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在心、何必山林(扫黄川西)杰克翔

杰克翔 (成都) LV.24
2016-11-13 21:52 2229/107
  • 出发时间/2016-11-04

有的时候做一件事情特别依赖环境。比如坐下来绞尽脑汁像码点文字的时候你发现无济于事。所以才会选择点上蜡烛、冲个澡、喝点酒,有点沐浴净身的意思。当你没有什么思维的时候你原本的思维之光才会显露。
    我们越来越依赖空间、场域,如果我不去图书馆有时候我很难翻完一本书。哪怕一包烟只剩下烟头,书问丝未动。所以一开始我把旅行的意义定位成了向外寻找。就像有的人说是一种逃避。有一本书叫《旅行的意义》书里讲到了很多生活类的场景,对于旅行的实质影响,比如当飞机脱离地面冲向3万英尺高空的时候。仿佛你离地面那些琐碎的生活细节也一同由近边远、抛在脑后。
   也比如行驶在66号公路的越野车,几十公里之后找到加油站的那种踏实和安全。影响旅行的要素也有很多。
     到底是什么让我不厌其烦的出发,短暂停留接着到另外一个地方。为什么看到高原的硕大白色冰墙会泪流满面,或许我一生都在追寻一种感觉。而这种感觉的存在正是为了短暂的忘掉自我。忘掉自己有多重要的某些瞬间的存在,而最美的东西永远是短暂却又永恒的。
    有一好阵儿没有好生梳理自己心情了,我称之为杂文。我不介绍什么攻略,也别问我用的什么相机。我只是想喝杯酒跟自己对话。回忆那些在路上的让我难忘的风景,并尝试解构那些瞬间究竟为什么难忘。

11月4号周五。立冬
      越野车平缓的行驶在小金县的303省道上。我坐在后排,抱着安多。一只成年体重四十斤雄性边牧。黑白花色。性格难以摸透,有时候是一个小混蛋。但是有时温顺的像个公主。
      汽车已经从映秀 、耿达乡 、卧龙、 穿过了海拔三千米的巴郎山隧道。经过四姑娘山的时候是一片白雾。
       有了巴郎山隧道的建成、成都小金的路程缩短到了三小时。再此之前这条路一直烂的出奇,08年地震之后就被废弃了。14年我走过这条路。有的山体已经垮塌。露出半边隧道在河滩被水流冲刷。
       现在这条修建在松动的峡谷里的公路,同样面临随时会被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摧毁的威胁。不过现在是冬季,旱季。相对安全。
       山谷的两旁秋色接近尾声。接近雪线的高山上,由于近一周的霜降。黄叶都被霜打掉了。更有趣的是连续四周我都穿越在这条公路上,见证了川西的秋色如何从深黄变成金黄再到枯黄的。

和朋友打趣的说我们的目的是扫黄行动,为了看尽川西的秋色。的确川西藏着国内乃至世界级的风景。我们的目标不是什么稻城九寨沟那被人拍的让人作呕,审美疲劳的景区。
   我们的目的是趁川西这些野沟没有变成景区、人满为患之前去那些较少人知道的秘境。
   古代人没有欣赏极高山的历史,有的也是像杜浦窗含西岭千秋雪的名叹。但是古代文人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极高山。因为道路极其艰险。我从小就在接触极高山,只是从电视上。
   现代人有了条件观赏这些和体验荒野,甚至成瘾。
   你呢?对什么有瘾?

天气不好,我们从上午十一点到下午四点抵达丹巴县城已经行驶了五个小时。下起来小雨,我们继续赶路。今天的目标是八美,离新都桥还有一百来公里的中间驿站。
     雨越来越大,山上都被雾气笼罩。车在坑洼的路上行驶。轮胎溅起一阵泥汤。泥汤溅在挡风玻璃上。挡住了一部分前方的视线。雨刷器一直在来回摆动、每一轮雨刷器扫除完毕。又被新的泼了一遍。这种感觉就像被人无缘无故泼了脏水又被雨淋透了全身一样糟糕。只有雨刷器的来回重复让人感到一点快意。我是带着一种不快出来的。最近工作遇到了一些棘手的问题最后导致项目损失了一笔钱。

