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京都东京吃喝之旅

lubbo (上海) LV.19
2016-11-13 22:32 453/5
  • 出发时间/2016-11-04

意大利回来第二天就投入到非常忙碌的工作中,然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又到了部门旅行。这次旅行毫无准备,没做任何攻略,完全对要去的地方要干什么没有概念,最后一天晚上装的箱子,反正跟着大部队,就随便去看看算了,所以也没有带相机,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行李极其精简,到了以后发现衣服都不够穿了。

总共6天的行程,前一半在京都,后一半在东京,就是日本最热门的两个城市了。

2016/11/04 上海 - 京都

11月4日早上从上海出发先去大阪,飞机上周围坐了很多同事,一路上都很开心,到了大阪后坐火车去京都

这次同事在AirBnB上找了一栋房子,也感觉很新奇,比较期待。下了火车就去找房东拿钥匙,然后找到房 子先安顿下来,第一次进日式民居,感觉还不错啊。

一进门一楼的客厅

客厅正上方的卧室吧

一楼客厅拉开门外面的小花园,左侧是卫生间。

房子还是不大,而且我们8个人住,所以我们下面4个上面4个。安顿好了,大家出去找饭吃

这是周五的晚上,街上人非常少,街道还算比较干净,不过还是有垃圾,没有吹得那么好

在锦市场附近找到了号称很多人都会来吃的一风堂拉面,我们还是到的比较早,没怎么排队就进来了,我就点了一份最经典的拉面配煎饺套餐,确实还不错,尤其上一次吃饭还是在上海上飞机前

吃完了就到旁边的锦市场去逛一下,就算是个小吃街吧,已经差不多快7点了,大多数店铺都关门了,不过还好有这家章鱼小丸子还在营业,果断买了一份

前面看到一个小的庙,这算是本次日本行捡到的第一座庙,非常好奇地进去看了好一会儿,后来两天在京都看庙看得也是审美疲劳了

感觉比较神奇就是沿街一个小庙,非常完美地和周边融合在一起。

之后十多人一起到了一个居酒屋,大家聊天放松一下,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看到大家的另外一面也是很不容易

之后也比较晚了,回到房子准备休息,街上很安静

快回到住的房子的时候很多人都表示饿了,所以又到全家纷纷买了关东煮,之后就回房子睡觉啦

2016/11/05 京都暴走1

今天的第一站自然选择了最有名的伏见稻荷大社,之前已经对里面的鸟居无比期待了,今天又是一个超级晴天,还犹豫什么

早上来的时候人还是比较多

到处都可以见到这个门,不过不知道这到底叫什么

门口有一条小吃街,还是挺诱人的,打算看完再来吃吧

地图,从下到上还是相当有看头的

寺庙并没有怎么看,直奔上面的鸟居,刚开始感觉很蛋疼,因为人太多了,就像爬泰山一样,不过过了最小面的一段,发现马上就没人了,大概很多人也是就看一下就走了吧

上面看到各种祭祀的小庙

非常有特点

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基本就很少见到人了,而且这还是周六,非常爽

天气非常好,景色也很好,决定一直爬到山顶再从另一侧下来

柱子上大多数都是以公司名义

爬山

不知不觉就到山顶了

下山从另一侧走,路过了一个居民区,环境也是相当不错

出门前在小吃街买的和牛肉串

然后坐地铁回到清水五条,准备参观清水寺

吃了一碗乌冬面,也还不错

之后来到清水寺,人超级多

下面就是清水坂,人超级多,完全不想从那里走

没有看到什么红叶

并没有进寺庙,在上面看了一下就决定下山

从下面向上望清水寺

从这个角度看稍微有点秋天的感觉,很多穿和服的人拍照,开始还在想日本人还真传统,随后就听到用中文埋怨男朋友拍得不好。。。好吧,后来发现貌似超过一半穿和服的都是中国

从清水坂穿过下山

人还是比较多,和国内旅游景点差不多,路边卖好吃的也比较多,吃甜筒比较爽

三年坂,京都老街

走进其中一个花园,还算比较漂亮

继续逛老街,还不错

老街逛完了,接近回到热闹的商业街

鸭川,算是从京都穿流而过的一条河

在这里和大部队分开,大家纷纷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活动,决定晚上吃点好的,先去锦市场逛了一下,买了几样小吃

