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张张游记】初来乍到老香港

2016-11-13 21:54 837/10
  • 出发时间/2016-05-02

写在开头的一些话

对于一个一本正经念书念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出去真正走过的大学生来说,五月份的香港之旅简直就像是一场意外。
最初想要来到香港,是因为五月天五月末要在香港红磡连开十场演唱会,心里激情澎湃的想要去,兜兜转转找了一圈都没有人愿意一起去,最后还连票都没有抢到,心里真是失落到极致。
再后来想要去香港,是因为看到一句话
''我去一个地方,不是因为什么原因,而是因为我决定了要去。''
你们懂的,文艺青年总是怎么容易被打动,于是二话不说就开始和小伙伴做攻略订机票,开始了这趟香港之旅。

香港过关的注意事项

港澳通行证问题:
 1. 赴港澳的签注种类共分4种:
L签注(即团队旅游签注,必须随旅行团进出);
G签注(即个人旅游签注,不受跟团旅游限制,可赴港澳自由行);
S签注(即商务签注);
T签注(即探亲签注);
  2. 赴港澳旅游通常选择L签注或G签注即可。开通港澳自由行的城市可申请G签,未开通的城市则申请L签。

这里注意啦,据阿张所知除了户籍地所在部分城市可以申请G签,也就是个人自由行旅游签证,其他都是只能办理团体旅游签证的啦
阿张是盐城人,属于未开放城市,所以只能办旅游团签
但是没有关系啦想要自由行又属于未开放的城市的小伙伴们有两种方法:
先到淘宝买广州香港的送关(大概几块钱很便宜),然后先到广州再到香港
或者淘宝直接买比如上海香港送关(贵一点一个人大概两百左右),会有人安排送关。

一些准备

摄影器材:
佳能5D mark3(sd卡 电池充电器)
iPhone 6s (自拍杆 手机充电器)
ps:因为飞机行李额没有带三脚架,有男朋友陪得可以考虑带哟夜景很美,阿张少女一枚就没有带啦~

要带的一些必需品:
护照包(到时候很多证件啦卡拉提前买好的门票啊会很多买一个会很方便哦)
旅行分装瓶(事实证明带的有点多余,因为到那里会发现那里的化妆品很实惠会忍不住买新的买好多)
手机充电器 耳机 自拍杆
短裤背心背包墨镜太阳帽雨伞防晒霜,五月的香港很闷热又多雨,防晒的东西一定要带齐。

港币:
汇率的话我们去的时候还好基本上是刷卡的准备了一些现金,最好是去之前办一张中国银行的卡,然后去香港那边好取钱还比较多,而且汇率也是划算的。
阿张我是农行卡到那边很少有农行的,所以大多数都是借用猴子的卡。
除了吃的话,购物上面基本上刷卡还是很方便的。

天气:
建议大家还是圣诞节左右去好啦还会有很大的折扣,五月份实在是热,有时候晚上热的走不动了都。
因为香港的热还是那种闷热,老下雨,最好是带把伞。我们没有带伞先买的挺贵的一百左右呢好像。
香港地铁和店里冷气都是很足的,记得备个小外套好啦。

购物:
香港这几年的汇率好像不太好买很多大牌的化妆品有些甚至比内地要贵一些不是很划算,推荐的话还是去卓越sasa买一些小的护肤品彩妆面膜什么的。
注意香港全城只有一家龙城大药房,其他都是假冒的。龙城大药房一定要去不但正品保障而且面膜真的超级实惠,要不是重并且没有男朋友帮忙我一定搬好多回去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物品建议提前在某宝买好会便宜很多也很方便)
转换插头 RMB 30(很重要的东西哟)
香港平山顶缆车 双程+摩天台套票 RMB 56.8
香港八达通地铁卡 RMB 134(香港的地铁还是很发达的哪哪都到不过应该贵一些到那边还要充值)
香港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 RMB 32
香港迪斯尼成人票 RMB 398

住宿和一些计划

1·交通:
 (去程)
苏州北站—上海虹桥(高铁G1213)
上海虹桥—香港(春秋航空)
 (返程)
香港上海虹桥(春秋)
上海苏州(高铁G7072)

2·住宿:
香港华丽海景酒店4晚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西239号(港铁西营盘站A1出口)
tel:(852)2599 9888
是一处很干净的酒店,性价比很高。建议不用特地去找市中心的因为香港本身不大地铁站也是走走就到    一站不是很远,哪哪都到交通还是很方便的。而且出来玩没有几天也没想着换酒店心里想着放下行李就去玩嘛,所以一直住到结束。房间楼层很高不大但是很干净,推荐90分。

