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川藏滇行

追着蜗牛跑 LV.5
2016-11-13 21:19 1033/4

旅行是什么,就是去到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

生活就是这样你来我往,因为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这话,所以就有了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了这个想法以后就开始计划去哪里呢去哪里呢,西藏.一个云牵梦绕的地方,人生必去的十大地方之一,于是有了想去西藏的冲动,布达拉宫,纳木错湖,神秘而美丽的地方,可是因为是2月份怕冰天雪地的去不了,就改变了计划,云南四季如春的地方,于是才有了这次川藏颠之行,2016,2,14号四个人一台车出发了,第一站,西昌雅西高速真不愧是最美的高速路,泥巴山隧道全长10几公里,山这边开始下雪,过了隧道山那边,艳阳高照晴空万里,真是十里不同天,一路在开车所以高速上的照片不多,因为是第二次来西昌所以没有过多的停留,因为是旅游旺季到西昌的人很多,所以住宿紧张而且有点小贵,西昌出名的就是,醉虾,火盆烧烤,话不多说开始上图

火盆烧烤

这是去泸沽湖的路上

下一站泸沽湖,摩梭族人生活的地方,唯一一个走婚族,泸沽湖云南四川交界的地方,门票100大洋,泸沽湖最好住宿的地方在大落水村,到泸沽湖的路不是太好走,开了7个小时才到,这就是下午的泸沽湖

太漂亮了,水无比的蓝,还有鸳鸯戏水,晚上住的湖边,放眼望去就是泸沽湖

清晨的泸沽湖,看日出要租船,吃完早饭环形泸沽湖,这个季节不是最漂亮的时候,所以没去,草海,走婚桥,

泸沽湖全景,水很蓝很蓝

杨二车娜姆在这里开了一个博物馆

游玩泸沽湖继续下一站,艳遇之都,丽江,去丽江的路因为在修路所以要绕道,这个路不是一般的烂,是很烂,早上出发晚上8点才到丽江,白天基本都在开车,夜晚的丽江,因为到的时候是晚上,第二天还要去大理所以吃了辣排骨火锅以后就草草的逛了一下

丽江的晨,对面就是玉龙雪山,现在的玉龙雪山雪很少,所以没上去,有一首歌就叫,玉龙雪山,很好听,去云南的朋友可以听听,彩云之南,这首歌

下一站大理,洱海,双廊,这是刚到双廊看到的样子,双廊停车小贵,最便宜一天30,还是停在镇子外面,因为镇子里面全是小路车是开不进去的,只能骑电瓶车,里面太多小路容易迷路,刚到双廊以为又是一个坑,到处在修房子,破败不堪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就是洱海,双廊是白族,洱海最好的旅行方式就是租个电瓶车环海,双廊有很多出名的客栈,最出名的客栈可能就是海地生活,但是根本定不到房,出名的白桌子很多人拍照,排队可能要1个多小时,海地生活在洱海边,有一条小路进去不好找,半岛63,澜庭别院,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还有青庐这些就在双廊,这就是住的地方,隔壁就是半岛63

