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正好,去往梦中的魔法国度 ~十一带着父母游英伦——♏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前面

因为怕自己老了,再也没有走出去的勇气~
因为那是哈利波特的诞生地~
因为拥有迷之笑容的卷福住在贝克街24号~
因为英国脱欧成功,英镑刷刷刷的跌~
因为那是一个一直心驰神往的国度~

心心念念的我开始了英国之旅的计划~
所以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什么说走就走的旅行,根本是不存在的!
尤其是世界这么大,你以为你想去看看就能去看看嘛?too young,too naïve~

为了梦想去的地方,决定自由行。为了省钱去腐国,决心自己办签证,所以跪着也要完成!!!
前期的准备工作,让我几乎每天狂掉头发,下班回家就泡在论坛里看游记攻略,基本上就是穷游、蚂蜂窝逛游记~

现今已然回国一个月了,英国之行总结一下,就是酸甜苦辣!完全印证了那句话:人生什么都要经历,计划没有变化快!

狂奔的赶到火车站,发现乘坐的列车被取消……
每天至少一次走错路……
蹩脚的英文也能被英国绅士听懂的喜悦……
从来不怕人的鸽子和女王的“绝对势利”的天鹅……
传说中的黑暗料理竟然也有很好吃的一面……
全开放式的火车站和不到最后一刻不出现的站台名……
宁静安详的小镇、繁华得不像话的主城……
以及母上大人帮我拍的近乎一半都是模糊的照片……
……

这一座日不落帝国,给我留下的回忆,值得品味很久很久……

本帖木有景点的详细介绍,只有楼主的碎碎念,有需要的可自行百度~
基本木有人物照片~美景和美食无限量提供~
一部分干货攻略~大部分照片和丢丢的感想~
哈有一些tips会标出来滴~我尽量不往流水账的方向靠拢哈~

丢丢攻略

我是一个非常较真的人,喜欢按照顺序去一件件完成,签证、行程计划没搞定就绝对不会定机票酒店,这也导致了机票和一部分酒店都定的贵了,这点呢对自己签证有把握的人完全可以先订,
booking也有免费取消的房间,签证也需要这部分的预定单。

总的来说
时间:10.1~10.8
人物:木马(偶)、龙王(爸比)、燕子(麻麻),我们一家子动物~
花费:含机票、住宿,不含购物,人均约2万

这个是针对在职人员的,是所有我准备的材料,有可能有些是多余的,不过咱还是抱着只多不少的心态准备呗,学生党、自由职业、退休人员等还需要网上多查查哦~
1、在有效期内的护照,保证有两面空白,这个不用多说
2、在职人员的公司证明,英文件,这个网上都有模板,属于填空型的,按照真实的填,并且在公司盖到公章即可
3、所在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司公章
4、出行计划表,英文版,没有完成计划的也需要有个临时的计划
5、机票、酒店的英文预订单。机票可以在携程订,不要付钱,找客服说是签证用的,它就会发到你邮箱英文的稿件啦~酒店booking可以直接选英文
6、6个月的银行流水,到银行去打,我是把工资的部分直接标注出来旁边写上“salary”的字样的
7、如果已婚,要结婚证的原件复印件,以及翻译件
8、户口本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9、以下是我都没有,但是有的话绝对更好签的,房产证车产证原件复印件翻译件

貌似就这么多了,有了这些以后就可以在网站的申请页面一步步的填写信息,递交预约了,全国预约的点很多,我选择的比较近的南京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英国签证貌似是很看存款的,但是也是很看真实存款的,
如果你的银行流水里面突然存入一笔来历说不清的存款,那么抱歉很有可能被拒签。

不要小看以上内容的翻译件,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没有,我记得签证中心是可以帮助翻译的,
but一页纸貌似是50元左右吧,记不清了,我的银行流水就没有单独的翻译件,当时工作人员问我要不要在他那儿翻的,
我看看我那厚厚的一沓(其实也就5张),果断的放弃了,选择赌一把。

如果以上流程已经全部完成,并且已经完成了网上的预约,
这里贴个网上预约的网址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applicationcentre.html;
如果你以为只需去递交材料就可以了?那么只能说再一次的天真!!

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没命的刷你想去的时间的机票,以及递交材料后漫长的痛苦的等待结果
相信英国人的办事效率,说三个星期的工作日,就绝不会提前,除非你赶上了淡季,或者你很壕,愿意交钱加快~~~
漫长的等待时,我开始了具体计划的安排。
和父母一起出行,要考虑综合时间相对宽裕,但英国单单一个伦敦就已经有很多很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经验教训是不要安排的太满,即使满了没时间去,也会成为遗憾,
遗憾总是下一次出行的最佳理由

我的行程还挺紧凑的,10.1~10.8时间短任务重,从苏格兰跨越回英格兰,不想玩的太匆忙可以二者选择其一。
苏格兰是放不下那里的经典红格子,全世界出名的羊毛制品,黑暗料理haggis,现在忘不掉的确是那一片蓝天。
英格兰主要就是在伦敦及周边逛,火车出行很方便,约克剑桥牛津、哈利波特片场。我安排的有点紧凑不是很合理,所以就不贴具体啦!还是按实际的来写~

【机票】不说啦,尽量早刷,十一出行还是挺高峰的,我去的时候是上海爱丁堡,在巴黎转机(东航转法航),返回的时候是伦敦直飞上海(维珍航空的特价票)。毕竟有父母同行,选择飞行时间越短越好。

【火车票】:提前买,一般会比当场买划算,但是也会限制了时间哦~
1、火车票有几种优惠卡,有25周岁以下的青年卡,两人出行卡等等,现场办理是30磅一张,但是如果多坐火车的话还是很划算的,有效期一年,车票有⅓的价格折扣。给爸妈办了two together的卡,自己全票~
2、买火车票我是结合两个APP买的,trainline和national rail,前者有手续费。