3·当地交通:
地铁真的是一个很方便的东西,安心百度地图坐地铁好啦。
从机场出来可以做一个双层巴士可以借机看很长的风景,感觉很不错。

4·消费:
机票是提前定的特价机票,酒店也是和伙伴一起定的所以除去买化妆品除外的话人均4000左右五天是够的啦,不过注意呀不包括女生到那里看到面膜化妆品就想往会带的冲动消费呀。
香港消费会高一些,我记得光我们做车从机场到酒店地铁是一百左右吧,总之整体消费会高一点。

5 计划:
day1:飞机延误大概是晚上才住下来,洗个澡出去已经晚上了就去逛逛街吃吃东西
           去了一趟兰桂坊。
day2:白天 旺角 铜锣湾 花园街
           晚上 香港公园(太平上夜景)
day3:迪斯尼游乐园
day4:铜锣湾
           赶往机场。

5·小伙伴:
 这次一起去香港玩耍的是猴子同学啦,不过建议以后出去玩四个人会更热闹一点哟。

第一天

准备出发啦,我们买了晚上到上海的高铁。

太饿了吃了赛百味的三明治,30+左右好像,挺喜欢吃的。
因为是第二天早上一大早的飞机我们还要去机场办送关所以我们晚上到住在虹桥机场附近的宾馆。
不推荐:很荒凉床单一股霉味还贵,以后还是不要买这么早的机票好了。

第二天

我能说这个帅哥真的好帅呀呀呀呀呀呀帅的炸裂
如果这位英俊的小哥也在蚂蜂窝记得给我点赞哈哈哈哈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机场的空乘们帅的不得了嘛

讲道理,大家如果金钱充裕的情况下真的就不要坐春秋了,真的只要你坐百分之九十都是要延误的!!
这次也是我们延误了两个多小时才上飞机,等的中途遇上了做生意的老爷爷,他和我聊天说他本来是去香港有急事想坐最早一班飞机去香港,现在好了嘛成最迟的了。
我感觉作为穷苦的学生党我应该还会继续含泪坐春秋的。

中途航班上的空乘会过来问谁要这个入境申请表,你可以要了调好这样下飞机就可以直接看了。到达香港飞机场也有但是人很多。

看看看已经看到香港了哟

当时才看到的时候真的很震撼,飞机绕着到飞行了一圈,因为香港有高山高楼和港口,并且非常的聚集,所以看到时候感觉很棒。

我们到机场之后就迷路啦,有好心的爷爷志愿者指路。去之前有人说香港人不喜欢内地人,但是真的很热情还像我们推荐好几个路线,告诉我们坐地铁去市区太贵啦,有机场巴士直达更实惠还能看到很多风景。

这个小姑娘超级的可爱,天啊我这个偷拍狂魔~!

顺利到达

到达酒店啦,感觉的出乎意料的干净。因为当时预定的时候觉得这家比很多家都实惠,性价比绝对的高。
楼下有小餐厅和便利店和药店,地铁也在附近。我觉得我下次去还会住这里的。

晚上出来下了一场雨,停了之后很凉爽。
因为太饿了就没打算走太久就近找一家麦当劳吃了,香港的麦当劳和苏州的不一样哟菜单什么的都不太一样,也不知道饿了还是什么吃的很满足哈哈哈

走的路上发现香港的上坡下坡都很陡,车也开得很快,我因为走路发呆和一辆开得很快丝毫不减速的巴士擦肩而过,把猴子吓得不轻呢。后来又因为以后在下坡道的时候狠狠摔了一大跤,想想屁股还是很疼的说。

这里提到一件不好的事,吃麦当劳吧公交卡弄丢了好桑心。。。

渐渐变晚,这里的楼层都好高,拍出来慢慢的生活味呀。

来翠华餐厅是因为晚上只是想随便逛逛,买东西买的很热,就进来喝点东西。

冰柠檬茶:很解渴,我可以喝两杯
港式奶茶:我真的好喜欢和港式的奶茶,茶味很重大多数人好像不适应但是我好喜欢啊,后来的两天也是必 点的,真的超级好喝。
冰火菠萝包:热乎乎的菠萝包里有黄油,很好吃!满分!

在兰桂坊的一张猴子!

手里都是我们的化妆品,买买买的时候好开心好开心好开心。
兰桂坊我们在外面逛了一下没有进去,毕竟两个女生有点不敢。很多开放式的酒吧,很多外国人都很好看呢,外面基本上会站着人叫你进去,下次有胆了要去!