临走前头一晚还在熬夜加班。晚上临时打包好行李,告诉朋友可以一同出行。连朋友的安排的具体路线也没有怎么过问,就关上公司的大门出来了。
       登山包还原封不动的保留着上一周从川西回来的样子。羽绒服都是湿润的,还沾了雪山的露水。冲锋衣连续四周都没有洗,还有泥和青草土地的味道。
        因为前三个月的密集加班,换来的是最近的密集出行,干我们广告这行就是随时面临着不开张,也随时面临着开张干半年。
        现在好歹我又上路了,有时候没有具体的目标。正巧有时间,就出发了。说走就走,有时间任性。

知其白,守其黑,—— 老子《道德经》

虽知道洁白,却安守於昏黑,便能做天下的模式。能做天下的模式,永恒的德性不相差失,性回复到不可穷尽的真道。所以无极的原义就是道,指道是不可穷尽的。

旅行并非完全的逃离,如果说逃离,打麻将,抽烟,做爱,一切能够忘记自己的事情都是逃离。旅行只是一种方式,像一个天平需要给自己内心做一次清洁。知其白。守其黑。是一种对待生活的哲学。一直以来我都在寻求一种平衡。不全部牺牲也不过度的与社会脱节。山里的人想看高楼,城里的人想看大山。一切不多只是围城罢了。旅行的艺术就是放下对原本生活的陈见,迎接一种新的变化。在陌生的环境唤醒自己布满灰尘的内心。看风景需要虔诚之心,也需要机缘。无论什么上天给给予你什么那都是最好的当下。

有时会别人很容易轻易的评价你,因为你的文字,你的照片你的朋友圈状态。他们看不到雪地生火凌晨仰望寒冷的星空,劈柴挖坑。搭一座灶,有一百种方式。户外 的体验就是对原始生存技能的一种磨练。

而这种过程只有你亲身经历才能感受得到。至于旁人的杂音,就像有的人去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的时候。别人看到了壁画他却指着穹顶说那里有蜘蛛网。人的深浅决定你对世界的感知的深浅。

目录
拍照
一只狗的灵魂
愤怒的老外
音乐叹调——葛莎雀吉《被遗忘的雪山之歌》
国家地理
旅行的意义

未完待续....

这次出来有三个艺术家加上我这个自封的半个艺术家、一个画油画、一个做装置艺术、一个大学研究美术学的博士。而我是一个创业者。   每次旅行都会跟不同的朋友、深切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不同。这种不同潜移默化的影响我去观察和吸收别人的世界。互联网社会看似让信息扁平了却更大的加大了人和人之间的差异。就像微博最伟大的发明是可以关注。社会也越来越细分。我也很有幸能长期和这帮艺术家朋友泡在一起。感知他们的思考和对世界的忧虑。
    H带了石板拍照器材,是一种最原始的光学拍照技术。需要再适合的温度,光线条件下拍摄,最后通过化学药品的勾兑在暗房里冲洗照片。因为没有光圈和快门。全靠拍摄者的经验和偶然的一种。它融合了拍摄者的心情,设备的技术。和自然条件。大多数时候照片都是报废的。成功的几率很少。每张底片的造价也很昂贵。
    习惯了数码单反的使用。偶尔这种复古的方式。能唤醒我们对拍照本身的一种认识。拍照最开始原本就是随机的,反应真实的。只是后来越来越加入了拍照者自己的思想意识和实验性。这一项工作本山也堪称艺术。
    上图为子梅垭口,夕阳下的贡嘎山主峰。由于温度太低,化学药品都凝固了。最后成功一张。曝光长达半小时。

驾照拿了八年了,却鲜有自己驾车。因为我上车基本上都在睡觉要不就是在对着窗外拍照。另外身边不乏老司机所以对于驾驶的乐趣也很少能体会。每次对疲劳驾驶了十个小时的朋友说我来帮你开的时候。他们都瞬间打起了精神。感觉很惊悚的样子。所以我就越来越不喜欢开车。他们都希望我好好拍照。
     石板摄影前面有一个光学凹凸镜,就是小时候我们看见幻灯机前面的玻璃元件。很大像个透明的鱼眼。只要有光线就可以透过小孔成像。有时候忙着拍照,相机已经代替了你的眼睛似的。但是有时候我会不着急拍照沿途都在用眼睛感受。拍照这个动作会打断我某些连贯的注意力。过度聚焦微观。反而忽略整体的东西,人就是这样。用小眼看世界,忽略了还有那么多广阔的天地和世界。
    拍照久了就会自然的思考一些理论的意义。到底拍照者和被拍的本体之间存在什么联系。在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我们到底对这个世界产生了什么积极或者消极的影响。光影总是转瞬即逝。我们总是忙个不停。忙着按下快门忙着记录和更新我们的状态。这一点值得我深思。

