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环岛 瑞士+维也纳+布拉格+荷兰+巴黎 17天

olyn (上海) LV.6
2016-11-13 23:00 71/2

东航今年发力新开了许多欧洲航线,开航特价更是让我心痒难耐,有了完成去冰岛梦想的冲动。但是后来突增变数,幸好在签证有效期内改到了后面几天,匆忙的完成了这次行程。
从正常情况来说 阿姆斯特丹日内瓦巴黎等都是有廉价航空每周多次往返于冰岛的,所以想去冰岛同仁不一定要在北欧往返。有许多自由选择。
本次旅行中很多行程是因为出发前更改导致的实属无奈。仅供参考。

prague加vienna

东航的鱼骨座给了大家尽量大的空间,只是座位越来越像高铁商务座了,备品是clarin。饭食优秀,一般来说供餐是由当地准备的所以出发的早餐可以选中餐,晚饭就个人爱好了,去的时候也没几个人,回国倒是满座。往返10000
不得不说欧洲酒店的早餐比起国内真是差远了。
这里打uber到市区的价格,只有门口出租的一半,大约在两百不到。几个人的话就很核算了。

到了机场,提示居然有韩文,可惜没有中文。坐着机场大巴到了市中心火车站,寄放一下行李,才早晨六点多没想到地铁里已经是惊人的流量,这在欧洲其他国家难见。
虽然地铁是开放式的没有检票,我们还是在陈旧的自助机器上买好票。甚至于马路边的残疾电梯坐下去直接就是站台了。有点好笑的是我刚花好20捷克克朗上完厕所,门口的自助咖啡机一杯也是20克朗。真是进出同价。欧洲旅行一定要珍惜景点的免费厕所。下面是麦当劳内的厕所,也是10克朗

然后坐flixbus去往维也纳,进了地铁也是没有检票机器的,我们买好两日票就走了,许多外国人在那儿捣鼓机器老半天也不会买票,虽然欧洲各国迥然不同的政策也是为买票带来困难。特别是阿姆斯特丹巴黎,要买哪种票还真的要好好的思考一下。第二天我们还在地铁里遇到检票人员,算是见识了一下他们轻松无比的检票,因为检查了两个人就到了一个大站。

后来实际行程并未按照先前想的,实在是包括了体力等多种因素。美泉宫的上山小火车算是能解决体力不支的人上小山坡一览维也纳的城市景观,但因为郊区吧,也没甚可看,差不多每个欧洲城市总有那么几个天际观景点。

维也纳的酒店并不处于市中心,但就在地铁站旁边,非常方便,价格从万豪看也算实惠。另外在维也纳市中心教堂门口的地铁站一下去就有一家中餐馆,价好量足

swiss

日内瓦的当晚,拿好车开到火车站地下停车场,上去路口就是酒店。可能因为是大城市,又是火车站,很晚了,路边的闲散人员数量却是非常的多。几乎是隔开几步就是一小撮。略微令人望而生畏。
瑞士每个城市的酒店都一定会给这个城市的免费交通卡。真是令人舒心。
瑞士城市基本都不大,也没什么高房子,来了欧洲几次,去了不少地方,还是最为惊叹于瑞士的湖光山色,特别是科莫湖区,和几个雪山小镇,美的惊人。我们这次去往了拉沃葡萄酒梯田区,到了才知道,评为联合国世界遗产怕是景色要多占几分原因。
再后来离开西庸城堡经过的小城市,依山傍水,一圈圈的绕上山上的公路,慢慢的整个蒙特勒呈现在眼前,令人神往。
后来又开到了异形博物馆的小镇,沿路的瑞士风光无限,继续惊叹。最后我们选择了因特拉肯休息休息,并上了小镇的一个索道,观赏了一下小镇景观。
开车总的来说和国内没什么区别,除了不能红灯右转。当然,也没什么灯。高速上大家也都不太在意限速的问题。当然文明程度还是很高的,比如双车道大家只开一根道,就算超车也很快变回去。

冰岛

冰岛的住宿问题,
选择取决于你要不要看极光,看极光绝对不能住在城市内,不然光污染就让你的观赏效果大打折扣。我们因为是出发前临时更改的行程,很多房间已经难以订到了,便都选择了小镇住宿,对于吃饭补给倒是方便了不少。
第一天晚上 凯夫拉维克的kaffi duus
吃的非常满意,也是本次旅程最满意的餐。

冰岛的饮酒吃饭
问题需要注意,一般来说价格都比较高昂,甚至于小镇普通餐厅贵于上海高级餐厅也是很普遍的。除了网友们非常推崇的性价比餐厅外,郊外加油站一般都会配备一家餐厅,有些还规模不小,价格也是给当地人的价格,算是合理了许多。
在首都圈,你甚至可以找到 赛百味 达美乐 肯德基等国际连锁。
还有就是爱喝酒的朋友最好在机场买一点,因为普通超市里只有专门的低酒精啤酒,都喝不出是酒,虽然也有专门卖酒的商店,但是有很多古怪的酒,有一瓶味道简直是令人恶心。

关于冰岛南部的行程
黄金圈其实可以加上穷游有售的雪地摩托。
较少人去的没有信号的 索尔黑马冰川其实也可以徒步,就是规模较小。
斯卡芙特公园是个十分巨大的存在,应该多呆几天。svartifoss瀑布要徒步往返两个多小时才能游玩,冰川本身又十分巨大 甚至于天气好时还能看到周边的冰川。冰湖又在旁边,还有钻石沙滩。算上其他赶路的话 一天实在是太赶了

住宿在阿克雷里是十分方便的,不管是骑马还是观鲸,海钓还是滑雪,是十分适合多休息几天的大城市。尽情体验一下当地玩乐。
另外加油站基本都是自助的,如果碰到pin只能输入4位的还是另寻他家吧。还有就是一定要用芯片卡,并且多准备几个银行的。我们途中就因为建行系统升级在饭店差点付不出钱。
鲨鱼肉特别难吃。不要买。到处都能见到的羊肉倒是十分美味,一点都吃不出羊骚味。

巴黎 阿姆斯特丹

不得不说这两个地方的公共交通购买令人头痛,不仅有时间票还分地区。看个人所需了。唯一要说的就是机场到达歌剧院的bus,如果两三个人的话,出租就更加核算的。出租的价格是定死的,巴黎uber也不便宜。不像布拉格uber的打车价格只有出租的一半。左上角的就是分别从两个机场到巴黎左岸右岸的定死价。

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白天游玩人不多,也就是博物馆广场那儿人多一点,更多见的大约是地上随处可见的烟头,和特别多的自行车。
晚上的阿姆斯特丹就非常热闹了,从火车站开始的大街,挤满了人,路边有赌博店,纪念品店,最多的就是薯条店,酱是分开卖的!

最后奉上机上餐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14 10:4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