第一天结束,因为陡坡好多走好累呀。
晚安呀。

第三天

这个忘记叫什么了
很多了推荐,但是觉得不好吃,真的一般。

还是菠萝油和奶茶呀!!!
真的是喜欢吃的很满足,翠华餐厅满满的港味

许留山,之前很多人推荐。
不得不说这样的天喝真的很舒服,不过价格有点小贵,两杯的话有小一百了。
几个月之前去的很多价格记得不是很清楚大家不要嫌弃啦

战利品啦,还有龙城大药房的袋子看到没有,但是拎着好累呀因为还有相机,我想我一定瘦了。

这里是女人街,衣服很便宜。
但是这里的衣服都不能试穿,大家买的时候要谨慎,我买的时候没有试穿回来穿不上伤心的想哭。
还好不贵,但是也不能贪小便宜啦。’

很酷很酷

这里遇到了以为很棒的外国背包客。
虽然我英语也很烂啦但是还好勉强能沟通,他告诉我他通过卖自己拍摄的照片打印出来的明信片赚取路费行走各地。
我选了一张他告诉我那是他的家乡很美。问他多少钱他说随便给就好。
希望这个勇敢的人可以走的更远

香港的校服都很好看,还有幼儿园的校服都很可爱哟。

这里的感觉都很文明,指路热情,地铁先下后上没有人抢,电梯一律靠近右手大家都很自觉给人的感觉很好。
还有一个这里英语普及很高,有一个男孩子说本地话我听不清急了说了两句英文哈哈哈我还是听不懂(无奈脸,滚回去好好学习)

刚上山顶确实被震撼到了,是真的好看。
照片根本拍不出那种感觉,很棒,推荐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这里上去会给你免费拍照,但是。。。。。
嘿嘿,旅游景点嘛,想拿到照片就是一定要花钱,还挺不实惠的,就没有要。

第四天

便利店归类的很好。

早餐,20+左右好像,味道一般。

去的路上好激动呀,满满的公主心。可能相机太重背的有点累被一对黑人夫妇让座哈哈哈我看起来是有多虚弱我说NONONONO,不行一定要我坐太好了。

这个小姐姐真的很好看呢

好吧这就是我。

超级真的大白,简直是场景还原!
因为这次是第一次来迪斯尼,终于知道它成功在哪里了。它整个乐园的在童话卡通上的还原度特别高。
真人的公主王子不仅打扮很像说话神态都是还原的。
里面有一些虚拟的影像,让人仿佛真的就在童话世界,怎么办好喜欢呀我的少女心已经炸裂了!

游行开始啦!一定要早早去占位置才行哟。

这是我?
不不不这才是你。(猴子指着蓝怪兽的贴纸告诉花仙子哈哈哈哈)

其实是每到一个主题园子都会发贴纸可能发错了我们到花仙子里发的是蓝怪兽猴子就和花仙子争论这个蓝怪兽才是你呀才是你呀!

强烈推荐大鸡腿,虽然贵但是在迪斯尼这个价就还好,特备好吃特别的大。
不要去迪斯尼餐厅吃,又贵又不好吃,实在没有那个必要。

我最萌我最萌我最萌!!!

旋转木马一定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坐一次呢

夜晚的游行也很棒呀(傻白甜的自己啊哈哈哈)

结束后的一些小感想

因为相机实在是太重又有一大堆东西最后赶机场就没有再拍照,旅行嘛还是开心最重要。

这次的香港之行吃的不多因为天热也没有跑太多地方,觉得很棒,干净整洁。真的是一座很有生活气息的城市,许诺再过一段时间挑冬天去一次,把这次没有走完没有吃到的东西通通补上才算没有遗憾。
到时候一定再来好好讲讲香港的美食,哈哈哈。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14 15:26

2016-11-14 18:58

很不错

2016-11-16 01:55

引用 小心翼翼 发表于 2016-11-14 16:16:02 的回复:

请问多少钱一天?标准间?谢谢

回复小心翼翼:两百多吧好像,是的标间

2016-11-16 14:18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6 01:55:1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喜欢

2016-11-16 14:18

引用 guodong_ren 发表于 2016-11-14 18:58:12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guodong_ren:加油,有时间多出去走走

2016-11-16 14:18

引用 一只鱼fish 发表于 2016-11-14 15:26:0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一只鱼fish:加油加油

2016-11-16 14:18

引用 园儿Una 发表于 2016-11-14 16:14: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