如果你是一个善于观察的人、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元素和主题可以拍照。但是大部分的时候我们都是在一种急促的情况下没有思考的拍摄。后头整理照片,通过后期裁剪构图。二次创作的时候才发现当时有很多被忽略的细节有待深挖。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出于习惯动作的记录。照片拍多了就有自己的心得了。什么时候应该深思熟虑的按下快门。

朋友有一个理论,宇宙在加速膨胀导致了我们感受时间的节奏变快了。我觉得不尽然。因为有了快捷的沟通媒介。大部分的人对于世界都有太多的泛滥的画面。他们只是看到了,存储了很多画面却没有真正去思考每个画面的本质了。我们都淹没在了一种有着混乱语言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很多解读。到底什么才算好的一张照片。这个我一直在探寻。

拍照最有趣了,除了突如其来的瞬间更多的时候是你在准备一个时刻,在你的预判之下即将要到来的时刻。你拼住呼吸捕捉到画面的那一瞬间。我称之为猎人。需要你有一个敏感的心和丰富的对环境的理解。从复杂的关系中寻找一种内在的顺序。那会成为你的语言。有的人有着矛盾的对立标准。所以很难有一种通顺的表达。对于我来讲摄影除了记录光影之外更多的是修剪自己的内心。那个世界和实相之间的链接,一种感动。最后呈现出接近你灵魂的一种景致。所以每个人都有一种很特定的风格。有时候风格并不是什么好东西它让你跳不出自己的思想圈子。有时候的无心感觉得到了神助。你发现自己很无助因为你只能记录。

除了拍照本身充满乐趣之外,大部分的时候我一旦有空就行走在川西的高原。每一条新听说的沟,每一座雪山对我都充满不同的意义。最近有一部电影叫《荒野猎人》,我的生活就有点那个电影的意思。有时候我会穿着羌族服装骑马和老乡进山。安多就会走在马屁股后面。在我内心我更像一个猎人。在那些荒凉的地方。捕捉我渐渐钝化的灵魂。那里有我要找寻的东西。一个颗初心。

一只狗的灵魂

安多一个藏族地名~开始给安多起这个名字的时候还没有听说过有安多这个地方。可能代表着我对生活的一种向往吧。安宁又幸福多多的感觉。当安多做了不好的事情惹我发火的时候我会直呼其名。它颤颤巍巍眼神不敢和你直视的躲到角落。当我心情好的时候我们都叫他安娃。我把它当做我的“灵魂伴侣”
养狗的意愿要从小时候说起、童年我住在一个工厂的郊区筒子楼宿舍里。两旁都是丘陵。那种川南的山丘。没事我就一个人去山上发呆看着远山。憧憬着未来。偶尔会碰到一只黑白的土狗也在山上自己转悠。每次我都不敢靠近它。它像一个人一样每次到山顶与我不期而遇。它似乎也有灵魂喜欢望着远山我们总是保持这距离。却又保持着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它不过只是一只喜欢追追蝴蝶,跟其他狗不太合群的土狗。他喜欢山丘。

长大了有了条件之后想养只狗,无意间了解到边牧。便对他一见钟情。聪明。服从。忠诚。匀称的流线型身材耐力无敌。就像一个自带发动机的低速越野车。

兴高采烈的把狗仔带回家之后。一周变发病了。就是传说中的星期狗。带去医院检查。得知是犬瘟。我心急如焚。小生命就要这样夭折,后来那几个月我带他四处求医。花了不少钱。每天我都花精力让他进食。给他炖鸡胸脯肉粥。那段时间它越来越严重,开始咳嗽,口水流一地。我心都要碎了,去宠物医院也有别的狗被诊断犬瘟。医生直接劝主人选择狗安乐死。

