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新加坡亲子游

2016-11-13 21:49 1276/14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物/亲子

帮女儿办好护照已经有段时间了,一直惦念着带她一起出一次国,但是目的地一直没有想好到底去哪里,斟酌了好久,最终我们把目的地放在了新加坡,一来气候不错,二来地方也不算很大。时间定在了10月黄金周后,错峰出游。
对于我来说10年前由于公司培训已经去过一次新加坡,但是当时到新加坡只是在一个岛上参加拓展训练的课程,结束后也是在酒店开会,只是晚上抽空出去在酒店附近走走,所以新加坡对我来说是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出行前准备

出行前的准备
1.手机软件:新加坡地铁APP、谷歌地图
2.地铁票:在淘宝上租的koolcard酷卡
   儿童地铁规则:
   如果小朋友身高低于0.9m,且有付费的成人陪伴搭乘地铁和公交的话,是免费的。
   如果小朋友身高高于0.9m,但是小于7岁,并且没有读小学的话,需要凭护照原件在TransitLink Ticket Office申请Child Concession Card就可以免费乘坐了。
3.电压:新加坡是英式的和香港一样,需要用英式转换插座。
4.儿童推车:简易型的折叠3轮儿童推车,回头率那是高啊
5.办理签证:只要注意照片最好用出游前拍摄的,我宝宝的照片用的是护照上的,所以后,来重新递交了,大家注意一下就好。
6.WIFI:淘宝租的一天500MB,出发的时候在浦东机场1楼去拿一下就可以了,速度挺快的。

关于行程

DAY1 2016-10-07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丽晶酒店----摩天轮
DAY2 2016-10-08  丽晶酒店----圣淘沙S.E.A.海洋馆----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圣淘沙岛沙滩----滨海湾花园
DAY3 2016-10-09  丽晶酒店----环球影城----圣淘沙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牛车水
DAY4 2016-10-10  丽晶酒店----金沙酒店----小印度----克拉码头----金沙酒店无边泳池----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
DAY5 2016-10-11  金沙酒店----新加坡樟宜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DAY 1

上海出发----浦东机场
考虑到有孩子,我们自己开车,车停在浦东机场附近,有车可以接送到浦东机场

浦东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新加坡丽晶酒店
长达5个小时的机程,终于在15点左右到达新加坡。从机场出来,由于带着宝宝和行李,我们决定打车去酒店,酒店位于乌节路附近,本想晚上可以逛逛商场,没想到天天的暴走,晚上基本直接回酒店了。

新加坡丽晶酒店----新加坡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酒店稍做休息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新加坡摩天轮了,在摩天轮附近的路边摊吃的晚饭。
165米高的新加坡摩天观景轮是世界最高最大的巨型观景轮之一,也是亚洲最耀眼的旅游景点,绕行一圈需要30分钟,个人感觉前半段的风景比较一般,当箱体到达最高处往下降落的那段,俯瞰城市还是非常壮观的。

交通--新加坡地铁:从宝门廊地铁站Promenade(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新加坡摩天轮!
摩天轮门票:售票处在一楼,也可以在淘宝上买。
摩天轮开放时间:8:00——22:00(特别注意的是下雨的时候会停运)

新加坡的生态真的好,从酒店出发去地铁站的路上看到一个蜗牛,也不知道是不是蜗牛,体形比蜗牛大很多。

个人感觉晚上上摩天轮的效果比早上好,在灯光的衬托下格外美。

在摩天轮到达最高点之后往下降落的那段景色真是天壮观了

DAY 2

新加坡丽晶酒店----S.E.A.海洋馆(全球最大的海洋馆)
交通--地铁/圣淘沙捷运:搭乘MRT地铁NE东北线或CC环线至港湾站harbourfront。从E 出口前往怡丰城的3层排队买票搭乘圣淘沙捷运。乘坐1站后在滨海站下车。朝小型鱼尾狮雕像的方向直走,直至走过左侧的Candylicious糖果店。靠左通行,穿过小桥抵达海事博物馆。S.E.A.海洋馆位于海事博物馆内。一路的导视牌还算清楚,很容易就找到。直接在淘宝买票,他们会发PDF的门票到你的邮箱,打开给工作人员扫一下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新加坡圣淘沙S.E.A.海洋馆是两项世界之最的海洋馆。
首先,作为世界最大的海洋馆,它汇集诸如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超过800种的海洋生物,在海洋馆的门口,还有一座生动有趣的海事博物馆,可以一并了解海洋生物及人类与海洋数千年来的关系。
其次,S.E.A.海洋馆除了是世界最大海洋馆之外,还是拥有世界最大海洋观景窗的海洋馆。坐在前面看着巨大的鬼蝠魟从面前游过,真的是太震撼了!!!观景池宽36米、高8.3米、厚70公分的全球最大水族观景窗,沉醉在一片蔚蓝之中。该亚克力(丙烯酸)观景窗重达25万公斤,相等于三辆双层巴士叠成两排的长度与高度。该区的储水量超过1,800万公升、拥有5万多条鱼儿。如此汇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还是值得来参观一下的。

