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上海四日游及初次航班取消体验

2016.10.3
上午从东京飞往浦东机场 坐的东方航空 之前听说国内航空容易晚点 果然就晚了半小时到 取了行李直接打车到外滩茂悦大酒店 到房间已经快三点半了

小土鳖第一次到上海。国内除了东北北京 没有去过别的地方了。。。

Day1。

外滩茂悦大酒店
住在17层 房间是booking上订的 1170一晚双人间
休息了一下就出门吃晚餐去了。定了5点的大董烤鸭。(越洋广场店)

菜谱一上来我就惊呆了 好大。。。

卤水鸭舌

豉椒牛肉粒

大董茄子

半只烤鸭

鱼子酱 80一盒

虽然菜色不便宜 但是饭后送了小米粥和冬枣 诚意满满 口味也不错
两个人吃了这些已经饱的不行了 一共花了7百多一点

外滩的夜景!虽然有点雾霾 但是没有影响观景 棒极了!其实这次想来上海完全是因为看了《欢乐颂》里面外滩的夜景!虽然现实比不上电视里的 但真的很美!

逛完外滩 我们打车去了昌里路的小吃街 从外滩打车35左右

上海的臭豆腐和大连卖的不一样的耶!

武汉热干面 第一次吃 超好吃啊

牛杂?有点像关东

逛了一圈又回来吃了个烤冷面😂太撑了

Day2

早餐去久光百货吃了 桃园眷村 台式早餐
包子不好吃 但是烧饼真的不错 豆浆是甜的。一共花了80多rmb

接着就去了旁边的静安寺。这么大的寺庙 竟然坐落在闹市区。

(图片来自网络)

门票50/人。。。完全是商业的感觉。
逛完静安寺又紧接着去吃午餐了
真的是一路吃吃吃啊

渝信 上海朋友推荐的川菜

作为北方人 这顿吃的还是比较舒心的 味道够重够好吃。第二次点了牛肉粒 我发现上海每个餐厅都有牛肉粒这道菜啊😂连回程的飞机餐都是牛肉粒

吃完饭 我们坐地铁去了这次旅行的重头戏!迪士尼乐园!

没进园之前 先把装备买好嘻嘻

门口正面

进去就赶上了花车巡游

之前听说人不多 来了之后发现被骗了 人超级多啊 每个项目至少都要排2小时

超喜欢米奇的手套 排队时间一直在玩手套哈哈哈哈

晚上的城堡 真的好童话世界

明日世界这个区域 到了晚上变成夜店风了😂

晚上8点准时烟火灯光秀开始 我觉得光看这一场秀就值回票价了!太精彩!美女与野兽 狮子王 花木兰 美人鱼 冰雪奇缘等等迪士尼各种能说上名字的动画都有。简直是一场回忆杀。真的太赞了!

3点进园 8点半出园 没有玩什么设施 一直在拍照 走走停停把自己当作童话故事里的小公举☺️男票就一直在后面跟着拍 把他的摄影技术提高了不少😂

离开迪士尼 我们直接打车去了 辣府火锅(云南路店) 这家开到比较晚 所以之前预约了这家

酱料自助,锅底我们选了菌菇和小辣。但是吃着已经蛮辣的了。鸭肠很好吃、男票第一次吃鸭肠便爱上了(笑)

Day3。

直奔城隍庙哦

早餐 嘻嘻 就不用多介绍了吧 小笼包的起点 南翔馒头店 排队还蛮快的 不到10分钟就排到了

左边猪肉小笼包 右边蟹黄小笼包
猪肉的小笼包有些太油了 如果跟鼎泰丰比的话 我比较喜欢鼎泰丰的 汤汁没那么油而且皮更薄
但是蟹黄那笼真的太赞了!鲜美无比啊!