【各景点门票】很多景点现场是不售票的一定要网上预订,例如哈利波特片场;很多景点网上预订既便宜又不用排冗长的队,只是一定要做好计划。

【地铁票】英国地铁出行最常见,不堵,买的是牡蛎卡(oyster),押金5磅,用完走时可以退的,充值随意,有火车优惠卡的,这边刷卡也会有优惠,稍后上图,off-peak时间段出行还是比较划算,高峰,呵呵~

以上蓝色是oyster卡,旁边是部分火车票,还有的被回收了,这个火车票刚拿到手的时候真是......灰常厚的一沓
座位票和车票分开,还加一张类似说明的票
在这里必须提醒,千万不要妄图逃票,英国说车对待逃票是非常严苛的
貌似是直接罚款300磅,有的车有检票有的没有
有许多车站进站也没有检票口的,一切全靠自觉!

腐国的住宿是相当贵的,想便宜唯有早定,全程booking+airbnb,三个人的组合是很难定到物美价廉的好房间的,大多酒店标间只能双人入住。

【BOOKING】选的都是连锁经济型,体验还不错,干净,有人帮打扫,舒适度高一点。

【AIRBNB】想体验当地生活的可以尝试,不过还是推荐长期住选这个比较好,经过和20几位房东的交涉,最终选择了一家,但体验一般吧,房东人很好,当我说要退订几天的时候,他的回复是:您的舒适是最重要的。完全没有搅毛~

具体的住宿体验游记里会提。

除了上面提到的火车票务APP,最重要还有Google地图,定位很准,我还备了伦敦市内地铁图,时间点也很准,直接贴个截图。

英标转换头,
多孔接线板,
常备药(其实这个不用也可以,英国满大街都是boots),
各种预定的打印件,
拖鞋(这点关乎舒适,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都是不提供拖鞋的哦),
换洗衣物(关于这点要多说几句)

十月的英国已经挺冷的了,爱丁堡伦敦要冷的多,
但是关于穿什么还是要看你的体质啦,街上的人短袖和羽绒服并存,
我在爱丁堡一直套着羽绒服,但是在伦敦牛仔外套也就够了,除非吹起来妖风~

通讯方面我买的旅游手机卡,giffgaff,某宝上选个信誉高的就行,
因为我家老龙王需要打电话所以我买的15磅的卡,选择的12磅套餐,留了3磅给他打电话,事实证明根本用不完。
不要求打国际长途的,完全可以买个10磅的套餐,够够滴~

差不多就是酱紫啦~

游记ing

开始碎碎念:

9.30晚兴致冲冲的开始了为期8天的旅程,与其说是兴奋,更多的是紧张,毕竟要去另一个国家~
而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刻,心里只剩下期待。

全城拍摄几乎手机+相机,水平一般,目标只是不糊~不喜勿喷~

DAY 1:上海—法国戴高乐机场—爱丁堡

好久不国庆节出门凑热闹了,那节奏,估计和春运有的一拼~
三个人,两个箱子,美滋滋的就出发啦~
提前换好的英镑,换多了,那边基本上都可以刷卡,而且我这趟刷卡的汇率比换的要便宜,伤心ing~英国的硬币五花八门,太难弄懂了,也木有拍照~

【东航小体验】第一次做国际航班,有点小期待,虽然是凌晨飞,但是上了飞机飞到平稳也就开始发餐了,看看电影,吃吃喝喝,假期正式开始。

提供毛毯、耳机~娱乐中最新的电影还挺多的~全程睡不着也不会无聊,座位空间一般吧,我也没坐过其他国际航班~

飞机餐还不错,登机后是:蝴蝶意面or鳗鱼饭~~早餐:鸡丝炒面or鸡蛋香肠~
我们是三个人所以还是选择sharing的~~
第一晚灯光相机什么都木有准备,so就拍了两张早餐~

Ps:上飞机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是刘姥姥开始往大观园出发了~
窗外的一切都让人兴奋,星星点点的灯火~

【法航小体验】时间短,飞机小,但热情程度绝不会因飞机小而等比缩小。
这段是白天,终于可以看看云海啦~

戴高乐机场有很多小型的短途飞机,都很卡哇伊~

老妈总是说,虽然只是经过,也算到过法国巴黎了。
戴高乐机场给我的印象就是:香~~~
每个航站楼的香味还都不太一样~

逛逛免税店,次次马卡龙,拍拍法国小哥,等待转飞的时间也就这么过去了~
转机不用担心,几乎都有中文指示!壮哉我大中华!

爱丁堡的空气真好,蓝天是蓝天,白云是白云的,很有质感~
总能让人想起一句话:伸手就能碰到天~

很喜欢这里矮矮第小平房,各不一样~

爱丁堡10.1的天也真冷,到了宾馆就立刻换上了羽绒服~机智~
说到这里,都说英国人一根筋,也是有道理的,酒店下午两点check in,早到了,对不起,请等着,但是可以给寄存行李。
(tips:一般的酒店都是下午两点入住,上午11:00前退房,airbnb不同)

