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八爪鱼先生的8天5夜蜜月行 ——毛里求斯

小奶油 (杨浦) LV.2
2016-11-13 21:33 484/10

2016年11月7日晚上在上海登上毛里求斯航空飞机,直飞毛球,踏上了我和八爪鱼先生的蜜月之旅🎊

关于租车

我们租的小车车

虽然网上许多帖子都不推荐自驾游,但是之前朋友刚去过毛球,说如果不要求去完所有景点,就想要休闲游,自驾还是可以的,会比较自由。所以最终决定尝试一下自驾。定了当地一家租车公司,预订了5天的自驾车。费用是300一天。最终发现自驾还是因人而异,如果对自己驾驶技术不放心,或者对同行两人默契程度没信心的还是放弃比较好。去了那里后发现包车也是可以的,包一部车大概520一天,有外国司机开车,比自己来轻松多了。推荐可以定1到2天的一日游➕包车。一日游不要太多,不然走马观花没有度假的感觉。
小贴士:
自驾的话一个人开车,一个人一定要仔细帮忙一起看导航。推荐下载谷歌地图。国内不能用,出了国就可以上了,八爪鱼先生出发前就下好了。途中很小心的开偶尔还是会开错道。还有那边的人特别遵守规则,一定要时刻注意,转弯让直行,总之就是大家都让让让,不然很容易出事故。

关于机票✈️和酒店🏨

上海出发,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直飞毛球。直飞毛球一般都是红眼航班,说实话挺累的。

飞的当天上海正在下雨,飞机延误了1小时,总算是在晚上12点不到起飞了经历了11个小时的航行时间,总算来到了这座美丽的小岛

我们订的是机➕酒包,接送服务,下了飞机,在机场出口兑换了卢比,是用美金兑换,有好多窗口,每个窗口汇率都差不多。不用纠结太多。建议兑换500美金最多了,这里到处都可以刷卡,用到卢比的机会并不多。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酒店。我们订的是洲际,华人特别多,门口也有中文服务。性价比还是可以的。总体来说无功无过吧。本来想住其他好一些的酒店,但是因为结婚事情有点多,然后我们是结婚好上一个礼拜的班,然后就飞了,所以没怎么做很多的攻略(去了后发现攻略还是要提前做一些的,那样体验会更好一些),就直接在朋友的推荐下定了这个酒店。洲际里面有四个餐厅。除了主餐厅,另外的印度餐厅,毛球本地餐厅和东南亚餐厅都需要提前一天预定。赠送一顿蜜月餐也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小贴士:
酒店晚餐都是免费的,但是所有饮料都要钱,包括水。

各种小贴士

1、到了毛球一定要涂防晒霜,而且要50+的,千万不要吝啬,我和老公每天都不止涂一次,回家后感觉还是黑了些
2、建议事先在淘宝上租wifi,我是提前一天淘宝上租的,到了机场有专门的位置拿,回家的那天也在机场还很方便,不建议电话卡,流量太少,不能随时发发发,查路线也不方便。

3、不要忘记买手机防水袋和浮潜的眼镜,那里许多海滩都可以浮潜,泳衣也可以带两套。或者带好干净的衣服,浮潜好马上换干的衣服,不然虽然是夏季也还是容易着凉的。特别去鹿岛的话建议带酒店的浴袍,除了玩水上三项,其他时候都可以穿着,防晒效果还是可以的。

关于行程

时间:11月7日~11月14日
11月7日晚上的飞机,8号早上当地时间7点多到达。(毛球和中国有4小时的时差)

11月8日  第一天
拿车,自驾去大湾附近的super u超市买点东西,下午2点回酒店check in,主餐厅用晚餐

11月9日 第二天
鹿岛一日游(包含水上三项)

11月10日  第三天
自驾游 鸟公园

11月11日  第四天
南部一日游(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

11月12日  第五天
自驾游  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

11月13日  最后一天
泡酒店,6点出发去机场,回上海咯~

第一天 酒店、super u

酒店下午两点才能入住,还好第一天我们就租了车。刚到就点没多久就有人把车子送来了,于是寄存了行李,跟着老公一起去大湾啦。酒店里遇到许多中国小伙伴,都是来度蜜月的。有几队小夫妻组团叫出租车去super u,酒店帮忙叫车挺贵的,1800卢比两队,四个人一部车。一对吉林小夫妻落单了,于是跟着我和老公的车车一起去啦。之后好几天的行程正好和他们都一样,聊的特别好

