的(19元,29元都有),如果不订一日游,普遍的价格都在90元左右。

回到酒店放下东西,立马狂奔shabushi~~蚂蜂窝很火的自助日料火锅
结果………………
价格根本不是网上说的300+B好吗!
两人最后收入了938B好吗!
请问即不是旺季又不是周末为何这么贵……因为是晚上?

讲真……虾还是很鲜甜的!完全不同国内吃过的虾,开水一烫,还是很大只,不缩水,脆脆的~

消费水平:较贵
总体评价:菜式不多,但味道不打折扣,虾、鱼好吃好飞起,肉片很薄,烫几秒就能吃。但价格真的蛮贵的……说实话,我要知道价格这么贵,真就不进去了………………
推荐指数:3颗星

吃饱随便走走咯,吃不下其它东西了……

芭东街头很多这些“按摩店”的,不知道做的是不是单纯的生意……
不过某个晚上,我看到一个街边浓妆的姑娘,在一个外国帅哥经过时,用手轻轻划拉了一下他的肚子……
那眼神……那意味深长……

因为第二天订了皇帝岛、珊瑚岛的一日游,而且奔波了一天,我们早早就回去歇息了。

8.19

普吉岛——皇帝岛——龙岛——珊瑚岛——芭东海

这是在淘宝订的一日游,皇帝岛、龙岛、珊瑚岛三岛的,本来还有说到神仙半岛看日落的,但当天风浪实在是大,就没去。
风浪有多大呢,珊瑚岛上的所有游玩项目都停了。浮潜也只有一次,大约20min。
【tips】许多朋友来普吉都会选择一日游,那该怎么选呢?
1、在哪里买?——淘宝或当地。其实真正到当地看那些小册子,我发现价格挺贵的,但游玩项目不同,建议怕麻烦的朋友在网上订好再来,预订某些产品还有优惠接送机。我在微笑假期订的,送了香蕉船,我发现其它店都没送。
2、订什么套餐?——个人觉得,订一个就够了,都是海岛,真差不多的。如果时间对,斯米兰岛据说是最漂亮的,其次是PP岛(有玛雅湾的风景据说更好),其它的其次。因为我们第一个行程是皇帝岛,游玩后觉得不必要去第二次,就把原来的PP岛退了,否则我们应该会选择PP岛而不是皇帝岛的。
3、订不订游玩项目?——如果对深潜有兴趣的,真的可以订,但价格比较贵,如果想体验珊瑚岛的项目的,淘宝上订比现场经便宜很多。因为预算……我们什么都没订,结果很凑巧,因为天气当天所有的游玩项目都不能玩。其实,浮潜也吓得我们俩够呛了……

下面是我们的中文导游阿杰,泰国人,很风趣~我们玩香蕉船的时候还帮我们拍照。

皇帝岛……那天风浪真的比较大,浪都快打到岸了,沙滩都快没了……
不过水!是绿的~~当然不是奥运跳水池那种绿……海水绿得沁人心脾~美翻了。
但没敢走太远,只停留了一个多小时。

看,水真是绿的,不到现场真看不出有多美。
然后就带我们到皇帝岛海域浮潜。
Y和L作死,不会游泳还爱乱漂,喝了一肚子的海水,呛了几口后,被船工拖到一个浮板上,终于可以正常浮潜了……
水大概有10米吧,看着挺吓人的,鱼蛮多,没看到尼莫有点可惜,发现每个人看到鱼都会下意识伸手想去摸,明知道摸不到但还是会伸手是怎么回事?…………
只浮潜了一次,有点可惜就是了。(此part没照片,因为Y和L光顾着保命了……)

然后就去龙岛耍
龙岛比较惊喜!人很少,只有我们一个团,看着海景吃饭,吃完到泳池玩玩,到海边走走——这里的浪不大,适合踩水哦

吃饱了,阿杰带我们玩香蕉船!因为玩的人不多,我还玩了两次呢~
其实就是用船拖着浮着的香蕉船一路逛奔,挺爽的,就是海水眯着眼睛都睁不开……
第二次玩时阿杰本来要翻船的,但有个女生不愿意……其实我是很想翻一下船的……

最后去珊瑚岛,因为项目不能玩,全自high拍照了~

玩到最后,我们躺着海边的躺椅上,吹着海风,聊天,打瞌睡~~这才是度假的感觉嘛

【location】皇帝岛——龙岛——珊瑚岛
消费水平:中等
总体评价:相对PP岛和斯米兰岛或许有些不足,但我们还蛮喜欢龙岛和珊瑚岛上走走停停,拍拍照吹吹海风的度假feel的~导游没强制要小费(当然还是要给的),全程微笑服务。
推荐指数:4颗星

回到去已经是晚上七点了,我们随便在街着找了些吃的,就回去睡了……今天累sei了……
PS:一路上关注女排打荷兰那场,燃爆了!

