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和马尔代夫十天蜜月旅

樱桃米酒 (天津) LV.5
2016-11-13 22:13 411/6

一半蜜月一半旅行结婚的意义,终于蹭到晚婚假,所以这一次走了一个长旅行,5天迪拜,5天马尔代夫(在迪拜是转机)。
前半段是不一样的穆斯林世界,后半段是仿佛回国的海岛之旅。

PART1 没有辣么土豪的迪拜

迪拜给我最大的感觉迪拜的壕不是真正的壕,少数的壕不代表先进。如果只是在迪拜mall和迪拜塔带着,我会觉得自己是在一个没有建好的国内一线城市,可是只要一坐上地铁离开中心区域,就会觉得中国二线城市都要比这里生活更加方便。贫富差距,如果在迪拜mall里遇到的穆斯林女人们一样让人无法言喻,他们穿着严实而相近的服装,通过背着不同的大牌包包而显示着他们和其他女人一样的属性,这些不言而喻感身临其境过目不忘。
下面开始介绍行程:
住宿:住在healthy city 的凯悦,价位性价比高,离地铁站很方便,周围也有便利店。
交通:我们都是做的地铁,地铁一共两条线路,覆盖了常去的所有景点啦,但是发现中国壕还是多啊,都很少在地铁上看到同胞。地铁会专门有一个女士车厢,作为妹纸沾了好几次光,就让老公自己站在隔壁的普通车厢里哈哈。(现在有点记不清站名了额,但是只要记着景点英文名基本到那里就可以认出来的)
地铁卡:买银卡
服饰:因为做地铁本地人很多,妹纸一枚的我还是很注意的,裙子都是膝盖以下,有一晚上是到膝盖的裙子,自己都会觉得不舒服。后来直接穿T+牛仔裤,这种造型是最不会吸引注意的。trust me,本来地铁上中国人就很少,穿着还是要注意的。
餐饮:每天早晨酒店自助撑好久,不过那天的饭菜不太习惯,我们带的泡面泡面泡面真的特别重要。
游玩:票和冲沙活动等都是在蚂蜂窝订的票,给平台一个赞。(没有去淘宝比价格,主要是蚂蜂窝查攻略的时候就一起买了也方便啦)
设备:gopro 手机 单反 (没有过分修图呦,这就是真实的眼中的样子)最后在马代手机进水阵亡,照片不全T。T 摊手

1.迪拜塔、迪拜mall和喷泉——我最爱的迪拜塔,每次都忍不住拍它100次
迪拜塔:迪拜塔的入口就在迪拜mall的负一层,迪拜mall真的是超级超级大,亚洲最大单体商场,不是盖的什么牌子都有啊~~~建议大家早一点到,省得耽误登塔。
迪拜塔灯光show:因为我们真的晚上没事就去这边,就碰上了一次迪拜塔的灯光秀,时间是在喷泉7点之前,很炫很喜欢。
迪拜mall:商场牌子很多但是价格并不便宜,想想也明白这些牌子也是外国进口哈哈,迪拜有钱人怎么会买便宜货呢~~(另外大家对迪拜免税店也别有什么期待,也就是买烟和巧克力特产的好)
喷泉:迪拜mall出去就是传说中的喷泉,最高可达100米,这五天我们去看了三次啊,每次看完都是全场鼓掌。
餐饮:我们在迪拜塔的阿玛尼自助餐吃的晚餐,自助餐很一般啊,还不如在周围吃了,同样的500估计能吃的更好。
迪拜塔周围很多在建工程,所以一定程度影响了豪华感哈哈。
最后,上图啦~迪拜塔的合照使用go pro 拍的哈哈,很广角,当然迪拜塔真的太高了,可以各种角度自拍。