就当我快要放弃的时候,注射药物的第十二天。安多开始好转。奇迹发生。它逃过了一截。只是身体发育没有普通边牧的那么正常。但是没有烙下什么残疾。

有时候我在想这是一种考验。你不离我便不弃。它存活了下来,即使只有百分之20的概率但是它也没有放弃。
再到后来它便和我形影不离,我带它去旅行,曾经谈了个女朋友因为不喜欢安多,让我处理掉它,我带着安多离家出走了。后来在郊区租了一套别墅。可以让它能享受更大的空间。现在每天也会带他来工作室。因为我自己创业。安多成了我生活的一个标志。不羁、温顺、安静、又搞搞破坏。有一次家里的沙发被咬碎了。我并没有动手打它,我不忍心像教育其他狗的方式粗暴的对待它因为它和别的狗都不一样。它有自己的想法和灵魂。

平时我出门遛狗够会给安多栓狗链,它不喜欢绳子。每一只狗不喜欢。但是它需要被约束。四川有一句话:“狗撵摩托、不懂科学”他喜欢追摩托车。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我会每次都栓住它。这是一种本能、动物的本能。也许是它不喜欢摩托车的轰鸣声。他会很狂躁。

绳子是一种约束。对于人来讲。我们有很多约束。每个人脖子上都有一根无形的绳子。工作,爱情,家庭,但是人需要约束。就像放风筝需要被牵引,没有人可以无拘无束。

对于狗来讲,最舒服除了吃上牛肉,更重要的是在松软的落叶林里撒上一泡尿。拉上一泡新鲜的屎。它解开绳子在草原奔跑的时候,在五千米垭口。骏马身后追逐我的时候。那一刻我体会到了自由。它飞起来了像一团飞奔的熊猫一样。张开大嘴,迎风伸出舌头的时候我觉得它并非属于我。它是一个人。一个有着跟我一样向往自然。荒野的高贵生命。

多次旅行培养了我和安多之间的默契,有人问狗会高反吗?是的。但是有时候安多也会身体不适。有一次我们重装徒步到一个4200米的海子扎营。经过一天的艰苦跋涉。安多在营地吐了。这是我唯一一次看见他这么虚弱,后来在寒风中我在帐篷里抱着他睡了一个晚上。它急促的呼吸,偶尔的踢腿似乎也证明睡得很踏实。第二天依然满血复活。
安多是一只神犬。他可以在马背后面陪我在无人区奔跑几天,淌过河流穿越冰山。每天几十公里不带停歇。

有了安多之后我生活变得更有规律了~除了每天必须遛狗之外~也更多的带着他去湿地公园跑步,更懂得责任。平时一切不必要的社交都很少参加。每天下班之后更早的回家去照顾他。除此之外家里还有两只猫。他们生活的很融洽~

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最美好的?
      改变你的并非是时间,有的时候一件突发的事情就能改变你对世界的看法。当时时间只是催化剂它能像滴水穿石一样改变你的面貌。但是内心的面貌是每个人选择性塑造的。
     最近有个很火的故事、北京房价疯长。有的人全款变首付。也有的人在此期间卖掉北京的房子去了大理。寻求最远方诗意的生活。一开始人都是抱着断舍离的思乡去了大理。他们抛弃掉大城市那些浮华的东西。名誉地位、财富、社交觉得清单安宁的生活就要开始了。可是去了才发现自己又忙了起来。忙着装修,忙着看地忙着各种以前似曾相识的东西。忙着社交。这只是一个很小的故事。人们发现去到一个地方那些丢掉的世俗气又慢慢捡起来了~那篇文章的结尾很有意思。他说了一句话。繁华和清闲过久了都是让人厌倦的。
      如果一个人内心不平静做什么都是受罪。
      有句老话、小隐于野,大隐于市。我向往的能有一份持续发展的事业。因为人的一生百分之七十的创造力都在工作中,被淋漓尽致的展现。向往远方和诗是大部分人的一个目标。也许等到了财务自由的时候。子女也有了教育储蓄金那一刻人生离老去也不晚了。更多人是在一份普通的工作、家庭生活中前进的。循规蹈矩,安逸稳定的生活也是大部分人的生活速写。可是这些都并没有什么问题。
     旅行只是我生活的一种调剂。以前刚入职场的时候非常喜欢研究世界各地的廉价机票。一心想去远方。总觉的远方有我一辈子需找的东西,当然年轻人渴望周游世界。去广阔的天地作为也是一种理所当然的想法。后来旅行次数多了发现。其实远方和苟且都一样。
    曾经也有人找我做职业旅游体验师。后来发现我对这份工作并不热衷。我相信一句话专业赛手和业余的有本质的区别任何一件事情变成工作了都是严肃的。需要你打起精神面对复杂的环境。由兴趣变为挣钱的生活方式依旧没能说服我。渐渐的沉淀出自己生活的节奏。旅行也并非像文艺电影里说的那么高大上。或者是证明自己存在的一种牛逼的方式。旅行归根结底还是像一本书。是一种不断学习的途径。
    有一句话讲的很好人生并非容器,而是导体。生活是为了感受。
    而究竟什么才是最美好的人生呢?每个人的定义不同吧。对我来讲能创业、养活自己、能和朋友出去走。养只狗就已经是我梦想的生活了。