8.20

东海滩——No.6——Let's Relax——海鲜——BIG-C

(距离泰国游已经半年了……没想到这最后一小段我拖了半年,才回来……做人还是有始有终~!剩下的内容不多,如有关于泰国的疑问的,欢迎留言咨询Y同学哦~)

经过前一下三岛的折腾,我们果断地把这一天的PP岛一日游舍弃了!改成度假放松之旅。
睡到自然醒,没什么事干,凡去芭东海滩ao了很久的造型~~没错就是这么自恋。

东海滩有这个的滑翔伞玩,价格不菲,慎重选择(囊中羞涩,我们就算了)
话说芭东海滩其实是个很不错的海滩,有很多外国人光前腚子在晒太阳(真没开玩笑……),晚上的时候也很热闹,晚上再来一趟的时候还碰到了一个小乐队在弹唱,听了一小会,吹着海风,太写意了

中午吃的是NO.6(就在江西冷其中一个门对面),点了3个菜:冬阴功、菠萝炒饭、咖喱蟹,又摇了一杯果汁。共了550B
【location】NO.6
消费水平:中等偏上
总体评价:味道还不错,人比较多,冲着名气去,没找到NO99,味道感觉和其它吃的泰国菜差不多,价格也算不上贵。
推荐指数:4颗星

吃完饭休整了一下,就跑去普吉比较出名的马杀鸡Let‘s Relax去了,因为事先没有团购,就每人要了两个小时的泰式按摩,结果出乎意料啊!真的舒服到让人不想结束啊~
先是帮你洗个脚,把你带到二楼隔间(其中是一片很大的榻榻米的地方,中间用布隔开,如果是相熟的人一起按摩,中间的隔布还可以拉开),二楼熏着淡淡的香,放着很轻的音乐,灯光很昏暗,超安静,整个给人的感觉就是——放松~
这真的是我有生以来身心最放松的一次了(这种放松是后来的东方SPA都给予不了的,果然价格不同,服务也是有很大差别的),当然按摩的过程比较痛,但是真的筋骨都放松了,比睡了一晚上都要舒服呢~
两个小时的按摩,从头至脚无微不至,到最后骨头都软了~
【location】Let‘s Relax
消费水平:偏高,120min的泰式按摩不团购要900B(想去的朋友记得要提前一天团购)
总体评价:超棒!
推荐指数:5颗星

马杀鸡结束就去了西蒙人妖秀,也是在淘宝上订的,价格便宜,表演场所离住所不远,于是我们就慢悠悠地走过去。
人妖秀其实就是歌舞秀,不过表演的时候……真看不出来哪些是人妖……真的太漂亮了!
如果有去西蒙人妖秀的,应该会记得下面这个小哥,人超帅,整个歌舞过程中都是笑容,笑得我小心脏都酥了~索性给了100B小哥合影
【location】西蒙人妖秀
消费水平:低(淘宝价格不超过50)
总体评价:是比较清水的人妖秀,普吉比较出名的人妖秀了,如果想看重品味倒不适合,带小朋友的可以看
推荐指数:4颗星

晚上本来想去班赞吃海鲜的,但蚂蜂窝上班赞风评实在不好…………再加上找班赞的路上,直接看到这一家海鲜店,新鲜活海鲜当街叫卖,就停下来吃了,结果是大大的好评啊!相比于班赞冻鲜,还另外要给加工费,我们在这家店点了两只皮皮虾+一只龙虾+一些贝类青菜做成四菜一汤包加工才收1800B,顿时感觉挺值!
【location】海鲜大王(方位大概在江西冷某个门出来附近,具体真不好说)
消费水平:偏贵(但对于海鲜来说不算离谱,当时吃是包加工,送青菜,还打了点折)
总体评价:蒜茸做法超好吃,两个人吃到撑
推荐指数:5颗星

吃饭随便逛逛,这天就这么结束了,总的来说,是纯享受的一天~~

8.21

因为这天是女排决赛,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倒也没去哪里,趁比赛前跑到芭东海滩又ao了一会儿造型。
海边有很多鸽子,就顺手买了些面包来喂鸽子了——话说泰国不管去到哪都很多动物,而且这些动物都不怕人。

耍完就买了些泡面和啤酒准备回酒店,泡面是拿来对付午餐的,啤酒~当然是拿来为比赛助兴的。
总之上午的时光就在我们边看比较边喝洒边吃泡面边大呼小叫,最后狂喜大叫中度过。

因为订了下午东方SPA的的泰式按摩加精油按摩,吃饱休息后我们就出门了——横竖今天的行程确实没什么亮点的。

【location】东方SPA
消费水平:中等(对于其它比较好的马杀鸡来说,价格不高)
总体评价:经过Let's Ralex的服务,东方SPA的就真的算一般了,所以有条件的话,还是强烈建议大家去好一点的按摩哦~精油按摩的话倒是让身体挺放松的。
推荐指数:4颗星

因为明天就回曼谷了,所以走前选到BIG-C采购一番……不得不说,全是中国人!

传说中的老板紫菜,带点回去做手信

这是L同学最爱吃的泰国零食,买了好多盒

这价格……也是挺天怒人怨的

如果有去BIG-C的,一定要尝一下它们自己的芒果糯米饭好吗!!颜色多彩,甜而不腻,价格还便宜

晚上就在旁边的芭东夜市对付了

叶同学的最爱,椰奶冰淇淋!!60B,三个球,料任加,好吃到令人发指!