2.亚特兰蒂斯酒店和帆船酒店——做轻轨没有看到棕榈岛全貌
棕榈岛:棕榈岛明显是新开发区,有一片片私人白色别墅,街道人也很少。
到了亚特兰蒂斯酒店是有丢丢失望的,主要是因为里面没有想象中的豪华,基本和澳门威尼斯人差不多……
但是外观是很赞的,里面有一个水族馆失落的空间还有一个水上乐园。水族馆很值得去,坐在水族馆面前发呆都是美的,水上乐园没有去玩,从外面围观了一下很刺激,喜欢玩水的亲们不要错过。
帆船酒店:帆船酒店是没有公共交通直达的地方,可以做到最近地铁站在taxi也不贵。我们没有进到帆船酒店里面,只是在沙滩边走了走,大概是因为对亚特兰蒂斯有点失望吧,就不想走好久出好多汗进去了,里面有个海底餐厅,感兴趣的壕们可以预定哈。

3.沙漠冲沙之旅——我最爱的沙漠篇哈哈

一个想去撒哈拉沙漠受三毛影响的妹纸是很喜欢沙漠的,去之前猫途鹰上有一个复古吉普+夜宿沙漠的产品被亲老公扼杀(主要是因为贵呜呜1700/人)
迪拜城市的周围都是沙漠,所以刚去的时候发现天有点点灰还以为是雾霾,后来想到应该是周围的沙漠地带导致的。迪拜沙漠的必备活动就是冲沙了,网上都是冲沙+表演活动。去冲沙中途会有一个可以付费玩的地方,有四驱车和摩托车自己开冲沙,我们选择玩了四驱车20分钟300人民币吧,因为老公很喜欢开车,毫不犹豫就玩了嘿嘿,又因为我怂没有选摩托车,但是我看外国girl玩摩托车都玩的很high,有点羡慕哈哈。
晚上的表演也挺精彩的。
另冲沙注意:最后一排是比较危险刺激的,因为我坐在了最后一排,还被夸了brave(大概因为这样,司机叔叔很积极的帮我拍了游客照,让我摆脱了不会摆pose的尴尬)~在此要再次赞扬中巴友谊千古流传,在迪拜的司机都是巴基斯坦人为主,只要确定你是Chinese,下一句就会说we are friends,很nice

4.阿布扎比——法拉利公园和清真寺
阿布扎比,去程是做的大巴,老公蜜汁神奇的找到了车站,完全靠方向感,回程我们做的传说的奔驰taxi,讲价讲到200,是从法拉利公园出来去清真寺加回迪拜
法拉利公园适合真爱粉还有喜欢刺激的人,有传说加速最快的过山车,可以体验法拉利版碰碰车(一定要进去就排号),还可以另花钱体验4D效果的法拉利车,大约200,如果再有钱是可以开真法拉利的,而且法拉利那个赛道,如果有国际驾照,也可以提前买好旅游产品去开的哈。
清真寺,传说中的50亿美元,纯白玉和白金,女士到了那里都有租衣服的地方,此处一定要带着身份证,必须用身份证租,护照不行。真的很震撼,宗教的力量总是很神奇。中东女人真的很美,每天包起来也能美。(表示自己包起来以后完全村姑了哈哈)
此处直接上图表达美景。

5.黄金市场,香料市场和坐船
黄金市场没有想象的豪华哈哈哈,那边的金都不是24K,所以也没有买,但是做的都很漂亮,真的很漂亮。
香料市场里有一些本地特色的香料(藏红花很多)、服饰、织的垫子等。
那边基本就是老城区了,和很多本地人一起坐船过迪拜河,在最平民的交通工具上仔细看看真实的这里。

5.景点外的迪拜——迪拜的街道
去一个地方很喜欢留意城市街道的样子。像90年代的土豪风。
路过这里的富人区,一片片私人游艇很壕哈哈,可是单看住宅楼外墙真的是太低调哈哈。
街道图都是轻轨上拍的多。

6.特别项目热气球之旅
沙漠日出热气球之旅是本次的特别项目。现在土耳其太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去那里坐热气球了。
表示热气球真的是个很放心的项目,当你和太阳平齐的时候,看着天看着沙漠,安安静静的世界特别平和