找不到路的小伙伴看清楚了

这就是出名的海地生活外面的白桌子

安顿好以后开始出海了,喂海鸥

夕阳下的洱海真美

明天继续环海

下一站,大理古城

感觉所有古城都差不多,商业化太严重,跟成都的锦里差不多

这就是仓山

这是玉龙雪山背面

下一站虎跳峡,踏上滇藏线,现在路修好了比以前好走多了,小车没问题

看到了吗!香格里拉,神仙居住的地方,中国最后的净土

下一站,香格里拉松赞林寺,号称小布达拉宫,里面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转经桶

这里就是香格里拉

虔诚的信徒

对面就是白哈雪山

下一站,梅里雪山

这里是金沙江大拐弯

途中要翻越海拔4千多米的白马雪山

真漂亮,白马雪山海拔4292

梅里雪山前面的迎宾13塔,本来一个人要30的门票,去的时候没人,藏族人还在过年,要了大年15才上班,能看到远处的梅里雪山

对面就是梅里雪山,真大真漂亮,只是云层有点厚,看不到卡瓦格博

经过千幸万苦爬山涉水终于到了,可是人品不好,云太厚看不到梅里雪山,梅里有一个传说,只要日本人来了主峰卡瓦格博就不会出现,关于这个传说是因为一次登山事故,梅里雪山又叫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海拔6千多米,山上有一条千年不化的冰川,明永冰川,还有一个美丽的村子,雨蹦,梅里雪山是藏区四大神山之一,每年前来朝拜的人数以万计,有四川云南西藏青海甘肃,有一部纪录片叫,卡瓦格博,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就是讲述的中日联合登山队攀登梅里雪山,只从那次雪崩以后,中国政府就命令禁止攀登梅里雪山,所以卡瓦格博至今还是一座处女峰

对面就是卡瓦格博和明永冰川,可惜看不到卡瓦格博

梅里雪山最好的位置是,飞来寺,但是要门票,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梅里雪山,比飞来寺的位置好,来的小伙伴可以住酒店没必要去飞来寺给门票

对面就是雨蹦村

天气好的时候是这样的,日照金山

过了梅里雪山,下一站就到了西藏盐井,到了这里第一次开始领限速单,千万不要超速,后果很严重

下一站,到这里的路很烂,左贡,盲康,来张大图,找不到路的小伙伴可以更具这张图走,这里拿第二张限速单

要是夏天,漫山遍野的花,风吹草地现牛羊,那才漂亮

看到了吗,水流下来直接就结成冰了

过了西藏就到了四川地盘了,这里山里没有信号,到了四川有一个检查站,叫竹笆陇,发生了一个小插曲,身份证过不到,查了半天也没查出什么问题,最后还是放我们走了,下一站就是巴塘

头天下午到的时候,巴塘还是太阳,第二天早上出发翻越海子山,早上县城里在下雨,到了山脚的时候开始下雪了,开了不到3公里开始下大雪了,我们的车是不是四驱的,打滑,在路上又是推车,又是铲雪,没法还是走不了,被困在了冰天雪地里,这时候警察叔叔来了,看我们被困住了来帮忙了,,又是推车,铲雪,说我技术不行,让我下来他来开,他也不行,结果警察叔叔还不好意思了,中午雪停了又往上冲,走到一半又打滑,来回冲了5次不行,只有放弃,返回县城花了300买防滑链,有了这东西就是不一样,一路高歌猛进,可是到了新都桥翻越折多山的时候,被吓得半死,有两次打滑差点掉悬崖下边去,冰天雪地里开车还要出汗水

路是这样的,地山全是雪,雪已经结成了冰

大货车翻车

早上到山脚刚下雪的时候是这样

中午雪滑了是这样,下得快,融化也快

过了巴塘就到了世界高城,理塘,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海拔4千多米

过了理塘翻越卡子拉山就到了新都桥,然后翻越折多山到康定翻越二郎山到了成都,因为折多山雪太大一心开车所以没有拍照片

这就是卡子拉山,海拔4700多,真漂亮

晚上住新都桥,因为大雪很多车翻不了折多山,就住新都桥,吃个饭出来🚗就成了这样

第二天翻越折多山太危险没有照片,遇到了康定20年一遇的大雪,,70公里路从早上9点出发到下午4.30才康定,这次行程路线,成都西昌泸沽湖丽江大理香格里拉梅里雪山盐井左贡,盲康,巴塘理塘新都桥康定雅安成都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14 15: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14 20:04

引用 快乐的小桂子 发表于 2016-11-14 15:26:0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快乐的小桂子:太详细了好难得写

2016-11-14 20:08

引用 qiuqiu 发表于 2016-11-14 20:04:2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qiuqiu:写完了,中间很多细节没写,要写的太多了很难得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