我选的这家呢,有三人间,房间还算宽敞,重要打开窗帘外面就是爱丁堡的夜景~离火车站近,步行5分钟。
总体感觉:可以给4颗星~

爱丁堡能逛的地方不大,一条火车线将其分为新城旧城,纯靠步行就能搞定了~

第一次来纯粹是各个著名景点打卡:爱丁堡城堡,圣吉尔斯大教堂,皇家英里大道(羊毛制品一条街的既视感)、罗琳写《哈利•波特》大象咖啡馆。

爱丁堡城堡沿路有那种哈哈镜,我最喜欢下面这个,从未这么瘦过。

爱丁堡城堡往皇家英里大道的路口,有一座建筑,阳光下特别美~我们到的那天里面有人包场举行婚礼~浪漫~

穿着传统苏格兰服饰,吹着经典苏格兰曲调,这种街头艺人很多~可以随便拍,但是如果合影的话,一般都会给一些money,多少随意~

皇家英里大道卖羊毛制品的店实在太多了,选择恐惧症建议看看就行,买就算了!土豪请忽略~店里基本都是中国导购,语言不成问题~

沿线下来,圣吉尔斯大教堂免费参观,但是如果你想拍照,需要捐款2磅,
我嘚嘚的捐了,但是拍出的效果远没有在里面看的美,技术硬伤~

大象咖啡馆远近驰名,当然最有名的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哈迷,在他的toilet里面的留言
整面整面的墙,带的笔不对,只能在一个小小的空位留下自己的话啦~
相传罗琳当时很穷,每次都是到大象咖啡馆点一杯咖啡,取暖,写作~

所以说:
人还是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下了飞机就木有进过食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了,奔赴著名的Greyfriars Bobby Bar
据说这里能尝到正宗的苏格兰威士忌和传统美食haggies!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天还没从中国胃转换,不觉得很好吃~

但公道的说一句,薯条真好吃,人家是怎么炸的呢~

由于刚到,偶家的燕子和龙王在机上也没有休息,第一天,早早的我们便回到宾馆休息了
超市买的草莓和树莓,还有一大罐酸奶,这个酸奶新真心好喝~

超市路上经过一家有哈利波特书卖的店,可以已经打烊了,这个点,小镇小店打烊特别早~

夜晚的爱丁堡还是很静的,感觉比白天有味道。

DAY 2:爱丁堡—约克

爱丁堡的清晨静的呼吸声也能听见~一大早在卡尔顿山上俯瞰整个爱丁堡城,心情豁然开朗~

乌鸦也悠闲的在阳光下散步~

沿着新城漫步,很快就能走到王子街花园和司各特纪念塔~
这个黝黑黝黑的维多利亚哥特式纪念塔,龙王刚到就说想来瞧瞧~这里是可以登塔的,我们没有~

在王子街花园遇到了来英国的第一只松鼠~肥硕,
为了要吃的还爬到了龙王腿上~

整片整片的草坪,人们就在长椅上慵懒的晒着太阳,和狗狗玩玩游戏,逗逗松鼠,生活明明不用诗和远方,也能如此惬意了~

这里的天气变化就在瞬间,po一组同一个时间段,同一地点的~
乌云遮住太阳&阳光灿烂的图~

被香味吸引买了个路边摊的burger,纯粹!面包夹着肉,酱料自己放~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面包和培根都是现烤的缘故,好吃~

悠哉悠哉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我们买的中午十二点左右去约克的火车票,回酒店拿行李奔赴车站~~~BUT大屏幕显示我们的列车cancel了~
没错就是这么任性,说取消就取消了~~可能是爱丁堡不想让我们走~

一路上燕子就在感叹,这里的云怎么感觉就离我们这么近呢~
空气真好,爱丁堡约克的这一段窗外的风景真好~
抵消了火车取消的郁结~连晚点半个多小时到也足以原谅~

遍地牛羊马~
经过的小城~经过的古堡~

旅程中跟坐在旁边的老爷爷聊聊天(基本靠比划和猜)~问他有木有想来中国旅游?
他说不想。他有个朋友来中国上海旅游过,说这里的生活节奏太快了~
想想真的是这样,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人家店铺哈木有营业的时间,已经起床出来参观了~
这位老爷爷人真的很好,怕我们坐过站,一再提醒~

晃晃悠悠在晚点半小时后,终于抵达约克,下午两三点的阳光洒的那么慵懒~

这次我们住的连锁酒店,是全家投票整个旅程最合心意的!
火车站对面的地段,步行前往任意位置,舒适大床和一张挺宽的沙发床,绝对的安静,拉开窗帘就能看到约克古城墙。以及稍后会说到的最棒早餐!

简单收拾,便出发约克大教堂啦~
我能说很美很美吗,光是建筑的外观已经觉得不虚此行了~

去完约克大教堂,此行对其他教堂已经基本没有念想了~

跟着一个中国旅行团,想蹭蹭听听人家的介绍的~不知不觉也就走到了来约克重要目的地之一的肉铺街~
这个哈利波特对角巷的原型~游客很多,五点两边的小店基本上都已经打烊了~

不远处的Bettys,来一顿正宗优雅的英式下午茶,虽然已经晚上了~不影响偶们吃下午茶的心情~
我比较喜欢红茶加奶加糖~司康也不错,其他的就一个字概括:甜!估计糖不要钱~

在这里也可以买一些甜品带走,燕子看中了个围裙,自己去翻看了一下价格说:我们还是就拍个照吧~

DAY 3:约克—伦敦

约克的早晨很静很静,不远处的城墙上已经有中国人在溜达了~
我们才磨磨蹭蹭的起来准备享受一顿传统的全英式早餐~
彻底颠覆对腐国无美食的印象~房间涵盖的免费早餐,
自助,我们足足吃了一个小时,太太太好吃了,尤其是不知怎么做的黄豆,和现烤的面包片~

自己动手现烤,脆脆的热热的~yummy~
以及燕子后来喝的现磨的卡布奇诺,她说是她喝过的最好喝的咖啡,我没喝不予评价~
被遗忘在箱子里前一晚买的方便面可以证明,这顿早餐在我们心中奠定的位置~

吃饱喝足,消食运动则选择了约克古城墙和约克国家铁路博物馆~~
燕子说这个城墙和长城比起来,简直不够看,但人少,散散步也挺好的~

各式各样的火车头,可进入体验的车厢,每辆火车也不是突兀的就那么摆在那儿展览~
仔细看会发现,他们真的都停在铁轨上~
整个场馆两部分组成,很大,有时间可以慢慢研究~