Part2 懒懒的马代

马代真的是一个不需要攻略的地方。总之从坐上水上飞机看下面的岛屿时候,就迷醉了,一句话大珠小珠落玉盘就是这样的。
我们去的AV岛是酒店预订排名第一的提供中文服务的,几乎都是中国人,但是如果再让我选,肯定选一个没有中文服务的岛,港真,就是崇洋媚外的想看肌肉男啊
关于水屋沙屋:水屋我们只住了一宿,足够了,因为AV岛沙屋水屋分离,懒得搬。
关于酒店项目:俗话说穷家富路,在外真的要舍得花钱。我们参加了三个项目,一个是日落巡航,特别推荐,日落的海洋,海豚在船周围,终于明白为什么土豪要有一个私人游艇了。还有一个是夜钓,老公运气不好没有钓上来,有一个酒店的小哥后来全程帮我钓,完全变成了我们的聊天交流,小哥一直想帮我钓大鱼但是没有成功,快走的时候,就给我钓了一只小的,第二天和老公在餐厅就吃了,确实很新鲜哈哈~(钓上来的鱼第二天都可以做好吃的)还有一个项目是吃龙虾,我们两个人在教堂(据说是麻袋海岛的唯一一个可以办婚礼的教堂)还是很浪漫的。
关于拍婚纱照:很多人都会想去拍的,热并开心着。推荐自己拍一组,因为景色太美,随手拍都好赞。
关于浮潜:大家可以自己提前带设备,如果不提前带在酒店需要通过测试才可以免费借用。
最后关于马累
回到马累机场我们距离起飞还有8个小时,到了机场(酒店或者水飞公司)的人给我们推荐一个导游,因为有很多这种长时间等待的,所以已经成了一种固定的方式吧,问了一下价钱说完全让我们自己决定给多少小费。本来我们也自己想去走走的,就欣然接受啦。我们的导游是一位旅游专业的大学生(和宝宝同专业哈哈),不得不说马累旅游真是做到了极致,菜市场、海鲜市场都是景点哈哈,也是不凡体验了,强烈要求中国旅行社也把菜市场算成景点,咱们的菜市场多么特色啊。马累大概就是一个三四线国内城市的水平啦,可是房租高的吓人,很快就转完了,后来我们找了一家店喝东西,带上小哥一起了,他说想去很多国家明年有去英国的机会,可以边在酒店做边旅游,这就是我当时学酒店的梦想,真心祝他这样走出去。
tips:最后会带去一个旅游商店,我们没怎么卖东西因为真的很贵哦。
特别提示:考虑到我阵亡的手机,请大家一定一定带好防水口袋。

part3 结语

写攻略真的有点累哦。
这篇流水账攻略希望能够给到帮助,欢迎大家以留言形式提问我答,因为好多东西可能写的时候真的顾虑不到了哈哈哈。

这次去的两个地方都是一生值得一去的地方,离开迪拜的时候,我在知乎上看了很多穆斯林的帖子,想更了解我所在的这个国家这里的文化是不是真的是那样的,如同别人眼中的神秘的东方世界一样,他们也是神秘如法触碰的。在旅游中遇到一位在迪拜做生意的中国人的妻子,迪拜中国城,有很多中国人,但是现在经济不景气都受到了影响。旅途中遇到要来中国玩的外国人,想更多的了解中国所以和我们聊天,介绍他自己的家乡,我却无法自豪的介绍我的家乡或居住地有点遗憾。马代酒店的人说马累如同他们的上海,我想我们的上海可是比迪拜都发达的多的城市呢,我们的小导游说他想来中国北京上海成都,想去吃火锅哈哈,中国火锅真是赞!我们回家的第一天就去吃了火锅,中国人的胃才是最爱国的。

在旅途认真的享受,去欣赏,每一次都是好旅行。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1-14 11:5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14 12:26

引用 rachelchen 发表于 2016-11-14 11:55:58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rachelchen:迪拜值得一去哈哈!马代可以用巴厘岛普吉岛替代都可以哦~

2016-11-14 12:30

引用 guishunfeng 发表于 2016-11-14 12:26:19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guishunfeng:迪拜嘛?10.3-8在迪拜,饱和度还在承受范围内~看喷泉最多人的一天不是十一假期,十一假期还好,是8号他们的周末夜晚,很多本地人

2016-11-14 12:32

一人花费多少

2016-11-14 16:21

引用 juncoxu 发表于 2016-11-14 16:2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