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 景洪之夜 2016.9.12

2016-11-13 21:50 446/5

西双版纳州政府

景洪之夜:

景洪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府所在地,澜沧江穿城而过。1670年,车里宣慰使刀应勐将辖区划分为十二个提供封建负担的行政单位__西双版纳:傣语“西双”即“十二”,“版纳”为“一千块稻田”。从此有了西双版纳的名称。如今的西双版纳包括:景洪市,勐腊县,勐海县。

民族成分 :

民族以傣族居多,汉族与哈尼族也不少。版纳傣族又分为:水傣,花腰傣,汉傣。

傣族姓氏:

所有的傣族男性的傣姓都是:岩(ai);汉姓都是:刀和白。女性傣姓则为:依或玉;汉姓也是刀和白。白姓通常为医生,而且以男性居多。婚后所生的的孩子,也是遵循这一规律。即使同一个家庭的姐妹也会出现一个姓依,另一个姓玉的情况。

佛教风格建筑

城市:

特殊的高原环境,决定了城市规模不大,但是城区整洁,绿化完善,空气清新,由于地处北回归线以南,热带亚热带植被较多。高大挺拔的椰树,棕树,马路两侧随处可见;整个城市宛如一个热带植物园。

建筑也以傣族风格为主,干栏式竹楼,是傣族村寨的主要建筑。马路的命名也极有傣族特色;宣慰大道,勐泐大道,曼听路,嘎兰南路等。宣慰大道,我猜是为纪念车里宣慰而得来。“勐”,“曼”,“嘎”等字我猜测是由傣语而来,有者特色的意义;而且这个字在西双版纳的地理位置标记使用上相当广泛。

革命纪念碑

西双版纳风情园

孔雀湖旁的自行车

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

曼听公园傣王的后花园,晚上公园内有篝火晚会,傣族民族舞蹈表演。但收费不低,钱包鼓鼓的盆友可以去游览一下。

交通:
         景洪勐腊(G213)     (140 公里)
           景洪勐海(G214)    (40公里)

景洪位于昆磨高速的终点,北上达思茅普洱玉溪昆明。著名的思小高速段(小勐养镇☞思茅)就在版纳境内,沿途经过西双版纳国家自然保护区,热带亚热带雨林确实很漂亮。

国道213向南可达勐腊县,终于中老边境小镇磨憨。沿途会经过西双版纳热带雨林谷,勐伦镇的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著名的望天树景区就在勐腊县。景洪市区距勐腊县城的大约有140多公里,沿途的路况不佳,盘山公路,隧道居多,大约需要行车3个小时可抵达勐腊县城。再往南50公里左右就是中老边境小镇磨憨。过了磨憨口岸,就进去老挝境内。

国道214向西可达勐海县,著名的普洱茶就产自这里。其茶品高于临沧思茅勐海县城再往南走,穿过勐混镇,就是中缅边境小镇:打洛。独树成林景区,中缅边境第一寨曼景来就在这里了。打洛口岸通关后,就是缅甸第四特区的小勐拉。

嘎洒机场:

灯光下的版纳大桥

嘎洒机场

特色夜市:

夜市是一个城市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城市的“内衣”。景洪市区有两大夜市:

江边夜市和告庄夜市

江边夜市

江边夜市:

夜市临近版纳大桥,沿澜沧江江堤呈西北到东南走向。夜市规模比较大,金沙滩,泰国城,酒吧街,皆能满足游客的吃喝玩乐,购物需求。徒步沿江堤逛夜市,鲜榨果汁,越南缅甸东南亚小吃随处可见,傣族烧烤摊几乎占据了整个夜市。口味以酸辣为主。傣族服饰,工艺品也是随处看见。

夜市挺热闹,游客居多,价格还算公道。夜市的东侧则是有名的餐饮酒吧条街,泰国街内也有泰国商品出售。北面的金沙滩也不错。但消费水平比较高。

夜市的西北角临近滨江公园,晚上公园免费对外开放,公园里有个露天啤酒广场,有歌手唱歌,而且你可以付费点歌。我和一哥们悠闲的坐在公园内,点上几瓶啤酒(10/瓶),几个小菜,再约上两个云南妹子,一起听歌畅饮。