约克前往伦敦国王十字车站的火车准点出发~

出发前十分钟左右才会显示你在哪个站台,
所以都回有一大堆人站在这个大牌子底下,
一显示就一堆人往一个站台走过去了~

virgin的列车哈是比较新的,事先被预定的座位都会插上牌子~其他位子随便坐~

沿途风景木有爱丁堡约克美~在快到国王十字车站的时候,拍到了个不知道是哪个球场的大牌子~

作为资深哈迷,一下车,扛着行李箱直接奔赴9¾站台,蜿蜒的队伍,大家都很有耐心,想来来排队的估计也都是真爱粉了~~

住国王十字车站附近灰常方便,地铁线好几条,哈是比较推荐哒~
伦敦的天没有爱丁堡美,主要没有爱丁堡的层层云朵~

找民宿是痛苦的,即使根据邮编到了指定的位置,也无法确定是这一排长相一样的房子中的哪一个~
所以这里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导致原定计划中只来得及去一个London Eye~

也是这样,没有计划的撞见了泰晤士河沿岸的傍晚~看了很多游记都是8月份去的,那时这里是名副其实的日不落帝国,晚上十点落日。
可惜四季分明的大英帝国在秋天早早的就落日了~

伦敦眼各种拍拍拍~

伦敦眼上看大本钟夜景,之后白天还去了一次,感觉哈是不一样滴~

伦敦眼旁偶遇一只狐狸,相信们大街上偶遇真狐狸吗?
天太黑,他走的又快,只留给我一个模糊的身影~

伦敦眼旁旋转木马~~喜欢~

伦敦留给我的第一天并不是那么顺利的,想象和现实总是有那许许多多的差距,
地铁也要适应如何换乘,就算进对了站也不一定能坐对车,之后做错过一次,
但是时间久了,渐渐的喜欢上了这种出行方式,方便,也适应了闷热无信号的地底下,真的很深~

对民宿的不适应以及一点小问题,让我当晚紧急跟房东联系,提出退掉后面几天,这一点还是很感动的,没有任何的撕~~~~~
我定的这家民宿最低入住时间是三天,房东痛快的帮忙联系airbnb退掉了后面的住宿~
还很亲切的跟我说your comfort is important. I hope that you all have a restful night after your long journey. Sometimes things look brighter the next day  感动~

DAY 4:伦敦

站在哈利波特片场门口的时候,激动的心情是难以言表的~
幸运的被选中去推开霍格沃兹的大门的时候,觉得前段时间的“衰”值了~

言归正传,作为哈利波特的诞生地,下了火车有专门的哈利波特大巴车接送,车身通体海报~帅~
这边在尤思顿火车站,直接刷地铁卡进站就行了,比买火车票划算~

在车上遇到了一个很厉害的女孩纸,小小年纪是去英国出差的,她说来英国已经大半个月了,衣服都从短袖换成了风衣~
我一脸敬佩的跟她聊了一路~

时间不长,到站,取票,排队,为了保证浏览的效果,都是一波一波放人的,不会出现场馆里面人挤人的现象~
取票的时候跟工作人员要的哈利波特的护照~~一般都是给小朋友的~
但是有的工作人员很nice~懂吧~

大厅里演员们的海报,罗恩家会飞的骑车~~
满满的都是爱~话不多说,图也不多上,还是亲身感受最实在~

哈有还原的哈利住过的壁橱,在排队进去的地方~
这里好多人拍照,后面排队的人也都很耐心的等~
不过我后面站了三个中国女孩儿,简直了,一直催!
等她们拍的时候时间也很长,典型的双标,伤不起~

进入前几个厅都是一些介绍,当要推开霍格沃兹的大门的时候幸运的被选去推门~
每一批两个人去开门,一般会先问谁今天生日,
我那批次前排的人没有当天过生日的,就随机选取,lucky
进入后从食堂大厅开始,有很多地方,例如服装、魔药教室都有专人讲解~
电影拍摄道具的制作之类的,很有意思,英语好的可以好好听听~

全系动物演员大合照~

很多场景都有触摸体验,有课开关,手碰过去
静态场景就会模拟电影里的动态
简单说:magic

简单的在片场里面解决一下午餐,尝尝黄油啤酒~很好喝,而且杯子也是可以带走的~

这样片场就结束了?当然没有~
你不可错过的室外有惠金小区,尖叫屋,飞车,等等等等~

穿过室外,是各种设计图纸模型所在的展馆~
细节决定成败,看看这些模型的细节,也就能懂几分这部电影成功的所在了吧~

虚弱de伏地魔~

还有很多很多场景还原真的太赞了~

在商店采购了一大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物品繁杂,眼花缭乱,来不及拍啦~

晚上还有一个重头戏,歌剧~
逛了片场一天,太累了,取消了歌剧之前所有的计划~
安心慢慢享受买票附赠的晚餐,
餐厅可自选,我选的泰国菜,就在剧院对面,方便,不用赶时间~
来了几天了,第一次见到米饭,那一刻的心情难以言表~
可惜泰国米闻着很香,吃起来还真是没有我大中华的稻花香好吃~
不过人家也是实在,咖喱鸡里面一块土豆都没有,全是鸡肉,
相比我们沸腾鱼里面三分之二都是豆芽要实惠的多~

舒适的慢悠悠的晚餐结束,剧院门口已经开始排队进场了~

选择的比较有名的《歌剧魅影》演出全城及中场休息都是不可以拍照的,
尊重艺术么~
所以只能演出开始前排点剧院~

震撼!!!太值得一看了,当然英文不好,还是提前百度一下内容比较好~
之前看攻略说这边要正装出席,然而天冷,旅游又很随性,事实证明休闲装也没什么不可以,当然也有很多人正装~
我们座位比较靠前,演员的一颦一笑都能清晰的看到~
无论主角还是配角都非常认真的对待舞台,
复古的木质结构剧院,做的舞台效果还是很震撼的~
全程乐队现场演奏!