刚拿到车,去的路上开了半小时,老公还不太熟悉,不敢开快。对一个驾龄半年都不到的新手来说已经很不错啦。到了超市,肚子已经饿扁了,先用餐。super u附近好多吃的,都以快餐为主,味道还不错,反正吃饱了

到了超市,身上的包包都要寄存,会给你块牌子。和上海的超市差不多。

两点准时回到酒店,终于入住啦。订的海景房,到了才发现这里所有房间都算海景房原本想要1楼,特地说了下,结果同行的小伙伴是一楼,我们给了两楼,看出去还都被树遮住了,没啥看头,有点失望房间布置也就这样,不算特别大气,也不算温馨,中规中矩吧。想想价钱也就算了。房间号倒是很不错如果对酒店有比较多要求的小伙伴不推荐

欢迎水果直到回家那天都没吃完😹😹😹

入住后,放了行李,就带着我的粉红大鹅下去拍照啦

用完晚餐,酒店兜一圈,还是挺美的

第二天 鹿岛

酒店的自助早餐,品种还挺丰富

八爪鱼先生入镜啦,在中国小伙伴的推荐下定了一日游,出发去鹿岛。

一个小时的车程后,来到海边。坐双体船去鹿岛。

我们那艘船有两大队中国游客,加起来快20人了,有点挤,就抓紧拍了点照片。导游让当地人配了朗姆鸡尾酒给我们,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船员会问你要不要吃新鲜海胆,大概150卢比一个吧。不过我们的中国导游让我们不要吃,说当地的海胆都让中国人吃光了,所以我们没好意思买。

抵达鹿岛,虽然带了浮潜的工具,发现水很浅,好像🐟并不多,加上呆的时间也不长,🐙先生就不高兴下水了,我就意思意思脱了衣服走走,他负责继续拍拍拍。合照是导游主动帮我们拍的,还拍的挺不错的

接下去就是水上三项啦。本来以为降落伞很吓人,上去后发现没有失重感,可以看到陆地大海很美。搞笑的是第一圈落地没落成,结果白白又玩了一圈,同行的人都说我们太值了

水上沙发四个人坐比较稳,还算不很惊险,但是我全程都在叫slow,老公笑死了,说原来我胆子那么小

深浅前我还比较担心,怕耳朵吃不消。后来导游说水深3~4米,就不怕了,下去后看到一些鱼,我们订了cd,教练帮我们拍的照片。第一次尝试还不错,以后去其他海岛可以再尝试一下更深的海😄

晚餐去提前预定的东南亚餐厅,环境不错。味道不怎么样上菜还特别慢,加甜品四道菜吃了3个小时,最后甜品叉子也不给,叫了服务员两次都没反应,等了30分钟实在吃不消没吃就回房间了。

第三天 鸟公园

自驾去鸟公园咯

老公说这张照片好,硬要我传这张

鸟公园门票一人780卢比,有中文询问台,还是很方便的。

一进公园就是一个小朋友的游乐场,滑滑梯、荡秋千、跷跷板,我也好想玩🙄可惜人家有牌子,只允许一米二以下儿童使用😂😂😂我就拍个照意思意思吧

我在走的时候无意间抓拍的,超级喜欢这张照片

这两张照片用的单反里新买的软件拍的,朋友圈好多人问八爪鱼先生自己非常满意,得瑟了老半天

午餐在是在金字塔的旁边的餐厅用的,餐厅旁还有孔雀什么的走来走去,很有感觉。食物味道还不错,饮料很好喝。

大象龟🐢好想带回家养啊

本来预定了下午4点酒店免费的半小时spa,由于种种原因没去成😔😔😔老公说回上海补偿我,去做个全身马杀鸡

晚上预定的蜜月餐,在毛球本土餐厅,上餐速度还是很快的,味道还行吧,环境不错,服务也不错

第四天 南部四驱车、自然桥、蓝湾

又是一日游行程。早上7点15就在酒店大堂集合,出发去南部四驱车。
小贴士:
千万要穿拖鞋,不喜欢的衣服或者汗衫短裤,还有要带太阳眼镜,最好自己带彩色三角巾当口罩,那边虽然有口罩,但是一次性的,感觉作用没有三角巾好。也不好看。不要背包,不然你就等着洗洗洗吧。我一回酒店就把我们的包,鞋子,衣服全洗了,尘土太厉害,实在受不了。防晒霜也要涂涂涂,大概有3个小时时间在四驱车上,毫无遮挡的大草原,大太阳的情况下真的会晒死。

开好车直接去吃饭,没拍照也不好吃😖下午的行程是自然桥和蓝湾。
自然桥真没什么好拍的,而且都是人,我身上又都是前面四驱车的灰,感觉没什么心情拍照就看看老公拍的景吧。