“无聊的工作让人很心烦
                 我又想你了你人在哪端

没有你陪伴 我真的好孤单
                我的心好慌乱 被恐惧填满
                没有你的日子 我真的好茫然
                整天就像丢了灵魂一般”

傍晚漫步于澜沧江江边,欣赏两岸的风景之余,品一品傣族烧烤,鲜榨果汁,信步于人群中,说不定有意想不到的偶遇,碰见自己心仪的傣家姑娘,那也是不虚此行,其乐融融。

只因为我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滨江公园露天啤酒广场

超级无敌贵剧场

椰壳工艺品

江边酒吧街

佛塔

告庄夜市:

江边夜市的对面,版纳大桥的东侧,澜沧江的东岸。距离中心大约4公里,由于距离市中心相对远一些,所以游客比较少,但夜市的景色很漂亮,许多佛塔,在灯光的照射下特别漂亮。去的巧的话,江边的广场还有傣族民族歌舞表演。告庄夜市和江边夜市一样,小吃,烧烤,民族服饰和工艺居多,但价格稍贵一些。

带上妹子,徒步由市区出发,跨越霓虹灯装饰下的版纳大桥,放慢你的脚步,一起吹吹风,欣赏夜色下的澜沧江,时不时会有游轮穿桥而过。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只能岸上走了。

帮妹子讲一讲湄公河惨案的内幕。 说不妹子会像“受到惊吓的小鹿”乱撞,扑倒在你的怀抱里。再说不定人家是强而有力的“女汉纸”,会把你搂在怀里呢……

有说有笑,有打有闹。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告庄夜市。拿出你的“毛爷爷”,敞开你小肚腩,敬请享受你的傣味吧。菜包鱼,烤鸡,烤罗非鱼,烤三线肉,甜甜的菠萝饭,酸楚的百香果果汁,(爷,喝完“口水”,再写)。

酒足饭饱之后,带着妹子打个滴滴(景洪的出租从不打表满天要价),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宁静的夜市街道

化作一条沉默的鱼

告庄夜市

中缅边境的关累港

关累港:

距景洪大约100公里,是澜沧江中国段最后一个港口,出了关累就出了国门,进入缅甸境内。顺流而下大约200公里就到了臭名昭著的泰老缅交界处的金三角地区,由于三国政府无能,该地区毒品走私泛滥成灾,抢劫绑架杀人不断。地方头目民兵组织林立,手握武器,资金来源主要靠走私毒品,劫船绑架船员勒索赎金。而湄公河航运贸易大部分与天朝有关,自然天朝人就成了他们的行凶对象。中国船东就成了他们的金主。

而此次集体射杀13名船员,并抛尸河中,没有要求赎金,而且还在船上发现大量毒品栽赃陷害。与一往的劫船绑架不同,显然此案非同寻常。其中的国际政治角力,是我们平凡人难以想像的。正所谓“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活捉糯康,审判处决他,多多少少能告慰死者的英灵。

端起你的枪        时时刻刻

警惕着敌人的    一举一动

先发制人的        抠响扳机

就是这眼神

最近热播的《湄公河行动》,使国人的目光再一次转向五年前的那其令国人痛心的惨案。

随着国家,民族的崛起,中国人与中国利益遍布全球,如何维护国家,人民利益和安全,确实是天朝应该好好思考的。切记“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警惕“糖衣炮弹”,戒骄戒躁,苦练内功,“拳头足够硬,足够长”才能有效维护国家,人民的权益。

你可以不爱我,
      也可以不爱锅,
      但你不能不爱国。

不泥古、不守旧,
    不崇洋、不媚外。
    以亿人苍生之众,数万里土地之饶,
    因可发奋为雄,          无敌于天下。
    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
    置之于自身之肩上。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工作。

仅此怀念失去的同胞

向保家卫国的解放军,武警指战员们

致敬

喊出我们的口号: 收复台湾,活捉柳岩。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14 20:26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11-14 20:26:45 的回复:

回复258大杀器:能为你服务,,是我的荣幸。谢谢,

2016-11-14 21:22

2016-11-19 12:36

引用 吃货女胖子 发表于 2016-11-19 12:36:04 的回复:

回复吃货女胖子:感谢你,亲爱的盆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