结束时全场掌声一直在持续持续持续……
懵懵懂懂,基本也没听懂几句的龙王和燕子,对这部歌剧也是赞不绝口~
如果有机会还想试试去看《悲惨世界》~

经过一下皮卡迪利广场,哈利波特里面也出现过的场景

DAY 5:伦敦·剑桥

剑桥牛津都是众所周知英国最著名的世界名校了
奈何从来都不是学霸,只有参观的份儿
剑桥,安排了半天,太少了,一天差不多~

如果剑桥牛津你只选择去一个,建议去剑桥
他更有活力,更青春,更明媚!

刚进King's College的时候,燕子一直问我,这里真的是学校?
因为这里真的就是学校里的一个教堂

之后,参观的一路都在感叹:在这里上学,怎么会学习不好!这环境~

学霸们喜欢把自行车随意的锁在路边

如果时间有富余可以选择康河撑篙,可以一次浏览很多学院
在这里认识了去剑桥读个短期课程的竹子,她人很好,帮助很多!
Panting可以选择多人一船,当然也可以包船,
有各种外国小哥撑船~

顺便说一句,这边Panting是可以还价的!!
还到多少就看你本事了,我还的还不错,基本是5折!

奈何我们船的小哥只会说两个中文词:你好和鸭子~
结束时他总算会说了我的名字......
但是一路上,全英文的解说,让我欲哭无泪,唯一听懂的就是,
他女朋友在剑桥读博士,所以他在这儿撑船挣外快~
so只能好好欣赏景色、逗逗鸭子、and疯狂自拍~

著名的数学桥~

直接ctrl+c来的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细细读,就是这里~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离开时,一直后悔剑桥安排的时间太短了,没有好好逛一逛各个学院
以及最后到火车站非常赶,刚上车车就开了!

剑桥来回都是在利物浦火车站,很大,return的票相对划算
当然国王十字车站也是可以去的,较贵~

回到伦敦,下午去了此行最爱最爱没有之一的塔桥~Tower bridge
阳光恰到好处洒在这座蓝色点缀的桥上,和深蓝的天融为一体
这座横跨泰晤士河的建筑,每年需要做许多次伸展运动,遗憾的是这次并没有碰到
由于实在太爱了,反而只拍了一两张纯景色~
其余都有我们一家三口的大头在上面啦~哇咔咔咔.......

塔桥和伦敦塔并肩坐落在泰晤士河沿岸,一同见证千年来伦敦的变化
伦敦塔里面据说有一个珠宝展华丽非常,可惜兴趣不大,时间又不充裕,只能舍弃了~

伦敦塔外吃了在英国唯一的一顿fish and chips
没有很多攻略里那么难吃呀,我还觉得挺好吃的呢~

在寒风中享受美食,还有鸽子作伴,其实挺惬意的
如果你想喂喂鸽子,最好在快吃完的时候~
如果边吃边喂,总会有一种食物很快会被抢走的赶脚~
只要喂了一只,便会有一群鸽子和各种鸟类得到感应的围剿你!
而且他们是很傲娇的,从不会去垃圾桶边寻求食物,即使有人基本没怎么吃就已经扔掉了~

原计划到伦敦的第一天便走完泰晤士沿岸,体验一把复古建筑和现代工艺的完美结合
种种原因计划有变,单独一天来体验也不错啦
有名的碎片大厦和各种高楼大厦的组合~

这里可以使用2for1的优惠卡,用当日的火车票买票两个人只要付一个人的钱
说到这里才想起来这种优惠券,伦敦有很多景点可以用
伦敦眼、伦敦塔、塔桥、西斯敏斯特大教堂、圣保罗大教堂......都可以用~提前下载优惠券打印,买票时出示!

我们去伦敦塔的时候,一侧桥外正在维修,所以票价比网上查到的便宜~lucky
登塔,有电梯,从玻璃栈道(忘记那个叫什么只能这么叫着了)看下去,不会很怕
反而有一种世界由我主宰、世界就在我脚下的错觉!

欢快的塔桥之行结束,我们便兴冲冲的奔赴首个购物街区
繁华的不像话的牛津街和摄政王街
这里有全伦敦最大的BOOTS,本地名产Topshop,纯天然的LUSH......
不胜枚举,而且不用担心错过某个店,同一个牌子有五六家分布在这条街不同的位置
不过说一句,英文不好,遇到没有中国店员的店买东西太费劲了!!!!!
在BOOTS遇到两个留学生girl帮忙才搞定,真的一头的汗~

重新拾起英文吧!!!
LUSH店有个小哥人特别好,特别耐心,比划半天还不明白,最后只能依靠翻译软件了~~
有见过追着你送你礼品的吗?在LUSH第一次遇见了~~
我们都去结账了,就看他慌忙的跑过来送小样皂给我们!

LUSH里面的人真的超级多,可以现场去试用哦,服务不要太热情呦~

很可惜的是,牛津街附近的足足有5~6层的最大玩具店哈姆雷斯玩具店,竟然连一只彼得兔都买不到
而且是长期缺货~只能恋恋不舍的拍了一下魔法师棋就奔赴美食啦~

Burger & Lobster很有名的一家店,强烈推荐
需要等位,即使在晚上九点!
牛津街步行过去不到10分钟,沿街灰常多的酒吧,形形色色的外国人在街头畅聊
英国的酒吧文化感觉就跟我们的夜市似的,有事儿没事儿撸个串儿!