音乐叹调——葛莎雀吉《被遗忘的雪山之歌》
     每次出行都会提前准备一张音乐专辑、把歌曲下载到ipod上路上听。因为大部分的时候开车都有车载蓝牙音箱。可以一路上音乐随着变幻的景致一同欣赏。但有的时候同伴的音乐我不喜欢所以宁愿套上耳机。互不干扰。
      一个人听什么音乐大致你能了解他的品味。这次出行H,也特意准备了一些在路上放的音乐其中一些让我映像深刻。当我们在凌晨五点翻阅子梅垭口的时候。汽车颠簸的形式在坑洼的乡道上。汽车后视镜上悬挂着一个铃铛。每次车颠簸的厉害的时候。铃铛总是作响。而车里放的音乐是我从未听说过的歌手葛莎雀吉。吟唱的专辑《被遗忘的雪山之歌》。原始的唱腔、配着西藏的传统乐器。慢板。让你瞬间在大山的环境里得到一种震动。这种节奏属于雪山的。古老的让人安心的歌谣。车窗外是璀璨的繁星。为了起早看贡嘎山的日出我们起早。室外气温接近零度~道路崎岖。随时有遇到暗冰着落山崖的危险。我提醒吊胆的靠着车窗。一层水雾让窗外的景致更为奇幻。车头灯能照亮前面十几米的路除此之外垭口是一片雪白的世界。
     车内悬挂的铃铛声就像牦牛脖子上挂的铃铛。偶尔在黑暗中有一两只牦牛挡住了我们的去路。这个铃铛很有节奏的敲打着。深入到耳膜。西藏的音乐本身充满宗教色彩。歌词也具备一定的度化作用可是我听不懂藏语。

文字比以前更深层了,但现在内心更平静,后期也比以前多了。在川西放空自己,展现的是怡然自得,更多的是态度。请问那只狗狗是边牧么?智商真相当于6岁儿童?

2016-11-14 11:25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14 11:24:42 的回复:

回复橙Sir:离开马蜂窝有一阵了~~哈哈

2016-11-14 11:26

引用 一醉一陶然 发表于 2016-11-14 11:25:15 的回复:

回复一醉一陶然:一岁半的边牧~智商相当于七岁的小孩哈哈~很聪明但是有时候很固执有自己的情绪~即使是一个动物哈哈。后期成分多了是因为更在乎每一张照片对于自己的理解和影响了~更尊重观看者的感受了哈哈~

2016-11-14 11:27

2016-11-14 11:30

引用 吃货女胖子 发表于 2016-11-14 11:30:52 的回复:

回复吃货女胖子:

2016-11-14 11:3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4 11:55

引用 breathingyoga 发表于 2016-11-14 11:55:57 的回复:

回复breathingyoga:游记就是杂记想写就写呗~

2016-11-14 11:59

引用 杰克翔 的图片:

看到安多这么乖,忍不住翻看了一下楼主之前的游记,那时候安多还是个小娃娃。时间好慢也好快。

2016-11-14 12:48

看到太多的攻略型记录,这篇被楼主称作杂文的游记显得那么“有精神”。是那种听过太多被情爱填满的通俗歌曲,猛然会被“后摇“击醒的精神。请继续更新,无论快还是慢,收藏了。

2016-11-14 12:57

回复不了什么具体的事情,只觉得,你写的游记和别人不一样,但是很游记。
而且你还是有故事的人哈哈。
我和栗子是做,装饰艺术的~希望有时间一起交流。
另外安多有你这样的主人很幸福。

2016-11-14 12:58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1-14 12:48:02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时间是一把猪饲料~安多越来越像2哈

2016-11-14 13:0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4 12:58:37 的回复:

而且你还是有故事的人哈哈。
我和栗子是做,装饰艺术的~希望有时间一起交流。
另外安多有你这样的主人很幸福。

回复zwxjerry:哈哈幸会都是做设计狗的~~~我有安多我也很幸福

2016-11-14 13:0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1-14 12:57:04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苦情歌不适合高原,后摇才能唤醒冰冷的世界~

2016-11-14 13:05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4 13:04:47 的回复:

哈哈幸会都是做设计狗的~~~我有安多我也很幸福

回复杰克翔:我们六六可没有安多厉害~六六无时无刻都是一个小妖精~安多最起码能温顺一些哈哈!
但是我们有六六也特别的幸福

2016-11-14 13:12

基本在蚂蜂窝没给过不是美女的人留言,感觉跟你这坨“翔”是同道中人,也是四川娃儿,也喜欢山野明月星辰篝火露营全裸,有缘一起浪,交杯不搞基

2016-11-14 13:1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4 13:12:22 的回复:

但是我们有六六也特别的幸福

回复zwxjerry:你们六六也是中型犬吗?我加还有两只猫那个酸爽呀~

2016-11-14 13:14

引用 我从来不出去耍 发表于 2016-11-14 13:13:29 的回复:

回复我从来不出去耍:你的网名 从来不出去耍 ~看来你从来都喜欢耍~~~搞基  一皂之交~~的故事要发生

2016-11-14 13:15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4 13:15:39 的回复:

回复杰克翔:回复杰克翔:我们六六是我和栗子捡回来的,....目前还不知道是不是中型犬~~现在6个月 已经30斤了.....。
你还挺能面对自己的名字~我的名字也有翔,但是是我都让大家叫我这个祥

2016-11-14 13:17

猎人

2016-11-14 13:29

飞吧安多!

2016-11-14 13:32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4 13:17:10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叫张翔!~因为喜欢杰克逊所以人称杰克翔~你们家什么狗呢?金毛?

2016-11-14 13:3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1-14 13:29:15 的回复:

猎人

回复道爷叔叔:荒野猎人~!喜欢自拍的人~HH

2016-11-14 13:34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11-14 13:32:07 的回复:

飞吧安多!

回复美少女战土:它飞起来了我才能叫翔~

2016-11-14 13:35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4 13:34:48 的回复:

荒野猎人~!喜欢自拍的人~HH

回复杰克翔:那些你自己出镜的照片都是谁给拍的呢?

2016-11-14 13:3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1-14 13:35:59 的回复:

那些你自己出镜的照片都是谁给拍的呢?

回复道爷叔叔:用三脚架自拍的。~厉害不~

2016-11-14 13:36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4 13:36:50 的回复:

用三脚架自拍的。~厉害不~

回复杰克翔:这可真是神技!先调好地方,然后判断“这个画面中应该站着一个我”,然后再自己走进照片里。相当有意思

2016-11-14 13:38

引用 杰克翔 的文字:

特别赞同这一段。拍照到比较高的境界其实是会吝啬快门的吧~

2016-11-14 13:43

悬空的安多球

2016-11-14 13:44

回复杰克翔:这年头男生们都这么直接了?!

2016-11-14 13:44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1-14 13:38:11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先手动对焦到一个石头你在让自己站上去~哈哈

2016-11-14 13:46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11-14 13:43:35 的回复:

特别赞同这一段。拍照到比较高的境界其实是会吝啬快门的吧~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拍照拍多了就会不敢轻易按快门。就跟你喜欢一个人一样。不敢放肆的轻吻下去了~哈哈 不知道这个比喻恰当不~!

2016-11-14 13:47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11-14 13:44:52 的回复:

这年头男生们都这么直接了?!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直男才敢这么开玩笑~

2016-11-14 13:47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4 13:47:21 的回复:

直男才敢这么开玩笑~

回复杰克翔:想起一个故事。几个直男很好奇 GAY 们的日常,于是被拉入了 GAY 的微信群,结果进去一聊天……GAY 们都被直男的尺度惊呆了哈哈哈

2016-11-14 13:50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11-14 13:50:16 的回复: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我不会应为我长得很丑~不会被掰弯~

2016-11-14 13:54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4 13:54:37 的回复:

我不会应为我长得很丑~不会被掰弯~

回复杰克翔:你这话我都没法接~想夸你长得帅,但照片都是墨镜,听上去有点假吧哈哈~
我还是夸你有才华吧哈哈

2016-11-14 13:57

引用 原原原原原子 发表于 2016-11-14 13:57:45 的回复:

我还是夸你有才华吧哈哈

回复原原原原原子:我的帅是内心的~谢谢~~~~内心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2016-11-14 13:58

好欢快啊

2016-11-14 14:45

回复杰克翔:啊。。那你要洗干净先了

2016-11-14 16:57

引用 我从来不出去耍 发表于 2016-11-14 16:57:09 的回复:

啊。。那你要洗干净先了

回复我从来不出去耍:你不洗洗~~~

2016-11-14 17:34

引用 嗨小小 发表于 2016-11-14 14:45:28 的回复:

好欢快啊

回复嗨小小:起飞了~~~

2016-11-14 17:34

2016-11-14 17:44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4 17:34:01 的回复:

你不洗洗~~~

回复杰克翔:“我从来不洗”

2016-11-14 17:56

引用 火花 发表于 2016-11-14 17:44:47 的回复:

风景是唯心的,写的不错。干文案出身的,还是干过文案,哈哈。

回复火花:世界都是唯心的~~哈哈~~~我是疯子 请忽略~

2016-11-14 18:36

风景是唯心的,写的不错。干文案出身的,还是干过文案,哈哈。

回复火花:我们家狗可不喜欢从来不洗澡的~~~~

2016-11-14 18:36

书问丝未动。

书纹丝未动。

2016-11-14 18:37

引用 杰克翔 的文字:

并尝试结构那些瞬间究竟为什么难忘。

解构?

2016-11-14 18:37

抱歉,因为喜欢才读得仔细了些哈哈

2016-11-14 18:38

风景是唯心的,写的不错。干文案出身的,还是干过文案,哈哈。

回复火花:干广告的~~哈哈 ~~

2016-11-14 18:38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1-14 18:37:47 的回复:

解构?

回复粒粒陆:没有我是错别字大王~还在持续的修改中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2016-11-14 18:39

2016-11-14 22:46

引用 风起云涌 发表于 2016-11-14 22:46:15 的回复:

回复风起云涌:

2016-11-14 22:47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4 13:34:20 的回复:

回复杰克翔:我叫张文翔....因为有个文  所以文翔不好,我改成了文祥。。。
狗捡的,,中华田园

2016-11-15 13:1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5 13:14:25 的回复:

狗捡的,,中华田园

回复zwxjerry:这么巧哈哈~~我父母给我起名字的时候希望我飞哈哈结果我就爱上了流浪~

2016-11-15 14:10

特别像我同事家的狗狗

2016-11-15 18:18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1-15 14:10:27 的回复:

回复杰克翔:我名字最开始是 在知识的海洋里面翱翔  然后现在变成运营狗~你自由我困兽

2016-11-15 20:12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1-15 18:18:46 的回复:

特别像我同事家的狗狗

回复颖子:很有缘哦

2016-11-15 21:4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15 20:12:08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我是广告狗咱们一样的

2016-11-15 21:44

写的很好~

2016-11-17 07:49

未完待续?没过瘾的感觉……赶紧更新吧。想看《旅行的意义》那章!

2016-11-18 17:39

引用 陈牛牛 发表于 2016-11-18 17:39:28 的回复:

回复陈牛牛:马上准备出行 继续上路寻找  旅行的意义

2016-11-18 21:06

引用 Toshihiko CHEN 发表于 2016-11-17 07:49:15 的回复:

写的很好~

回复Toshihiko CHEN:谢谢再接再厉~

2016-11-18 21:19

2016-11-18 21:20

引用 Mouse.D 发表于 2016-11-18 21:20:15 的回复:

回复Mouse.D:

2016-11-18 21:2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14日-11月20日
获得顶:17个,
获得回复:68条,
有8名蜂蜂收藏了它,5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1 12:09

这是你最棒的一篇游记

2016-11-25 13:19

引用 丁安尔 发表于 2016-11-25 13:19:50 的回复:

回复丁安尔:谢谢~~~你的赞~

2016-11-25 16:38

楼主怎么不更新啦?~

2016-11-30 16:15

真是好狗

2016-12-03 13:09

没有见过的摄影装备么

2016-12-03 13:10

又从收藏列表里翻出来看了看,楼主没出现是又出去玩了吗?