最后,到天台的无边泳池游个泳,普吉之行就正式结束啦~因为明天早上有接机,所以早早就去休息了

8.22

一大早,就有人过来送机了,早上十点多的飞机,这是此次出行四趟飞机中,唯一不误点的——所以出门在外,建议大家买延误险!

曼谷航空的乘客座位明显大多了,也舒服多了,还有机餐,当然,价格也是比较不友好的。一个小时就飞到了素万那普机场

记得王宝强、徐峥、黄渤那个机场交错的电梯吗?我们猜是这里~

地铁票

airbnb订好的民舍安顿好后,我们就去跑唐人街去了~然后就是各种觅食和拍拍拍

这个蛋包饭的技巧很炫酷,冲这两下子都要点一份,结果意外的好吃。

唐人街到处都是这样的路边海鲜,人很多,坐着就吃,大虾超赞!!!!生耗的话,纯粹是想试一下,口感比较那个……想尝新的可以试试。

然后就坐王宝强说的“三蹦子”跑考山路去了~果然是背包客的天堂,超级热闹。

双手合十的麦叔叔~自然是要自拍一个的

路边的面部美容,Y同学一个人去尝试了一下,挤粉刺的时候疼得鬼叫~L同时则去旁边脚边马杀鸡去了。

有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曼谷街头有这么多民众“露宿”?真的是太热了吗?

本来想去找大皇宫来着,结果绕着大皇宫一整圈都没找到入口——所以大家,千万不要指望在非参观时段找到大皇宫入口,还是第二天再来吧。

远远看一看寺庙,还是挺壮观的。

这天就到这里,回去休息啦~明天还要曼谷一日游呢~

8.23

早上也是随便吃~就在民宿附近一家小饭馆点了两个即食的菜随便应付一下。
今天去的是大皇宫和四面佛~
【location】大皇宫
消费水平:高
总体评价:玉佛寺观赏价值比较高,人太多,有点像到此一游的景点
【location】四面佛
消费水平:低(无门票,不过上香需要一点点消费)
总体评价:听说比较灵,交通方便,建议路过的可以上个香

好喜欢这张自拍

去大皇宫的方式很多,比较推荐的是坐船,可以沿湄南河观光一下,推荐~

作为一个“中国人必游”的景点,就像桂林的象鼻山公园,很多人觉得还是要游一游,但也有很多人觉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对于100元左右人民币的价格来说,确实贵了点,而进去真的发现,非常多中国人,基本上除了少数欧美人和一小部分学校活动的泰国学生外,全是中国人。

但参观玉佛寺的时候,真的不得不承认,这座寺庙真的有它参观的价格,单看那精致的做工,磅礴的气势,都让人觉得叹为观止。

参观完大皇宫,我们没有再浪费时间,直接打的去四面佛。
【tips】在这里提示一下大家,有人说泰国的的士坑人,但我们觉得并没有,前一天晚上因为太晚了,打的回住处,也并没有出现宰客的现象。从大皇宫打的到四面佛,有蜂友说不要听信200B一口价,而要打表,事实上打表我们的价格刚好在210B……不知道是绕了路,还是泰国的交通堵塞花多了钱……总之,泰国的的士给我们的印象还是挺好的。

买一束香,求一生平安,听说四面佛很灵,听说应愿了要来还愿的。

这就来还愿的女子

晚上去了BIG-C附近吃了晚餐,又买了点东西~

说实话,这次的椰奶冰淇淋远远比不上普吉吃的~

因为明天就回国了,

8.24

今天就要回国了,真心舍不得,因为是傍晚的飞机,我们早上起来先到附件的伦彼尼公园闲逛。
消费水平:免费
总体评价:曼谷人的休闲公园,可以经常偶遇小动物
推荐指数:5颗星

这种大型蜥蜴很的很常见啊!!不仅普吉见过,在这个公园更是到处都有。奇怪的是,公园并没有圈养这些生灵,可能是佛家的信仰吧。
伦彼尼公园有空的话,大家还是可以去逛逛的,除了会遇到蜥蜴外,还可能遇到闲适的流浪猫哦~
不必为曼谷的流浪小动物们感到忧伤,因为它们真的都得到泰国人民很好的照顾。

一只在树下打盹的猫,一点都不怕人,

逛回就回住处收拾行李了,走前和三只小哈打个招呼吧~

离飞机还早得很,我们就随便在路边找个按摩店,又享受了一个小时嘻嘻~

其实L同学一直很想喝曼谷街头有些奶奶售卖的果汁,结果到最后一天想买的时候竟是找不着了,所以只好在便利店买个充数吧~

泰国之游就这么结束啦~~~
虽然有攻略提示的部分,但大多数还是记录和唠叨,因为间断的原因还有些虎头蛇尾,写得不好的敬请原谅~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们,泰国之行一路顺风哦~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14 01:0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14 15: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