宝船船舱是一艘巨大的“宝船”。这是按实际尺寸同比复制,承载过著名传奇航海家郑和的宝船舰。在开放式剧场,还可观看动画短片,了解他在15世纪下西洋的历险和随行的庞大舰队。郑和带回来很多西洋的奇珍异宝,比如:大象、长颈鹿!

圣淘沙S.E.A.海洋馆----圣淘沙天际线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Skyline Luge Sentosa
结束了海洋馆的参观,去了马来西亚餐厅吃午饭,品种也很多,可以尝试不同美食。接着还是去搭乘圣淘沙捷运至英比奥站下车(下图红色方框),在鱼尾狮前面水池的旁边有自动扶梯可以一直搭乘到天际线斜坡滑车的那一区域(下图橘色虚线为自动扶梯,橘色箭头方向是入口),上来后左手边是一个蜡像馆,只要沿着右边逆时针走就可以到达了,橘色圆点位就是斜坡滑车所在地。如果想要去圣淘沙沙滩的话也可以购买缆车(下图蓝色箭头方向上二楼购票,然后在上楼乘坐缆车),中间那站下车就可以到达天际线斜坡滑车。
新加坡的斜坡滑车被称为是东南亚的第一套斜坡滑车。斜坡滑车像卡丁车也像平底雪橇,是一种非机动三轮车,可以坐在里面进行操控,650米的距离沿着丛林快速下滑至西乐索海滩或选择688米的巨龙滑道,坡度更陡弯道更多,将会更刺激。在淘宝买票可以便宜一点,反正一次是肯定不够的,女儿坐我前面,一个劲的要我加速,比我还兴奋,下滑到终点后坐空中吊椅回来。

圣淘沙天际线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圣淘沙岛沙滩
一阵刺激过后,乘坐缆车来到沙滩休憩片刻。孩子永远对沙子有着无限的情怀,女儿则开始挖起沙子来。我们也踩沙踏浪,感受细腻的沙子,还有不少酒店的客人在游泳。

看天色不错,想启程去滨海湾花园看看,坐地铁到金沙酒店后就是不知道怎么去滨海湾花园了,绕了好久才找到上空中走道的电梯。这里大家注意一下,去空中走道的电梯是在金沙酒店外面的,我已经在下面图上用红点表示出大概的位置,红线为贯穿酒店的空中走道。大家不在里面乱找,是找不到的。此时天色已经黑了,再加上一天的走路,只得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新加坡丽晶酒店----新加坡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牛车水
交通方面和去S.E.A.海洋馆同样的方式,新加坡环球影城是圣淘沙名胜世界里面的一个热门游玩景点,世界主要的电影公园之一,你可以超越银幕,深入荧幕。 新加坡环球影城拥有多项顶尖独特的游乐设施与景点,融汇电影主题的崭新项目及表演,其中包括:变形金刚3D对决 之终极战斗、史瑞克4-D 影院、马达加斯加:木箱漂流记、侏罗纪河流探险、太空堡垒双轨过山车等!进入电影的梦幻世界,感受在过山车上飞跃的刺激及电影主题游乐设施带来的快感, 让您置身于梦幻的电影世界里,身历其境,体验电影!
特别提一下,变形金刚真的是特别不错,同学们一定要体验,我们是周天去的,所以人也不算太多。整个主题乐园不算大,估计大半天就可以体验完了。结束之后由于女儿还想玩昨天的斜坡滑车,结果我们又去体验了一把,没想到周天的人比昨天少了很多,队都不用排,人也没有,所以大家体验这类设施可以计划在周天或者平时。结束后在怡丰城逛了一圈,然后我们去牛车水走走,牛车水(Chinatown)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为何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如今的牛车水是现代购物中心、各色小贩和百年老店毗邻而居。南桥路(SouthBridgeRoad)以西是珍珠坊、裕华国货、唐城坊等百货店,以东除了各式庙宇外,便是邻近滨海区的新兴商业区域。这里有新加坡最著名的寺庙,也有很多餐饮购物点。给我感觉有点想上海的城隍庙,也很陈旧。出了地铁没想到就是一个大排档,空气中充满着油烟味,买了点晚饭和水果后便匆匆离开了。