海鲜还是挺诱人的

晚上吃饭的地方——蟹道乐,很多人都来吃过了,也算是慕名而来了

点菜很费劲,服务员好像不怎么懂英文

吃得也还可以,感觉比较花哨

京都第一天差不多就是这样了,总的来说非常满意

2016/11/06 京都暴走2

昨天还晴空万里,今天就不行了,飘着雨点而且非常冷。早上第一站选在了知名度前三的金阁寺,两外两个昨天都看过了

坐公交费了很大的劲才到,门票还是很有新意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进来就是为了在这里拍一张照片,我也不例外,可惜天气真的不怎么好

寺院的其他地方也很不错

随便看一下也差不多了,有些人去了岚山,我们觉得天气不好也不想去了,决定回市区随便转一下

回去之前现在附近一家人气很高的拉面馆吃了一顿,竟然还要到马路对面排队,然后也是第一次见识到了用投币机下单的方式,拉面还是不错的

然后回到市区先参观了三十三间堂,里面真的是有超级多的佛像

之后天气转好,来到了旁边的智积院,一个环境非常好又没有游客的地方,非常的惊喜

然后就是往四条那边走,转变晚上集合大家一起吃饭

走到河边,沿河一路走过去

时间还早,先去吃个甜品

然后去花见小路走一走,还不错

周日晚上商业街热闹许多,不逊色于任何超级大都市

街边看到不少这样的游行厅,而且里面都是老人在玩

这里出了一个有趣的插曲,本来想去昨天吃蟹道乐斜对面的寿喜烧去吃,感觉应该还不错,所以一大堆人在门口集合准备进去,结果被服务员礼貌地请到外面让我们先看看菜单,然后发现最低一个人要1000人民币吧,这么多人一起去肯定是不行了,所以这次就算了吧,之后就找了一家炸猪排的店,也是非常的不错

晚上吃饱了回到住的房子,还是比较早,觉得没意思就去京都车站那边转一下,非常惊喜

最上面竟然有一条景观长廊,可以俯瞰整个京都市区,而且那边完全没有人

京都

这个车站也是很给力

回来的路上又吃了点夜宵,之前不知道哪个同事强烈推荐这个饺子,我们就慕名而来进去吃了一顿,感觉就是日本沙县小吃吧

这一天也很不错,京都差不多了,很多人明天启程回上海,之后我们几个人单独再去东京

2016/11/07 京都 - 东京

一大早的时候一些同事先行离开回到大阪准备返回上海,我们剩下4个人好好地睡够,在房间里吃好早饭,然后准备出发前往东京

这个小房子还是不错的,下次来可以考虑再住

Until next time

京都站买好了新干线的火车票,400公里的距离差不多2小时到,火车票略贵,差不多900块人民币吧,和飞机差不多了

决定尝尝日本高铁盒饭,还好最后剩下的几盒被我们拿下了,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东京后先到酒店安顿下来,然后一行人直接出来逛,直接出租车东京塔,然后从这里开始步行

