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伶仃岛三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7-16

DAY ONE

广州南站-唐家湾-香洲港码头-外伶仃岛

一、广州南—唐家湾 C7611  08:25-09:14  提前网购轻轨票,至少预留半个小时到车站取票和入站乘车
唐家湾站—香洲港码头
1、步行至城轨唐家湾站 乘坐k3路(城轨唐家湾站-拱北口岸总站)在城轨唐家湾站上车,在百货公司下车400米步行至终点
2、到城轨唐家湾站总站乘坐 K3路 (坐8站)、 69路 (坐25站)到湾仔沙站下,过马路往左走到另一个湾仔沙站转乘 56路 (坐4站)到香洲港总站下"
二、香洲码头-外伶仃岛
1、船程大概70-80分钟,开船时间:11:20 自助取票,可提前取返程船票,提前20分钟开始检票
(提前在微信公众号 万山港务香洲港客运站 抢票,上午7:40准备抢票,需提前填好人员的姓名、身份证)2、入住蔚蓝美域客栈,老板当天上午跟你确认船的航班,然后到码头接,客栈外表老旧,里面装修还可以,离沙滩3分钟,在携程提前预定。
3、到海鲜街买海鲜加工,早上起太早,加上一路奔波,先吃点早上买的干粮,休息一个多小时再去找吃的,吃饭根据客栈老板提供的经验,找饭店员工去市场一起买海鲜不那么容易被骗,问好茶位费,服务费,加工费   海胆蒸蛋、螃蟹、濑尿虾、红肉贝、炒番薯叶   因为这时候人比较少,老板免了茶位
4、逛海岛,过了伶仃湾拱桥有一条沿海山路叫做情侣路,那一条山路是看海的好地方。路外边是无数巨大的礁石,以及隐藏在礁石间的一些小海滩。
5、日落,边散步,远眺香港夜景,听着音乐,吹着海风,喝点啤酒,吃点零食,可以躺在沙滩上/礁石上听浪声、看星月。

珠海的天空

DAY TWO

爬山-早餐-返程
一、日出时间大概在5:44,当天没看到日出
爬山,大概一个半小时到山顶,岛中央主峰伶仃峰高311.8米,看着其实不算高,但由于斜坡多,爬起来相当累人。先经过相思林,然后往上是观景台,观景台再往上不多远就是北帝晨钟和许愿井;过后还要爬很久到达万山棋局,最后到石景公园,石景公园已经很接近山顶了。沿途鸟瞰全岛,从上往下看海洋、岛镇,还可以看山上嶙峋怪石、飘渺云雾组成的美景。
1、早餐,早餐店还是蛮多的,各种粥类,肠粉,包子,价格是有点小贵的
2、回客栈洗澡休息,11:30起床收拾
二、外伶仃岛-香洲码头 开船时间:12:50
1、香洲码头-南坑公交站
从香洲港客运站走到香洲港总站乘坐 11路 (坐5站)到夏美站下。直走200米右转入南夏商业街(步行街),走到尽头,左转150米到南坑公交站
2、午饭,就在南坑站旁边午饭
3、珠海广州,提前三天订巴士票  在微信订票 途妈妈巴士出行 大概2个半小时车程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