DAY 4

新加坡丽晶酒店----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新加坡印度
最后一个晚上我们改住金沙酒店,感受一下无边泳池,哈哈。早上在丽晶退了房带着行李打车前往金沙酒店,到了金沙本来想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没有想到已经有房间可以办理入住了。放完行李,稍微坐会我们便出发去小印度逛逛。
交通--坐MRT地铁到NE7 小印度站Little India
印度新加坡印度人聚集地,在这里汇集了来自印度的各方人士,犹如印度的缩影。步入小印度区域迎面而来即是浓重色彩的楼房,肤色黝黑的印度人。在小印度,您能看到许多古老商店和小摊,它们散布于路边、小巷和后街。

出地铁后沿着商铺走,来到了陈东龄故居,给这个色彩斑斓的建筑给吸引住了。坐落于小印度的繁华闹区中,是华人富商陈东龄在1900年为其妻子建造的中式别墅。前方是有五脚基骑楼有一栋,外墙色彩缤纷,1991年曾获新加坡建筑师协会颁赠的奖项。再走了一段之后,我发现街边的金店特别多。老婆找了一个有画图腾的店帮女儿手上画了朵花。还顺便参观了一个庙,一圈瞎逛之后往克拉码头进发。

印度----克拉码头
交通-- 坐MRT地铁到NE5 克拉码头Clarke Quay,出站后向西北走,那一片区域都是。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是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命名。
来到克拉码头,出了地铁边上有个汉堡包店本想进去填饱肚子,没想到让我无意中看到马路对面就是一个松发肉骨茶,午饭就在那里解决了。松发肉骨茶是新加坡当地近50年的老字号,承载着许多新加坡人的记忆,沿用了传统潮州肉骨茶的原汁原味。将带肉排骨放入独特草药及香料熬制的原汤中烹煮,肉质紧实,汤汁滋补。如今的松发肉骨茶,已经从60年代的新加坡路边摊一跃成为了拥有5家门店的肉骨茶连锁餐厅,在新加坡饱受民众爱戴。烹饪厨艺既然沿用传统工序,让经典得以延续。来到门口排队点单,点单小哥用IPAD点单那手势真绝,哈哈,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排了一会就可以进去了,饱饱一顿吃出来后继续瞎逛。在桥上看到了克拉码头,女儿说要去坐船,但是又不知道开去哪里,所以就作罢了。下午天气不错,我们打道回府上金沙酒店的无边泳池感受一下。

朝前走不久看到了一幢不同颜色窗户搭配在一起的建筑——旧禧街警察局。新加坡最有特色的建筑之一,900多扇色彩缤纷的窗户格外吸引人的眼球。阳台、圆柱、百叶窗与山形墙交相辉映,展现着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

这里以前是英国统治时期的警察局,如今成为了很多摄影师拍照取景的地方,同时也是新加坡进行各种展览演出及商业活动的地方。

旧禧街警察局建于1934年,内设禧街警察局和营房。在其1934年完工之际,它便成为了最大的政府建筑,亦被视为现代摩天大楼。1998年,它被报刊媒体评为国家纪念碑,而后新闻、通讯及艺术部(Ministry of 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and the Arts)迁来此地。2000年,这项建筑成为新闻、通讯及艺术部的办公大厦,并于2012年更名为旧禧街警察局,其后 MICA变为通讯新闻部。旧禧街警察局还设有文化、社区及青年部(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建筑总共拥有927扇彩虹般绚丽夺目的窗户。前四层窗户的色彩强度相同,且极具活力,五层与六层的颜色则逐步加深,让悬臂式露台更为突显,这些都是该历史建筑令人瞩目的特色,让游览此地的游客们赞叹不已。