蓝湾的冰激凌,75卢比一个,味道么,还是麦当劳的好吃😂😂😂

坐的玻璃船,就船底有两块小玻璃,不怎么好看。开到水深3米的地方可以浮潜,我们没带装备,加上正好下雨,海上天气有点冷所以我们就在船上,用面包屑喂喂🐟,看看别人在水里扑腾也挺好玩的。

回酒店的路上雨停了看到了🌈,听当地导游说这里的🌈经常可以看到,有时候还有双🌈,不知道是什么样子

晚上没有预定餐厅,就去了主餐厅,和吉林小夫妻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想不到还看到了新鲜的海胆,吃了好多

晚上酒店有人摆摊买船模,在当地船模也是比较出名的纪念品之一。我们买了两个玻璃的小船模,开价1300卢比,我们2000卢比,买了两个,算下来200一个。回国准备送人。后来去路易港也看到有船模店发现都比较贵,这家比较便宜,而且做工也不错,还给了我们名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们后悔没再多买几个,送送朋友也很不错。

第五天 路易港、大湾、红顶教堂

自驾路易港,大湾和红顶教堂。
刚到寇丹广场就看到有人在拍广告,还挺美的。

这个就想起上个的城隍庙,各种毛球的纪念品都有,冰箱贴、跳棋还有嘟嘟鸟模型等等,可以逛一下。

到super u买红茶,然后看到了这牌子,大家都是买回家送人的。我们去的早,买到好多,还让了一包给一对外国情侣。后来到的人说整个架子都空了中国人的消费力量是无穷的😂

那里茶的牌子很多,听说这个最好。而且还没拆就闻到了一股很浓的香味,带回家送人不错。

那里的奶粉也炒鸡便宜,我们的箱子太小,买的不多,建议带个大箱子,过去买买买

路易港开到大湾一开始开错了,结果用了快一个小时才到。到了才发现其实大湾就在super u附近,走过去也就10来分钟。

在大湾吃到了最地道的中国菜。叫小四川,用大众点评就可以搜到,2斤的东星斑才人民币300,还特别新鲜,当地野生的特别好吃,老板是四川人,终于有一天点菜是用中文的,激动死我了。

和饭店老板聊天才知道来这里玩其实住在大湾比较好,这里晚上也很热闹,属于富人区。玩乐项目也比较多。岛上最贵的6🌟酒店就在那,听说要3000美元一晚上

红顶教堂就一点点地方,人多,都是中国人,还遇到好几对拍婚纱照的,也不太好停车。随便逛了圈就走了。

第六天 回家咯

理行李,退房,然后在酒店大堂泡到晚上6点等人在接去机场。差不多就这样吧。有些照片还在相机里,回家导出来再上传,8天5晚的行程就要结束了,突然特别想念上海……的菜呀, 作为一个每天不能没有汤的人来说,回上海先让我喝碗妈妈烧的汤吧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14 18: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14 20:26

引用 smilesweetxin 发表于 2016-11-14 18:03:04 的回复:

回复smilesweetxin:其实就是流水账

2016-11-14 22:02

引用 小奶油 的图片:

亲,这个是内置多重曝光功能拍的吗,用什么相机,很多重影的那张

2016-11-14 22:08

引用 sophia.tong 发表于 2016-11-14 22:08:23 的回复:

回复sophia.tong:不是,是动态镜头,微单拍的。

2016-11-14 22:09

引用 小奶油 发表于 2016-11-14 22:09:19 的回复:

不是,是动态镜头,微单拍的。

回复小奶油:怎么用这个功能呢?求教

2016-11-14 22:10

引用 sophia.tong 发表于 2016-11-14 22:10:13 的回复:

怎么用这个功能呢?求教

回复sophia.tong:索尼微单官网上有这个软件,要买的。只能用在索尼a7系列

2016-11-14 22:11

引用 小奶油 发表于 2016-11-14 22:11:44 的回复:

索尼微单官网上有这个软件,要买的。只能用在索尼a7系列

回复小奶油:哦,我是索尼6000,买下多少钱啊?

2016-11-14 22:16

引用 sophia.tong 发表于 2016-11-14 22:16:35 的回复:

哦,我是索尼6000,买下多少钱啊?

回复sophia.tong:几十块,不贵的。我老公买的也不记得了

2016-11-14 22:38

引用 小奶油 发表于 2016-11-14 22:38:15 的回复:

几十块,不贵的。我老公买的也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