龙虾非常好吃,本来只叫了两份,要的烧烤的烹饪方式
太好吃了,所以追加了一份蒸的,个人喜欢烧烤哒
补充一句,英国的形状各异的薯条怎么就能这么好吃呢~
其实三个人点两份已经饱饱的啦,绝对的物超所值
没有再好的服务了,绝对对得起高额的服务费!
英国记得一定要去呦~

DAY 6:牛津·比斯特购物村

牛津,和剑桥相比,更沉稳,更古朴,更学术
不知道是不是阴天,加之妖风阵阵的关系,
我觉得:
如果说剑桥是活力四射青春无限,对知识充满渴望的阳光少年;
那么牛津更像是饱读诗书看尽沧桑,仍淡然无畏的智慧学者~

仅仅是我个人第一印象的感觉,
不过,他们都是世界顶级的学府,各有各的文化底蕴,各有各的魅力啦~
本可以二者选其一的行程,
选择来牛津主要还是因为这里基督教学院的食堂是霍格沃兹大堂的原型~

没错,资深哈迷怎么能不走这么一遭呢?
说实在的真的很羡慕,这里的学生,每天都可以在这样的食堂用餐!
没错,每天中饭的时间食堂是关闭不给参观的~
看攻略的时候有说:可以申请这里的宿舍住哦~
这样早餐就可以在这里吃了~
这方面时间不多就没有研究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啦!

偶们家老燕子说,这个凳子一定要拍,
如果让学生都不用把书本带来带去多好,减负!

牛津其实有很多地方都有取景拍摄,没有一一去找,
只是漫无目的似的逛逛,难得的悠哉~

牛津的叹息桥和剑桥的不同,剑桥的横跨在康河上~

这个是什么地方呢,忘记名字了,
但是牛津最高处,遇到的一个小伙伴告诉我的:
去每个城镇,都去他最高的地方看看~

塔上,那个妖风~~~呼呼呼的吹呀~
擦肩的基本都是中国人,
跟这个台湾的一个妹纸聊了起来,
小丫头还没毕业已经是游过欧洲的啦!
一个人,一只熊,腻害!

我很好奇她的语言这么强悍,在非英语国家一个人也能走下去?
她说:千万不要指望问路,那边的人都非常的热心,会帮你指路,即使他们也不清楚正确的路......

所以说,语言真的不是大问题啦~~~
告别她,告别牛津,冻得瑟瑟发抖的我们仨便誓要在比斯特购物村买个外套裹裹~

旅行的意义我说不清,但是总是遇见不一样的风景,和感人的事情便很开心,
牛津的比较典型,去比斯特的大巴司机,说话太快,有的词我不确定就一直问,
最后她笑着说,没关系,到了站我会告诉你们,

一对美国的老夫妇,头发花白了,也跟我们说,没关系我们到的是一站,跟着他们就行!
在这样冷的日子总是容易被小事温暖。

英国的司机总是很耐心的听乘客的问题,排队等待上车的人也总是耐心的等前面的人问完~
途中一位老爷爷上车,虽然也是外国人,但是他的口音真的是.......
一丢丢我也没听懂,
在全车人的帮助下,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原来他坐错车,错过了自己想去的站台,
司机太友善了,一直让他不要担心,说会把他送到正确的地方......

说这些太琐碎了,而且全是直白的不能再直白的叙述~
但就是这样看似微小的事,总是让人感动到肺腑~

言归正传,比斯特购物村算是英国的奥特莱斯了吧~
火车到站,报站名竟然有中文!!!!大中华的消费能力不容小觑!
这里说一下,在牛津火车站到比斯特购物村的方法,我选择的,
牛津火车站直接买票,跟他们说要去Bicester Village,就直接会给你最划算的票啦~
汽车转火车,汽车半小时发一班车,就在火车站门口!

想到一点说一点:英国的公交,下车需要自己按STOP的哦,过马路也是一样,可以自己按STOP
不过大部分人掌握规律,没车就走啦~不管红绿灯

俗话说,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是不是,但是文盲真可怕,不小心给龙王点了一个Haggis汉堡
虽然他说还不错,
薯条好吃,鸡肉有点柴,催催的表皮好吃~
冰淇淋很好吃呦~呦呦呦呦~

购物的过程不多赘述啦,不过逛到最后也没有买我们信誓旦旦要买的外套~
主要是贵、太贵!
购物村的店很多,如果每家都逛,估计一天都不够~
来前的攻略相当重要呦,
部分商家会有中国导购,这种买起来就会方便很多,
部分一个会中文的都没有,最后都果断放弃了,
例如买鞋,记住实现查自己的UK号的大小,挂出来的样品都跟船一下,简直了~~~~
两只疲惫的背影~

那天我们离开民宿,换住宿真的是件麻烦的事情,
不过换个合心意的也是很重要啦,连锁的宾馆Premier Inn(King's Cross)
这边没有拍照,不过,是非常干净舒适的,这附近步行10分钟范围内就又三家~

用走的,我想想,不超过十步吧,就是著名的Nando's烤鸡啦~~
鸡肉外焦里嫩,三个人一只鸡的套餐,物美价廉,吃的很饱~
配上咖喱炒泰国米,薯条,馕饼~
各种等级泰式辣酱、番茄酱任选,饮料无限续杯~
多吃几次也不会腻,yummy~

此行好遗憾的,没有去贝克街看卷福~
经过贝克街地铁站换乘,拍个照骗,就当来过了吧~

DAY 7:伦敦

第7天,就没有乱跑了,一天都在伦敦
真的建议多安排几天的时间仅仅是在伦敦
伦敦太大了,好玩的能玩的,需要去看看的地方太多!
由于前几天,几乎每天都有计划延误
so被延误的都堆积到这一天啦~~
暴走的一天,超累,也导致了很多地方变成了走马观花~

