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早餐,咱们边走边说——天津

先来点废话~

这是第二次来天津。2014年夏天跟随老姐的步伐来过一次,因为距离北京相当近,高铁只需31分钟,所以成为北京上班族一日游热选地。那年我只是个学生哈哈哈

小插曲:………………………………………………………………………………………………………………………………………………………………………………………………………………………………此处省略一千字哈哈哈

北京南到天津南9:22出发,票价54.5。这次车票是朋友买的,买错了!!!!本应该到天津站的,一疏忽,成了天津南站,这是个极其偏僻的角落,没有ATM机,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嘀嘀打车会叫来一辆电车,让你不足以到达目的地最终取消订单……总之,除了地铁还有无数黑车什么也没有。

天津站出发很方便,津湾广场、意式风情区、世纪钟广场、解放桥、古文化街、五大道等等都很近。

五大道

在地铁站拍的一张天津地铁全景~

乘坐3号线(蓝色那条)南站出发,坐到营口道,出了地铁站,步行15分钟就进入五大道的地盘。

五大道景区有西开教堂和瓷房子可以逛,这次我们只是选择了几条街道走走,拍拍照片了。

周末这座形似罗马斗兽场的体育场人还是挺多的,想拍一张没有人的建筑大片好难

都是熟悉的地点,我这人,看过一遍的都没有太大的兴趣,于是带领着小伙伴匆匆逛了一圈,到了饭点就领着他离开,去天津劝业场那块找吃的去

五大道挺适合小年轻拍些清新文艺照片的,鄙人因为上次来过,该拍的都拍过了,这次只是充当一个导游

吃吃吃在滨江道

五大道距离滨江道商业街,也就是劝业场那儿,只有1500米,步行25分左右我们就到了(没记错的话)。商业街是天津最繁华的地方,天津站也在附近,如果是远道而来的朋友,可以将酒店选择在此,出行方便,逛街吃饭什么的也都相当便利,夜晚还可以欣赏海河美丽的夜景。

中午饭点人真是超级多啊!我们在恒隆商场7楼还是6楼来着,来回走的几圈,想吃的餐厅全部排满,最后选择了一家马来西亚餐厅简单解决,顺便释放了上午暴走的腿酸劲~

步行街里有一条辽宁路小吃街,晚上来逛比较有氛围,白天逛风景比较不浪费时间。于是继续下一站,我们今天全靠走,接着来到了天津比较著名的意式风情街。

意式风情街

从恒隆广场出来就变了一个天,上午还是春风十里 阳光耀眼,下午就阴霾天了

景区有很多酒吧,建筑顾名思义都是意大利式的风格咯~所以啊,又是一个拍照骗的好地方

站在我菲菲(刘亦菲,楼主从小学就开始粉她咯)站过的地方再来一张

👇🏼这是我本次的专用摄影师,哈哈

下午的意风区人不是很多,大概也是因为天气,有的地方还在修葺。和朋友继续去往下一个地方——古文化街。

风情“铁桥”

从意风区到古文化街也是极近的,而我们却坐了公交,三站。其实古文化街不是亮点,倒是古文化街的50米处一处铁桥,很是有感觉的。我们从古文化街的这头走到那头只不过花了10分钟,在铁桥上花了不少时间,拍照哈哈哈
因为不知道桥梁的名称,就称它“铁桥”了(已经有网友告知“金汤桥”

杂志发表~

沿着海河一直走,又回到滨江道步行街,天色也渐渐黑沉了,在步行街踱了一个来回,本想在外婆家(餐厅)吃饭再走,便去了恒隆广场七层,排了个号,一看,前面还有54桌果断走!

夜色深沉,灯火下的津湾广场甚是好看

从步行街踱步到了天津站,因为不用赶车,走的很慢,和朋友边聊天边欣赏海河沿岸的夜景,美极。

OVER

没有提前买回程票,于是没有赶到最早一班回北京的车,在窗口处买了两张八点钟的车。检票进站,与朋友在肯德基休息等待,聊天。

累并充实的一天结束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14 11:58

就这么多了呢

2016-11-14 13:2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14 17:54

引用 lynewspace 发表于 2016-11-14 17:54:13 的回复:

回复lynewspace:哈哈谢谢建议~改进改进

2016-11-14 17:56

引用 25度最合适 的图片:

金汤桥

2016-11-14 19:5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11-14 19:56:57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

2016-11-14 20:16

引用 25度最合适 发表于 2016-11-14 20:16:11 的回复:

回复25度最合适:

2016-11-14 20:40

2016-11-17 05:01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11-17 05:0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