东京塔,近看真不怎么好看,远看其实也一般把

看见它,就有一种怪兽要来的感觉

之后就步行,到日比谷公园里面一家餐馆吃饭,环境还是不错的

点了一份牛排,感觉最好吃的是茄子

吃完后继续步行,来到银座,果然是超级购物街,比第五大道还要夸张

所有的大牌店都是从下到上全包下来

很怀疑到底有没有那么多东西可以卖

处于正中心的十字路口,竟然有Nissan的店,这两概念车不错,不过这个店开在这里也是够浮夸了

感觉和时代广场很像,稍微干净一些

在Nissan点楼上的咖啡馆坐了一会儿,景观很不错

然后差不多不早了,就做地铁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正式开始东京暴走之旅

2016/11/08 东京暴走

这几天下来也是有点累了,越来越起不来,10点多才起来,出门第一站驻地市场去吃海鲜

通过Yelp找了几家评价很高的寿司店,发现完全没有机会去排队,人家早早就说了,今天卖完了不用排了

找了一家评价还不错的小店吃了一碗饭,真好吃

之后就是回到市场,一边逛一遍买吃的

这个蟹太诱人了,不过估计吃不了啊

又是很多人围观,也买了尝尝

吃得心满意足,然后直接来到涩谷,完全就是东京的时代广场

忠犬八公的铜像

之后来到东京分公司的楼下咖啡馆拜访一下,差不多每个来东京的同事都会来这里,这次能来也是公司部门组织的,自然也要来回馈一下

环境还是很不错的,不像那些日本小店的感觉,而且用的装饰非常应景

咖啡也还不错

之后又回到涩谷的商业区转转打发一下时间

天快黑了就直接忘六本木方向走,准备去六本木之丘顶层的观景台看夜景

今天天气很不好,感觉模模糊糊的,晴天的话应该很好看

城市真的是够拥挤,以后再也不觉得上海拥挤上海的房子小了

继续参观里面的一个怪兽展,就是在东京地图模型上展示一些列影视作品中怪兽袭击东京的场景,日本人看来就是有自虐倾向

这个模型做得不错

太阳落山了,天气好的话这个角度应该是可以看到富士山

之后额外花了500日元当上顶层平台,完全自由地360度观赏东京夜景。感觉还是很不错,有点像曼哈顿的夜景

离开六本木后先来到原宿逛了一下街,然后再回到涩谷吃饭,不确定是不是最好的吃饭地点,这次功课还是做得太少,基本都是靠yelp

最终找到了一家在yelp上评分达到5星的烤肉店,很幸运进去还有座位,然后好好地吃了一顿,也算是圆了一次吃烤肉的梦想

还是很好吃的

吃饱喝足,这时候已经下雨,本来还想去东京塔下面看一下的,只好取消了,下一次吧

2016/11/09 东京 - 上海

今天是本次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早上睡到接近中午,赶快收拾好去退房,趁着去机场迁再出去逛一下,所以选了两外一个热门景点——浅草寺

今天的天非常漂亮,为什么昨天那么差

里面就是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感觉没什么意思

浅草寺外面的大门,旁边的塔在维修完全被包起来了,比较遗憾没有看到

里面的寺庙

也已经中午了,决定再吃一顿寿司,这样的话本次日本行几大主流日本美食都尝试过了,这家还是很不错的,而且真的不贵

浅草外面的雷门,看得差不多了,准备回家啦

又沿着河走了一小段路,可以近距离看到东京天空树,原来考虑要不要上去看一下,不过感觉离市区太远了,在上面估计什么都看不到

最后回到酒店,感觉还比较早,就到附近随便转了一下,走到这个泉岳寺里面,感觉还不错,本次日本行看得最后一个寺庙

之后就是拿好行李一部地铁直达成田机场,在机场随便转了一下,竟然还有观景平台,这个时候已经相当冷了,这次行李带的衣物太少

其他都很顺利,没有玩点准时回到上海,在取行李区还看到这个非常有趣的提示,真的是越来越高大上了

差不多就是这次日本行的全部了,非常放松非常开心,感觉不背相机的旅行好轻松,以后可能真的就不背了。
这次玩的还是不错的,当然有一些小遗憾,明年再来吧

留个脚印,回头细看,

2016-11-14 11:49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14 13: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14 13:55

楼主,那个民宿怎么样,推荐吗

2016-11-17 19: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390302 发表于 2016-11-17 19:33:30 的回复:

楼主,那个民宿怎么样,推荐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92390302:地理位置非常好,房子也可以,推荐4-6人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