伦敦的很多博物馆都是免费开放的,但是开放时间也要到上午十点那么迟~
所以自然的选择了公园为一天的开端~

准备好面包,便出发伦敦最大的海德公园了~
来体会一下什么叫: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也就厌倦了生活~

一直希望在英国能看英国的很多面,晴天雨天阴天
没想到前几天都是大晴微阴
只是在暴走这天,伦敦时而飘起了细雨~
街上果然没什么人打伞~

Hyde Park 大的离谱,我们也就走了五分之一吧~

还记得我说过的不怕人的鸽子和女王的绝对势力的天鹅吗?
都在这里了,因为伦敦满街都是不怕人的鸽子
所以偶们已经不想喂他们了,还是对天鹅和小松鼠比较感兴趣
先看看这个的生态吧~

为什么说这里的天鹅很势力呢?
只要你喂他,他便过来谄媚抢食~
只要你停下,他便立刻奔赴别人那里了~
尤其是这一只,乍起翅膀博“面包”!

我们当然儿很识相的喂给他的最多~
鸽子或者鸭子过来,基本听到的就是:
你这么丑,跟着我干神马?算了,看你跟了这么久,给你吃点吧!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果然动物界也不好混呀~

海德公园还有一条专门的马道,
之前查过,这边是按小时收费的哦~

喂食的时候拍了一段视频,是我家龙王和燕子喂食的,
每次看都能笑出声,所以做了点gif图,跟大家共享呀~
充分体现这里小动物不怕人的天性~
这里面有一种鸟类,会排着队来吃食~

燕子喂食第一躲~

再接再厉,直接被吓到在地~

不畏艰巨,再次尝试,直接跑出了镜!

全程偶家龙王都很淡定的一动不动的喂着来排队的小鸟~

算了,放弃天空,安静的喂一会儿天鹅和鸭子还不行吗?!

最后的努力,仍被小鸟吓出了镜~我已笑瘫在海德公园!!

圣詹姆斯公园,就在海德公园去白金汉宫的路上,
这里的小动物的品种更多,小松鼠的数量也更多啦
看龙王用糖果盒调戏小松鼠

为了抓拍了偶和小松鼠的亲密接触,
真是难为我家二老了,才有了下面的几张呀

没错,叼到食物转身就跑,躲到不远处吃掉或者藏起来~

看看他们肥的!!!

如果你想去喂喂这些小家伙,建议还是带坚果类哦,他们似乎对面包不屑一顾~

即使过了换岗时间,白金汉宫门口的人也灰常的多~金碧辉煌的几个大门,

这两天在重温《加菲猫》的时候发现自己是白痴!
英国回来就一直奇怪,为什么白金汉宫门口戴着大皮熊帽的士兵怎么没看到?
想在想想就是被人群围着了吧!
怪自己没往那边挤挤~

不过也在意料之外的看到了这个~不明觉厉

白金汉宫不远处就是泰晤士河啦~ps:我貌似把圣詹姆斯公园的位置有点搞混了~ok,so what~
阴天中的大本钟和伦敦眼,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晃呀晃的,已经中午了,
本想10点开门就去大英博物馆的,一项晚了,没一项都会晚,哎~
出行之前,一再被叮嘱要拍大英博物馆对面的coco!
不负众望~

亲身的感受更加重要,
大英博物馆,如果要仔细看~
一天的时间都是不够的!

由于中国馆闭馆整修,着重选择了埃及
据说这里的木乃伊,连埃及都木有!

这里有很多老师带着学生来上课,
小朋友们自行参观,自行提问
课后只要完成一份提问就可以啦!
太喜欢这种教学方式了~
哈利波特片场那天也有这样的学生~
太幸福了
可惜我没拍图~

英国国家美术馆,在大英博物馆不远的地方~
本来尝试公交的,相信我,比地铁复杂!
果断11路,
途径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的剧场,
只有羡慕的份儿,一年内的票都已经售罄了~

美术馆与肖像馆,走错了也正常对吧~
本来不在计划内的肖像馆也挺让人震惊的~
没错,一进门,这个雕塑就这么突兀的吊在空中!

其实,美术馆是很容易找的,
他就在著名的特拉法加广场正对面,
这是一个对艺术包容性很强的地方,
门口有个有趣的互动形式:
可以自己在小方格里面任意创作呦~

这里展出着梵高的真迹:《向日癸》
but说实在的我更喜欢莫奈~

最喜欢画家把白色画的这么有层次!
在这里,只要你有时间,可以尽情的来临摹真迹!
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
就像这位老爷爷,估计这一副油画已经画了好久了,
还在一层层的上色,揣摩~敬佩~

走了大半天了,中晚饭偶们决定就去附近的China Town解决~
有一家评价很好的文兴酒家!
已经好多天没有拿筷子的我们,是那么的激动感恩~
这家粤菜说实话,真心挺好吃的,分量也不错!
就是服务态度极其差!!!也许是这些天碰到的人都太好了!
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吧~

还记得我说过有机会还想看看《悲惨世界》吗?
他的剧院就在中国街上,超大海报非常吸睛~

其实CHINA  TOWN、牛津街、美术馆这几个地方真的离的很近,
在走对了路的前提下,
所以还是一开始没准备好,走了很多冤枉路丫~

磨磨蹭蹭的当我们去往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时候
自然历史博物馆已经闭馆了,
去了它对面的V&A,维多利亚女王&阿尔伯特亲王博物馆,
这里被无数的旅游帖推荐了无数次,
可以看到各种王室用的东东,
没有仔细的逛,
但觉得最美的还是大厅的琉璃吊饰!

