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七天六晚游

• 出发时间/2016-10-23

“行程准备”

1、签证:因为时间比较紧,花了大概一周时间,整理了5人的资料,自己代替导游,准备自由行。全面的查资料,准备,预约签证,一切都顺利完成。德国签证需要在网站上先注册信息,再进行申请签证。我在申请中填好了pdf版的签证申请,这样不用手写填写,省去了时间和麻烦。
我是在广州中智签证的,也只有中智是领事馆唯一授权进行签证的机构。
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de/login.php?l=zh_CN 中智签证德国受理中心
2、医疗保险:我们买的是美亚保险的钻石计划(签证要求医疗保险的保障金在3w RMB以上)
3、财产证明:要有一张有流水的银行卡(近6个月,德签要求3个月,可以多点表示流水),里面存款3-5w,用支付宝经常交易的女生也可以打印出来支付宝的财产证明和流水,也可以作为财产证明
4、工作证明:要写清楚抬头、公司联系方式、E-mail,最好彩打,以下是我的模板:(最后记得让公司主管签字+公司盖章)
                                                   CERTIFICATION
We hereby confirm that Ms      (date of birth :       ,passport no.:             ) has been employed by our company as a designer since      .Her month salary is       RMB. Now, she has been permitted to take a vacation from Oct 23 to Oct 31 and during this time she will take a journey to Germany and visit the Orgatec 2016 Office & Facility 2016 .We guarantee that she will obey the laws and regulations and will return to China on schedule,and we also guarantee that her position will be resumed after she came back. All the expenses including travel, board and lodging, and any miscellaneous expenditure would be borne by herself.
We woul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would approve her visa as soon as possible.
Thank you in advance.
Sincerely yours,

Signature:
Design Manager
Date:21/08/2016
5、若有其他证明(如结婚证、离婚证、房产证、驾驶证等一并复印,结婚证要带原件)
6、交通准备:
1)机票:我基本国内国际机票都是在淘宝上订的(阿里旅行),很多人说不靠谱,但我订了很多次,都没有什么问题,而且有什么优惠的都可以和他们沟通,会有一些旅行社提供的优惠票价。
2)交通: 因为此行主要目的观展(Orgatec2016),因此买了5天观展的门票,附赠州的交通票(5天)(在官网可以购买,大概加上税64eur/人),但从法兰克福机场到科隆火车站,还是要买火车票的,我们体验了一把ICE(豪华列车),每人大概200多RMB,加50eur预定座位。预定交通票可以上DB官网上订票,或者手机下载app也可以。德国被称为“马达上的德国”,它的交通系统是最发达的,基本一个DB的app,就可以解决,手机的二维码就是mobile ticket,会显示站台,座位(要花手续费提前预定),车厢信息,上车列车员会扫描,有时候会扫描付款的信用卡(也要随身携带)。
7、住宿::上一次的airbnb体验很好,所以这次依旧在airbnb上订了住处,离kolnmesse20分钟的行程(tram4 or bus260)房子坐落于城郊,但交通发达,到达火车站也就30分钟,环境优美,安静。回国时,机票定的时间太早,没有交通工具,房东帮我们5个人订了大商务车,十分nice的房东!
8、行程表:如图,基本信息包括交通都有查询过,归功于google地图和翻译(google map强烈推荐,身处异乡,相当靠谱)

旅途点滴

看展篇

看展4天半,本次科隆展主题是creative working ,强调休闲办公,舒适的办公环境,是一场专业办公家具的盛宴。除了看展,寻找最新资讯和收集资料,还与国外设计师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办公椅的发展趋势和方向。

1、看展:看展为4天半,4-1馆没有,只有5-11馆,5馆是vitra的主题馆。
2、交通:住的地方,是一片类似国内的别墅区,要走700-800米才能出去。还好附近就有TRAM,基本几分钟一趟,我们乘坐Tram4 直接可以到科隆展的东门。其实后来发现,科隆展的南门也可以乘坐附近的Bus260去,但是Bus的时间不太确定,有时候是半个小时一般,很难把控。

设计师之夜,也只有10.25号晚上有,晚餐有汉堡,意面,啤酒,红牛,果汁等,味道还行,关键是free free free!