在旧禧街警察局建成之前,这里曾是一座具备公共职能的礼堂,而1845年至1856年期间,它还曾作为剧院和学校之用。主庭院的前身为警察训练场地,现已被改造成中堂(ARTrium),内设空调,适合举办大型视觉艺术展览和表演艺术活动。

克拉码头----金沙酒店无边泳池
无边泳池在酒店的57楼,需要先做电梯到40几楼然后再换一辆电梯到57楼的,无边泳池只对住客开放,游客只能买票到57楼的空中花园走走。下午气温很舒服,无风,游了一会点了可乐和薯条,休息一下。来的时候躺椅的空位还很多,没多久就全满了。

滨海湾金沙酒店----鱼尾狮公园
傍晚左右我们去了鱼尾狮公园,坐地铁去的,其实可以走过去,行走路线我已经在下面的地图上标出,基本沿着海边走就到了。拍点照片坐等金沙酒店的灯光秀,没想到灯光秀很一般,没多久我们就回酒店了,沿着海边回走,穿过双螺旋桥就到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在楼下金沙大食代解决了晚饭。

鱼尾狮像坐落于市内新加坡河畔鱼尾狮公园内,是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该塑像高8米,重40吨,狮子口中喷出一股清水,是由雕刻家林南先生和他的两个孩子共同雕塑完成。(新加坡全国共有3个鱼尾狮雕塑,这个是最著名的,圣淘沙上为最大,最小的那个在花芭山)。

双螺旋桥连接滨海湾和滨海中心是世界上首座曲线桥,被誉为新加坡最有美感的地标建筑。全桥共有280米长的步行通道,结构非常精密。大桥有5个观景平台,位置优越,可以从任何一个平台上纵览不新加坡天际线的全景风光以及海湾的活动盛况。双螺旋的形式象征了“生生不息”,“复兴”,“永远繁荣”,“成长”。

鱼尾狮公园----滨海湾花园
老婆和女儿先回酒店休息了,我则继续扛起脚架背着相机去了滨海湾花园,有了前几天的经验,很快到达那里,啪啪啪拍完回酒店休息。滨海湾空中花园是一座超级花园占地面积达101公顷,造价10亿元,囊括逾25万棵珍稀植物。它离市区很近处,约步行五分钟即可抵达。公园由三座花园构成:滨海南花园 (Bay South)、滨海东花园 (Bay East) 和滨海中花园 (Bay Central)。

DAY 5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新加坡樟宜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睡个懒觉,女儿还要上57楼游泳,上去后发现起大风了,就在边上的按摩池中泡了泡。接着去了空中花园大平台俯瞰城市。回房后就带着行李退房寄存,在酒店对面的商场逛逛,午饭后早早的就去机场了。

回来写游记配照片永远觉得自己的照片拍少了,游记是给自己一个回忆,也希望能给到大家一些帮助。

END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14 01:04

游记攻略写的太好

2016-11-14 18:56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14 18:56:16 的回复:

游记攻略写的太好

回复黄枫谷道友:只希望游记能给到大家帮助😄

2016-11-14 18:5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14 19:26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14 20:04

引用 豆芽是个天才 发表于 2016-11-14 19:26:49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豆芽是个天才:哈哈,谢谢

2016-11-14 20:47

引用 kayla 发表于 2016-11-14 20:04:29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kayla:能帮到忙就好

2016-11-14 20:47

照片拍的吼吼看啊!

2016-11-17 13:17

引用 oAmy_Lio 发表于 2016-11-17 13:17:03 的回复:

回复oAmy_Lio:谢谢

2016-11-17 19:29

很漂亮

2016-11-18 00: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8 00:52:17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18 07:56

我想问一下,你闺女多大岁数,身高多少啊?我正琢磨给不给我家小孩儿买儿童票呢,我家孩子三岁多,但是身高是95厘米。

2016-11-21 16:38

引用 白头巾导游 发表于 2016-11-21 16:38:40 的回复:

回复白头巾导游:我们5岁多了,1米0几吧,你是买游乐园的票?

2016-11-21 16:44

我买了海洋馆和动物园的实体票,但是只买大人的票了,小孩儿的票还没买。我觉得孩子虽然三岁多,但是身高还不到一米,不想给他买儿童票了,有点儿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