Tips:每逢周五,英国的博物馆都会延迟开放时间,简直就是博物馆日~
But每逢周末,有很多地方都会提前关闭~

走出V&A,在伦敦街头慢慢悠悠的逛逛~
直到眼前满目奢华的一条街!
Harrods到了,金碧辉煌形容也不过分吧~

这个伦敦最大的商场,同样也是一处景点了,
内部装饰埃及风,
绝对会迷路的内部构造建议提前网上找点地图!

全奢侈品,也没怎么逛~
这里的退税很麻烦,
需要到服务中心排队同一开具,
建议预留充足的时间哦,同样还是中国人多~
Harrods的熊,可以说是他家的标志~卡哇伊~
比人高~

一天的暴走,几乎双腿已经废了~
oyster早已超过了上限~
之前我又没有说过,用oyster卡坐地铁
达到一天上限,就不会再扣款了~
就是说一天顶多就花辣么多~

DAY 8:伦敦—上海

也许是前一天走伤了,
最后一天的计划全部取消,
正好也赶巧是楼主的生日,
还是在告别伦敦的时候再来一次全英式早餐吧~

看看每天都经过的国王十字车站、圣潘克拉斯车站,
还真是有点舍不得他们~

去机场的方式也很多,
可以在国王十字地铁站做Piccally线直达,车程大概1小时
也可以到帕丁顿车站坐希斯罗快线:Heathrow Express   or  Heathrow connect
前者贵,15分钟到机场
后者较优惠,25分钟左右到机场
我选的后者,这边也可以用two together的优惠卡哦~
相比地铁,这种方式更加舒适~

看过《帕丁顿熊》的童鞋,应该知道帕丁顿车站吧~
也是伦敦较大的火车站~
英国火车出行太方便了!
可爱的Paddington Bear就在这儿被收养啦
我当然也不落俗的收养了一只~

下面的话,我一定要说,
从开始写,就决定大字标红!
如果你在伦敦需要购物,
请预留最多的时间给希斯罗机场免税店!!!

相信我,我预留了三个小时给机场,
Check in、托运、退税(那天运气没怎么排队)~
插一句:退税没有想象的难,单据填好提交就行,我选择的退卡,也可以退现金~
退现金也挺好的,虽然有手续费,选退卡的我,回来已经一个月了,还没有收到退的税~~~~~~~

剩给免税店大概一个半小时,
完完全全的不够,连三分之一都没逛到!!!
大写的遗憾~
免税省去多少麻烦啊,品牌也全!还有个浓缩的Harrods~
价格不用说了,便宜!
举个例子,JO  MALONE的香水相当于官网的五折~
重要是包装完好带上飞机,不用在箱子里受折磨~

完全没时间拍照,最后是跑着去登机口的!
忘了说,我们离开是在T4航站楼~~

虽然来的时候没有感受到伦敦机场对偶们的欢迎,
回去的时候,看着还是让人不想走呀~

出发前,看到维珍航空歧视中国人事件一直好担心,
事实证明,确实是庸人自扰!

英国维珍航空小体验】
飞机新,座位间距和东航差不多(经济舱)

可控遮光窗,提供洗漱袋、毛毯、耳机
洗漱袋里面有一双袜子、一个牙刷、牙膏、耳塞、眼罩~

重点来了,飞机餐居然还有菜单~有中文~
飞机餐很好吃~比东航好吃~嘿嘿~
提供酒精饮料,给爸爸要了个啤酒~
全机有一个中国空姐,会有中文的提示~

在飞机上的节奏,基本就是:吃!吃!!吃!!!
刚上飞机,平稳了就开始发零食了,
零食刚把垃圾收走就发晚餐了,晚餐吃饱,
消消食,外面天也黑了,
开始了第二轮零食~
吃完睡一会儿~早餐了~
更别说隔一会儿问一遍的饮料了~
这是要彪肉的节奏啊~
快到上海的早上还有英式早餐的选择,让你再一次的怀念大英帝国~

可惜妈妈在第二天快到上海的时候,晕机了~
真的是什么都体验过了,
在浦东机场还叫了急救,
幸好问题不大~~
所以说还是要攒钱啊,如果要带着父母出去玩,
最好给他们买商务舱,能躺着,比较舒适!

ENDING~还有点儿碎碎念~

洋洋洒洒的,磨磨蹭蹭的,几天的旅行便已跃然网页上了
细节很多,无法一一描摹~
就像我之前说的,我无法说清旅行的意义,
也许有些人认为不该一步步计划,旅行就在于行走在一个未知的世界
去遇见未知的事情,未知的人~

我们都有自己对于旅行的不同见解
而对于目前的我来说,
旅行很简单,
也许会有一度想放弃的崩溃时刻,
也许会对未知畏惧or充满欣喜,
也许过程不全是美好,也有磕磕绊绊,吵嘴沮丧……

但是,
在你回顾这些时,
嘴角或许也洋溢微笑,
在疲于重复每天的生活时,
也会因想起旅行中的某一时刻而心生幸福?

燕子在英国就总结过我们的旅游:
基本每天一顿饭两杯水~
说实在的没有这么惨啦~
虽然有时很累,但也会有时很幸福丫~
这不就是人生吗?(感觉自己没白学哲学,处处都能联系人生)
也许会走错路,也许会地铁坐过站,
但也可能被当做本地人,也可能被问路,嘿嘿,
被外国友人问过一次,还是我知道的,瞬间觉得形象伟岸了~

话外音:在英国的口头禅:SORRY~
即使你撞到别人,对方也会说sorry~

一段旅程结束
回顾
为遇到的那些那样好的人开心~
为看见的那些那样没得风景沉醉~

开始另一段新的旅程
再去认识更多不一样的人~
再去领略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感觉还有很多很多没有说出来,
想到了兴许会再来补充补充~
然,
至此,ENDING
也算是给这一趟心之所向往的英国旅程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

ps:谢谢你在看楼主的这些碎碎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