2016-12-06 14:1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2-06 14:10:22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楼主在喂狗 加班中~~~

2016-12-07 20:4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2-03 13:10:38 的回复:

没有见过的摄影装备么

回复橙Sir:复古的石板摄影

2016-12-07 20:47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1-30 16:15:06 的回复:

楼主怎么不更新啦?~

回复粒粒陆:最近在减肥中 暂停更新  减肥成功在更新~~

2016-12-07 20:48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2-07 20:47:41 的回复:

复古的石板摄影

回复杰克翔:没有见过

2016-12-07 20:54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2-07 20:48:12 的回复:

最近在减肥中 暂停更新  减肥成功在更新~~

回复杰克翔:首页上竟然有你游记
翔,感觉你要从这篇游记从此脱单了........

2016-12-08 17:59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2-08 17:59:55 的回复:

首页上竟然有你游记
翔,感觉你要从这篇游记从此脱单了........

回复zwxjerry:我的游记很另类 咋能在首页看到呢~

2016-12-13 13:31

引用 杰克翔 发表于 2016-12-13 13:31:39 的回复:

我的游记很另类 咋能在首页看到呢~

回复杰克翔:我母鸡啊
应该是觉得文章好!我是这么觉得的。

2016-12-13 15:29

2016-12-16 09:16

喜欢这感觉

2016-12-16 16:51

大片

2016-12-22 10:23

2016-12-22 10:24

楼主的文字,越读越有同感,于是一直慢慢细读......:因为带狗子的帖子,首先被吸引,接着共同的养狗话题和心态!(网上太多喷养狗的,其实我觉得不管养花、养孩、养猫狗,我们都是自食其力的,我们愿付出仅仅是因为随心而为,尽管不图回报,可最终他们缺拿一生来陪伴我们的心灵!---都市人越来越迷失的心灵,难道不想找回?);接着是关于事业,关于梦想,太多共同点了!我看到了我的影子心态,谢谢楼主,有缘认识,希望一起结伴带狗子出去玩,其实是我们自己想玩,狗子们唯一做的就是跟着我们

2016-12-23 10:36

引用 惠(serana) 发表于 2016-12-23 10:36:27 的回复:

回复惠(serana):你们家什么狗狗?

2016-12-28 15:08

拉布拉多,你QQ是?我的是352092852

2016-12-28 15:09

2016-12-29 14:17

2017-01-10 21:53

2017-01-11 16:09

走心的随笔,看多了粉饰和服装表演的攻略,这游记开胃了

2017-01-11 17:02

2017-01-21 15:19

好漂亮的。。。狗

2017-01-25 08:54

楼主说的太对了,知音啊

2017-01-27 10:34

2017-02-01 14:37

希望这种有共鸣的游记更多些,而不是纯粹的照片模式~

2017-02-03 22:13

新的一年开始了,新的旅行也要开始了,先来朋友这里学习一下,充充电。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7-02-12 21:54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7-02-12 21:54:06 的回复: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回复精卫填的海:http://www.mafengwo.cn/i/6682631.html 本人新游记《你的远方 是他人的日常》也许去了一个假云南。欢迎纠错

2017-02-21 00:28

引用 屋顶上的童话 发表于 2017-02-03 22:13:46 的回复:

希望这种有共鸣的游记更多些,而不是纯粹的照片模式~

回复屋顶上的童话:http://www.mafengwo.cn/i/6682631.html 本人新游记《你的远方 是他人的日常》也许去了一个假云南。欢迎纠错

2017-02-21 00:28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7-02-01 14:37:34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http://www.mafengwo.cn/i/6682631.html 本人新游记《你的远方 是他人的日常》也许去了一个假云南。欢迎纠错

引用 贝贝爱旅行 发表于 2017-01-27 10:34:02 的回复:

楼主说的太对了,知音啊

回复贝贝爱旅行:http://www.mafengwo.cn/i/6682631.html 本人新游记《你的远方 是他人的日常》也许去了一个假云南。欢迎纠错

2017-02-21 00:28

引用 Peggy 发表于 2017-01-25 08:54:21 的回复:

好漂亮的。。。狗

回复Peggy:http://www.mafengwo.cn/i/6682631.html 本人新游记《你的远方 是他人的日常》也许去了一个假云南。欢迎纠错

2017-02-21 00:28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7-01-21 15:19:33 的回复:

回复亚父:http://www.mafengwo.cn/i/6682631.html 本人新游记《你的远方 是他人的日常》也许去了一个假云南。欢迎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