臭豆腐 不臭 就是炸豆腐而已

灌汤包 不好吃 汤汁太油腻 皮又厚又硬 也没什么馅儿

不甘心没有吃到特别臭的臭豆腐 结果出来又点了一份街边的 闻着特别臭但是吃起来还是炸豆腐 我觉得还是我们东北版的臭豆腐好吃😋

路过 许留山 没忍住进去又吃了点😂是不是太能吃了

九曲桥 通向豫园

假装在喂鱼

之后去了田子坊 人暴多😂

消失在人海

晚餐 来上海怎么能不吃螃蟹呢!
这家蟹王府也是提前预定的 价格略贵 菜量小但是可以点多几道😋

厉害了word哥

这家最大的特点是 把蟹拆好上来!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蟹吃不到肉了

满满一勺蟹肉的感觉 太幸福了

蟹黄担担面 也好吃哭了哈哈哈

现场拆蟹

店里的表演
点了这么多大概1千1左右rmb 其实比我们预想的要便宜啦!在日本同样的钱根本吃不到这样的东西

饭后散步!南京路步行街!从这里一直走路逛回酒店的。

果然是大城市 真的超繁华

又来到外滩 周六果然人多 密密麻麻全是人 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

外白渡桥。就是经常出现在电视剧里那个吧 晚上真的超好看

Day4。

计划是晚点起 11点半退房 12点吃晚中饭然后就去机场回日本

老吉士 上海本帮菜

这个小河虾吃着太费劲了哈哈哈

葱油拌面真好吃啊 要是日本有这个 我能吃一年

臭豆腐牛肉 虽然闻着臭 但吃起来是川味的 牛肉也很嫩

男票心心念的红烧肉 终于吃到了 上海菜果然都很甜

酸辣汤 不酸 可能我口味重 只吃出了胡椒粉的味道

店里生煎卖的超好 我们点完不一会儿就卖光了。真的太好吃了 好怀疑我以前吃的都是什么啊!我已经无法再面对日本那些所谓的生煎了😭

吃饱饱去机场了

值得一说的是 上海浦东机上T1的免税店真的值得一逛!我买了雅诗兰黛小棕瓶精华 100ml的两瓶 ➕一只ysl黑管唇釉 一共花了1799rmb 跟日本的价格比 省了7百多rmb😭天啊!

初次遇到航班取消经历

本来5点的飞机。东方航空MU271航班。到了之后一开始被告知 东京羽田的已经取消了 成田的继续飞 抱着侥幸心理我们办完了托运手续 到了快登机的时候 我们也都上了摆渡bus,结果没想到的是 bus给我们绕了大半个普通机场停机坪 (见识了普通机场的吞吐量)然后又开回了我们最初上车的210登机口。。。让我们等通知。其实这个时候飞机已经取消了,但是没有人出来跟大家说明 一群人 尤其是外国人 一头雾水。最后一个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了外面,带我们走的时候也只说了一句中文 外国人好可怜😂出了登机口之后 就没人管我们了 去哪我们也不知道 一群人徘徊了好久才被安排出关 拿行李 然后稀里糊涂的把我们安排到酒店了。东方航空全程没见到负责人 没人跟我们说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航班取消了 我们只能自己猜测是因为雾霾太严重。上了bus 也没说带我们去哪,直接就开到酒店了,然后护照给前台 拿房卡 我们就这样一路稀里糊涂的进了房间。酒店的人说明早才通知几点集合。。。管晚饭和早餐。

酒店在上海动物园附近 很郊区的感觉 但是附近有很多小饭店、水果店、零食店之类的 其实条件还不错,我和男票出来吃了一顿东北料理,没有在酒店吃。

东北风的饭店。一个大拉皮 两盘饺子 一大碗冬瓜排骨汤 一瓶水 一共61rmb 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便宜的一顿。水饺是手工现包的 味道很好!拉皮也是东北的重口味那种。这几天天天吃甜的菜 终于吃到咸口的了 好感动😂😂关键是这价格我真的挑不出毛病了!

吃完饭就回房间了,酒店房间还算干净,但是没有冰箱 吹风机要去楼下借(押金100)反正是免费住 也不挑这些了。第二天 也就是我们的Day5了 早上4点半电话响了,说5点15准时发车去机场。出发前40来分钟通知也真是醉了。起来洗个脸收拾一下就出门了。酒店发了一碗粥和一个鸡蛋给我们。到了机场开始说7点半飞。结果后来又延迟到8点多。真的是太不容易了。也算是一次经验。起码以后出行 会多带一天的护肤品和衣物等。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15 12:26

感谢您的分享~上海待了5天哦?
I have 烤鸭 I have 鱼子酱 哦~烤鸭鱼子酱。。。呵呵,厉害~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0 23:20

引用 kasimmm 发表于 2016-11-15 12:26:53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kasimmm:可以把不会拍照的人教会^_^

2016-11-21 11: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0 23:20:23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上海待了5天哦?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其实行程只有四天 航班取消又多留了一天(≧∇≦)谢谢阅读

2016-11-21 11:52

引用 给我辣根儿 发表于 2016-11-21 11:52:38 的回复:

其实行程只有四天 航班取消又多留了一天(≧∇≦)谢谢阅读

回复给我辣根儿:嗯嗯,那就有借口逗留多一天呗,东京是去工作还是?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21 13:1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1 13:14:02 的回复:

嗯嗯,那就有借口逗留多一天呗,东京是去工作还是?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我定居在东京^_^

2016-11-21 17:44

引用 给我辣根儿 发表于 2016-11-21 17:44:14 的回复:

我定居在东京^_^

回复给我辣根儿:哦赞哦,羡慕羡慕,天天可以吃一兰,和牛~~~~赞啊

2016-11-21 17:46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