啤酒,果汁,可乐,红牛任意喝

意式晚餐随便吃!

本次展览还强调生态的主题!生态环保的纸墙,可以DIY自己想要的图案

有趣设计

一部分产品汇总

游玩篇

等候的ICE的列车员,从法兰克福机场(FRA)到科隆火车站(Koln hbf)

在德铁ICE上,20分钟行程

到达Koln hbf

我们科隆的“家”,温馨而舒适的小别墅,距离火车站30分钟,科隆展会20分钟,很方便!

两人间

梳妆台

餐厅/客厅

三人间

窗外

厨房

5人一台,来科隆第一顿餐居然是泡面。

第二天的晚餐,就好很多了,自己动手,乐趣多多。

德国啤酒,便宜。买了一箱回来喝

中国带的蒙古奶茶

牛奶也比较便宜,0.8eur/升 相当于6.7RMB

旅游:以科隆火车站为主要点,出站就是科隆大教堂,看攻略的时候就已经了解了大教堂的历史,人文。当亲眼目睹它的壮观时,深深地被它所震撼,这座教堂是三大哥特式教堂之一,也是最1248年的建筑到现在,一直在修建(据说已经修建了600多年了)。里面的建筑是五进式建筑,彩绘玻璃窗的图案虽然看不懂,但还是被它的美所吸引。推荐!夜晚的科隆大教堂更美!(推荐)

为自己,为家人祈福,点亮一盏灯!

沿着路走,上桥,就到了著名的景点之一铁索桥,旁边是呼啸而过的火车,而一边却锁着期待幸福和祝愿的锁,构成了此处的一道风景。我自然也是提前准备了这样一把幸运锁(某宝就有卖),与心爱之人,共同将锁锁在铁索桥上。

竟然还有1984年的锁

科隆香水,与科隆城英文一致。科隆之所以叫cologne,也是因香水而得名。香水瓶有些像我们中国的白酒瓶,带着送人总觉得不是那么太合适。而且香味也比较重,比较适合老外。不过买一个小瓶做纪念也可以,价格也不是很贵。

晚餐在朋友推荐的一家店 吃德国正宗猪肘,如果多人去吃,可以像我们一样,去点一份4人套餐(我们5人吃都已经剩下了,分量很足),味道还蛮不错的。需要提醒的是,来这家店吃的朋友一定不要相信服务生说的beer free,他会一直给你送啤酒,一杯大概2eur,我们整整要了11杯,所以我觉得就这一点来看,国外waiter给我印象不是太好。之前在意大利一家咖啡厅(据说也是一家老店),明明我们指的是express,他却一直确认说我们要的是cappuccino,如果你英文不是很好,又很信任服务生,那很可能会被宰2eur.

最后一天行程是附近闲逛!看推荐说杜塞尔多夫景色很美,重要的是离科隆很近,我们决定把最后一天美好的时光留在古城。去的时候,依旧乘坐德国豪华列车ICE,车程20分钟到,一早在app上订好了票,十分方便。后来回来的时候,问了铁路人员,才知道原来我们科隆展门票附赠的州票,是可以乘坐火车去杜塞尔多夫的,因为它和科隆是一个州。所以回程我们自然节省了不少费用。

在ICE上,感受科隆早上的阳光

出了火车站,其实杜塞尔多夫古城离火车站还有1公里的路程,反正我们也是闲逛,所以索性就步行过去。一路经过有国王大道,还有不知名的雕像,还有周末的小吃街,忽然有一种中国美食街的感觉,特别的亲切。路边是反对穿戴动物皮毛的示威者

伟人雕塑下,不在一个节奏上的两个人

仰望摩天轮,仰望幸福!7.5欧可以坐4圈哦!

近距离观看莱茵河的美景

喂鸭子的老男孩

10.30号终于要回国了,好开心!

依旧在ICE上,车程大概1小时多,到达法兰克福火车站,机场就在不远处,坐免费大巴到达。

科隆“家”的最后一顿餐

看到这个牌子好兴奋和激动,我们回来了!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